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我在这里等风也等你(金滩、银滩、涠洲岛)

小神经 (昆明) LV.6
2016-08-21 21:19 1113/35
  • 出发时间/2015-05-07

听,海的声音

努力的心愿落空,心灰意冷,决定去看海。

去年,我的本命年,我妈说是我多灾多难的一年。确实是这样的,一点也没错,所有的不幸都发生在了去年。年初,和男友分手(只是后来依然扯不清);3月份辞职考试;4月份顺利进入面试,却在最后一关挂了,死的很惨。然后我就出走了。不知道是考试的压力还是生活各种的压力,一定要逃离这个城市,出去透透气。10月份,车祸,一家人差一点就没命,特别是我。车翻下了山坡,佛祖保佑,都只受了轻伤。所以从那次车祸以后,我就变得更加感恩生命,更加的热爱生活。不过这些是后来发生的事情了。4月份一直努力的心愿落空以后,心灰意冷,一心想出去看看。没怎么想,网上看了看机票,还是广西,我和广西不要太有缘。那会到南宁的机票才200多,刚好辞职后还有一点积蓄,就又开始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本来是一个人走的,哪像半路杀出个程咬金来,非要和我一起去,那就去吧,正愁没拍照的人呢。就这样,直奔南宁。原先只打算去北海涠洲岛,哪想中午到南宁时,去买票,发现票没了。转想时间挺多的,就朝着防城港进发了。这次有经验了,是看了蜂窝的攻略的哦。因为防城港也有海,那有个金滩,而且人不多。只是剩下半天时间就要浪费在南宁了。不过还好,这半天时间基本上用来查看第二天高铁的路线了。因为南宁的的动车站在郊外,大部分的的动车停靠点都是在南宁东,只有火车和一小部分路线在南宁站,这个具体我也不是太清楚,买票的时候就知道了。有两个站,一个是南宁东就是高铁站,一个是南宁站。网上买好了票以后就坐上公交去南宁东站侦查路线了。

day1:昆明——南宁(飞机),买票,侦查路线

南宁时,已经是大中午了,吃了一碗粉以后,就开始看出发的路线。选好了防城港的方向后,买票,可是车站却是在南宁东站,而不是南宁站。好吧,百度。出了南宁站往走手边直走到一个红灯路口,过右边红灯路口,再直走就到了坐公交的地方,那里有公交可以直接到南宁东站。如果不清楚的,问一问路人便知道。大概坐了一个多小时的公交,终于到了南宁东站,这个地铁站还挺大,顿时觉得大云南没有地铁真是太落后了。知道了目的地,那就得找住的地方了。南宁东站旁啥住的都没有,只能再坐车来到新城。也不知道哪里是新城,到了一个站,看到了万达就下车了,这个地方离动车站倒也只有几个站。听说这里是新城,老城在市区,离这还稍微有点远,不过万达在的地方也远不到那里去。只是真的是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走了好大一圈才走到了人多的的城区。真不得不说,南宁的树真的挺多的,然并卵,依然非常热。只是有了前一年的适应,后面再去也就可以适应过来了,也不会一直叫热了。终于找到一个快捷酒店住下,而且已经看好第二天的公交路线。可是第二天车等不到,依然只能打车走了,不过好像才10块钱的样子,毕竟离得近啊。找到酒店住下后,来到楼下一个小馆子吃了饭,然后就回去修生养息,准备第二天精神饱满的去防城港了,虽然我也不知道那是个什么样的地方

