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济州尽情浪费阳光!走走停停,时间很短,记忆很长~

紫陌雪 (嘉兴) LV.12
2016-08-21 20:50 509/18
  • 出发时间/2016-08-09

8月9日-13日来回行程全算上,为期5天的旅行,坐在办公室里无意间分神还会记起旅途中的点滴,可见回忆还热乎着,记忆如此新鲜却早早地来写游记,绝必不是我的风格。所以这篇粗制滥造的游记今天草草收尾,全要归功于大宝欧尼。她时不时就会发微信催我写游记,今天发了应该骚扰就消停了吧……

这次旅行依旧是和喵小姐作伴,再次感谢这位愿意在一年中最热的时候牺牲年假,陪我去烈日下浪的菇凉。

年初就在为8月出行蠢蠢欲动,直到5月才确定了要去济州岛。济州之行算是一次值得纪念的旅行吧,因为刚辞职,一身轻松,毫无压力地给了自己一个出走的理由。这一次,旅途中没有工作电话、邮件和微信的打扰,和我联系的都只是最好的朋友与最亲近的人。现在想来也是格外珍惜。一路上就跟猫小姐说好了这次的游记我要写走心的,拒绝流水账。难以保证下文会是什么文风,很可能会跑偏……

正文开始:一直都不愿意承认我是那个“在心里出走了一万次,却仍待在原地的人”,所以我和自己达成了不成文的共识——每年必须抽时间去别人活腻了的地方看看。
于是8月,阳光耀眼,风里裹着蝉声,SPF50+的防晒霜都显得有些爱莫能助,我们却义无反顾拖着行李去寻找另一种心情。

8月9日,杭州,微雨。

有些担心航班延误,济州可能也会下雨,但是一切都很顺利,准时起飞、落地,第一个迎接我们的是入境处那个目测身高180+,白衬衫,黑西裤,大长腿的欧巴,忍不住有些韩剧的代入感,那时必须时刻注意表情管理,无论如何不能表现出没见过世面,大惊小怪的神情,矜持还是要的。

接机的金先生早早就在出口处等我们。不是说好是中国人的吗?为什么依然是韩国男生的长相!金先生在韩国生活了8年,在济州成了家,说中文也有一种韩语的味道,俨然是被同化了。因为到达目的地的时间比预计的早一些,在原本没有安排的情况下,我们决定去乐天先逛下。免税店几乎是被中国人承包了,和在国内shoppingmall购物没两样,可以与柜台欧尼用中文交流,不要惊讶她们的中文为什么会这么流利,因为很快就见怪不怪了。

Tips :免税店很多产品都是捆绑销售,没有单品售卖的。如果需要单品的不妨在乐天官网上购买,到时候直接机场免税店提货,而且价格或许会便宜些。但是千万要注意,官网下单要在你的出境航班起飞时间前48小时才可以,不然是购买不了的。

出了免税店,达到酒店太阳刚好渐渐西沉。收拾了一下,便打算外出觅食。之前就找了几家济州必须去的餐馆,第一站我们定在“三姓穴海鲜汤”,百度地图上查了路线,也就三千多米的样子。天真的我们决定散步去。

发现一路上没有行人,眼看着路灯亮起,我们越走越远却也未见离餐馆越来越近。十字路口,我们俩默默互看了一眼,异口同声“打车吧。”但是这时候空车很少。初来乍到明白一个道理:济州岛出行基本都是打车或者公车。沿路公车站也很少,而且只有公车站有垃圾箱。再次证明,走路的应该只有我们这样的傻姑娘。

束手无策,三姓穴第一天暂时放弃,我们沿街找了一家当地人挺多的吃黑猪肉的店。名字叫【7豚家】,取号,等位,但是很忐忑,因为听不懂叫号,也没有办法和当地人沟通,瞬间变成哑巴,这时候全靠猜。

没有菜单,不用点菜,服务员说了几句不知所云的韩语,我们也就胡乱答应。之后就给我们上菜了!是的,没有任何有效沟通,就上菜了。总之这个点菜的过程很神奇,我们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店里没有空调,有一架风力很强劲的排风扇在我背后呼呼作响,然而依旧吹不散熏人的炭火。

看着别桌的食客,一个个都双颊通红,一手挥舞着驱散炭火冒出的烟,一手还是忙不停地去夹架子上的肉。想来也是有点好笑,明明很受罪却依旧不妨碍享受美味,好像这样的感觉反而更美妙。光着膀子,流着汗,喝着啤酒,炉架上滋滋冒油的烤肉,入口浓郁的大酱,各色装着泡菜的小盘子在桌上铺陈开来……嗯,真的是很有烟火气的当地人生活。

尽管在满是当地人的餐馆混迹了一晚,依旧免不了落入游客的俗套,深谙香蕉牛奶是游客照标配这一道理。行程单上的美食清单上划掉一项后,我们决定夜访炸鸡店,在7-11买了烧酒来配。这里依旧友情提示,不要点酱油炸鸡,让你甜到忧伤,脆皮和香酥的就好。不过真心是比在KFC贵了3倍。

好了,休息一晚,第二天正式开启暴晒、暴走模式,美其名曰享受济州岛夏日的阳光呀!

