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迹】没有花的湖,依然美得让人窒息——若尔盖红原之行

柒哥 (成都) LV.8
2016-08-21 21:11 752/8
  • 出发时间/2016-04-20

若尔盖,花湖,九曲,红原这些名字在我耳边回响过许多次,一直梦想到大草原去策马奔腾,去看成群结队的牛羊,草长莺飞的季节我终于去到了这里。一直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位吟游诗人,和最爱的人一起去看世界美好的事物,第一次来蜂窝写游记希望大家多多支持,能结识更多的朋友!

行程安排

DAY1:成都汶川若尔盖(凯德丰大酒店)
DAY2:花湖—黄河九曲第一弯—红原(郦湾大酒店)
DAY3:月亮湾—红原理县成都(全程约1000KM)
温馨提示:由于路程较远建议可以有司机换着开,路上移动测速较多,早晚温差大,会有轻微高反,注意休息

为了躲避川A大军早上7:15从成都先到绵虒服务区集结,然后一路向若尔盖进发,中途在叠溪海子稍作停留,高原的气候真是千变万化,一会是雨来一会晴,有一段路还遇到了小雪。

伴随着美丽的夕阳终于来到县城,入住凯德丰酒店,酒店整体设施还不错,运气不错入住河景房,直接在窗边就可以欣赏到落日

翌日清晨,县城被一层薄雾所笼罩,犹如仙境,不过运气还算不错,躺在床上就看到了美丽的日出

花湖

花湖,光听到这个名字就会觉得是一个很美的地方,我是在4月底前往的,虽然在这个初夏的季节并没有花,但是一样美得让人窒息(门票75,观光车30,保险5)

在这里可以真正体会到人与大自然的和谐,鸟儿在天空自由飞翔,小狗在栈道上来回奔跑,客车奔驰在大草原上给人一种豪迈的感觉,小伙伴也忘情的跳跃

黄河九曲第一湾

黄河九曲第一湾,地处四川青海甘肃三省交界,曲折的黄河和白河将草原分割成无数河州,当地的村民围绕着佛塔进行祈祷,成群的牦牛在河边畅饮着来自母亲河的滋润,无论是站在枝头的小鸟还是正在休憩的木工,和这里形成了温馨的图画

月亮湾

第二天傍晚入住红原郦湾酒店,酒店设施比较新,而且离月亮湾景点很近,晚上吃个烧烤喝点啤酒。清晨6点我们前往月亮湾观日出,等了接近半小时,太阳终于冲破浓雾升了起来,可惜不是暖暖的太阳,我想说:我不要情怀的月亮,只想要暖暖的太阳(月亮湾没有门票,停车10闷)

红原大草原

成都的路上经过大草原,骑上骏马喝上一杯酸奶,策马奔腾红尘作伴,让我们潇潇洒洒继续前行,像苍鹰一样自由飞翔,听说6月底7月下旬是若尔盖最美的时候,到处开满了格桑花,在草原的帐篷里欣赏绝美的夕阳。。。。。。我想我还会来到这美丽的大草原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8-22 11:25

引用 haichun 发表于 2016-08-22 11:25:59 的回复:

回复haichun:你需要什么详细的介绍,不清楚的可以问我哈

2016-08-22 11:28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8-22 13:04

引用 tonybaby 发表于 2016-08-22 13:04:20 的回复:

回复tonybaby:主要这次是和自驾俱乐部一起去的,你有什么想了解的?

2016-08-22 13:05

4月的草原还没有开花,看照片好像特别冷啊!!寒风嗖嗖!我从川西回来有几天了,8月的草原花期基本上已过,不过草原的辽阔无遮无拦的美的是我所喜欢的。夏天的九寨沟黄龙青山绿水,太适合度假了。(要注意防晒)出行高原被晒是肯定 的!回到家已经黑成碳,朋友们需要包车可以联系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人特别好,在当地很有经验,就算零攻略也不怕,李师傅完全知道怎么玩。所以,玩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需要包车先放心咨询下他吧。李师傅是九寨沟正规出租车,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

2016-08-23 09:24

引用 失眠的_梁YoYo 发表于 2016-08-23 09:24:11 的回复:

回复失眠的_梁YoYo:早晚是比较冷,白天还是日照非常充分,草原都是城市人们的最爱

2016-08-23 09:32

照片很美

2016-08-24 11:06

引用 拐走小甜心 发表于 2016-08-24 11:06:12 的回复:

回复拐走小甜心:感谢支持哈,我知道你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