这是在南宁那晚某个超市看到的水果,没见过的小南瓜。

day2:南宁东-防城港,防城港-东兴,东兴-金滩

我记不得大概是几点到的防城港,好像是10点多。动车真的很快也很方便,只可惜大云南山多,经济不好,修不了动车,还好今年即将开通了。到了防城港,这也是一个在郊外的地方。因为我们的目的地是东兴,所以出来看到有好多的大巴在门口,而且司机问是不是到东兴,我们就上车了。票价是多少,记不太清了,好像是20多的样子。防城港是市,东兴是县,是有一段距离的。防城港东兴要经过防城港市,所以到达市区时,看到了港口还看到了很多的大船,那个激动。不过一会就进山了,东兴在另一个方向,东兴市和越南接壤,过了口岸就到了越南芒街。所以到了东兴还是要去看一看越南口岸的。一般来说从云南也可以到越南,所以我们就不过去了,就在边上看看就行。到了东兴,已经是中午了,下了大巴,就到了这样一个地方,然后坐车先去口岸看看。

这是小火车吗

很新鲜的椰子汁,10元一个,味道不错。

这是当年中越战争时的一个人民纪念碑,就在口岸门口这里有一个中越人民友谊公园。

河对面就是越南了,有些人就是从这偷渡过去的哦。

口岸旁边有很多这样的批发市场,我在里面买了一个石榴石,挺喜欢的,可是在车祸时不知摔倒到哪里去了,还是觉得丢了个啥一样,不过人在就好了。而且我们家小妞这次去甘孜又给我带了一串珠子,失而复得的感觉。

买完东西以后,看了时间才三点多,问了老板娘金滩怎么走,她说是去哪哪坐车,我们也不知道她说的这个地方,依然是百度。然后找到了坐公交的地方,记不得在哪里了,一路上问问人应该就可以了。好像是在一个叫百汇超市的地方坐的车。上车后给钱,大概五块。最晚一班应该是8点。半个多小时左右就可以到万尾金滩。到了金滩,找了住的地方,大概100多的样子。离海边有个二三百米。一般来说,离海边越近房价越贵,这个大家都是知道的。所以一般来说可以找个稍微远一点的地方,其实也就离海边几百米,但价格却是完全不一样的。

第一次看到大海,真的觉得自己实在是太渺小,只想就这么静静的看着这片海。

为什么这叫金滩,你仔细看,因为这里的沙子是黄色的,而且要粗而硬一些。而银滩呢沙子细而白,故名为银滩。

金滩的人也很多,好像这一天是周末,好多人都会来这冲浪,而我,实在是太悲催。千算万算竟然会在飞机上来大姨妈,ou my gad!我的海边,我的冲浪,我的游泳,就这样被毁了。。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们在这各种冲浪,各种嗨。。。所以我只能在沙滩上捡捡贝壳啥的,贝壳超级多啊。玩到晚上5点多,该回去吃饭了,来到这里,就可以使劲的吃海鲜了,一般来说只要问好价是不会被宰的。而我,早吃了几天的米粉,觉得一定要吃个肉,吃个饭,然后肉好贵而且好难吃。所以还是好好吃海鲜吧。再想吃肉,也等回来了再好好去吃吧。吃过晚饭,就到了吹海风散步的时候了。晚上还可以放孔明灯,但是手机像素不够好,没拍下来。我就偷了两张给大家看看,是我偷的图,这两张不是我拍的。

孔明灯有好多种颜色,我放了两个,两个都升起来了,好高好远。在海边放孔明灯真的是一件很浪漫的事,听着海的声音,吹着凉凉的海风,甚是惬意。伴着海浪声和渔船声,早早入睡吧。明早是要起来看日出的人哦。

day3:万尾金滩——防城港——银滩

一大早天还没亮,就早早的起来看日出了。本来说是要在退潮后起来拾螃蟹,可是实在起不来,退潮时应该是凌晨3、4点。早上看日出的人也是有几个的,毕竟这是金滩,好多人没发现这个地方呢。退潮后的海平面好宽。日出正在从东方慢慢升起。。。

