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 Meet in Seoul~ }

2016-08-21 20:24 428/7
  • 出发时间/2016-07-22

“初见 首尔"【2016.7.22~7.28】

“今年又捂洗去旅游嘎啦?”
“捂系,咁你想去边啊?”
韩国,你得捂得吖?”
“呃…去就去啦!”
一次无意的谈话,就仓促地决定了这次的韩国之旅。

从小受浪漫韩剧的荼毒,向往着有一天也能踏进浪漫国度,和当一回韩剧中的主角~
没想到第一次踏出国门,就是自由行~因为笨笨个人原因要在青岛出发,我们只能各自前往韩国碰头。
于是完成了手头的工作,趁空闲时间赶紧地订机票~门票~酒店~去韩国的心愿一步一步接近实现…
广州办理韩国签证很方便,直接带资料和钱去韩国广州大使馆就可办理。一个星期左右就能拿到签证^_^

Day1:终于来到出发的日子。第一次一个人坐飞机,有兴奋也充满期待..一大早就自然醒,拉着巨大的行李箱前往白云机场,靠笨笨在电话中指引,跟着人群办理登机,顺利地坐上了前往韩国的飞机。
飞机在云层中缓缓穿行,整个广州城就在脚下~心情特别好

美味的飞机餐~

3个小时的飞行,顺利到达仁川机场~
耳边都是听不懂的韩语,没有方向感的我迷路了…不知道该去哪儿拿行李。走到负一层,终于听到熟悉的普通话,才找回安全感
好不容易来到行李大厅,又是一阵不知所措,幸好遇到了一位热心的韩国大叔,大叔用夹杂着韩语的英语来指引我找到了拿行李的正确通道,感谢大叔

走出行李大厅,按照约定连上机场WiFi,坐升降梯来到负一层与笨笨汇合,正式开始属于我们的韩国之旅!

在地铁买到了来韩国必喝的草莓奶!

按笨笨呕心沥血准备的韩国攻略,我们乘坐机场线地铁前往预定好的旅店--【明洞彩虹青年旅社】
我们在忠武路站出地铁,跟着导航找了很久还是没找到旅店~幸运的是,一位好心的欧尼宁愿自己绕路也把我们送到旅店门口,再次感受到韩国人民的热心助人!

旅店是提前在途牛预定的,是一栋五层建筑,虽然不大,却干净舒适,设施应有尽有!还提供免费的西式早餐,冰箱里的果汁随意喝。老板娘用英语很详细地跟我们介绍入住须知,我们都认为这次的住宿选对了~

放下行李,按照原定计划出发去韩剧经典场景—首尔塔。
从旅店走去首尔塔的路上,我一直在感叹:真是随手一照都是风景!道路也非常地整洁~

买了单程的缆车票,转眼间就来到山上了,还想着这南山怎么这么矮。

首尔塔上的情人锁见证了多少对情侣的爱情~

开在展望台的糖果店,有各种各样颜色缤纷的糖果,深受女生和小朋友的喜爱!味道也不错哦~

500韩元一次的望远镜,笨笨说难得来一次肯定要看看~

在塔上俯瞰夜色下的首尔。星星点点的灯光,格外美丽!

醉人的夜景让我久久舍不得离去…
见时间已晚,我们还想去明洞逛一逛,只好依依不舍地下山了…

去往明洞的路上又受到了多位韩国友人的热心帮助
先是这对上山锻炼的夫妇,告诉了我们下山的方向~

临走时再回头看看,夜深的南山塔更美了~

爱美的我不听劝告穿了高跟鞋上山,坐缆车上山时还不觉得什么。
下山了…走在陡得不行的山路上才知道错,坚持了一会儿还是忍不住痛只好脱掉鞋子走下山了。
下山的路原来很长,但有丝丝微风~时不时会看到些韩国人结伴上山做运动,看到韩国的情侣,我不由地联想到了韩剧的画面。和笨笨慢悠悠地走下山,还是挺惬意的,工作上的烦恼都被短暂抛于脑后了!

