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我要去看看之呼伦贝尔草原(经:四川陕西山西河北内蒙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南和北京天津)

无业游民 (成都) LV.17
2016-08-21 20:52 1025/12
  • 出发时间/2016-07-27
  • 人物/带小孩

自我宣传一下,我在蚂蜂窝自由行的游记首页网址如下:
欢迎你光临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7月0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7月的某天-8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呼伦贝尔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辽阔的草原,我的梦~~~

关于行程

从成都出发,自驾呼伦贝尔草原并不是一段简短的行程,单程就在4000公里左右,虽说一路基本上都是高等级公路,但遥远的路程对人、车都是一次考验,不想错过呼伦贝尔草原最美的季节7-8月,就不得不挑战酷暑难熬的三伏时节。
    去程经:四川-陕西-山西-河北-北京-河北-内蒙(沿科尔沁草原、阿尔山海拉尔满洲里

回程经:内蒙-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天津(高速穿过)-北京-河北-河南-陕西-四川

从7月27日-8月14日历时19天,总行驶16828.6里,跨九省两直辖市,途中游览了西安钟楼、黄河壶口瀑布山西平遥古城、北京天安门广场及周边、进入内蒙后一路的美景(科尔沁草原、阿尔山、七仙湖、呼伦湖、满洲里呼伦贝尔草原)、哈尔滨圣索菲亚教堂、长春伪满皇宫、沈阳故宫、山海关北戴河河北邯郸洛阳龙门石窟等等。

DAY1:成都-西安
DAY2:西安-壶口-平遥
DAY3:平遥-经河北-北京
DAY4:北京
DAY5:北京-经承德-内蒙(赤峰-阿鲁科尔沁旗
DAY6:内蒙(阿鲁科尔沁旗-经乌兰浩特-阿尔山
DAY7:内蒙(阿尔山-海拉尔呼伦贝尔))
DAY8:内蒙(海拉尔-满洲里
DAY9:内蒙(满洲里-海拉尔
DAY10:内蒙海拉尔-黑龙江林甸
DAY11:林甸-哈尔滨
DAY12:哈尔滨
DAY13:哈尔滨-长春-公主岭-沈阳
DAY14:沈阳-秦皇岛山海关
DAY15:秦皇岛山海关-北戴河
DAY16:北戴河-经天津北京-邯郸
DAY17:河北邯郸-河南洛阳
DAY18:洛阳-经西安-陕西洋县
DAY19:洋县-成都

DAY1:赏秀美秦岭、夜游古都尝美食

这就是赶路的一天,以前曾自驾去过广元,从广元向北过七盘关(或棋盘关,有两种写法)便进入陕西,翻越秦岭来到古都西安,古时称为:长安,有人说该地由“长安”改称“西安”后,历史文化的沉淀被削弱了,其实就是一个名字而已,不管怎样,古迹还在,美食还在,差不多三十年前的那个寒冷的冬季曾和老婆游遍西安,今天也就短暂停留,钟楼附近的“羊肉泡馍”还在,还是那么的热闹非凡,而夜幕中的钟楼却较昔日漂亮了许多~

在翻越秦岭的过程中,除了能感受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还可在沿途的观景台、休息站观美景

整装待发准备过七盘关出川的由成都生产的轿车

7月27日,晴好天气,成都-西安,8:20-7:00,行驶725公里
过路费:七盘关150.10+西安205.00=355.10(ETC)
住宿:149.00(西安尚客优连锁酒店,距凤栖原地铁站很近)
地铁:12.00

DAY2:黄河之水天上来~~壶口瀑布

壶口瀑布黄河中游流经秦晋大峡谷时形成的一个天然瀑布,在山西陕西之间,由壶口分隔开来,壶口瀑布就诞生在这个壶口中,瀑布之前,黄河的河床足有几百米宽,而到了这里,两岸岩石陡然一缩,形成了一条长足有万米的狭槽。不仅如此,凹槽下方形成了一个落差极陡的深谷,于是,漫天而来的水流在这里汇聚为一股,涌入峡谷,那气势如山崩地裂,身临其境感受“黄河之水天上来”的壮美。

