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尽兴的日本6日游

问柳 (北京) LV.6
2016-08-21 21:23 217/4

写在开头

真的要去日本了!
从高中时是日剧狂热爱好者,那些年,一年要看10+部日剧的我,真的算是疯狂了吧。大学后报了日语学习班,可惜....没坚持下来,也就学了五十音图,简单的句子。现在的日语水平...也就是在こんにちは、ありがと酱紫的水平~还真是💧
这次去是跟着小组成员5人同行,所以行程都是大家一起定的,没有太多的个人意愿,以大家意见为主,并且时间短暂,这也是为何我标题为不尽兴日本之行的原因。
Ps:我也真是很懒了!过了几个月终于决定还是必须要写下游记了!

出行前

我们是在某旅行社买的机酒自由行套餐,后来退了两天晚上的酒店,自己在Airbnb上定了两晚,其它时间按照套餐里的安排走。主要是想体验一下日本的民宿。
定民宿的关键点就是离地铁站近,其它地址什么的都还好,本身日本城就不大,交通也方便。
签证——交给旅行社办理了,只要准备好相关资料就好了,自己省心。

1st Day:初见东京

刚下飞机就感受到了日本的老龄化,机场引导人员都是头发花白的“老爷爷”,办理入境挺顺利。
日本第一件事——办一张地铁卡,我们办的是西瓜卡,基本都通用的。接下来就GO GO GO~先去找旅馆放下行李.

这是我们的第一站——日暮里地铁站🚇
也是日本的第一眼!简直回到了日剧的种种片段。
看到前面那家吉野家了么~
小伙伴们都饿了,于是日本第一餐就是它了,日本的吉野家。

一定要吃招牌啊!牛丼饭!真的超级美味,再加个生鸡蛋,在国内是真不敢吃生的。
(有伙伴吃了鳗鱼饭!我只能说,我服了,强推!)

好啦,吃饱饱,赶紧找路吧!
这里也是很乌龙,在Airbnb上定的旅馆,结果标的地址跟实际差了一站地铁。跟老板沟通时候老板也告知了路线,可是....我完全没在意,按照原地图上走。结果我们5人就拖着行李箱跟着Google Map在东京街头肆意行走着。得走了半个小时吧。
不过也见到了日本很街头、生活的场景

第一站Airbnb在一个公寓楼里,着实不好找啊,中途还找了个日本叔叔跟房东电话问路~
见下图👇 日式小屋自己感受~
左下,某人在认真的找Wi-Fi密码;右下,两人玩武士刀,不亦乐乎。

稍事休息后,赶往第一站六本木Hill  ——  就是那个闻名远洋的大蜘蛛所在地!

首见,东京的繁华都市。
这个大蜘蛛,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震撼,可能因为晚上不太看得清,而且蜘蛛角很细,晚上很难辨认(即使有灯光)。在这里就可以远眺到东京塔咯。

登顶六本木Hill,看!对面的东京塔!
漆黑的城市中,屹立着金灿灿的东京塔,很美~很美~

Hill里还有各大学校学生的作品展,以及各地优秀建筑的介绍。整个被艺术气息包围。
对了,这里本来还在办“村上隆”的作品展!因为小伙伴都不感兴趣,所以没进去看...
现在看着海报,我只能默默地划圈圈

下一站,歌舞伎町 —— 嗯,就是新宿那个不夜城红灯区。
新宿,日本首个体验的“商业街”,满街的霓虹灯。又让我跳戏了。
晚饭:博多拉面🍜   也算是日本几大拉面之一了吧!据说也是本地人常去的平民拉面馆。
感觉非常简陋,典型的日本“路边摊”。有上下两层,地方很小,一楼是吧台式的座位。我们在二楼找了一个小桌坐下,五个人都已经感觉很挤了。但是如此的小店,也是用机器点餐了(真是能用机器解决的绝不用人)。
汤是很鲜香的!不过!没有溏心蛋略失望。
下图可以感受下他们的菜单和拉面。

歌舞伎町,真的...是个被玩烂了的红灯区~“进去看看么,我们有中文服务”,面对各地的旅游者,真的有本国人民有针对性拉客的。
三位男士可能在我们面前还是需要保持矜持的,所以并没有进去享乐一下的想法。
我们就匆匆行过而已...真的只是走了一圈

