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甲米曼谷十日亲子游

2016-08-21 20:46 728/9
  • 出发时间/2016-08-03
  • 人物/带小孩

这是一次几乎完满的亲子旅程。度假回来后,我对遇到的每个朋友都强烈推荐甲米。人少景美悠闲关键还便宜,对于一年仅有几天年假的国人来说,这些已足够你做出出发的决定了。希望以下流水式的记录能对蜂友们有一点帮助。

行前准备

关于机票:由于带着孩子,选择机票时,我尽可能地寻找南京直飞的航班,当然最希望能找到南京直飞甲米的机票,可惜没有啊没有。南京还不够国际化,直飞曼谷的机票搜来搜去也就酷航。期间在去哪儿和携程上互搜比较,发现还是携程操作更简便些。最终机票全部在携程搞定。其实携程在国际酒店价格方面也有很多优势哦,再加上出发前携程为预定同时段同一地方出游产品的客户建立了交流微信群,实时解答各种问题,对携程好感倍增呢。当然有精力的朋友完全可以直接在航空公司网站订票,可能价格更有优势。曼谷酷航直飞来回机票加曼谷甲米狮航机票7800+1200大约9000大洋。
关于酒店:比较了booking,agado,艺龙,携程,还是觉得后两者价格优势很大,但booking介绍最为详细,界面操作也简单,且免费取消期较长。如果行程不确定,还是选择免费取消的吧,建议可在出行前10天左右再比较一下,这时候行程基本也确定了,此时取消预定选择不可取消类可以省不少银子哦。各取所需吧。这次出行的酒店基本都比较满意,性价比不错,后面会有推荐。酒店9晚共花费4500左右。
关于签证:虽然泰国可落地签,但为了省时省事,强烈建议提前在淘宝上办理签证,240每人,价格也不贵。
关于物资:必备防晒,各种药,创口贴,泳衣,给小孩大人额外准备一套长袖水母衣还是很有必要,爱浮潜的可以淘宝浮浅三宝(因兴趣不大,我们居然全新又带回家了),化妆品,对于洗漱用品建议还是当地买吧,泰国711遍布,而且旅行装很便宜,携带也方便,用完直接扔都不会心疼。特别提醒:泰国室内空调真的很冷,不妨给宝贝带件防晒衣,很实用。
其他事项:泰国是小费国家,如果你觉得服务好,不妨给他们一些小费以示感谢,一般20b够了。当然,我也看到同船出游的老外就当没看见。另外,提前兑换好泰铢或到当地兑换都可以,差不了多少。

8月3日晚出发啰

晚20:10的飞机,在禄口机场碰到泰国小朋友,虽然语言不通,但是躲猫猫仍玩得不亦乐乎,孩子的世界真的很简单。

经过4个半小时的酷航南京直飞,晚12点到达曼谷,由于提前淘宝签证,入关so easy。一刻钟后,我们顺利入住阿玛瑞机场酒店。对于转机的人来说,这个酒店真的挺合适,380左右的不含餐房价可以接受,关键不出机场直接就可以到达酒店。

8月4日曼谷到达甲米奥南海滩

8月4日早起,出去溜达一圈顺便去附近711解决早点。丫头对电线杆上跳来跳去的松鼠兴奋不已。回到酒店,一对新人正好在举办婚礼仪式,好奇旁观ing。

中午11点起飞,我们要去甲米啦。下了飞机,就在门口买大巴票,150b一张,孩子免票。出门就坐上了大巴。经过50分钟,大巴司机把我们送到奥南酒店门口,还帮我们搬行李,太nice了。当然,你完全可以选择打车,大概600b可以搞定,车程半个小时。
进到大堂门口,就有服务员热情地接上行李。此时的我操着一口蹩脚英语,幸亏有位讲中文的前台小姐帮我搞定。但当然独挡10天后,居然也能较为顺畅地和当地人及老外交流了。顺利入住Krabi resort .推荐。定了豪奢房,因为雨季在agoda上房价只有600多,当然需另付三岁以上孩子的入住费和早餐费,250b一晚,愉快接受。酒店地理位置很好,有私人海滩,是奥南最老的一个度假村。但是,入住后才发现,最里面靠海有一片在新建别墅,多少会影响一些视觉。酒店生态非常棒,猴子会窜到阳台来要零食吃,时不时还能看到大小蜥蜴,这点很受孩子欢迎。

奥南作为中转站,有着独一无二的地理优势,但对海滩和海水质量就不要苛求了。但是对于孩子来说,其实真的没太大区别。看到海滩,丫头像疯了般冲过去,用手各种扒拉沙子,再也不肯走了。

8月5日HONG岛一日游

奥南大街两侧布满了各种tour information,只要你会比较会砍价,最终的价格肯定比网上订购的便宜。而且基于现在是雨季,还是建议来当地报一日游更安心。根据前一天晚上订的hong岛一日游,两大一小花费2000b(另付上岛费750b)。
在海边餐厅用完早餐后,8:30我们就在酒店大厅等待接驳车了。丫头穿上了连体防晒泳衣,拎上了小桶和挖沙工具。泰国当地的旅游服务太贴心,什么也不需要你做,只要跟着走就ok。
一日游其实就是四个岛跳岛玩,可以玩水,玩沙,浮潜,看风景…几个岛,真心没记住名字,还有另外一条经典的四岛一日游我估计也类似。不怕路途远不怕颠簸的朋友也可以选择大小pp岛一日游,据说快艇1.5小时。三条线四岛游最近。hong岛快艇45分钟。碧海蓝天,运气好到爆!出行前对天气的各种操心顿时成了多余。真是拼人品的一天。感恩。

