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一个必须要去的地方!

七月小猪 (新乡) LV.13
2016-08-21 21:24 631/2
  • 出发时间/2016-07-02

一直都想走趟川藏线,不为“洗涤心灵”,只是想体验一下最美公路,体验一下有些人说的“眼睛的天堂,身体的地狱”。7月初终于圆了这个梦想,历时15天,川进青出,眼睛果然在天堂,身体也并没有进地狱,这次旅行可谓完美!

本次旅行情况为:时间:7月2日-----7月16日
                                 人数:  6人
                                车辆  :7座车一辆
                                费用:不含自已购物,人均接近7000元
                                路线:新乡---西安---广元---成都---雅安---泸定---康定---新都桥---理塘---巴塘---芒康---左贡---邦达--八宿---然乌---波密---通麦---鲁朗---林芝---八一镇---工布江达---墨竹工卡---拉萨---羊卓雍措---羊八井---当雄---那木措---那曲---安多---唐古拉山口---沱沱河---五道梁---昆仑山口---可可西里---西大滩---格尔木---茶卡---黑马河---青海湖---西宁---兰州---麦积山---西安---新乡

本次旅行之所以愉快,个人认为我们的司机兼领队有不可埋没的功劳。因为他的专业,我们除了第一天有些正常的轻微反应外(低热,嗓子和鼻子有点干燥,喝些葡萄糖、感冒颗粒,睡一觉就没事了),没什么高原反应。而且不用自已联系住宿,省了好多时间可以休整,白天路过高海拔,晚上住在海拔相对低的地方,对预防高反也起到一定作用。一路上碰到不少外地的小伙伴吸氧、高反、旅途质量大打折扣,只顾着狂奔,甚至到了拉萨把司机留下,其它人坐飞机回家,什么也没好好看~~~我们真觉的幸福感爆棚!

废话少说,隆重推出我们的领队:栗力!       (老厉害了!)来看看他的资料:
    栗力,男,汉族, 1976年4月生,中共党员,壹基金救援联盟河南户外救援总队辉县市救援队队长,曾经先后参与过玉树地震、雅安地震、林州客车翻车、三门峡大桥垮塌、嵩山北京游客失踪等救援工作。并多次参加新乡南太行救援行动,救助迷路游客200余人。特别是在雅安地震救援中,栗力是代表河南第一时间进入重灾区的民间专业救援人员。最近两年,栗力还代表河南省参加了全国山地救援研讨会,多次被东方卫视、凤凰资讯、人民网等媒体报道。栗力和队友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新一代新乡青年的风采。在第十届中国青年志愿者评选表彰活动中,他荣获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

怎么样?这样的人带队放心吧?七月带我们入藏已经是他今年的第四次了,他一共去了22次呢!他说自已非常喜欢西藏,确实能感受到!想跟他一起玩儿的朋友可以联系他哦!栗力电话:13837383887

好了,开始我们的旅程吧!

第一天:新乡---昭化古城(广元) ,住陈家大院,很有情调的一个地方。陈老板电话:13981238677
古城不大,但是挺清净,悠闲。

陈家大院进门的留言墙

客栈里

不知名的果子

绣球花

第二天(7月3日):昭化古城---黄龙溪---雅安,住雅安尚客优连锁酒店,江景房标间 178元,环境不错。
黄龙溪不推荐去,天太热,它已沦为游乐场~~~雅安是个好地方,也是川藏线的起点,可以在此休整一下。我们住处不远江边就是美食街,夜市很热闹,在有名的“胖师鱼馆”吃吃雅鱼,然后沿江边小道吹吹风,欣赏一下江边广场上的“大规模”广场舞,一直走到大桥边,大桥修成了廊桥,里面是商场,挺惬意。雅鱼多为两斤以内的鱼,149元一斤,听起来不便宜,但是菜品很多且随意免费吃,这样一算也就不贵了。吃雅鱼头的人最是任务艰巨,需要小心翼翼才能吃出完整的“宝剑”哦!(头部有宝剑骨的才是真雅鱼)

路边一景:人们拿着水盆,小孩子们拿着水枪,往黄龙溪赶~~

是不是游

雅安的傍晚

廊桥

7月4日:雅安---新都桥  ,住新都桥 新雅酒店,标间187元。
在起点碰到一群郑州过来准备骑行的小伙伴,真有毅力!加油!

广场边有家好吃的面馆

秋天这条路一定更美

7月5日:新都桥---巴塘 ,住巴塘 巴安印象大酒店,是个新酒店,设施还不错,标间167元。

这一天上午阵雨,下午多云。川藏线上不下雨,不堵车,就是幸福,知足了。

世界高城---理塘

路边的孩子们

骑马,还是臧民专业啊

来张全家福

7月6日:巴塘---八宿,住八宿 多拉神山温泉宾馆,设施好,标间280元。
今天开始进入西藏了,要翻好多座山。想说的是,坦途也好,泥泞也罢,在路上,就是最好的状态,路边的的风景,让一切都值得~~~

因为川藏线经常交通管制,怕堵车,我们起了个大早,到达西藏界时,天刚蒙蒙亮。

西藏界就在大桥的中间

漂亮的藏族小姑娘

7月7日:八宿---八一,住八一镇格拉丹东商务酒店,标间167元。
经过连日下雨,洪水下泄,然乌湖没有了往日的清澈,但仍很安静~~~
八宿到八一的路真不好走~~~
好在通麦特大桥,帕隆(排龙)大桥和隧道的开通,让如今的通麦已不再是天险,给人们带来了莫大的便利和安全。
傍晚时分正好赶到鲁朗,当然要尝尝著名的石锅鸡!果然是鲜美无比!