接下来,才是今晚的重点!居酒屋🏮!—— 思い出横丁。
这条街是B站“英国一家食在日本”第一集里极力推荐的一条特色小街!
据说这里的店铺都很有年头了,是本地人小聚的绝佳地点。
店铺均以:おでん(关东煮)、焼き(烧烤)为主。街道也就200米左右吧,有两边。窄窄的路,两边布满了店铺。每个店铺都不大,就是你看到“深夜食堂”里的样子。
试图找到B站推荐的那家店子(那个布满油腻的吊灯),结果失败了。估计也是过了这么长时间,老板把灯换了吧。
想随便找家吃,有些在排队,找了一家人还比较多的,结果老板告诉我们不再接待新客人了,准备闭馆~我哭,当时也才十点过吧。居酒屋不应该是半夜才开门么...哦,我们找的那家是吃关东煮的。
可是这条街上的居酒屋,基本上都是11点以后不接待新客人,但是在此之前进店的,不限制你的用餐时间。最后,我们找了一家烧鸟屋。

下图:巷子里的景色。最左,小巷中妖娆的女人背影;最右,就是我们想吃没吃上的煮物店。

下图,我们最后吃的烧鸟屋~
左边是几个日本人,像是一群朋友聚会;右边是两个老外,随行的有个日本翻译。在这里找到了深夜食堂里的感觉,店铺很小,进屋后大家都围坐在吧台上,店主在中间做各种美食。不过这家店因为以烧烤为主,所以上面有用玻璃做些隔断,以免烟太重。客人会把大衣脱下挂在背后的墙上(日本店铺都会给客人准备晾衣架的,继续跳戏)。

梅酒+秋刀鱼+xx豆(忘记叫什么名字了,但真的炒鸡好次!),还点了一些烤肉。强推豆子、秋刀鱼。原谅我太爱这个地方,上图有点多。

好啦,次饱饱。赶紧回旅店休息吧。第一天结束!

2nd Day:另一个东京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筑地市场!Go Go ~
大清早起来,赶往筑地......六点多已经天大亮了,街道上没什么人,很干净。临近筑地的时候看到有骑自行车的叔叔,就想说会不会遇到寿司之神,ohoh~跳戏ing。
结果,星期天市场休市都怪我们没做好攻略啊。只能在门口观望一下了。不过还好,周围也有些小店,常年开,也有新鲜的海鲜吃。

第一家:玉子烧! 有甜味和咸味的。喜欢甜甜滴,不过同行的某汉子觉得有点太甜~建议汉子们选择不放糖

再来就是海鲜大餐~生吃了一个生蚝(就是右下角那个)其实...我还真不太能接受生海鲜。吃完后缓了好久
但是能吃生海鲜的盆友们,千万不要错过!放心吃,食品安全有保证😄 。另外烤鳗鱼、扇贝一类的还是很好吃的,关键是新鲜!

下一站:秋叶原
有多少人到这个地方才像真正活过来一样~二次元的骚年们。到这里主要就是陪一个二次元的少年买手办。
喜欢动漫的,到这里看手办;对动漫无感的,到这里看美眉,街上有穿着动漫服的姑娘发传单,可惜不让拍照。

在这里还吃了正宗的章鱼小丸子!里面鱿鱼满满,酱汁浓郁,好吃到爆啊~

下一站:上野公园
其实这里是个赏樱胜地,但我们冬天去的,所以都是枯枝了~
还好,天气晴朗,大家就欣赏一下蓝天白云吧。
下图是东京国立博物馆内某景。
嗯~对于博物馆内的展物,真的有种在中国看博物馆的感觉。古人的恩怨,咱就不多评论了。
在博物馆门口,吃了日本街边的烤地瓜🍠!大叔是用移动小车卖的,好次好次~不知道这个大叔是不也是卖了十年以上的地瓜,地瓜专家?😄

卖艺大叔~都是一些自制的“乐器” ,很有爱哦。

在上野没逛多久,公园很大,下次等到樱花祭再来细细观赏吧。

下一站:浅草寺
这真是一个日本必去景点之一啊~全是人
在这里买了人形烧,这就是做成人脸的蛋糕...不推荐,太甜了。还有其他一些小吃,也都没有很喜欢的。
到浅草寺的目的:烧香、祈福。
不过人太多,没什么意思。本身对烧香拜佛这件事儿,也没啥兴趣。所以...