壶口瀑布中国仅次于贵州黄果树瀑布的第二大瀑布,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黄色瀑布。壶口瀑布是第四套人民币50元的背面图案,柯受良也曾在此驾着跑车,飞跃黄河
    《黄河大合唱》“风在叫,马在叫,黄河在咆哮,黄河在咆哮……”到了壶口瀑布,真的如同听到了黄河的咆哮之声,歌词中的场景在壶口瀑布被真实地还原了,听之如万马奔腾视之如巨龙鼓浪,涛声轰鸣水雾升空惊天动地气吞山河,阳光透过水雾折射出七色彩虹与瀑布交相晖映,雄伟之中透出一丝秀美。
《禹贡》曰“盖河漩涡,如一壶然”。

出于对陕北毛驴的好奇,我深夜打开电脑,试着在“百度”中输入“陕北毛驴”四字,竟搜出了好多有关毛驴儿的信息,在这黄土高坡之上的陕北毛驴,女人骑它,俊格旦旦,亮忽闪闪,美如山花;男人赶它,威风凛凛,堂堂正正,宛若大树。骑驴婆姨赶驴汉,就是一幅地域风味十分鲜明而浓郁的民俗风情画。

7月28日,晴好天气,西安-壶口-平遥,8:00-7:00,行驶660公里
过路费:壶口185.00,平遥99.75(ETC)
住宿:228.00包早(平遥丽泽苑国际酒店,平遥古城旁,早餐不错,艺龙返现8.00)
油费:192.00
电瓶车:10.00(平遥
停车费:10.00(壶口瀑布
门票:壶口瀑布90.00*2=180.00(网购)

DAY3:平遥古城一瞥,果断绕行终抵京

对于国内的古城古镇我还真没什么兴趣了,去多了总感觉有几分相似,偏偏从壶口瀑布再去北京会经过这里,也就安排了这么一瞥,惊觉平遥古城还是有它自身的魅力所在。
    中国最早的金融机构票号--日升昌就在平遥古城,正是八大票号的金融巨子造就了今日平遥平遥古城也是中国现存的四座完好古城之一,已有2700多年历史,建筑布局遵从八卦方位,城内设四条大街、八条小街和72条小巷。走在明清一条街,雄姿壮观、飞檐翘角的市楼,街道两旁点亮的红灯笼,历史气息浓重的字号,仿佛置身于几个世纪前的一段旅行中,重回晋商辉煌时代。

山西的主食就是各种精美的面食,尝试了其中的“猫耳朵”和“碗秃”

半天时间参观完平遥古城,没有买套票进那些需要收费的“大院”景点之类的,然后慢慢开车向北京进发。外地机动车进入北京需要办理“进京证”,现在也实在是便捷了,手机下载一个“北京交警”的APP,上传所需资料后便可网上办好,然后打印一张放车上备查。

由于外地机动车在工作日的早晚高峰(晚上到8点)不能在北京五环内行驶,所以计划是晚8点左右进入北京六环,错开限行时段,预计在晚上十点前到达预定的北京青年酒店(天坛南门店)。可是当沿G5京昆高速行驶至晋冀交界的路段时,却被阻挡在了山西境内,所有前往石家庄的道路均已关闭,在高速路上绕来绕去从一个叫“荫营”的收费站出来了。

想从官方得到路况的消息几乎门都没有,官网上没消息,各种服务电话不是忙就是让你打另一个的电话,山西让我打河北的电话,河北又说是山西方面的限制,绝望中还是万能的网友靠谱,泄露出官方不能说出的缘由,并集体为我出谋划策,最终选择了北上绕五台山保定再奔北京(S45-S46-S52-G4),要上S45高速路得先找到“上社”收费站,这还是一位“良心”的美女收费员悄悄告诉我们的,这也是允许上S45往五台山去的最近的入口了。

在线查询到五保高速晋冀界处严重拥堵,让我们担心了好一整子,最后得以顺利通过必须感谢那些遵守规矩的货车驾驶员们,他们把最左的车道完完全全的空了出来,没有丝毫的占用,让我们这些小车没受任何阻碍。后来在回程的川陕路秦岭段却被占道的货车造成了严重的拥堵。

由于道路的关闭及重新规划和绕路,最终没能在计划的29日到达北京,安全到达酒店的时间已经是凌晨0点过了。

7月29日,晴,平遥-北京,29日11:00-30日0:20,行驶720公里
过路费:232.75(ETC)
住宿:224.00*2=448.00(北京青年酒店天坛南门店2晚)
电瓶车:10.00

