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中国行]八月锡林浩特、乌拉盖、阿尔山、呼伦贝尔草原行!

• 出发时间/2016-08-06
  • 人物/其它

8月份的草原,一定是美的!再不去,就得明年了。刚好老姐一家也想去,就休年假成行了。
8月6日-8月12日,7天时间。
重点为乌拉盖草原深处!阿尔山呼伦贝尔
最终路线如下:
北京-张北-锡林浩特-阿尔善宝力格镇-东乌珠穆沁旗-宝拉格苏木-满都拉胡宝格镇-乃林牧场-阿尔山-新巴尔虎左旗-新巴尔虎右旗-满洲里-黑山头-额尔古纳-海拉尔-阿尔山-兴安盟-巴林左旗-赤峰-承德-北京
自驾行程:3800公里。
自驾车:奥迪Q5

怎么去乃林牧场,以及怎么穿越草原深处,直接到阿尔山,可节约几十公里路程,网络上基本没有资料,这里附上地图,给各位参考!

第一天,北京-张北-锡林浩特-东乌珠穆沁旗

早晨6点出发,八达岭还是那么堵车,8:30才出京,过张家口宣化草原天路出口收费站区段堵车,只到下午16:00才到达锡林浩特,找地方吃饭,出发前往阿尔善宝力格镇住宿。
S101修路,主要在出锡林浩特段,不是很长,绕道一下即可。
晚上18:00到达宝力格镇,很小,但有个不错的宾馆,阿尔善宾馆,很便宜,我们问时刚住满,服务员都很惊讶,不知道今天怎么这么多人。附近有农家住宿,条件一般,决定前往东乌珠穆沁旗找住宿。
路况较好,晚上22:00,到达东乌珠穆沁旗,地方不是很大,宾馆很多,但全部住满,连一个床位也没有!到23:30才找到3张床,共50元,实在没办法,也住了。

第二天,乃林牧场露营

早晨7点起床,找地方洗澡、加油、吃早饭。
在加油站知道,今天这里在举行那达慕,怪不得没地方住。
早晨,8:00出发,先去看那达慕,还是第一次看,11点离开会场出发,走S101,到宝拉格苏木,中午在额仁高比苏木中饭,15:00出发前往满都胡宝拉格镇,走草原土路,前往乃林牧场(高德地图有显示道路)。全程道路小车基本可以,但从乃林牧场直接穿草原,雨季小车不能走,要过河流,如果前几天没有下雨,小车过河应该没问题。
真正的草原!草原深处!!风景一流。
露营地选择在白石山下的河边。
附近有个度假村,在河边露营,度假村老板要求交200/帐篷!!最后砍价到150/2个帐篷。建议其他去的自驾游驴友,没必要在河边露营,可以找其他地方,随便找个有蒙古包的地方,打个招呼露营。都不要钱的。

第三天,乃林牧场-穿草原-阿尔山

早晨4:30就睡不着了,不知道哪来的2条牧羊犬睡在我帐篷侧面。
一早起来做早餐,拍日出,收拾,穿过草原。
没有路,只有车辆压的印记。由于草原都分配到个人,到处是铁丝网,还是迷路了,找蒙古包问路,有些牧民也说不清楚。最后采取老办法,根据车印记的深浅判断,选择深的车印记,途中遇到了几辆车问司机也数不清楚,穿过河流,才找到S303主路。S303路太烂,小车估计只能20公里/小时,SUV也快不了多少!!
我们100公里,也走了3个多小时!比草原的土路都难走!!
阿尔山景区已下午15:30,在景区附近找了个农家,320元,2个土炕,比较便宜。

第四天,阿尔山-新巴尔虎左旗-新巴尔虎右旗-满洲里

上午部分人去阿尔山,我在农家乐休息。
12点从阿尔山出发,天气一般,不太好拍照,草原退化也比较严重,景色一般。
新巴尔虎左旗到右旗修路,不太好走。17:00左右才到右旗,宾馆基本住满。
18:00到呼伦湖,门票20/人,景色一般。
20:00到达满洲里,到处都是宾馆,随便找了一家,谈到260/间,房间还不错,比网上预订的便宜100!可见,晚上找宾馆还是比较实惠。

第五天,满洲里-黑山头-额尔古纳-海纳尔

早上7:00起床,8点出发,先去国门,路过套娃广场。
11:30出发,沿中蒙边境线,到黑山头,下午15:00到达额尔古纳湿地公园,晚上20:00到达海拉尔
额尔古纳海拉尔的道路在扩建,十分难走。

黑色圆圈为黑山头最佳观景点,去往七卡方向,约4公里。过桥右侧有个山,上面是最佳观景点。

第六天,海拉尔-阿尔山-兴盟-巴林左旗

早晨7:00从海拉尔返回走。
沿途风光不错,道路情况也特好。
19:30到达巴林左旗,入住京都酒店,超级不错!!

第七天,直接回京

早晨10:00从酒店出发,一路高速公路回京。
结束愉快自驾游。

引用 幸福同行 的图片:

2016-09-07 06:49

引用 幸福同行 的图片:

2016-09-07 06:49

草原漂亮,可总觉得景色较为单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