下一站:Skytree (晴空塔)
这是今天的最后一站,到晴空塔脚下了~
上塔是要排队的小伙伴们表示很忧桑~我们今晚必须得敢去京都
经过一番讨论,决定不上塔了~
其实从外观上来看,我觉得晴空塔...并不美丽。额😓   ,表打我~不过据说这里看夜景是最美的。没事,没有遗憾就没有下次旅行✌️

第二天的行程,结束于此,赶往京都
这一天真的走了好多地方,大家都好累~

今晚住京都Airbnb。晚上将近十点才赶到这里吧,为了进入house,来了一场侦探大戏~
房门用电子密码锁的,用房东给的密码一直打不开门,于是开始寻找备用钥匙。这真的是一个考验眼力、智商的事~都是泪...估计大概折腾了半个小时,我们才进入了房间。(最后也不知道到底是密码错了还是我们不会用密码锁...)

京都的房子,是一个河边的双层小公寓,很有日本民居感。哈哈,为何让我想到蜡笔小新的家,不过我们这个远不如小新家那么‘豪华’啦。虽然是小公寓,但整个占地面积不大,房间结构很紧凑。一层是客厅、厨房、浴室(在厨房里)、厕所;二层是两个卧室,中间用门隔开。楼梯很窄很陡。正对楼梯的是卫生间,卫生间也很小,一个人能刚好转开。
下图左是客厅,右是公寓外景,看起来是有点小简陋,不过内部还是很温馨。这条街都是这种独栋的小公寓。

3rd Day:京都街头

开启京都的一天。首先要赶往今晚的住宿处(旅行套餐里的酒店)。
出门后在街道上,对旁边的人家小公寓很新奇,拍拍拍...有个老爷爷站在自家门口,跟我说おはよう~感觉一天都心情好好了。

今天第一站:金阁寺
原名叫:鹿苑寺,因为其周围镶着金箔所以有了金阁寺这个昵称。
乘公交来到景点,还需要自己走挺长一段路才能到门口。路边都是小楼房,很漂亮。
当天是阴天,所以并没有领略到此经典“金碧辉煌与蓝天倒映在水面”的景色。寺庙也只能远远观望,略感无聊。我们就随意逛了下,准备前往下一站。

第二站:伏见稻荷大社
这个景点经常出现在各大电影、动漫里~

到这里已经中午,于是先吃饭咯!
这里一定要给大家安利这家鳗鱼饭!就在往稻荷的主路上,是家有年头的老店。店铺装修比较简陋,你可能觉得像路边摊,店铺里面也很小。都是要拼桌坐的。关键是鳗鱼饭还比较贵,但真的值这个价!吃了你就知道了~不像其他店铺会放很多酱汁来压制鳗鱼的腥,图片上也可以看出来,酱汁是很淡的,留下的是烤鳗鱼的香,淡淡的酱油与米饭的香混合。我再也找不到那个味道了~

吃完了,赶紧进景区啦!
人是真的多...建筑是真的漂亮!很适合拍照

路人,祈福...都怀着一颗诚挚的心

第三站:清水寺
我们做公交前往,这里要特别说一下,对日本的公交车给5星好评~司机彬彬有礼,一路上都在提醒乘客注意安全,要转弯了,要停车了,要启动了,都会用敬语告知乘客。更有特别的是,到站停稳后车身会向左倾,也就是乘客下车方向,所以你并不需要抬高腿去上下车,细致如此,让我惊叹。

到这里已经下午3点左右了,妹子们决定要穿和服👘!!就开始了选和服,穿和服,做头发的过程。整个过程大概一个半小时吧。
穿好和服出来,发现天色已经开始暗了~据说清水寺是五点关门(具体时间已经不记得了),从和服店到门口还有一小段上坡路。抓紧时间,穿着小木屐,就开始小步快跑(😝  都不敢想象当时的场景)
结果...我们顺利进入了景区,可是寺庙关门了 我们穿的这么美!然而都没机会进去看一看。无奈也就只能在建筑周围观赏拍照了,遗憾留给下一次。