渔民们正在收网,不知辛苦一晚的收获到底如何

这三张照片我一点光什么的都没加,啥也没弄过,背着光一拍就成这样了,甚是惊喜。

鱼不多,可是却有好多死了的水母,渔民们说每次都是把这些水母捞上来了。不知金滩这边是吹什么风,把贝壳、水母啥的都吹来了。所以只有金滩这里贝壳是最多的,其他地方基本没有。我以为只要是海边都会有很多的贝壳,所以当时想着去涠洲岛捡来着,然后就这么和贝壳错过了,错过了

好多小鱼,一个渔民给我了一只小螃蟹,好萌。这里的渔民一般都很淳朴,只是在他们拉网的时候要么你去帮一把,要么你就好好在旁边看着,不要到人家的渔网里去抢鱼,很鄙视这种行为,那是人家辛苦的劳作,不是你的东西,让你看看已经是可以的了。哎,不说了,咱的国民素质始终有待提高。

一大早,海边的渔家就早早的把自己的桌子搬出来准备迎接游玩的客人了,辛勤的劳动换来的会是丰收的果实。

看吧,满沙滩都是各种各样的贝壳,想要多少要多少。可是我却那样错过了,好吧,让我静静的哭会

大概玩到了早上11点多,想着今天是要去北海的,所以得赶到防城港去坐车。可是没有把时间算好,赶不上2点半的那趟车了,就只能买6点多的那趟。因为从金滩要坐车到防城港,要坐公交车到东兴,也可以到半路下车,在路边坐车,这样难等到车,不过其实一般来说是有车的,看你的运气了。从东兴防城港时,才下午1点多一些,在客运站下车后在旁边一个餐馆吃了一个套饭,价格和我们平时吃的差不多,这里就不怎么吃海鲜了,虽然是港口,可是海离得远一些。吃完饭发现时间还早,就在防城港游荡,看看各种大船啥的。只是真的太热了,找到了一个小亭子避避暑,再看看港湾。大船的图片是我偷的,因为我真的是拍不到,全部都在港湾里边,不让进的。

这两张不是我拍的,我偷来的,但是有好多这样的大船停在北部湾

在这个地方溜达了将近2个小时吧,在港口的免税店看了看,发现很贵,也没买啥。然后就在旁边就可以坐到车去到防城港北站,大概是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一般来说,好多地方的高铁站都是在郊外,所以时间是必须要计划好了的。从防城港北海很近,一个半小时大概就到了,坐动车,也可以坐汽车,汽车到是啥时候都有,可是时间要稍长一些,其实那天我们应该是买汽车票的,这样下午就可以到北海,然后好好逛逛了。到北海时快八点。然后走了一大圈冤枉路,好在最后终于到了银滩。建议大家打车到银滩好一点,除非你知道怎么坐车,坐几路。在网上订了一家银滩的别墅式公寓,是朋友介绍的,离银滩不远。打电话给老板,老板来接的我们,人也不错,厨艺也好,也是饱餐了一顿。

day4:北海——涠洲岛

第二天一大早就早早的起床了,不然就要错过船票了。船票是店家帮着买的,也可以自己去买,还可以网上买,价格都一样。船票一般是150元一个人,好贵的感觉呐,这不算什么,还有上岛的费用,好像是115一人,这个是必须买的,你逃不掉,逃了也进不了最美的景区去看风景,所以还是老师的买吧。好吧,2个小时的航程就到了涠洲岛。行驶到大海深处时,简直美极了。只是看到岛时,有点感觉不好,自己一直想着是一个非常美的地方,就像巴厘岛那样,好吧,我想多了,那是后期建的。不过还是非常兴奋,要开始子这个岛上生活几天了啊。在这里要提醒大家,岛上基本上所有的东西都是从北海运过来的,除了海鲜。其他的也有一些,但是贵,毕竟是从北海运过去的,所以在上船之前,一定在北海买好各种干粮水果各种你要用的东西,吃的东西。(香蕉不用买,涠洲岛很多,而且非常好吃),还有人从涠洲岛背了一大背篓回来的。。还有一个要切记,一定要注意防晒!防晒!防晒!我就是在去涠洲岛第一天大下午的在水边玩,被晒得,惨不忍睹,岛上不太热,但是很晒,会晒蜕皮的。这是我们坐的大船,有三个舱,800多人,不同的舱位价格不一样,但其实都差不多。坐船要带好塑料袋等等,防止晕船,我也晕了一会。