真心佩服老外,总是见他们抱着推着牵着几个年龄不等的娃娃,可是我们不行,我把1岁半的儿子扔家里了,因为感觉带着这么小的孩子没法玩呀

8月6日温泉费翠池虎窟寺骑大象四合一一日游

前一日晚定,花费2200b,其实就是包车出游,司机兼导游,拉到地就自由活动啦。一车10个人,除了我们,其他都是老外。车程1.5小时,有点遥远。建议带着孩子的还是选择原始丛林骑大象半日游更合适。由于同车的一群老外爬山误了时辰,导致丫头念叨一天的骑大象只有一刻钟!宝宝很不高兴,很不满足。

8月7日换场去莱利海滩咯

雨季该来的还是来了。一早下雨。不过今天正好没安排行程,下雨就窝酒店睡觉吧。随遇而安,不要被外部环境影响心情,保持愉悦和好奇,是我外出旅行始终遵循的原则。早餐后,还是被女儿冒雨拉去海滩捡贝壳和挖沙,沙滩上空无一人,美丽的安达曼大海就是你的了。
中午退房去lailay。奥南过去长尾船20分钟到达,船票100b每人。入住西海岸的sand sea resort 度假村,性价比不错哦,不过建议预定二层楼的豪奢房间,设施相对新一点,房价350人民币。住在西海岸,吃在东海岸,在莱利,随便选一家度假村,饭馆都不会错。

lailay beach西岸有迷人的白色海滩,东岸有高耸的悬崖和红树林,喀斯特地貌造就了奇特的山脉。这里也是运动人士的天堂,你可以找到各种活动,一点不会觉得无聊。孩子有海滩足矣,懒人可以躺沙滩上发呆,闲不住的人可以玩皮划艇,攀岩,出海跳岛,游泳,任君选择。到了晚上,岛上遍布的酒吧饭馆又能满足每位住客的感官,吹着海风听着爵士乐喝着啤酒,各种high。
莱利比奥南好太多,真应该在这里多呆两天啊。当然这里也有各种一日游项目,真是适合不想不念发呆做梦的度假胜地。

在等待夕阳时,海水一点点褪去,来不及退回大海的各种贝类海参螃蟹也留在了浅水处,成为了孩子们的最爱。

8月8日莱利发呆的一天

今天就是发呆的一天。玩海玩沙。我居然又找回了儿时练就的本事,在海滩上来了几个标准的空翻。躺在沙滩上,听着海浪声体验了一回全身马杀其,也是醉了。

8月9日结束海岛生活回曼谷

早知道这么爱海岛生活,应该多留一天。可惜机票住宿全预定好了。恋恋不舍的离开时,女儿唠叨着还要来。强烈建议回程送机在岛上提前一日预定,1000b含船票和出租车费。船车无缝携接比较紧凑,肯定不怕误机。一早坐船从东岸离岛,13:10飞回曼谷。有个不得不说的小插曲,在甲米机场我们的行李居然没经安检上了飞机!!可见泰国的安保有多么松散。机场出来,直接上了机场安排的出租车,机场需加收50b的服务费,从高速走共花费180b,顺利抵达位于曼谷商业中心的拉查丹利中心酒店,推荐。下午去周边转了转,centure world ,big c就在附近,著名景点四面佛步行5分钟不到。

8月10日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半日游

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首次来曼谷的游客必去的景点吧。我们也不能免俗。只是曼谷33度的天气还是太热了,丫头喊着要回酒店。好吧,为娘的只有从了。下午就是卡通片和呼呼的世界。在我的计划下,睡饱的老公也没反对,晚上出发一起去了了河滨夜市。特意放弃打车坐了天铁和公交船,体验并尽可能地融入本地人的生活,这是我每次来到陌生地方旅行的一个宗旨。

8月11日旧国会大厦和海底世界

10 8月11日闲逛一天。
今天父女俩居然还是不肯出去活动。坐不住的我只得打车一个人去了旧国会大厦,各种闪瞎眼的皇室宝贝。再次感叹,此生缺一合拍的旅伴和摄影者,有多么遗憾。

四面佛,每次来去匆匆经过,都有大把虔诚的游客在求神拜佛。只想说,我们只是这个城市的匆匆过客而已,但对于曼谷人来说,这些已深切地融入了他们的血肉中。

下午带孩子玩了siam海底世界,孩子又兴奋坏了。居然最喜欢的地方从海滩换成了这里,我也是无语了。

8月12日结束快乐旅程

下午13:20的飞机结束快乐旅程。甲米再美好,但我应该不会再去,世界那么大,我都来不及一一去欣赏,下一次更希望开始一段全新的旅程。bye

引用 我心飞扬 的图片:

顶下

2016-08-22 09:35

引用 我心飞扬 的图片:

好美~看得我都想去了~真的好棒~嘻嘻~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您看可以么?我微信:Tanghbdx,谢啦谢啦。

2016-08-22 09:54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8-22 09:59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8-22 11:25

好美的地方,我原来都没听说过呢!

2016-08-22 22:2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22 22:26: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