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都机场—菲律宾马尼拉国际机场(附详细转机流程)—杜马盖地 自由行

在正文开始之前我先表达一下,如果你跟我一样是北京出发到达杜马盖地中转马尼拉并且是一名小白,担心各种换汇、转机、航班延误、菲律宾安全等等一系列的事情,那么恭喜你,我会根据我在菲律宾所见、所闻、所想、尽量非常详细的总结出来,你只需要认真阅读就可以。
            因为我是在旅途中一点一点写的游记,所以在语言上并没有那么多唯美形容词,我尽量用通俗易懂的文字来表达。

行程第一天

我的行程是北京出发全程宿务航空,然后马尼拉转机至杜马盖地,因为马尼拉机场有4个航站楼(具体哪几个就不列出来了,网上一搜就有)  在这里要说一下,如果全程都是宿务航空的话,在马尼拉降落的时候会在T3航站楼,转机去杜马也是在T3,所以这样就节省了很长时间不用去来回换航站楼。

虽然我在去之前有很多攻略看,但是到了以后多少还会有点变化的啊!所以建议小白不要过度轻信攻略里所说的,还是要根据现场灵活多变才是!!!
              我在北京首都机场原定凌晨1:00起飞,但是宿务就是这点不好  多少都会给你晚点,但晚点时间又一般不会超过3小时,所以比较头疼,最后耗到2:00左右才起飞。到达马尼拉国际机场的时候已经早晨6:00多了。在飞机上空姐会给你发入境卡和健康申报表,一长一短,长的会先收走,建议你在飞机上就写好,当时收我的时候看都没看,就说了一句Thank you

黄色的长卡背面什么都不要写

只要让你选什么YES  NO ,你又看不懂的统统选NO,姓名、性别(男M 女F)  年龄按照填就行,最后的签名英文中文签名都可以。

这个也是  都是原版按照填就行,职业不知道就填HR就可以

从飞机一下来按照这个指示牌一直往前面走,走到头就能看到一会收健康申报表的人,有穿着白衣服的警察也会在那,周围有桌子可以现场写,不过可没有笔!

这就是收健康申报表的地方,我是出来以后照的,你一下飞机按照刚刚的指示牌一直往前面走就能看到,只有这一条路,很好找

紧接着你就要把另一张短表准备好(海关申报表),交完健康申报表以后往右走就会看到这个标示牌,如果你要转机的话就走左边Transfers 随便找个人少的柜台把护照签证申报表给他就行,有的攻略说海关会问你问题,当时我的情况就是,海关一边跟旁边海关聊天一边给我盖章然后给我个手势就让我走了,全程就看我一眼。

然后就坐电梯下楼,有托运行李的就直接拿行李,没有托运的直接略过就行,出海关以后往左走,千万别出机场大门!!!别出去!!!

往左走一会你就会看到这个换钱的标志,它的对面就是一家咖啡厅,有的攻略说机场一层的换钱不划算,据说三层出发大厅的最划算,我倒觉得都差不多,当时我换的时候两家没有差别都是46(我是美元换得)240美刀换了11000多比索,瞬间感觉奔小康了

换完钱继续往前走,然后左转上楼,二楼是机场管制区,进不去的,门口有好几个警察,继续上楼,三楼是国际/国内出发大厅,进去之前有警察在入口检查机票单(机场有电子屏幕,上面显示有航班信息的  警察才会放你进去值机,不然你想提前10几个小时就进去是不行的)继续往上走,四楼是餐饮区,有7-11(东西蛮便宜的)。据我所知,在上到四楼以后往左边看会有两个通道往里延伸,在靠右边的通道有个卫生间,仅隔着就在它旁边就是个餐厅Pastry Station ,他家是可以免费充电的,但是只能是手机充电宝这类,电脑这种三项的你就别想了,(强烈建议大家在国内就买好那种两项转三项的插头,我的经验告诉你们,马尼拉整个4层餐饮区可以俯瞰三层出发大厅的那一排 有很多柱子,但是可都是两项插座,所以带电脑的强烈建议要买转项插头)另外他家吃饭可以一直待到任何时间,只要你点个东西就行,马尼拉的餐饮消费比市区确实要高,不过和北京比可以说是白菜价。  图中是在4楼,可以俯瞰整个3楼出发大厅。  4楼有很多电子屏幕,看到你的航班信息就下去值机就行了。