这水,清的不要不要的,果然是人烟稀少的岛屿。所以大家上岛时也要注意保护岛上的环境,出去游玩时把垃圾丢在随身携带的塑料袋里,不要到处乱扔哦。

一艘小渔船飘过,有没有感觉太渺小了。

这是我从涠洲岛这个围栏爬出去拍的,这真是个很好的拍照点

到了涠洲岛,排队买票,就可以上岛了。学生证、老年证、军官证、教师证(可惜我没带),这些证可以打5折,很划算的哦。其实这个上岛费可以理解的,毕竟这里什么东西都要从北海运过来,除了海鲜和一些水果,其他你能想到的所有东西基本上都是从北海运过来的,包括干鱼片等,只要是加工过的东西。所以买干货在北海买就可以了。上岛的门票买好以后要收好,到鳄鱼岛火山公园要检票的。上岛以后,当然要去找住的地方,可是住的地方是环着整个岛的,所有你要选择一个既方便风景又好的地方。那么,问题来了,怎么去呢?好吧,岛上的最重要的交通工具是电动车,三轮车。一个当地的三轮车师傅带我们去找住的地方,车费30多。我们说要住在海边,师傅就把我们拉到了南湾的海景房那里,忘记拍照了。那房子是木头做的,独立的一小间,很美,两步路就是沙滩。可是你知道的,价格也很贵,300-500。而且我不想在这个地方,因为这里一看海边全是垃圾,这里离南湾市场太近,人流量大,垃圾也就多一些。师傅也挺好,就把我们带到了另一个地方,也是海边,价格130左右,标间单间都一样。只是房子要简陋些,感觉像板房,又要比板房好一点。毕竟这是岛上,每年都要受到各种台风的威胁,所以就不用太挑剔了,反正该有的都有。老板娘人也很好,我们就先定了2天。到那时,将近下午2点多,最热的时候,所以就在院子里的吊床上休息了一会,然后就去海边玩了,我就是那会被晒伤的

这里会有很多的小螃蟹

到了岛上,除了玩,住的问题解决了,就得解决吃的问题了。岛上除了南湾市场,没有吃饭的地方,住宿的地方也没有,你要自己去买了食材回来店家帮你加工,还要加工费。所以我们在南湾那边买了就到一家餐馆加工了,这样比在餐馆吃要便宜一些。那要怎么去呢,要么走路,要么骑电动车。我们选择租了一辆电动车,一天大概80元,可以还价,电没有了可以去那了充。骑着电动车就去南湾市场饱餐一顿

海鲜很多,也很便宜,个人觉得加工费有些贵了,在这里,恨得可以好好的大吃一顿海鲜的,绝对非常过瘾,而且非常实惠,也不用怕被宰。只是不要住在南湾,虽然很方便,但是风景不够好,而且太吵。只有在南湾镇上才有取款机哦,在进南湾镇那里就有了,还不到南湾市场的。所以最好在北海就把钱带够了,涠洲岛是不能刷卡的。

一天就在美美的晚餐中度过了,夜晚的海除了海浪声还是海浪声,感觉是很棒的。

day5:火山地质公园—鳄鱼岛—五彩滩—天主教堂

第二天一大早,原本是想早起来看日出的,可是我们这个地方看不到,就只能先去附近的景区逛一逛。五彩滩是看日出最好的地方,下次去可以先住在五彩滩一晚。五彩滩是看日出最好的地方,滴水丹屏是看日落最好的地方。我们住的地方在滴水丹屏的旁边一个村子,这样,房间价格也不会那么贵。骑着小电动车出发