所以,整个清水寺,包括下来的二年坂、三年坂,我们均看的是夜景🌃

看照片都美美的对不对~接下来,真的不忍回忆~听我慢慢讲来。
和服店的关门时间为晚8点,需要至少提前20分钟到店换衣服。我们逛完清水寺附近,走二、三年坂。关键问题来了!走到二三年坂时,各路商家都开始陆陆续续地关门,随行的汉子们把两个Wi-Fi都拿走了,终于找到一家开着还有Wi-Fi的店子,联系我们的小伙伴,确定接下来的碰头计划。然而不能多呆,因为快到时间得赶紧找到和服店。
估计还有半个小时左右,我们迷路了。一路上人很少了,想问路,但我们没记和服店的名字!!似的,没记名字,没记任何联系方式(地图导航也不知道往那里导,更何况没Wi-Fi),清水寺又有无数的和服店,同行的妹子手机可以打国际长途的手机没电了...🙈 不堪回首的时刻来了。我们真的在京都石板街上疯狂奔跑着,各种小巷已绕晕(就在这紧急情况,我们还是转了个礼品店,买了个花瓣音乐盒,现在在我床头每天陪着我哦~)。提醒一下:我们穿着和服👘!穿着木屐!当时是日本的冬天!
最后我们想的是回到正路上,走我们最开始从地铁站往清水寺走的路。Finally~我们在8点前回到了和服店!

也终于联系到了抛弃我们的三个汉子!下一站是晚餐地:先斗町。这是一条美食街,赶到地址,我已经无心吃饭赏景,已累晕。吃的是怀石料理。为啥此处无图,因为宝宝这顿饭吃的不开心!
当天晚上吃完饭,大家就散开各自逛了一圈,周围也是繁华的商业区。不过时间晌晚,商店也快关门了。去见识了一下日本的游戏厅,都是赌机,现在中国明令上是禁止的(小时候还是玩过的)。

接下来是重点哦!晚上回旅店我们是坐的TAXI,因为仔细核算了一下,我们四个人打车的价格会比地铁便宜!我们兴奋的跳上了出租车!一路上好是得瑟!
车都是自动门,不需要自己关的哦,下车走人就好啦。司机是右侧开车,都穿着工作服,还有帽子,很规矩的。

4th Day:神户温泉&和牛

先说一下去神户有马温泉的准备工作:我们是订的在酒店(有马御苑)里的温泉。你可以直接去泡金汤、银汤,这个相当于日本共用泡澡堂。因为当时看到酒店有神户和牛和温泉套餐,并且此家宾馆离地铁站仅200米,很方便不用再找路,就预定了。

京都酒店吃了早餐后,将行李寄存在车站,赶往有马温泉。这里的地铁,不得不说设计相当棒。在有马口乘坐有马温泉专线的。注意!这里下车以后,对面就有车打开着门等你,不要犹豫,上车吧,两辆车无缝衔接,下车即可到对面上车。我们不知道,还各处寻找了一下,结果错过了那班车,下一辆等了15min。
下图就是在等车的站台拍的。
在车上遇到很多おばあさん,背着小包,看起来都是去泡温泉的哦~甚是悠闲,很享受呢

温泉酒店时间是:11:00-15:00。预订了三人和牛火锅和两人和牛小火锅(类似呷浦呷浦一人一小锅)。这些都是在去日本之前在他们官网上订好的。
酒店服务很好,看我们是Chinese,就有专门的国人招待,是个台湾人。在带我们去房间的时候,细心跟我们讲一系列注意事项。
好啦,开始温泉。
进入温泉前:在更衣室里脱光光,重要物品放在柜子里,随身衣物放在篮子里(一人一篮)。
进入温泉:带一个小毛巾即可。进入后有一个洗澡处,要先将自己洗干净(整个区域是全开放式),洗澡是坐着洗的,要小心自己的喷头,不要喷水到旁边的人哦。发现旁边的おばあさん都是接水到盆里,再轻轻倒在自己身上的。
此酒店里的温泉区域有三个水池,一个是金汤温泉水,一个热水池,一个在户外露天的“浴缸”。
金汤的水看起来是铜色的,是里面众多矿物质混合而成的颜色。温泉水很热,慢慢走进感觉像走入了泥汤,切记每次入汤不可超过20min,会造成眩晕的。在金汤里泡一会儿,去户外“浴缸”感受下~寒天中在温泉中仰望天空,还能再幸福一点么。这里是一个小木屋,木板中间有些间隙可以看到外面的风景,顶部是完全开放的,可以欣赏云彩在头上飘过。
温泉后:更衣室里,准备了全套的护理用品:身体乳、护肤品、底妆、吹风、头发护理等甚是贴心。