DAY4:又见天安门,浓浓同学情

通往草原的路可以不走北京的,昨天道路关闭的情况下就有网友建议北上大同再往张家口去内蒙,但北京有我们放不下的牵挂。

低调进入北京,还是受到了同学们的盛情款待,浓浓的同学情谊,高兴之余竟然忘记来一张合影了,就把在“红红烤鸭店”吃的美食晒出来作为纪念吧,感谢同学们~

首都北京在我的心中就是那种高大上的象征,但作为人居住的城市也有其贴近生活、市井的一面。

7月30日,多云间阵雨,闷热,很像成都的天气,天安门广场雾蒙蒙的,他们说是雾不是雾霾

DAY5:初见草原~美丽的天空,成群的牛羊

出北京城不久天空下起了暴雨,一改昨日闷热的天气,清爽起来,全家的草原之行也正式开启,沿G45经承德赤峰转换到G16,过承德后天空放晴,在巴林右旗转向草原大通道G303,G303属于没有封闭的准高速公路,路况很好,道路两旁就是美丽的草原景色了,初见草原,内心开始躁动。

7月31日,雨转晴,北京-阿鲁科尔沁旗,7:15-6:30,行驶753KM
过路费:137.75(ETC),150.00(在内蒙古境内道路的过路费均需“现金”支付)
住宿:198.00*2=396.00含早(阿鲁科尔沁旗赤峰大明商务宾馆),草原之行有儿子他们一起了,房间订两间,一路上我和儿子也可以轮流驾驶了。
油费:230.00

DAY6:草原约定~广袤的草地,梦幻阿尔山

进入内蒙的第二天,广袤的草地,延绵的山坡不断从眼前掠过,美不胜收。行驶在从阿鲁科尔沁旗阿尔山的草原大通道上,惊艳于蓝天白云、青青草原。

阿尔山的美是壮阔而清澈的,这里的每一口呼吸都仿佛在净化心灵。堪称全国最美的阿尔山火车站,小小的站台承载着历史的印记,清新的建筑风格让人忘记了旅途的劳累。

被誉为“纯情树”的白桦树,婀娜多姿,笔挺的枝干仿佛深入天空。

东北人做的菜很实在,大份大份的,并且普遍偏咸。

8月1日,晴好天气,阿鲁科尔沁旗-阿尔山,7:45-6:00,行驶590KM
过路费:115.00(现金)
住宿:500.00(家庭套房)
油费:200.00

DAY7: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美丽的草原景色在继续,今天从阿尔山沿呼伦贝尔草原的景观大道向海拉尔方向,进入真正意义上的呼伦贝尔草原,呼伦贝尔大草原是我国现存最丰美的草原牧场,拥有最纯洁的蓝天、白云和最优质的牧草,是草原摄影的胜地。

勒勒车:又名大辘轳车、罗罗车、牛牛车,"勒勒"原是牧民吆喝牲口的声音,勒勒车因常以牛拉动,故也叫蒙古式牛车,勒勒车是为适应北方草原的自然环境和蒙古族生活习惯而制造的交通工具。

8月2日,晴好天气,阿尔山-海拉尔,8:30-4:00,行驶305KM
过路费:30.00(现金)
住宿:200.00*2=400.00(海拉尔康宁宾馆,属于家庭旅馆,无空调)
油费:100.00
门票:10.00(驾车冲草坡)

DAY8:草原腹地~神圣呼伦湖

呼伦贝尔海拉尔向西,一路都是辽阔的草原,而养育这些青草的便是那神圣的呼伦湖水。
    呼伦湖,又名呼伦池、达赉湖,亦称札赉诺尔,意为“海湖”,位于呼伦贝尔草原西部新巴尔虎左旗新巴尔虎右旗满洲里市之间,呈不规则斜长方形,长轴为西南东北向。呼伦湖面积2339平方公里,是内蒙古第一大湖中国第四大淡水湖,与贝尔湖为姊妹湖,“呼伦贝尔”就是因为这一对姊妹湖而得名的。

站上这片辽阔而浩瀚的草原,一定会被她的广袤肥美的壮阔、绮丽璀璨的美丽惊呆的,蔚蓝的天空,悠远而深邃,触手可及的白云,懒散地游走在空中,翱翔的雄鹰在头顶盘旋,风儿轻轻吹在耳边,脚下开满了不知名的野花,黄的、紫的、粉的--在向人们频频点头,像是在欢迎远方的客人。