火山地质公园和鳄鱼岛风景区是在一块的,所以基本上半天就可以游玩了。然后要去哪呢,当然是去五彩滩了,趁这会还没涨潮。骑上小电动出发。

各种颜色的沙滩,不没有沙,是常年的海水冲刷而成的,不是青苔那种,但是也要小心一点。

这些石缝里有好多的小鱼小虾小螃蟹,看,我逮到的小螃蟹。

到下午3点多时,就开始慢慢的涨潮了,这时候要小心,一涨潮就得赶紧往回走,不然就回不来了哦。所以看五彩滩最好是一大早就出发,顺便看看日落,只是你的电动车要充好电。时间还早,那就就看看天主教堂吧,教堂,对!你没听错,这里有一个教堂,是一个法国的传教士建的,用的都是涠洲岛上的材料,石头珊瑚,贝壳等。非常漂亮,也异常震撼。

一对新人在拍婚纱照,好幸福。

地方非常美,手机像素不够高,没能拍出效果来,不过看完却都记在了心里。在教堂里,还潜心的坐着做了一下祈祷,在教堂是不能戴帽子的,所以进去时一定要注意。到天主教堂的路也很好走,一般来说跟着路标走就可以了。出了教堂后还早,就顺着路骑着看看风景。来到了贝壳沙滩,可是感觉没什么还看的地方,就没下去,直接打到回府了。在镇上吃了个饭就回去歇着了,这一天也是够累人的。原本打算第二天早上就返程回北海,可是第二天起来一看,天气非常好,而且姨妈也走了,终于可以游泳了,就又多玩了一天。

day6:滴水丹屏——游泳,看水,冲浪,玩摩托艇

真的是看水,不是看海,

这水,美得,清得,我已经无法形容了

滴水丹屏看日落

电动车租了两天后,第三天就没有租了,完全靠走的,走着去滴水丹屏,这个很近,走着去南湾吃了晚饭和烧烤,想想真是厉害,不过其实路程也不远。很多美景都不是拍一下就能表现出来的,只是涠洲岛的风景真的不是一般的美。最后一天,玩的很嗨,特别是骑了摩托艇,又害怕又刺激。收拾好行囊,再看一眼涠洲岛,走了。

day 7:涠洲岛——北海——南宁-昆明

这是鱿鱼船,上面有很多的灯泡,用来照鱿鱼的。

北海人太多,而且水也不太干净,和涠洲岛的是不能比的哦

这几张照片是从客栈老板的朋友圈弄的,来不及拍银滩了,而且人也太多,赶着回南宁,归心似箭的回昆明了。中间在北海时还去了一下华侨城,感觉不错,就是老街没去成,下次再去吧。晚上10点的火车从南宁出发,第二天早上11点到昆明。我的看海之旅结束了,这一段旅程才算是正真的旅行。那么,收拾好心情,积极投入生活吧。再见,涠洲,再见,北海!再见,广西。再见,下一次再见。

引用 小神经 的图片:

纳尼。这个竟然是南瓜?

2016-08-21 22:10

不知道啊,我就觉得是小南瓜

2016-08-21 22:11

支持支持!
这是我的新疆游记,欢迎回访,评论支持哦~

2016-08-21 22:17

2016-08-21 23:0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8-21 23:02:52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谢谢

2016-08-21 23:10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08-21 22:10:53 的回复:

纳尼。这个竟然是南瓜?

回复阿道叔叔:不知道啊,我以为是小南瓜

2016-08-21 23:10

美人美景

2016-08-21 23:12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8-21 23:12:45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谢谢

2016-08-22 00:11

2016-08-22 03:25

哎哟不错哦~!