有人说马尼拉机场需要交税,但是如果你是全程宿务的话是不需要交税的,都包含在你的机票里了,所以别浪费时间去找交税的地方了直接进去候机吧,因为事实证明,里面人简直多得,唉  不说了,机票上找到你的登机口  然后按照提示标走就行,很多人觉得马尼拉飞杜马是那种螺旋桨飞机,但是现在都改成宿务的小黄飞机了,即使这样  延误的命运还是没有摆脱掉,继续延误一个多小时起飞,不得不说   宿务的飞机冷气真的是十足,不一会机舱里都是冷气的雾  不过并不会感觉特别冷  并且起飞后,冷气就不会那么放肆了。在杜马下飞机后如果没有行李托运 直接出机场就行了 没有什么安检,抽查询问之类的,那个机场的到达大厅能容下几十个人就不错了,门口有TuTu  Tixt 如果你要打车  别犹豫他跟你说多少钱直接拦腰砍就是了

行程第二天

在杜马中转一晚以后第二天就奔赴sibulan码头,准备坐船到linoan码头然后坐TuTu去伊甸园

大约在海上半个多小时就能到达对面的linoan

到达码头以后,就会看到门口有TuTu,可以选择打TuTu过去,酒店满分,海景没的说,离看鲸鲨的地方也不远,可以选择在酒店的海边浮潜,记得准备好浮潜装备  浮潜袜

行程第三、四

这两天报名了深潜项目,不得不感叹,海底的世界跟我想象的完全不同,有条件的朋友一定要去感受一下!其余时间就是在酒店的私人海滩浮潜   吃吃喝喝,当地小黑的态度棒棒的

后天就要返程了,明天再去杜马的罗宾逊转转。最后说点自己的感受,菲律宾一直在国民心里是比较有争议的一个国家,虽然没有日本那么恨之入骨,但是近两年南海的时间,可以说是有过之而不及了,其实来旅游完全不必担心,菲律宾的百姓可以说不怎么关心政治,说通俗点就是自己家吃饱了就行,不会去管那么多,还有很多家庭连电视都没有,更甭提网络了,我亲眼见过20多人围着一台电视机看动画片还津津乐道的样子。再有就是安全问题,怎么说呢  感觉给人确实挺有安全感的,因为你来到菲律宾以后给你第一印象就会是,小到路边巡逻的警察,大到购物中心、机场、娱乐场所,所有的警察都是佩戴枪支的,一般在市区都会随处看到有警察在巡逻。在杜马只要是个酒店 宾馆  门口都会有持枪保安的,人身安全还是很有保障的!而且警察也没有那么严肃,很平易近人,会贴心的给你指路,如果你买的东西太多,他们还会帮你拎着送你回去。总之呢,如果你爱蓝天  爱大海  想体验淳朴的人与人之间的交往,那你就来菲律宾吧!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8-22 11:26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8-22 15:59

引用 gongyy 发表于 2016-08-22 11:26:09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gongyy:没有处理呢,都是照完以后直接上传的

2016-08-23 06:52

引用 asunfeng 发表于 2016-08-22 15:59:37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回复asunfeng:谢谢🎈

2016-08-23 06:52

亲,我们是上海-马尼拉,马尼拉-杜马盖地 也都是宿务航空,但是两张票的分开买的,你们买的是联程吗?不知道分开买要不要到了马尼拉以后走出去重新取票...

2016-08-23 16:46

继续关注,打算10月末从北京出发,和你行程一样,预计提前多长时间到机场

2016-08-24 20:14

引用 Daisy 发表于 2016-08-23 16:46:15 的回复:

回复Daisy:如果是联程的话  值机的时候把你俩的机票单一起给他就可以

2016-08-26 07:47

引用 阿亮 发表于 2016-08-24 20:14:42 的回复:

回复阿亮:建议提前3小时到机场值机

2016-08-26 07:47

亲,我想年后出行去杜马,也是看的北京到马尼拉转杜马的宿雾航班,因为我第一次出国,转机这块真的觉得怕怕的,想问问你马尼拉到杜马的机票亲是啥时候在哪取的呀?看你写的里面没提到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