满洲里原称“霍勒津布拉格”,蒙语意为“旺盛的泉水”,位于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的腹地,东依兴安岭,南濒呼伦湖,西邻蒙古国,北接俄罗斯,是我国最大的沿边陆路口岸。满洲里居住着蒙、汉、回、朝鲜、鄂温克、鄂伦春、俄罗斯等20多个民族,是一座独领中俄蒙三国风情、中西文化交融的口岸城市,素有“东亚之窗”的美誉。

满洲里俄罗斯套娃广场是全国唯一的以俄罗斯传统工艺品--套娃为主题的旅游休闲娱乐广场,集中体现了满洲里中俄蒙三国交界地域特色和中俄蒙三国风情交融的特点。(气温太高,晚上去的套娃广场)

似乎永远都需要排队的满洲里俄式卢布里西餐厅

蒙式的手把羊肉

满洲里以它火热的高温欢迎着远方的来客:“受暖高压脊东移发展影响,7月30日至8月3日满洲里市又迎来一次高温天气。5日平均气温达26.7℃,较历年同期偏高7.3℃,是历史同期最高值。尤其是8月3日平均气温29.7℃,日最高气温更是高达41.0℃,突破1957年有气象记录以来最高值”。最热的那会儿我们就在呼伦湖,第一次感受到了“烧烤”模式的天气。

8月3日,晴,最高气温41℃,海拉尔-呼伦湖-满洲里,8:15-4:00,行驶250KM
过路费:45.00(现金)
住宿:335.00*2=670.00(满洲里诺莱尔宾馆,有空调)
油费:200.00
停车费:10.00(呼伦湖)
门票:呼伦湖30.00*4=120.00,套娃广场:50.00*2=100.00,100.00*2=200.00(100的含娱乐项目)

DAY9:莫日格勒河~天下第一曲水

莫尔格勒河也称莫日格勒河,被著名作家老舍先生喻为“天下第一曲水”,它是由涌泉汇聚而成,百转千回,犹如草原上飘落的柔软绸带,是呼伦贝尔草原上一大奇观,可以用九曲十八弯来形容。

金帐汗蒙古部落是呼伦贝尔唯一以游牧部落为景观的旅游景点,位于呼伦贝尔草原"中国第一曲水"的莫尔格勒河畔,这里是中外驰名的天然牧场。中国历史上许多北方旅游牧民族都曾在这里游牧,繁衍生息。十二世纪末至十三世纪初,一代天骄成吉思汁曾在这里秣马厉兵,与各部落争雄,最终占据了呼伦贝尔草原。金帐汗景点的布局,就是当年成吉思汗行帐的缩影和再现。

敖包是蒙古语,意即" 堆子" ,就是由人工堆成的“石头堆”、“土堆”或“木块堆”。原来是在辽阔的草原上人们用石头堆成的道路和境界的标志,后来逐步演变成祭山神、路神和祈祷丰收、家人幸福平安的象征。

金黄湛亮的草垛,整齐的码在旷野无边的大草原上,宛如一个个弥漫草香的梦境,植入秋天的深处,,每进入秋季,对于牧民来是一年之中最为忙绿的时节,他们要用勤劳的双手去储存冬季的原料。

婚礼宫位于满洲里市东侧的一个小山丘上,当地人更愿意亲切的称之为“婚礼教堂”,满洲里婚礼宫是目前亚洲最大的婚礼宫,哥特式的建筑颇有独特的中西风情交融的印迹,教堂伫立在山丘之上,蓝天白云之下充满异域风情,居高可鸟瞰满洲里城。

满洲里国门,位于满市西部中俄边境处我方一侧的乳白色建筑。国门高30米,宽40米,1989年建成。国门庄严肃穆,在国门乳白色的门体上方嵌着“中华人民共和国”七个鲜红大字,上面悬挂的国徽闪着的金光,国际铁路在下面通过。

这台满洲里号火车头是当年毛泽东主席出访前苏联时的车头

8月4日,晴,满洲里-国门景区-婚礼教堂-金帐汗-莫尔格勒河-海拉尔,9:00-6:30,行驶270KM
过路费:45.00(现金)
住宿:328.00*2=656.00含早(海拉尔天植宾馆)
停车费:5.00(国门景区)
门票:国门80.00*2+学生票40.00*2=240,婚礼教堂20.00*4=80,金帐汗20.00*2+学生票10.00*2=60

