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带娃阳朔四天三晚自由行

这个暑假一直在考虑去哪里 一直没有定下来 十七号上午一早去河边散步回来 发现到阳朔还有一张票 考虑到阳朔不是很远 两个小时就到 而且一直有想去 所以果断买票 说走就走 这里要感谢一下老公 老公太忙不能一起去 但他从来都支持我带着孩子出去玩 只要没啥艳遇之类的就行 呵呵 于是我和女儿快速收拾好衣服 一人背一个包踏上了去往阳朔的旅程 期待我和女儿真正意义上的带娃旅行 而且是去一个从没去过 没有认识的亲戚朋友的地方。

高铁沿途的美景 激动 已经接近阳朔

高铁站是在兴坪附近 本来打算直接去阳朔的 问了问工作人员 二十元人民币的景就在这里 所以果断决定在这里住一晚 旁边就是车站 五块钱就到兴坪镇上 下车以后就在车站旁边找了一家小客栈 住下了 八十一晚上 都差不多的价格 车站就在兴坪古街的尽头 放下行李 就和女儿逛古街了 街江边都是有些年头的房子 很原汁原味的 当地人在里面居住 往里走里面有了商业的气息 各色的小玩意和吃食饮品
满大街的酸奶 碗装的西瓜 芒果 还有果汁 也有各色清吧 还有好多外国人开的店 中西结合 自己随意选择 一路走就到了江边 江边的景色很美 孩子最喜欢玩水 一到了那里就下水抓鱼 捡石头

兴坪江边玩水 抓鱼 女儿玩不够

二十元人民币背景就在兴坪漓江

随处可见的啤酒鱼 味道还不错吧 在美团找了一家

阳朔的老外很多 想练口语也不是不错的选择

兴坪古镇的夜很静 夜晚的星空也很美 在小客栈的楼下坐一坐挺美的

兴坪古镇的早晨也一样很美 据说江边的老寨山看日出日落非常不错 可惜错过了下次一定要去爬一下 我住的地方在古街的尽头 车站旁边 住在江边的话 晚上也可以在江边欣赏夜景吹吹风 应该是很不错的体验

有名的吕记松花糖 原来就是像沙琪玛的东西

乘船游漓江 岸上很热 江上凉风徐徐 坐竹筏的好处就是可以随性 想走就走想听就停 幸运的话江里还可以捡到鸭蛋哦 我们看到一颗 可惜捞的时候打碎了

鬼斧神工的自然天成

下午退房坐车到阳朔 车票十元 住的小隐客栈 很一般的 只是个住的地方罢了 要求也不高 离西街很近 晚上可以去西街逛 西街真是太多人了 人挤人啊 带着孩子 孩子一路看的都是屁股 所以真没什么意思 而且商业化太严重 可以去西街江边的小巷子里走一走发现一下不同的情调和饮食 走到西街的尽头 就是漓江 水很清 山水很美 岸上有一口井 井水汩汩而出 里面很多水草和小虾 女儿就在江边不停的抓虾 玩的不亦乐乎 我就在江边洗洗脚吹吹风 赏赏景 很惬意 很安逸 真想就每天坐在这里 再说一下这井水 我亲眼看到一个当地清洁阿姨 直接在出水口那里接了水喝 可是井里有一些塑料袋之类的垃圾 阿姨说这水好 可是真的好吗?或许煮开了喝应该没问题吧