PS:在这里遇到一个老妈妈,大概50岁吧,带着她80+的老妈妈(走路都需要拐杖),来泡温泉。她帮麻麻穿衣服、洗澡,看得我很是感动,很幸福。

温泉后,就是和牛大餐啦~
和牛品质没得说,看那精细的纹路。

吃完和牛,泡完温泉,这是出酒店后的十字路口。

接下来去往最后一站——大阪

到了大阪,先找到酒店!然后出发去心斋桥,任务就是——买买买!!
第一天大家小试牛刀,但也都是大包小包。本来想在心斋桥吃一蘭,但排队实在太吓人,大家又很累,就回旅店,在大众上找了个周围的居酒屋~吃串喝酒。没有照片,是因为太累了,完全忘记了。就记得当时去找店子是晚上十点左右,结果好多都表示不接客了...说好的通宵营业、深夜食堂呢?

5th Day:大阪就剩买买买了!

上午:大阪城公园
这里是散步、散心的好地方。下图是我在公园里拍到的,我很喜欢的照片。
静怡、舒适、悠闲,这是这个地方给我留下的印象

天守阁,一共8层,排队坐电梯的人很多,建议自己爬上去,每一层都是一个小博物馆,可以仔细品味。到顶层可以俯瞰整个大阪城360度美景!

下一站:道顿掘
午饭是在道顿掘找的一家回转寿司🍣  ,感觉味道一般呢。气氛倒是不错,做我们旁边的おじいさん还贴心的告诉我们哪种鱼要蘸哪种酱。
接下来的整个下午、晚上,都在道顿掘、心斋桥逛吃逛买

晚饭:一蘭拉面🍜
这附近有很多家一蘭,大家不用去挤那几家很多人的,我们去的是屋台店,在一个巷子里,不是很起眼,人也不算多,排队20分钟 ✌️
一蘭有两种座位 :一个是正常饭桌的,一个是吧台形式的,我们去体验了吧台。
每个人是一个单独的小空间,两边有隔板,但隔板是可以折叠打开的。服务员是在吧台后服务的,有个帘子,服务员要为你服务时,会鞠躬到你刚好能看到他的侧脸;菜上齐后将帘子放下,不会打扰你用餐,如果有需要可以按铃呼叫服务员。隔板上有反馈板,可以在上面写下自己的意见。整个体验下来简直自己真的是上帝了。
点的拉面,算是经典款,各项都是标配(一蘭点面很个性化定制的,辣椒多少、汤的浓度等都是自己选择的),拉面一定要把汤喝光光,见底哦,有惊喜~
另外,还一定要提的是 —— 抹茶杏仁豆腐!一定要吃,真的没有再美味了~

到这里,我们5天的行程就结束了。最后一天中午的飞机,早上起来就可以直接前往机场✈️ 了。
我不想走...意犹未尽...我还要去。
这次初探日本,还真的只能算是走马观花,下次的日本,要等樱花季。要呆上半个月。

最后...关于日本购物,不想多说!买!女生就使劲囤化妆品吧,便宜好用!价格大多是国内的一半。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8-22 15:54

美图都被我拼在一起了,每一张都是呕心沥血啊(」゜ロ゜)」

2016-08-23 23:07

某旅行社可以退酒店嗎退錢嗎

2016-08-30 03:14

引用 姜凉笙 发表于 2016-08-30 03:14:16 的回复:

回复姜凉笙:预订了不去的话,是要扣一定金额的。但是不会全部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