2016.8韩国首尔自由随拍

老猫 (广州) LV.4
2016-08-21 20:18 456/4
  • 出发时间/2016-08-12

为了满足女儿、老婆去首尔做吃货和购物狂的愿望,暑假策划了首尔之行。

先吐槽一下,由于这次人比较多,亲戚朋友加起来13个人,订机票、酒店,安排行程等等都落在我这个发起人身上,身心憔悴。

在携程上找到最便宜的机票,香港快运航空,但其实加上从广州香港的路费和折腾,还不容从广州坐南航呢,虽然价钱便宜了一些;而且第一次坐快运,机上喝水都要付费,行李只能一个20寸手提箱和背包,超过7KG就要托运;好在没要求体重超标要付费,俺这个胖子实在是受不了折腾。

首尔机场接机服务还是便宜,坐机场大巴或地铁每个人要15000韩币,折合约90元人民币,而携程上租车接机服务才140一部8人商务车就送酒店了,当然我们有13人,要了两部8人小巴。

首尔,根据LP大人的建议,选择了天空花园明洞中心店,地点非常不错,房间比较小,但很干净,B2还有投币洗衣机,每次4500韩币搞掂洗衣和烘干。首尔的消费水平,整体比广州应该贵20%-30%,旅游区的店更加贵一点。

用了一个35mm/F2的手动蔡司头,第一次玩手动,感觉还好,没有那么的不好用,毕竟D810可以有合焦指示。

这是酒店门口很出名的草莓球,女儿吃了说草莓很甜,很大。

隔壁有家明洞饺子店,味道一般般;韩国人喜欢用豆腐韭菜做饺子馅,看来韩国确实比较缺肉。

中午去北村韩屋村,第一次不太会用导航,而且百度导航步行只有1.4KM,开始漫步街头。

其实,我们住的酒店旁边100M就有地铁口,而导航总是让我们走向离我们600M的另一个地跌口,百度地图的算法看来有待更新。

而且,其实去北屋村可以先坐2号线再转3号线,但百度地图导航就让我们步行900M去坐3号线,可惜韩国街头都是韩文标示,google地图也都是韩文,只能任由百度地图欺负我们了。

首尔感觉比广州还热。

韩国建筑工人

好大一颗树

据说是现代集团总部,韩国街上70%现代车。

现代总部旁边一个展览馆,一个餐厅;在我看到的首尔街头,很注重环保,据说韩国人崇尚自然,喜欢亲近自然,到处都有植物。

很多各式各样的松树,点缀在宫殿旁,要买票没进去。

反正这和中国各地的宫殿比起来,肯定是气势差很远,但整体给人干净,整齐。

漂亮的北村附近民宅,欧式风格

街上时不时就能看到一个教堂,据说韩国现在很多人信教。

这肯定是个信佛的人家。

景福宫外,一些奇形怪状的博物馆或展览馆。

记错了时间,卫兵换岗仪式已经结束,每天韩国时间10:00,14:00有古代卫兵换岗仪式,免费。

北村的参鸡汤不错,大众点评有介绍,自己可以查查。

仁寺洞 附近,一个 人人大楼,都是游客;

由于第一次去韩国,没准备充分,满街韩文也产生恐惧,本来可以坐地铁2号转2号到北屋村,结果是带着一帮人徒步到北屋村,徒步到景福宫,徒步到仁寺洞,再徒步回明洞; 一天走了5.5KM以上,累趴下了。

韩国应该用韩巢网地图,我用了百度地图,教训啊。

累了一天的我,进到教堂沾圣水,放下相机,聆听美好的唱诗,享受心灵安抚。

第二天去了3D艺术馆,地方很小,最好用手机拍照。
去了宏大旁边吃八色烤肉,味道一般,不如酒店对面的王妃家好吃,但价格便宜很多;

然后去了梨大校园,让读初中的女儿感受一下亚洲最好的女子大学。

别看首尔大街干净,想找个垃圾桶都难,但宏大附近的小巷里还是挺脏的。

梨大著名的下沉式图书馆

学生们的留言墙,很多激进思想,可惜我也看不懂。

亚洲最好的女子大学,都是教堂式建筑,漂亮的草坪。

学生宿舍,依山而建。

古朴校舍上,青春靓丽的爬山藤,可能也代表了梨大的校风,严谨中透露出青春的生命气息。

受保护的文物,当然这要放在北京四合院就不值一提了。

古代和现代的对比,矛盾的统一体。

著名的梨花墙

东大门博物馆

因 韩剧 制作人 而出名的花海,当然制作人因金秀贤而出名。

远处的Doota,女儿在上面疯狂购物,买了几件很潮的衣服,星味十足。

第三天,基本上陪LP逛乐天免税店,陪女儿再去看看景福宫卫兵换岗。

酒店楼下的Droptop咖啡店,派特别好吃,女儿形容好吃的程度是,不忍心大口吃,要一小口一小口慢慢吃。

Drop in the Top place,怎么翻译呢,滴在最高处?。

刚好是8.15,二战日本投降日,也是韩国二战光复日,举国放假,路上还能遇到维持集会的警察叔叔们。

卫兵换岗仪式,免费观看,但演员们都还做的非常认真,也很整齐,点个赞。

据说他们要在几个皇宫的门前表演,一天演6场;先是一对卫兵进来站岗,然后另一对进来,还带着鼓乐队,敲敲打打,两队卫兵进行huangang

路上随拍,避免举起相机对着路人的不礼貌,我将相机放在胸前盲拍。

明洞地道的韩国小吃,但一点都不便宜。

土耳其冰淇淋,3000韩币,大约18re

乐天免税店了疯狂购物的大人们,扔下可怜的娃负责看包。

这种黑的,据说很宰客,橙色和银色的都很公道。

晚上去律梁津海鲜市场吃了一大餐海鲜,价格很便宜,8斤多的皇帝蟹,合150元/斤,而且是活的。

韩国的地铁车厢,比我们的宽敞,而且上面还有放大行李的行李架,不过基本没什么空调,只有换气系统。

街头露宿者,晚上就睡到地铁出口的地下通道中。

第四天,带女儿去乐天世界玩,乐天世界水族馆极力推荐大家去,非常非常值得去。

乐天世界好多人,女儿玩一个游戏就要排队等好久。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8-22 14:26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8-22 16:59

引用 icecream 发表于 2016-08-22 14:26:30 的回复: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回复icecream:谢谢

2016-08-24 14:20

引用 lingxia 发表于 2016-08-22 16:59:56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