2016-08-22 08:41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8-22 08:41:00 的回复:

回复潮州寻茶记:还得继续像你们学习呀

2016-08-22 09:02

引用 阿珺 发表于 2016-08-22 03:25:14 的回复:

回复阿珺:多谢捧场

2016-08-22 09:02

在昆明去广西?那不就离得不远嘛,你可以北上啊,去西北华北...,西北看沙漠戈壁,山西看地上文物,陕西河南看地下文物.....

2016-08-22 09:04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08-22 09:04:39 的回复:

回复缘遇清秋:那就又没时间了,以后再去吧,好在现在是老师,以后就有假期可以出去了

2016-08-22 09:06

引用 小神经 发表于 2016-08-22 09:06:01 的回复:

回复小神经:老师好啊,一年3个月假期呢......你在云南么,也是旅游大省,小桥流水人家应该很多吧,苏浙跟你那都差不多.....可以去看看西湖......
我看了好多云南泸沽湖什么的游记,看的看的不想去了....后来又想去,等有时间了要去云南一趟...

2016-08-22 09:11

2016-08-22 09:15

2016-08-22 09:22

是的呀,所以以后再慢慢去,苏浙一直想去的,还有湘西。泸沽湖很美,冬天夏天都很美,我去的时候是冬天,有时间夏天也得再去看看

2016-08-22 09:31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08-22 09:11:22 的回复:

回复缘遇清秋:是呀,苏浙一直想去,还有湘西,下次就可以出发了。泸沽湖真的很美哦,冬夏都美,我和闺蜜是冬天去的,下次夏天还得再去一次

2016-08-22 09:52

引用 huashexiaojie 发表于 2016-08-22 09:22:14 的回复:

回复huashexiaojie:谢谢谢谢

2016-08-22 09:53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8-22 09:15:56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实景更美哦,我的技术差,装备差

2016-08-22 09:54

引用 小神经 发表于 2016-08-22 09:52:29 的回复:

回复小神经:好 啊好啊.....可以春天看樱花什么的....
...行万里路是真的不一样,远不是读书看到能体会的.....
这次在南博看到埃及的真的木乃伊,棺盖上黄金雕刻的那些人物真的美艳绝伦啊.,.埃及艳后的石刻什么的,书上看到是一回事,看到实物是另一回事......

2016-08-22 09:57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8-22 09:59

2016-08-22 10:00

引用 小神经 的图片:

拍的真的好漂亮的说~大写的赞~嘻嘻~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您看可以么?我微信:Tanghbdx,谢啦谢啦。

2016-08-22 10:06

引用 戚若伊 发表于 2016-08-22 10:06:51 的回复:

回复戚若伊:OK,没问题的,我到时候加你哦

2016-08-22 10:27

引用 焚心以火terry 发表于 2016-08-22 09:59:33 的回复: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回复焚心以火terry:蜂窝上有好多大神级的,我这种就是小菜鸟啊,就是把自己的一路行程记下来,对后来去玩的人可能就会有一些帮助哦

2016-08-22 10:28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08-22 09:57:29 的回复:

好 啊好啊.....可以春天看樱花什么的....

回复缘遇清秋:嗯嗯,确实是,多走走看看,眼界就会更加开阔

2016-08-22 10:30

引用 Jo是一碗肉 发表于 2016-08-22 10:00:22 的回复:

回复Jo是一碗肉:谢谢赞

2016-08-22 10:30

很不错的游记,写作水平不错

2016-08-22 10:38

引用 explorer 发表于 2016-08-22 10:38:41 的回复:

回复explorer:谢谢夸奖,还得继续努力,要向你们学习的哦

2016-08-22 10:41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8-22 11:26

引用 化了淡淡的妆 发表于 2016-08-22 11:26:00 的回复:

回复化了淡淡的妆:那也可以用手机拍呀,我还没相机,完全用手机代替啊

2016-08-22 11:28

哈哈哈,美得很嘛

2016-08-22 17:13

引用 丢丢欣 发表于 2016-08-22 17:13:59 的回复:

回复丢丢欣:哈哈哈,多谢师傅夸奖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