下午的西街

西街尽头的江景

可以和鱼鹰一起拍照 三块钱 好便宜

抓虾的井

这里的石头路有点危险 水很急 有点滑 女儿非要从这走 没办法 湿身了 穿着鞋下水拉着她

人山人海的西街

小隐窗外的早晨

这是在阳朔吃的第一个早餐 老街桂林米粉 第一次吃有螺狮的螺狮粉 味道真的不错 汤很醇厚 十二元一碗 昨晚在隔壁吃的桂林米粉 真的很一般 还是这个螺狮粉好吃 现在想想都流口水呢 白天又和两个西班牙友人一起骑单车游阳朔 唉 防晒没做好 晒的像非洲人 漓江的景色还是很美 可惜照片误删了 天太热都不想吃东西 回来在西街喝了点果汁 吃点西瓜都觉得饱了 骑行一定要带够水 另外满大街的都是可以租单车摩托车电动车的 电动车马力很大 加速快不易控制 尤其是带着孩子还是不要尝试了 有一朋友就和车装上了 还好是轻伤 孩子不在他车上 所以要慎重选择哦

月亮山就是个洞

晚上又去寻访好吃的螺狮粉 这家老油条螺狮粉真的很好吃 晚上吃了 第二天早上又来吃 老板是个年轻的姑娘 很和善 女儿也爱吃这家的螺狮粉 一碗几乎都被她吃完了

江边有徐悲鸿故居 可惜不开放

女儿起来的晚 犹犹豫豫的还是来爬电视塔的山了 这个山是阳朔城内的最高点 路比较不好找 要一路问当地人才能找到 因为标志很少 我们去爬的时候都八点多了 上山的人都下来了 就我和女儿 有点怕怕 不过每次碰到下山的人就给我们一点勇气 只有一条上山的路 不怕迷路 女儿爬的过程中 几次想放弃 但是我各种诱惑 还一路讲着孙猴子的故事 竟然也没抱怨了 差不多一个半小时我们才到山顶 顶上有人看守 给五块钱就可以进去了 在观景台看整个阳朔真的挺美的 下山要小心 台阶比较陡峭 拉好孩子

走村中小路爬山 真是一个不错额体验 你可以看到原汁原味的阳朔 没有西街的浓重的商业气息

女儿一碗螺狮粉快吃完了 还好 我有一根老油条

徐悲鸿故居 在老油条附近

下午要回兴坪坐高铁 所以抓紧时间又来江边抓虾 看江景

回到兴坪本来想再骑个单车 去看九马画山 可惜时间不多了 只好又在江边玩水 坐在小竹筏上面泡脚 真的很享受这样的日子 无忧无虑
不过时间到了该返程了 这次有两个西班牙朋友一起玩了两天 锻炼了一下口语 他们说我是他们在中国遇到的说英语最好的 哈哈 这让我好开心 以后我会更大胆的开口讲了 还有这次感觉很开心可以帮他们砍砍价 有些人每次都是加倍收他们钱 很高兴和她们成为朋友 另外在ATM机一个美国老妇的卡被吞了 我帮她询问解决问题 在兴坪帮助两个老外询问坐车的事 很开心 我终于敢毫不犹豫的说英语了 他们说我是他们的天使 哈哈哈 开心开心 一次不一样的旅程 相信下次我还会去的 期待吧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8-21 22:56

引用 小梅子Sophia 的文字:

鸭子直接下到江里吗?

2016-08-21 23:05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8-21 23:05:55 的回复:

回复美少女战土:是啊 虽然不是没只鸭子都会忍不住下到水里 我们很幸运看到了一个鸭蛋

2016-08-21 23:18

引用 eliete 发表于 2016-08-21 22:56:05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eliete:是的呢 定期出去走走放松一下不错的

2016-08-21 23:19

引用 小梅子Sophia 发表于 2016-08-21 23:18:55 的回复:

回复小梅子Sophia:哈哈哈,楼主上传个头像啊~灰灰的不太好看

2016-08-22 10:17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8-22 10:17:46 的回复:

哈哈哈,楼主上传个头像啊~灰灰的不太好看

回复美少女战土:好的 我才开始用这个 很多功能还不熟悉 现在就去传

2016-08-22 13:55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8-22 19:00

引用 judywm 发表于 2016-08-22 19:00:06 的回复:

回复judywm:哈哈 客气了 阳朔还是不错的 休闲放松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