经常有落石和暗冰的路段

然乌湖

跋山涉水的旅程

遭遇堵车,还好时间不长。

吃饭前不安份的人们拿着店主的藏刀玩耍,真的是削铁如泥哦!

久负盛名的鲁朗石锅鸡

7月8日:八一---拉萨,住拉萨飞天宾馆,标间200元。到达时虽是傍晚,但天仍然很亮,拉萨的天要到9点才能黑透,所以趁着不晒去看了夜色下的布达拉宫。

林芝的清晨,美如仙境。

多悠闲的汪星人

路边美景

夜色下的布达拉宫

虔诚

7月9日:游羊湖,住拉萨
    一大早男士们先去排队预约了第二天浏览布达拉宫的门票,然后我们去羊湖。静美的羊湖让人词穷于此,但是在最低的观景台处除了骑马居然还增加了游船!看着飘在水中的两只铁船,想到羊湖是圣水不让外人碰触的传说,真不知道所谓的文明有时候是不是一种野蛮?!
    不过今天特别幸运的是我们在路上碰到色目村的老百姓在过望果节,我们也跟着嗨了一把。望果节是在收获开始的前两三天,以村为单位,每家出一个人,穿上盛装出席,上午围着本村的田地转一圈,下午的内容是喝酒和跳舞。藏民们非常热情,与他们亲密接触,越发感受到他们的淳朴和开朗~~~扎西德勒!

平时害怕狗狗的我,也被这只漂亮的雪獒吸引了。

热情的藏族同胞

很有民族特色的服饰

转田

路上遇到军车

7月10日:游览大昭寺和布达拉宫。

在这里吃了藏餐,这是藏民开的,味道很正宗,就在八廓街的一条小巷子里。

大昭寺

布达拉宫

远眺拉萨

哈哈拍得不好

牦牛酸奶

7月11日:自由活动。
    吃过早饭就去了八廓街,先随首人流转了三圈,然后便是书店,酸奶店,特产店,茶馆~~~整整泡了一天。中午去了玛吉阿米,哇,人山人海,于是转战到一个叫“邦达仓”的地方,点了饭和甜茶休闲一翻,很不错的一个院落。然后给家人和自已买买买!(在栗队的藏族朋友洛桑店里(店名叫“一朵莲")买了藏红花,黑枸杞和绿松石项链,很满意)~~~愉快的一天。

桂花酸奶

蜂蜜酸奶

甜茶,20元一小壶,两个人喝足够。

藏面

7月12日:拉萨---那曲,住那曲东神大酒店,氧气房200元一间(标间)。
  今天上午去浏览了那木措,真的太美了!

路遇排练锅庄舞的人们,为了迎接即将召开的赛马大会。

美丽的那木措

玩儿的真

玩儿的真开心

借别人家的狗狗拍一张

7月13日:在可可西里堵车~~~呜呜呜~~~夜晚好冷,但是因此而看到了银河和藏羚羊。一路上风景很美。

这个海拔能跳能耍,我厉害吧?

车在景中走,人在画中游。

西藏了,再见!

就在这个地方堵车了!(因为修路)~~~可可西里堵车真是霸气啊,一堵就是7个小时,等到通车时已是半夜,离计划中的格尔木还太遥远,前不招村后不招店的,又是黑漆漆一片,行车太不安全。很多车辆都选择了在路边过夜休整。
我发朋友圈说在可可西里无人区堵车,一朋友回道:“这也叫无人区?无人区表示很尴尬~”~~~呵呵

清晨遇到藏羚羊

从未看到过这么美的星空,堵车也值了!

7月14日:可可西里---茶卡,住茶卡镇,这季节住宿很紧张,最好后住了一家干净的小旅馆,标间180元。
到茶卡已是8点多钟(今天路途太远了,按计划昨晚是要住在格尔木的。),盐湖与我2012年去时已大不一样,可惜天黑的太快,没来得及拍几张照片。

傍晚的茶卡盐湖

昆仑山

7月15日:茶卡---天水,住天水
第二次见到青海湖,依然美不胜收。

纯手工牦牛酸奶

拉面

天水夜色

7月16日:上午游麦积山石窟,午饭后返程回家。
需要提醒的是:在麦积山请讲解员一定不要在山下的“游客服务中心”,一位只要50元,听起来很便宜,没想到在石窟下就“分手”了,很上当的感觉!要在石窟下边请讲解员,都是年轻小姑娘,而且统一服装,看起来很专业的。由于不知道这些情况,许多人都是在山脚下电瓶车终点处请了讲解员,一路上我们遇到太多共同经历的人,真是坑爹!

半个月的行程结束的真快,我个人非常喜欢,非常怀念!
        西藏确实在路上,那一路的风雨,阳光,泥泞,坦途,畅通,堵塞,人,景,物,都让人不舍。
        好吧,也许将来的某一天,我还会踏上318的旅程,再次体验西藏,我相信,它一定还会带给我深深的感动~~~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8-22 11:26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