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图 之新加坡

驭风 (北京) LV.13
2016-08-21 20:26 363/3

前言

出发时间:2016-08-01
出行天数:6天
人数:4大人+2小孩儿

行程预告

关于签证

新加坡实行电子签证,签证出签后会发送至申请者邮箱,打印并携带入境即可。
一般情况下,没有出境记录的游客会给予三个月多次往返签,以前有过出境记录的游客会给予两年多次往返签。
所需材料(在职人员)
1、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因私护照
2、身份证复印件1份(正反面)
3、户口本全本复印件1份
4、近6个月内拍摄的2寸彩色白底照片2张
5、在职证明,用公司正规抬头纸打印,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内容包含: 申请人姓名、护照号、任职时间、职务及工资、公司同意其休假保留职位、旅行时间、费用由谁承担,公司名称、地址、开具在职证明的部门名称、电话、联系人及职务。

关于机票

此次出行选择的是新加坡航空公司的航班。
北京新加坡:SQ805
新加坡北京:SQ806
机票成人5462元,儿童(2岁以上)4372元。
据说新航的服务世界排名第二。是不是第二我不知道,但服务确实是很赞的,在很多方面都值得国内的航班借鉴一下。飞起起飞后会发给每位乘客一份菜单,还会发放小包装的花生米、豌豆粒,遇到小朋友,还会多发几包。一起同行的有两个小朋友,一个一岁半,一个9岁,分别收到了符合年龄段的小礼物。
饮料的种类很多,有款鸡尾酒叫“新加坡司令”,是由干琴酒、橙酒、樱桃白兰地、酸橙汁、凤梨汁撒上些许安哥拉苦精与红石榴汁调配而成,新加坡当地的华人向我们极力推荐。
餐点分中式和西式。虽然我对飞机餐一项没什么好感,但不得不说新航的飞机餐比其他航空公司还是好一些的。餐后还有甜点,去程是哈根达斯冰淇淋,回程是甜筒冰淇淋,味道很赞。

关于酒店

滨海金沙酒店可以说是新加坡标志性的建筑了,三栋主楼的造型印在了新加坡大大小小的明信片、纪念币、冰箱贴上,还有各种各样的模型,它的知名程度可见一斑。不过一晚500多新币的价格也着实让人心疼了一把。为了感受一下,于是决定奢侈一下住一晚。
酒店的设施还是对得起它的价格的。干净整洁,也足够宽敞。从窗户向外看,景色也相当赞。美中不足看电视节目是要收费的,或许国际化的大型酒店都是这样吧。
凭房卡可以到顶层的空中花园。泳池的水不深,即使不会游泳也可以泡上一泡。当夜幕降临,霓虹初上,向远方眺望,感觉整个城市的繁华都尽收眼底。
房费是不含早餐的,早上起床去觅食也是比较痛苦的一件事。

圣淘沙喜乐度假酒店(Siloso Beach Resort)似乎是圣淘沙岛上最便宜的酒店了,在这里住了两天,平均每个房间大约400多新币(含7%的税和10%的服务费),从性价比的角度看还是有点偏贵的。
酒店的环境不错,到处都是植物,露天的餐厅周围随处可见小鸟、小松鼠,还有孔雀。酒店五层有个泳池,游泳的人不多,晚上去水里泡泡,能霸占半个泳池。
酒店的对面就是海滩,人少也是一大优点,晚饭后或是早上起个早去沙滩上走走都是不错的享受。
房费是含早餐的,种类虽然不多,切片面包、牛角面包、火腿、煎蛋、牛奶、咖啡、酸奶,还有一些小菜,对于补充能量也是足够的了。
酒店房间的设施就着实不敢恭维了,甚至不如国内的三星级酒店。房间很小,浴室也很小,设施很简陋,可能是靠海的缘故,房间总是潮潮的,洗了衣服也晾不干。而且会有一些很小的蚂蚁。喝完咖啡忘记刷杯子,短短一个小时的功夫,杯子就被蚂蚁占据了,吓坏了小朋友(蚂蚁很小,不是很可怕的那种)。另外值得一说的就是房间没有免费的WiFi。