DAY10:巍巍兴安岭,暖暖温泉水

今天离开海拉尔开启回程的模式,选择了经东三省的线路,可顺道看看哈尔滨长春沈阳。前天在满洲里卢布里西餐厅等位的时候听一自驾朋友说起“林甸的温泉”不错,便安排首站在林甸泡泡温泉。
    沿G10绥满高速,穿越兴安岭,导航标注中途有很多服务区,其实都不完善,加油、吃饭都成问题,直到进入到黑龙江境内才正规起来,不过沿途的景色确是很美的。

林甸县位于黑龙江省西部、松嫩平原北部,是大庆市下辖的一个县,自然资源丰富,地热资源得天独厚,有独特的特大型中低温地热田,被誉为“中国温泉之乡”、“世界温泉养生基地”,境内最著名的旅游景点便是“中国十大温泉”之一的北国温泉。

8月5日,多云间雨,海拉尔-林甸,8:40-5:00,行驶555KM
过路费:140.00(蒙黑界,现金),76.00(ETC)
住宿:287.00*2=574.00含双早及温泉票(林甸北国温泉酒店,网上预定的,到后却没有预定的房型了,免费升级为豪华复式套房)
油费:232.00(在牙克石服务区,排队很久)

DAY11:松花江畔~太阳岛上~

太阳岛位于哈尔滨北面,处于松花江的一个岛屿,号称夏季是中国著名的辟暑胜地,不过时值盛夏,难觅那渴求的清凉。

哈尔滨的大街小巷随处都能听见:冰棍、冰棍、马迭儿冰棍~(东北话的那种)

俄罗斯风情小镇里有那种专供游客拍照的俄罗斯“模特”,当然是要收费的。

哈尔滨东方饺子王&老昌春饼

8月6日,雨转晴,林甸-哈尔滨,9:00-12:00,行驶225KM
过路费:95.00(ETC)
住宿:(188.00+228.00)*2=832.00两间两晚(哈尔滨时尚1+1公寓(哈西万达店),艺龙返现76.00)
油费:200.00(送玻璃水)
停车费:5.00(太阳岛
门票:太阳岛30.00*4=120,俄罗斯风情小镇20.00*4=80,极地馆150.00*2=300.00

DAY12:印象哈尔滨~~教堂之都

哈尔滨,这是一座被欧洲文化所印染的多彩城市,素有“东方莫斯科”、“东方小巴黎”之称。走在街上,若是不闻无视身边的过往人群,这里比比皆是的欧式建筑,林立的西餐厅,不时传来的手风琴歌声,令人误认为落入异国浓郁的风情之中~~~

圣.索菲亚大教堂是远东地区最大的东正教堂,始建于1907年3月,是沙俄东西伯利亚第四步兵师修建的随军教堂,后重建,直至1932年落成。它是目前中国保存最完美的典型拜占庭式建筑,这座诞生近百年的建筑宏伟壮观,古朴典雅,充溢着迷人的色彩,夜景也很美。此行哈尔滨的主要目的也是为了一睹她的风采。

在哈尔滨东大直街的中部相隔不足百米的地方也有三座教堂。
    第一座教堂,是圣母守护教堂,始建于1922年,原为木结构大教堂,1930年重建为现在砖石结构的教堂,至今这里还存有1899年在莫斯科浇铸的重达2600公斤大钟,它是罗马式的建筑,也是希腊东正教教堂的基本样式,由俄国著名建筑师吉达诺夫设计,当时因为这个教堂由在哈尔滨乌克兰信徒管理,故名乌克兰教堂。

其斜对面是东大直街耶稣圣心主教座堂,原为南岗圣斯坦尼斯拉夫教堂(波兰天主堂),是一座波兰侨民建造的天主教堂,哥特式建筑,不过是近期复建的。

圣母守护教堂隔一条街就是基督教堂,尼埃拉依教堂(基督教堂),是一座带有北欧风格的哥特式砖木结构的教堂,1914年由德国人倡议、中东铁路局和民间捐助建成,建筑师弗奥罗布设计,当时仅供德国民和各国领事馆的教徒使用,教堂规模小巧合理,解放后,辟为基督教堂,沿用至今。