DAY 2 : 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牛岛

6点,阳光比闹钟醒得早,洗漱完在便利店充了公交卡买了早饭就往济州市外巴士总站赶。坐700去成山日出峰,一上车便给公车司机看目的地的韩文,如果他有心,会提醒你到站了,但是我们依旧牢牢盯着Google地图上的韩文站名和车上的显示频比对,生怕坐过站。

看着一路上上上下下的人们,济州当地的大妈是花衬衫,宽沿遮阳帽外加卷发的标配;女学生白色上衣黑色短裙,抹一个颜色不那么扎眼的唇彩;还有提了大包小包的老大爷;和我们一样的外来背包客……一路颠簸在这个大农村,格外接地气。差不多四十多分钟,到站。

远远地就看到成山峰就在背后,我们全凭感觉朝那个方向走。满心欢喜,以为是对的,但是发现并不是入口。这次并没有因此失落或焦躁,印证了陈老师说的走错路,也会看到意想不到的风景。

30多度的高温,爬到山顶,许多姑娘都和我们一样出门前画了个美美的妆,本想在蓝天碧草映衬下拍张能在朋友圈赢得一片叫好声的美照,结果,爬到山腰就汗如雨下花了妆。猫小姐一路上发誓再也不会暑假出门受罪了,但是很快闭嘴了。俯瞰整个城山港是美的,五颜六色的屋顶,大片大片的绿色,满眼的清新,蓝天白云是最好看的背景。

将近中午时分,晒了一个上午的太阳并无食欲,匆匆打了个车去涉地可支。依旧是草地、海岸,和城山日出峰有些雷同。兴许也是我们视觉产生了疲劳,有一种要赶紧走完这一处奔赴牛岛的冲动。

那一刻好像旅行已经是另外一个话题,我更多关心的是,是不是该补防晒霜了,出租车究竟还要等对酒,公车站和地图上的为毛匹配不起来,我特么一定又黑了一大圈!心情不那么美丽,好在牛岛扳回一局。

海天之间,时间似乎停滞了,久违了那种心无旁骛的感觉,那时候就希望自己是一块礁石,伫立在海水中,沐浴在阳光下,可以胡乱地什么都想,也可以放空着什么都不想,剪一段和自己独处的时光。和大海面对面,更多感受到的是渺小、平庸、纯粹,这又何尝不好?

第一天行程满满,回到市区已经是六点多,喵小姐依旧心心念念着海鲜汤,于是我们从公交总站打车前往。因为语言不通,出租车司机以为我们要去“三姓穴”(一处古迹)到了景点门口一脸懵逼,然后再手忙脚乱掏出手机查韩语。比划了了半天外加英语,司机一言不发掉头开。我们也不知道要说什么,也并不确定他是否会意。看到地图导航上正在慢慢向餐馆移动才安了心。

性价比很高,两人份根本吃不完,海鲜超级新鲜。满足之余也不禁感叹大韩民国的饮食不太均衡,头一天全餐的黑猪肉,第二天一大锅的海鲜,在荤素搭配上貌似缺了点讲究呢。

固执的两个girl还是选择要走路回酒店。来到这个岛上觉着没有冰啤酒的晚上像是缺了点什么,我们在沿路便利店买了啤酒,一路说说笑笑,还没喝,就像是醉了的模样。上一次啤酒而喝多了还是在2014年的3月,而这一次喝两罐再也不会哭的稀里哗啦了,回味也并无苦涩,清爽的气泡,冰冰凉凉的是沁心的夏天啊。

DAY 3 : 山君不离,Monsant cafe

第一天的阳光着实让人有些招架不住,我们把形成单上第三天要去的汉拿山默默划去。这样第三天的行程变得非常宽松。还是去市外公交总站,记住那是个非常重要且万能的地方。

山君不离是个火山口,还是差不多40多分钟的公交。像是个小公园,感觉到了秋天,满园萧瑟的时候穿个素色的毛衣来拍照更有文艺气息。我欣喜地举着相机告诉喵小姐“我能在这里呆上一个多小时!”眼前的是蓊蓊郁郁的绿色,看着很舒服,弯弯的小道不远处有个歇脚的凉亭,就和韩国古装剧里面出现的场景相似。“啊,我想我可以再加一个小时了。”

路边挂了“小心有蛇”的警示牌,显然我们并没有理会。走到小丘的顶上,坐在秋千上向四周望去,尽是碧绿的山林,那种感觉又和在海边有所不同。舍不得闭上眼睛,贪婪呼吸被阳光温热着的空气,秋千摇荡带来微风,如此简单地循环乐此不疲。“我觉得再多给我三小时也未尝不可。我可以用来发呆!”