斯科特皇家广场酒店(Royal Plaza on Scotts)是此次行程中最满意的酒店。在这里住了两晚,平均每个房间的费用大约是500新币(含7%的税和10%的服务费)。和之前住的酒店相比,性价比是相当高的。
首先,地理位置上位于市中心,到动物园有专门的巴士,交通方便。
第二,服务非常好,甚至可以说远远超过了金沙酒店。一到酒店,就有人把行李送到房间,完全不用自己动手;前台的工作人员很耐心地给我们讲解搭乘巴士去动物园的路线、时间、费用,还给我们定的房间升了等,使两间房间连通了(极大地方便了我们一行人晚上串门聊天O(∩_∩)O~)。
第三,酒店房间的各种饮料(矿泉水、咖啡、茶叶、可乐)、小食品都是免费的,免费的,免费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房间里有胶囊咖啡机,不会用,服务员还会耐心地帮我们演示使用方法。新加坡的消费还算是比较高的,超市里(eg.711)一瓶可口可乐或是矿泉水大约是2.3-2.5新币,景点还会更贵。酒店提供的免费饮料,单凭这一点,就值得点个赞。

行前准备

货币兑换
按照2016年7月汇率,1新元≈4.97人民币
新加坡常用货币的面值为50、20、10、5和2新元,常用硬币为1新元、5角(50cent)、2角(20cent)、1角(10cent)。
最好能在出行前兑换好货币。酒店都可以刷卡,景点门票是之前在网上购买好的,我们一行4个大人和2个孩子,一共兑换了1000新元,感觉刚好。

电话卡
在租移动WiFi和买电话卡二者之间我选择了购买电话卡。
WiFi的租金大约是一天20元,6天下来感觉不是很划算。
电话卡淘宝上都可以买到,我是因为嫌麻烦,在飞机上买了一张电话卡,比淘宝上的上网卡略贵了些。电话卡分5天的和10天的。我们的行程是6天,感觉买10天的卡没什么必要,还是选择了5天的。卡需要到机场的柜台激活使用。到达樟宜机场是8月1日的下午两点,不知道是不是工作人员设置的问题,SIM卡的短信提示使用截止时间是8月6日24:00。所以直到6日下午登机,电话卡还是可以用的。

电源转换器插头
之前在各种攻略上看到新加坡的电压也是220V,但是电源插座是英式的,需要购买转换插头。于是和朋友一起在京东上买了三个公牛的转换插头(据说公牛的比较耐用)。
然而到了新加坡发现,我们入住的所有酒店都有现成的转换插头和USB接口,手机充电器什么的插上直接就能用,之前买的转换插头毫无用武之地!好在这东西不算贵,不到20块钱,或许以后会用得上。

景点门票
新加坡旅游大部分景点的门票都可以提前在网上预订,马蜂窝、淘宝、携程、同程……会比到景点购买便宜很多,有电子票、实体票。本人比较了多家旅游网站,发现不同网站不同景点的门票价格还是有差别的。下图是2016年7月26日查询的结果,仅供参考。个人认为同程网的门票相对便宜一些,正好赶上海洋馆成人门票有优惠,很划算。

交通
新加坡的地铁还是比较方便的,从机场到各个景点几乎都覆盖到了。
但鉴于行李比较多,随行的小朋友比较小,我们还是在网上预约了接送机。
新加坡的出租车还是比较贵的,尤其是在上下班高峰期间,价格还会增加。如果没什么特殊情况还是不推荐。
在圣淘沙岛上,可以免费乘坐观光车,到海洋馆、环球影城……都非常方便。

出行必备物品
护照、电子签证打印件、景点门票打印件
衣物:换洗衣物(新航飞机的温度还是挺低的,飞机上最好穿长裤或长裙加外套)、拖鞋、泳衣、衣架
日用品:纸巾(新加坡所有的酒店、景点的洗手间都提供卫生纸,但是属于比较薄的,用不惯的人可以自带)、防晒霜、遮阳伞、水杯(很多景点都有直接饮用水)
洗漱用品:牙刷、牙膏、毛巾、浴巾、洗面奶、洗发水、沐浴露(酒店提供,用不惯的可自带)
数码产品:手机、充电器、移动电源、相机,有需要的可以带自拍杆
药品:出门常备药,eg. 藿香正气、创可贴、风油精、驱蚊水、胃药、感冒药……