走呀走,走到一段坑坑洼洼的水泥路前,不能再光着脚了,想把鞋子穿上。但双脚走得脏脏的,想洗脚又找不到洗手间。我们就在路边的运动椅上坐下来休息,笨笨用我随身携带的酒精纸帮我擦脏脚丫,旁边有一位在锻炼的韩国大叔~看见了主动过来问我怎么了?竖起大拇指表扬笨笨是好男孩~大叔不怎么会说英语,用肢体语音和我们沟通,得知我们要去明洞,还想开车把我们送过去~可是在中国坏人新闻看多了,我们不得不委婉地拒绝了他。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的小人之心还真对不起大叔…

好不容易擦干净脚丫,回头一看~居然厕所就在背后!!我们都傻眼了,果然看不懂韩文就是吃亏…
ps:上厕所时,还要多谢一位韩国欧巴捡了笨笨掉落在地的羊城通给我!

休息完,我们又继续启程,走这段本以为很短的山路(上山时还嫌人家矮呢…真是有眼不识南山)终于下到山~到明洞还有很远的距离,眼看时间很晚了,只好放弃去明洞的想法,先回旅店修整。
这时穿着高跟鞋的我已经痛得叫救命了~笨笨突然说:“不如我背一下你吧”
我心想:天啊~这家伙开窍了吧,就给机会你表现一下吧~

于是笨笨就背着我走了一段路,我看着他也满头大汗了,也不忍心一直让他背下去,就申请下马了~
千辛万苦,终于回到旅店。饿了一晚的我第一时间换上人字拖,又休息了一会儿,就轻轻松松地到楼下找吃的!

韩国的第一餐:【two two炸鸡(忠武路店)】
营业到凌晨一点半的炸鸡店,店里只有两位大叔和一位大婶在忙碌着~大半夜的边吃着炸鸡边喝可乐啤酒的感觉真好!像走进了韩剧,有好几个韩国年轻人在边吃边大声聊天,我们点了炸鸡和酱鸡各一半,更喜欢炸的吃法~两个人买单也是人民币140+ 。

吃完炸鸡,就愉快地结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Day2:一觉睡到自然醒,一看手机已经11点多了。
旅店冰箱里的早餐早已被吃光,我们只好饿着肚子前往第二天的目的地—东大门地区。
坐地铁来到钟路5街站,因为在韩国地铁里叫钟路X街站的有好几个,好怕坐错地方,最后在好心人的引路下我们才找对了方向。
一出地铁往前走就能看到大名鼎鼎的广臧市场,里面是各种韩国特色小吃摊位,大多数是上了年纪的阿姨在经营。
我们走着走着,正愁不知道去哪家解决午餐。突然,笨笨就被一双手抓住了,原来是卖紫菜包饭摊位的奶奶。她先用一点都不准的英语问我们是哪里人,然后热情地请我们坐了下来,用中文不停地叫我们帅哥、美女

我们点了一份紫菜包饭,一份鱼糕。
这里卖的紫菜包饭和我们平时吃的不同,是细细长长的,里面包着胡萝卜、酸萝卜、薄荷叶,没有肉,口味比较清淡。鱼糕就相当于71里卖的关东煮鱼腐,会做生意的奶奶突然用竹签插了年糕和紫菜卷喂我们吃,不吃辣的我也只好把那条炒年糕吃掉

吃完炒年糕,我们又继续往前走,在一家店里买了绿豆饼,大约人民币30元一份,普普通通,没想象中好吃。

韩国,怎么能错过生牛肉和活章鱼呢?
生牛肉是拌着雪梨丝和生鸡蛋一起吃,甜甜的,吃多了有点腻,不过味道还行,小小一盘生牛肉我们两个人都吃不完。
活章鱼就纯粹是吃噱头了,口感硬硬的胶胶的,不是很新鲜,应该不会有下次了。
这顿花了接近200人民币,价格不算便宜哦,不过牛肉汤是送的,吃生东西可以暖胃,而且能免费续碗。

吃完午餐,我们又逛了逛广臧市场。
韩国的阿姨真是很注意形象,基本上都带妆出门。
水果摊的水果很漂亮,每次路过都说等会儿要买,遗憾的是一直忘记了,到离开韩国都没机会尝尝。

然后出发去东大门—泰迪熊博物馆。
本来泰迪熊博物馆不在我的计划内,因为随着年龄增长对熊娃娃不太感冒了,是笨笨问我要不要去的,那既然时间充裕,就顺道看看也无妨。
来到博物馆,先进了博物馆里的镜子迷宫,昏暗的灯光,到处都是镜子,分不清哪里是路哪里是镜面,很容易走着走着就撞到了,很有趣。有个小朋友没牵着妈妈,在里面瞎跑,pang~的一声,就撞哭了,所幸没什么事,所以带孩子去的家长一定要看好孩子哦。

在淘宝订的门票,比现场买便宜很多。

走进泰迪熊的世界,就疯狂拍照吧!各式各样可爱生动的泰迪熊娃娃,让我在里面流连了很久,舍不得离开~

泰迪熊博物馆和东大门商圈离得还算近,步行过去就可以了。
我们在从博物馆走去东大门商圈的途中,买了韩国特有的面包雪糕,松软的面包夹着冰冷的咖啡雪糕很特别!