大自然创造的这些成片成片的美好色彩,总是能叫人不吝惜赞叹,是相机也记录不了的美好。

作为五月天的脑残粉原先说要去Monsant cafe我是拒绝的,因为我是心里只有SR cafe的迷妹啊。但是鉴于可以躲避阳光,我从了。环岛公交车,涯月里下车,沿着弯弯曲曲的小道往里走,一直往海边就对了。

这座玻璃小房子就是GD的咖啡店了,这种玻璃从外面是看不见里面的而且影像映射出来挺好看,于是乎无数游客都在对着玻璃拍照,就跟我一样……然而要知道坐在里面的人对外面一目了然,进去了看到外面人的搔首弄姿,顿时觉得自己刚才也是蛮蠢的。还好没人认识我。

进门,喜欢那颗扎眼的心里面的那句“I promise to love you”,slogan配色很GD。
BUT!人很,非常,超级多,所以不少人都是买了杯咖啡拍张游客照就走人了。要想在店里坐一会那得等位。好不容易等到俩位置,总不能傻坐着吧,不自拍一通都感觉对不起着大老远来一趟,这个B还是要装的。以至于我凑齐了九张自拍在微博上@了GD,当然没什么用,但总觉得这样才值了!

晚上起了酒店附近的七星街,是条购物的步行街,但我更喜欢那个菜市场,橘子、海鲜、年糕……然而并没有找到大宝说的那家紫菜包饭,有点失落。

饿到难以忍受的时候,在拐角处找到一家小店,招呼我们的姑娘是个中国人,刚来济州工作。泡菜汤、参鸡汤、拌饭各种都想吃,但是我们俩真的没法吃这么多,只得舍弃一些。

DAY 4 :西归浦的静谧蓝和水晶粉

一大早,拖着行李箱去西归浦,大约九点到达。我们订了一家民宿,老板是两个韩国男生,很白净很腼腆,会磕磕巴巴的英文,好在是勉强能进行交流。

酒店,嗯,确切说是民宿就在海边,推开窗望出去就是海,静静地就能听到海浪的声音。还没放置好行李,心里就有些后悔,应该这几日都住在这里的,这种安安静静慢慢悠悠的感觉,一来便爱上了。

先去泰迪熊博物馆,公车路口就有。但是不巧的是,Google地图查出来有两处泰迪熊博物馆,然后我们又很不巧地在错的那一站下了车。每每旅途中出现问题就是考验旅伴之间容忍度的时候了,如何商量解决,如何照顾彼此的情绪。好在二十多年的友谊让我们之间处理这样的问题来得方便很多。同时也不觉感慨,钱钟书先生说的“如果你爱一个人,那就和她去旅行,如果旅行过后你们仍旧相爱,那就结婚吧”也是不无道理。

如果你和我们一样拥有少女心,打赌你会喜欢泰迪熊博物馆的。各种萌萌的小熊都在玩cosplay,经典的杂志海报,复古的电影桥段,重大的历史事件。没什么营养……就是萌啊!

在购物区,看到各式各样的泰迪熊,但是那只穿着红白格子连衣裙的一看就写了我的名字,哈哈哈。所以这只熊妹妹就跟我回家啦。

HelloKitty博物馆也是一样,这个五个苹果高,长得像猫,没有嘴巴的小女孩,粉嫩的色彩,哪怕再女汉子的姑娘也会露出小女生的那面。

黄昏时候的天空,色彩很梦幻,结合了2016潘通流行色静谧蓝和水晶粉,少女们应该最是喜欢这样的色调。光线很柔和随便按下快门,画面就让人舒心。只是因为我执意要带着熊摆拍,故没什么意境。

晚餐在民宿南边几步路就到的一家面店解决,店铺很小,老板很热情,在这个小地方能遇到这个会讲流利英文的中年大叔甚是惊喜。他跟告诉我们“今天晚上韩国各个地区都有人在等待一场流星雨。”十点到十二点在海边很有可能会看到。