黑龙江省博物馆主楼始建于1906年,是一座欧洲洛克式建筑,为原俄罗斯商场旧址

哈尔滨中央大街步行街始建于1898年,初称中国大街,1925年改称为沿袭至今的中央大街,现在发展成为哈尔滨市最繁华的商业街,被誉称哈尔滨第一街,以其独特的欧式建筑,鳞次栉比的精品商厦,花团锦簇的休闲小区以及异彩纷呈的文化生活,成为哈尔滨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最奇特的是中央大街上铺的石头,他是长方形条形石,但以纵向冲上铺满,还有街上71栋欧式及仿欧式的建筑颇有看点,巴洛克式、折衷主义,以及十九世纪末二十世纪初的新艺术运动建筑统统在这里体现,这些建筑是西方建筑艺术的精华,称中央大街为一条建筑的艺术长廊也不为过。

8月7日,晴,哈尔滨,圣.索菲亚教堂、中央大街、松花江防洪纪念塔、果戈里大街、东大直街、黑龙江博物馆等
打车:72.70
门票:索菲亚教堂15.00*2=30.00

DAY13:历史不容忘记~长春伪满皇宫

由于儿子他们赶时间,他们直接乘动车从哈尔滨北京(7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则继续余下的自驾行程,早上把他们送去哈尔滨西站后,我们也驱车奔西南方向进发。

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 在美丽的北国春城—长春东北隅,与现代建筑迥然不同的建筑群,中国末代皇帝爱新觉罗溥仪充当伪满洲国傀儡皇帝时的宫廷遗址,宫廷建筑大小数十座,建筑风格可谓东西兼有、中日陈杂,具有典型的殖民特色。

若不是因为有一位几十年未见过的初中同学生活在这里,我可能都不会驱车驶出公主岭这个收费站,如果不是我这个老同学驱车自驾来到了东北,同学她也许不会顶着烈日在公主岭收费出口迎接我们,非常感谢同学的盛情,没能更多的叙旧,只待同学回到家乡时再继续了~

8月8日,晴,哈尔滨-长春-公主岭-沈阳,8:30-8:10,行驶613KM
过路费:25.00(现金),217.00(ETC)
住宿:190.00含早(锦江之星沈阳奉天街店)
油费:200.00
停车费:5.00(长春伪满皇宫)
门票:长春伪满皇宫80.00*2=160.00
火车票:307.5*2=615.00,2张哈尔滨北京的动车票

DAY14:巍峨庄严的清代宫殿~沈阳故宫

沈阳故宫:沈阳故宫是中国现存仅次于北京故宫的最完整的皇宫建筑,位于沈阳市沈河区明清旧城中心,代表了满族早期皇宫建筑的最高艺术成就,体现了满族早期独有的历史文化内涵。沈阳故宫始建于公元1625年,是清朝的开创者努尔哈赤及皇太极创建并使用的宫殿。

8月9日,晴,沈阳-山海关,12:30-7:00,行驶400KM
过路费:160.00(ETC)
住宿:264.66含早(秦皇岛山海假日酒店(山海关),用艺龙返现84,实际支付180.66)
门票:沈阳故宫60.00*2=120.00

DAY15:万里长城第一关、避暑胜地北戴河

秦皇岛位于河北东北部,距首都北京281公里,因秦始皇东巡驻于此,并派人从这里渡海求仙而得名,著名的风景区山海关北戴河便坐落于此。暑假期间驱车进入秦皇岛需要办理“安检证”。

山海关位于秦皇岛市,是明长城的东北关隘之一,汇聚了中国古长城之精华,有“天下第一关”之称,闻名天下。山海关城,是历史悠久的文化古城,是世界文化遗产—中国万里长城的形象代表之一。

北戴河海滨地处河北秦皇岛市的西部,距北京天津等地只有2-3小时车程。这里夏无酷暑、冬无严寒,海水洁净,沙质细腻,清凉的海风渗透进皮肤,带来一个夏天的凉爽。更让人垂涎的,是这里的生猛海鲜,从必吃的北戴河皮皮虾,到螃蟹、牡蛎、面条鱼,海鲜品种让人眼花缭乱,这也是人们对北戴河无法割舍的原因。(以上是网上对北戴河的描述,事实是:我们来的这两天多云,气温高,感觉海水与海南的没法比,不过海鲜真不错)

8月10日,多云,山海关-北戴河,11:00-12:00,行驶43KM
住宿:188.00(北戴河白楼宾馆)
门票:山海关40.00*2=80,老虎石海滨浴场8.00*2=16.00