我们先来到了东大门最著名的商场DOOTA。
逛了一圈后没有买到合适的,才意识到这不是我想去的地方。
兜兜转转天色渐渐黑了,又下起了小雨来,我们也逛累了,就先去找个地方坐下来填填肚子。

跟着攻略和导航,我们终于穿街过巷来到了深受韩国当地人欢迎的【陈玉华老奶奶元祖一只鸡】。
这家店实在太旺了!来到时看见一行排队的人进店就座,我们很幸运地刚好有位~
刚上二楼时我被吓到了,人很多,有榻榻米位置(和日本榻榻米不同,其实就是坐地板上吃),每张桌子上都摆着一煲鸡,热气逼人~我们被安排到二楼的窗边位置,能透透气,真幸运~

店员们速度都很快但生意太好忙不过来,阿姨说着东北口音的普通话,一入座就端来一煲整只的鸡,当着我们面剪开。鸡好滑好入味,加酱油和醋伴着很好吃。马铃薯要放进煲里慢慢煮,吸收了鸡汤才是最好吃的。
我们边吃边流汗,但吃完很满足~难忘的一餐~~两个人吃得饱饱的才140+ ~
旁边坐着热心的韩国女孩,还介绍我们蘸店里特制的辣椒酱吃…
很推荐这家超多韩国人爱吃的陈玉华奶奶一只鸡,下次到韩国还要来~

吃完陈玉华奶奶的一只鸡,满血复活的我们就来到了韩国人晚上散步乘凉的清溪川。
虽然我们去的不是清溪川广场,但也很休闲惬意。我还偷偷地脱掉鞋子踩在清凉的溪水里泡脚,不过很快就被工作人员叫起来了

逛着逛着,我们无意中就走到了东大门服装批发市场楼下。我兴奋地拉着笨笨进去~
总算没有白来一趟,斩获了一条裙子。
一二三楼是琳琅满目的女装,不过质量款式都一般,有点像广州上下九的货色。
四楼是男装,也顺带上去看看了。
男装的店主明显比女装店主热情很多,很卖力地招揽生意,如果不买他们就会很不开心,而且他们的身材都好好,一点都不像是卖衣服的店主,更像健身教练。

东大门服装批发市场门口,不要走错了哦。
逛完服装市场,已经很晚了,暴走了一天的我们就坐地铁回旅店,结束第二天行程。

Day3:又是睡到自然醒。一睁眼,就看到衣服都被洗好晾在房间里,原来是笨笨早起把我们的衣服都拿去洗干净了然后又把冰箱里仅存的三片面包烘好,做成果酱三明治送来。吃过美美的早餐,就心满意足地出发了!

我们今天的目的地是梨花大学和弘益大学,理想中最开心的一天。
出国前换的1200人民币都花完了,所以要先去明洞换钱。
从旅店走去明洞很近,十几分钟就到了~明洞的汇率是最高的,我们换完钱已经是中午了,就先去心愿清单里的【明洞饺子】吃午餐。
店员效率很高,白饭泡菜免费装。

这家店只有四样出品,我们点了一碗豆汁拌冷面,一笼蒸饺,蒸饺是韭菜猪肉馅的,随便吃吃~

然后就正式开启今天的旅程可一下地铁就萌了原来笨笨在攻略里安排我们坐的地铁线路被取消了,我们只好又求助于韩国的好心人。
这次帮助我们的是一个年轻欧巴,他先是在手机上用软件告诉了我们方向,可我们还是表示半知半解...他又热情地自己绕远路把我们带到了准确的入口处才离开,可笨笨还是惦挂着那条被取消了的原定线路,于是还再问了一个阿姨才下决心出发。