DAY 1

出发:首都国际机场—→新加坡樟宜机场

晚饭后沿着岸边散步,远远看见金沙酒店的三栋主楼。有很多沿着岸边跑步的人,在新加坡健身是一项全民参与的活动,感觉很棒。

酒店的对面就是金沙购物广场,晚饭后散步也还是不错的。各大品牌应有尽有,只是价格并不比国内便宜。

DAY 2

滨海湾花园
出了酒店沿着路边一直走就能到,不需要交通工具。虽然很晒,但是街边的绿化相当不错,走在树荫下完全不会觉得热。

Flower Dome

Cloud Forest

Children Garden

鱼尾狮公园
8月9日是新加坡的国庆。似乎每年国庆节之前鱼尾狮都会被整修一下。怎奈何我们来得太不是时候,一个大写的囧啊。

DAY 3

S.E.A海洋馆

DAY 4

新加坡环球影城
不得不说,这是我最喜欢的景点。提前买了快捷票,省去了很多排队的时间。不过买快捷票的游客也不少,个别项目快捷票优先通道也会排队,但相比普通通道还是要快很多的。

好莱坞
这是一个小黄人的世界。对于我这种小黄人控,自然是少不了各种自拍 O(∩_∩)O~

纽约

科幻城市

埃及

失落的世界
未来水世界是我最喜欢的一个项目。之前看游客的评论说衣服不会特别湿,所以有点掉以轻心。看到还是有很多人自备了雨衣。座位上还是有很多水的,临时把游览地图垫在了下面。万万没想到,在最后快结束的时候湿了身。。。外面很人性化地有烘干的设备,但是,收费。在这么阳光普照的日子,还是自然烘干吧。哈哈,一样很快就干了。

遥远王国
来之前复习了一遍怪物史瑞克的电影 O(∩_∩)O~

马达加斯加
每当响起电影经典的主题曲,总是会很激动。

DAY 5

新加坡动物园
进了动物园可以先向工作人员要一张地图,游览起来比较方便。
每天有四场表演,可以安排一下参观的线路和时间。
动物园有四条线路的游览车,凭门票好像可以免费乘坐一次。我们没有坐。
个人感觉动物园的路标还是很有特色的。
PS:地图上清清楚楚标着的北极熊馆没有了。

DAY 6

返京:新加坡樟宜机场—→首都国际机场
樟宜机场真的是很大的。
送机的华人司机说起樟宜机场都很自豪。
吃饭、休息、购物,都是不错的选择。还有小朋友们的娱乐设施。第一次觉得等着登机不是一件痛苦的事情。

再见,新加坡

关于美食

这次来新加坡并没有怎么在吃饭上花心思,基本上就是有什么吃什么,离哪儿近去哪儿吃。有的时候随便买点热狗、面包什么的,只当是充饥。

松发肉骨茶
网上评价还是相当高的,所以我们一路从金沙酒店步行2.2公里慕名而来,然而晚上将近8点的时间外面仍然排着很长的队。经典推荐是排骨肉骨茶。

土司工坊
土司工坊几乎是随处可见的。金沙酒店对面的购物广场里就有一家。

“大食代”
金沙购物广场里面除了狗不理、鼎泰丰之类的老店还有“大食代”,选择范围很大,随便吃吃也是不错的。

如意
圣淘沙名胜世界也有很多吃饭的地方。我们随便选了一家评价尚可、价格优惠的店。
鸡翅4个只有2新币,这应该是几天来吃过最便宜的了。

COASTES
在圣淘沙岛上的一次大餐!
就在沙滩边上。点了披萨、鸡翅、沙拉、意面,还有海鲜拼盘。看着夕阳,脚踩着细细的沙子,桌上点点烛光如豆,已经不仅仅是味觉的享受了。

乐天皇朝
在机场,随便吃吃而已。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8-22 19:00

引用 梁惠婵 发表于 2016-08-22 19:00:05 的回复:

回复梁惠婵:谢谢!第一次写游记,不知道该怎么写呢

2016-08-22 19:26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