DAY16:掠过邯郸

邯郸河北省第三大城市,因邯山至此而尽得名,邯郸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中国成语典故之都和中国散文之城、太极之乡。
    入住邯郸很偶然,查询线路找一个歇脚的地方,在行进的路线上有它,并且它名气也大,而且里程也合适,我们就来了~

据说赵王宾馆接待大厅的这个“和氏璧”得到了众多影视迷的青睐

下图中的狼牙山水蜜桃一个在一斤以上,味道也棒棒的。

8月11日,多云转晴,北戴河-邯郸,8:45-7:00,行驶750KM
过路费:270.75(ETC)
住宿:188.00含早(赵王宾馆)
油费:200.00

DAY17:惟妙惟肖~龙门石窟

洛阳是世界四大圣城之一,是中国建都最早、朝代最多、历史最长的都城,先后有100多位皇帝曾在这里指点江山偃师商城、夏都斟鄩、汉魏故城、隋唐洛阳城、东周王城遗址沿洛河由东向西一字排开,形成“五都贯洛”奇观,它们无言地诉说着昔日的洛阳是何等显赫辉煌。

龙门石窟中国著名的三大石刻艺术宝库之一,同时被誉为世界最伟大的古典艺术宝库之一,雕刻很精美,浩大的佛文化。(卢舍那大佛,是按照武则天的形象塑造的,是龙门石窟中艺术水平最高,凡是到过龙门石窟的人,都会被卢舍那大佛的博大壮美所震撼。)

8月12日,多云间晴转晴好,邯郸-洛阳,8:30-2:00,行驶380KM
过路费:152.00(ETC)
住宿:127.00(7天连锁龙门石窟开元大道店)
油费:211.00
停车费:10.00(龙门石窟
门票:龙门石窟100.00*2=200.00
电瓶车:龙门石窟内10.00*2*2=40.00

DAY18:蜀道难难于上青天

今天计划的目的地本是汉中,但由于遭遇两次堵车,能开到洋县都已经是用尽洪荒之力。第一次堵车点是连霍高速的豫陕界,其实就是管理不善造成的,而第二次堵车则是由于蜀道难造成的,本身蜀道就难,然而那些大车完全无视规则,占用小车道,让小车无道可行。
    这次出行更加感受到蜀道的难,在北方的好些地方都有宽畅的高速,单向三车道、四车道比比皆是,而我们四川的山路就不说了,还基本都是单向两车道。

投宿洋县虽在计划之外,却有了意外收获,洋县文化馆为群众搭建的欢乐小舞台每周六有群众表演,观赏到了现实版的“秦腔”。

8月13日,多云间晴,洛阳-洋县,8:30-8:30,行驶611KM
过路费:300.25(ETC)
住宿:138.00含早(洋县宾馆)
油费:250.00

DAY19:玩美收官

自驾十九天,行驶16848.6里,貌似晒黑了不少呢,看下图:手臂和脚背

8月14日,晴,洋县-成都,8:30-3:50,行驶515KM
过路费:230.10(ETC)

结束语

在祖国雄鸡形版图上方,有一个酷似鸡冠的地方,那就是世界闻名的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盟,她被誉为"北国碧玉",呼伦贝尔得名于呼伦和贝尔两大湖泊,抵达美丽、富饶、神奇的呼伦贝尔大草原,我们才真正感受到什么是“蓝天绿地”,什么是“绿色净土”,呼伦贝尔草原犹如一幅巨大的绿色画卷,无边无际,穿行在呼伦贝尔,我们不仅看到了蓝天、白云、草原、牛羊,还有茂密的大兴安岭林海。

2016-08-22 10:01

2顶呼伦贝尔大草原!

2016-08-22 12:25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8-22 13:04

引用 hongye_ 发表于 2016-08-22 13:04:18 的回复:

回复hongye_:越早越好,越生态~

2016-08-22 14:09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8-22 12:25:11 的回复:

2顶呼伦贝尔大草原!

回复大雨致水:感谢来访

2016-08-22 14:10

👍5顶!

2016-08-22 14:43

2016-08-22 16:37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8-22 17:26

引用 wangpinga 发表于 2016-08-22 17:26:40 的回复:

回复wangpinga:谢谢,可去看看我的其它几篇游记

2016-08-22 18:05

引用 Ashley 发表于 2016-08-22 16:37:05 的回复:

回复Ashley:

2016-08-22 18:05

围观

2016-09-27 01:46

引用 雪魔狂舞 发表于 2016-09-27 01:46: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