一出地铁,就见到少女心的Teenie Weenie专卖店。
我一眼就看上了一件做工精致的衣服~打折250人民币~买买买~
继续往前走,又看见很多打折的美妆店,走到路的尽头,就是女子梨花大学了~
我们在象征着梨花大学的梨花墙前一通乱拍后,就走进了这所饱含设计感的大学。

梨大学生很幸福~学校那么美,旁边的梨大女人街还有卖各种吃的穿的用的。
在这里我们买了很多东西~都是化妆品和生活用品居多~
在小服装店买了件短袖衫,大约250人民币~买时不能试穿,买回来后悔了,因为上身并不好看~~~(>_<)~~建议大家去韩国小服装店买衣服前要考虑清楚~
其实女人街里面低价位的服装店也有,但质量就一般。

两人拎着沉重的大袋子坐地铁前往弘大~
弘大是一个充满青春与活力的地方,走在街上的路人都很会打扮~年轻人的天堂!
我们还很幸运地看到了弘大学生的街头魔术表演,现场气氛很高涨。

我们先是赶去【特丽爱3D博物馆】
又一个博物馆,韩国的博物馆票价很实惠,也有很多当地的情侣在这里拍拖。
我们在这个博物馆里又是一轮拍拍拍~

特丽爱博物馆里还有一个冰雪天地,里面全是冰雕,还有冰滑滑梯。
打算去那天记得要穿长裤,可以带件薄外套,不然就像我这样真的会冻傻~~
在里面待了十分钟都不到,手机就被冻到自动关机了,吓坏我们啦~
出去门口没那么冷的地方把手机捂暖,又进去继续拍照!

走出博物馆,肚子已经咕咕叫了~马上前往饭点:【詹姆士芝士排骨】
韩国一定要试试正宗的詹姆士芝士排骨啦~
看着手机地图,一路认着嘎萌的头像找,走过了都没发现,笨笨再折回去找,才发现不起眼~没有嘎萌照片的詹姆士总店~一看菜单,一份排骨才折合人民币98,惊呼便宜~又点了写着BEST的麻药炒饭,就是那种感觉辣吃起来又不是辣的炒饭哈哈~配菜有酸萝卜、沙拉玉米、香橙味薯泥等~排骨都是一大块地上来,服务员再帮忙剪开,卷一半,剩下的可以自己DIY卷~~好吃~
韩国每家店都提供冰水,也营业到很晚,我们离店时已经快晚上10点了,还陆续有人进店点餐,可能弘大的夜生活才刚开始吧~~
埋单大概250人民币,具体记不清了,原来98是一人份排骨的量,我们两人就是98*2~

我们继续在周围逛了逛精彩的弘大~
这边比之前逛的商圈都有意思,我在一间写着"MAKE IN KOREA"的店买了一个小包包~10万韩币
这附近有很多不错的咖啡店、酒吧~可顾虑到拿着一大袋沉沉的战利品,也只能回旅店了。
很幸运,我们就这样糊里糊涂地赶上了最后一班回去的地铁

Day4:虽然也是睡到自然醒,不过~~早餐居然还没被吃光..
住了几天,第一次坐在窗前静静地吃早餐,享受韩国的早晨~
今天就要退房了,从旅店窗户看看外面的街景,心中十万个不舍。

退房后,把行李寄存在旅店,出发去北村韩屋村~
到了韩屋村,会看到游客咨询站,里面有会中文的韩国欧尼,热心地给我们中文地图,为我们指路。
因为时间也快到中午了,我们先去【北村百年土种参鸡汤】
店面很大,门口贴着很多明星来光顾过的照片,还有我喜欢的韩国欧巴朴允载

和笨笨要了两锅炖鸡~我点的是人参鸡汤,一只童子鸡肚子里塞满了白糯米,加上人参、红枣等药材一起炖,鸡肉很嫩容易入口,一个人吃一锅就很饱了,不用另外点米饭。笨笨点的是黑蒜人参鸡汤,味道比我的人参鸡汤要重一点,但很好吃~主要是这里环境很好~空调足够~~两锅炖鸡188人民币,毕竟是百年老年,也说得过去了~不过下次来韩国我就不会吃了。