洗完澡,在海边的长椅上坐着,抬头漫天都是亮闪闪的星星,敷着面膜,时光好像瞬间流转到毕业那年我们在大理青旅天台上的情景,幸福总是来得这么相似,想念在彼时来得那么猝不及防。邻座是个来自首尔的小伙子,刚失恋来济州岛给自己放个假。因为前女友是中国人,所以他会蹩脚的中文。他买了一打啤酒,默默喝着,没等到流星就往回走了。没有多问他的过往,虽然挺想听听故事,希望所有相信爱的人都能幸福吧。

那晚,我们听着海浪,看到了流星,我想我是幸运的。

一早,迷迷糊糊中醒来,只记得我想要看日出。赶忙起身,拉开窗帘,似乎从未见过那么好看的光亮,忍不住叫出声来。睡眼惺忪,看眼前的海和天或许自带了滤镜效果,这种氛围那么适合发呆。

但喵小姐还没等我放空就大喊:“我们去海边走走吧!”
等不及换衣服,我们夺门而出,生怕晚了一步太阳就升得老高了。路上的大妈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我们兴奋的模样。大抵内心的OS是:“这样的光景我们每天都能见着,何必这般大惊小怪。”
抚摸着霞光,轻触到微凉的海水,深呼吸,朝着天际大喊“早上好”,步履轻盈。遇到一个和我们一样早起的姑娘,她在海边捡着石头,在朝阳沐浴下,画面可爱。

若不是旅人,我也一定看不厌这幅景象,每天被东方的第一缕阳光唤醒,是幸福的。在晨光里做好早餐,与爱的人分享,时光慢慢悠悠的,交换一个眼神,一个微笑,是甜甜的味道。

再见啦,这个女生都能把妆容画得很精致,满大街都是现代汽车,随处都能见到中国人,有山有水有海有美食的小岛。步履匆匆,依旧是个过客,听了几段故事,耳闻几则趣事,在自己与他人的生活里颇有默契地彼此扮演一回路人。今天相遇,明天分离,仅是一面之缘,记忆会褪色变淡,但某一天突然模糊地记起,也一定会为这些曾出现在生活这出戏里的配角感到惊喜。不敢说我来过并生活过,希望下一站可以如是说。

任务完成,因为时间紧张,行程和具体的线路都没有在游记中罗列,还有一些注意的小tips,等我回头有空了补上。哈哈~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8-22 01:09

引用 晃晃悠悠宝宝 发表于 2016-08-22 01:09:59 的回复:

回复晃晃悠悠宝宝:

2016-08-22 09:29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8-22 13:04

引用 孤单and恋人 发表于 2016-08-22 13:04:16 的回复:

回复孤单and恋人:哇塞~真的吗  哈哈 或许真的有遇见呢

2016-08-22 13:26

引用 紫陌雪 的图片:

好可爱 泰迪熊博物馆买的么

2016-08-22 16:34

引用 小堇 发表于 2016-08-22 16:34:21 的回复:

回复小堇:对的啊~还一路上拿它拍了很多照片

2016-08-22 16:35

引用 紫陌雪 发表于 2016-08-22 16:35:43 的回复:

对的啊~还一路上拿它拍了很多照片

回复紫陌雪:大概多少钱 还记得么

2016-08-22 16:36

引用 紫陌雪 的图片:

看着还不错!

2016-08-22 16:37

引用 小堇 发表于 2016-08-22 16:36:47 的回复:

大概多少钱 还记得么

回复小堇:这个是四万多韩元,人民币两百五十左右吧

2016-08-22 16:37

引用 紫陌雪 发表于 2016-08-22 16:37:36 的回复:

这个是四万多韩元,人民币两百五十左右吧

回复紫陌雪:好的 谢谢哦

2016-08-22 16:38

引用 Ashley 发表于 2016-08-22 16:37:09 的回复:

看着还不错!

回复Ashley:哈哈    去济州之前我从来不吃韩料的泡菜,但是那里的很好吃

2016-08-22 16:39

引用 小堇 发表于 2016-08-22 16:38:29 的回复:

好的 谢谢哦

回复小堇:

2016-08-22 16:39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8-22 17:26

引用 candyyan 发表于 2016-08-22 17:26:39 的回复:

回复candyyan:恩,放假去人多肯定是必然的啦,可以避开旅行团常去的。我们去的山君不离没什么人,牛岛中国人也比较少

2016-08-22 17:39

五迷打卡

2016-08-22 19:02

引用 恋魔兜兜 发表于 2016-08-22 19:02:06 的回复:

五迷打卡

回复恋魔兜兜:

2016-08-22 21:00

我又来看了,哈哈哈哈,我就是催游记狂魔大宝

2016-08-22 22:36

引用 妈妈叫我狐狸小姐 发表于 2016-08-22 22:36:48 的回复:

回复妈妈叫我狐狸小姐:哈哈哈,你看这么多遍,这游记为你写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