黑蒜人参鸡汤

人参鸡汤

清锅~笨笨把浓缩的精华喝光光

店员像一家人一样坐着吃午餐

来到北村韩屋村,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古朴幽静~世外桃源~随处都贴着请勿喧闹的标记,虽是景点但丝毫没有被污染,路面很干净,商业气息不重~
真羡慕住在这村里的居民,好像脱离了繁华都市的喧闹,但出行又很方便
嗯,这里会是今后我对韩国的念想。

韩屋村里的村民~

主人家门口随处可见摆放着漂亮的花朵盆栽

清新的绿叶墙,很养眼~很多人租了韩服在韩屋村拍照。

一位专为韩屋村画素描的民间画家,很友善地允许我走进他家庭院拍照~

夏天的屋子里应该会很荫凉~走到这,又想到韩剧主角的家了。

马路宽敞,指引清晰~车辆、行人各自有序穿行

走在韩屋村,朋友说看我的照片像在看韩剧

在韩屋村慢悠悠地闲逛了一下午。

夜幕降临,我们返回明洞-拿上行李~前往这次旅行的最后一站:【龙山汗蒸幕】

在韩剧中常常出现的汗蒸幕,必须体验一番
来到汗蒸幕换票~拿钥匙和毛巾-洗澡更衣-就可以自由选择到不同温度的汗蒸室汗蒸了~
在这里顺带一提,前台处有位很尽责的大叔帮忙登记寄存行李,我们把行李寄存在门口,还是挺放心的。

三只不同颜色的鸡蛋,但我觉得吃起来味道是一样的~
来汗蒸幕一定要试试甜米酒,个人感觉和米酒不是一回事,很好喝!

在黄土房蒸了20多分钟,出一身汗~很舒服~
晚上就在汗蒸幕随便找个空位睡觉了,在韩国人们不会觉得不好意思,也不会觉得不干净。
有看到情侣、朋友、家人、也有独自一人的,总之来汗蒸幕就是件放松身心的事情~

这天晚上我和笨笨听着收音机,3、4点才渐渐睡着~

Day5:开心的日子总是过得特别快~
不知不觉中,旅程就来到最后一天了。
刚刚才熟悉这座城市,就要离开了…
我们在汗蒸幕睡到自然醒,看看手机:早上7点钟。各自去男女宾部洗了个澡,泡泡水疗池,再焗了一会儿桑拿,约定9点半在大堂集合。

终于踏上了离开韩国的路途,我们定的是下午1点的飞机。
本以为时间是充裕的,没想到从汗蒸幕去机场也要花很长时间。
到达机场,我们顾不上去免税店买未买完的化妆品,也顾不上去退税了。
笨笨急急忙忙地带着冒失的我去找地方办理登机。
本来这次旅行一直都很顺利的,这时候,伤心的事情来了。
办理行李托运处的工作人员告知我们,因为我买的香港快运机票不包含行李额,所以要现场缴8万8千元韩币的托运费,可我们才刚刚把韩币换成人民币,只好拿一直没有用上的美元来换韩币交罚款了…折合人民币400多将近500…

好不容易准备登机,又在过安检时被扣留了一支刚买的洗面奶
此时的我,被难过覆盖了深深的不舍
韩国,再见了…

长达三个多小时的机程,在闷闷不乐中很快度过了。
飞机降落在香港国际机场。
祸不单行,拿行李时笨笨发现我的行李箱被可恶的地勤人员扔烂了。

{2016.7.22~2016.7.26}
期待已久的韩国之旅,就到此为止啦~
韩国朋友的热情和善良~让我们在这个陌生的国度感到分外亲切
虽然最后有点不愉快,但大部分的行程我们都是享受的、快乐的、幸福的~
现在回想起来,这又将是一段我们的专属回忆。

引用 cc的欣欣 的图片:

感觉好凉~尤其是屁股

2016-08-22 10:27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8-22 11:25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8-22 19:0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22 10:26:21 的回复:

很棒的游记~大写的赞~羡慕ING~嘻嘻~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您看可以么?我微信:Tanghbdx,谢啦谢啦。

回复蚂蜂窝用户:可以呀

2016-08-22 23:23

引用 -.a细老公 发表于 2016-08-22 19:00:05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a细老公:谢谢亲

2016-08-22 23:23

引用 夏天 发表于 2016-08-22 10:27:57 的回复:

感觉好凉~尤其是屁股

回复夏天:是的我穿短裤根本不敢坐下去😂

2016-08-22 23:24

引用 vivilifeli 发表于 2016-08-22 11:25: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