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马和咩咩羊的黄山之旅

开篇

在写游记之前,先介绍一下我和我的女朋友吧。我和我的她相识于一家二线城市的小银行,那年我大学刚刚毕业,她刚从法国尼斯留学归来,爱神的丘比特之剑就将我两射中了………在经历了实习期的种种磨难后,我两共同做出了一个决定——离开银行,拥抱地球——黄山之旅的序幕也由此被拉开了。
   黄山的英文名又叫yellow mountain,古人云: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因此,在祖国众多的大好河山中,我们选择了黄山

黄山地处安徽省的南部,交通不是很方便。达到黄山有两种方式,一、首先坐高铁至合肥火车站南站——再坐合肥市的市内公交至合肥汽车东站——最后才能在合肥汽车东站坐上开往黄山风景区的旅游大巴(买票的时候,说到汤口镇就可以了)。旅游大巴的价格是98元/位,车票可以在线下购买,同时也可以在网上购买、线下自助机取票。
1.合肥汽车站的官网  http://www.ahlwsp.com/  目的地选择黄山风景区即可
2.前往黄山的大巴时刻表  http://www.ahlwsp.com/Bus/BusList.aspxFromCity=%E5%90%88%E8%82%A5&ToCity=%E9%BB%84%E5%B1%B1%E5%B8%82&ToCityCode=341000&FromDate=2016-08-09

需要补充的是合肥的大巴司机素质很差,到黄山明明是四个小时的路程,但由于司机到处接客,时长差不多花了5个半小时左右。因此,请一定要带好干粮。二、坐高铁或者飞机直接达到黄山市,再从黄山市坐车达到黄山风景区(汤口镇)。这样做的优点是时间较短,人的精力消耗相对较小,但缺点也是显而易见:费用较高,而且很多城市并没有开通直达黄山的高铁,因此,我和女票选择了第一种出行方式。
    大致下午6.40左右,我和女票到达汤口镇。司机将我们放在小镇上一个不知名的角落里。由于汤口镇的面积不大,所以各家酒店都是免费提供接地服务的。下车后,我们就立刻打电话给酒店,不到十分钟的功夫,酒店就派车过来接我们了,安全感棒棒哒。住宿的酒店是在携程上预定的——程锦精品酒店。
   在这里不得不说一下程锦精品酒店,性价比真的是不错。寄存包裹免费、提供代订车票服务、赠送爬山拐杖一根、8.8折的餐厅券等。酒店的服务也是棒棒哒,前台的接待员还给我们详细告知了游玩黄山的路线,对我这种旅游小白太有用了。

酒店的电话机也是萌萌哒哦

2 (上午)

第二天,早上八点,就和女朋友出发了。(建议大家提早出行,不然新国线的巴士需要排很长的队伍)头天晚上就在山下买了干粮。虽然是旅游景区,但山下的物价真心不贵。农夫山泉2元/瓶 、航空加热饭15元/份,外加两桶泡面。这些干粮都是为了留着晚上在山上过夜吃的。补充一点:爬山前可以将不需要的东西打包存在程锦酒店,存包都是免费的,还有一个单独的房间用来保管,很方便的。
      新国线的巴士大概开了半个小时左右,就到达云谷寺了。如果你是登山的爱好者可以选择徒步爬上黄山,但由于女朋友在例假中,我们果断选择了缆车。98元/位。排队的人那也是围了好几圈啊!给大家上一张缆车的图片!(貌似很高级的样子呢)

到了半山腰后,我们开始徒步向中午的目的地出发——西海饭店。为下午的梦幻经典——西海大峡谷做准备!当然啦,在这途中也看到了一些不错的景点。给大家上一点图片:

仙鹤松

女朋友说这是情人松!!啊哈哈哈

玉米松?总之就是萌萌的感觉呢

一只不知名的小松鼠,女朋友很喜欢呢

2 (下午)

到了西海饭店已经是中午11.40左右了。早上的早餐吃的不错,索性中午就和女友两个人大伙吃了航空泡饭,泡了一点程锦宾馆赠送的香香茶。在休息了两个小时左右,终于开始向西海大峡谷出发了。
       提醒一下各位看官,西海大峡谷无论是上山还是下山都是没有缆车的,所以玩西海一定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而且西海景区的山路很不好走,一定要随身带一根拐杖。我可是看到有认在地上爬行,匍匐前进呢!同时也不是很建议年龄太大的叔叔阿姨玩西海。真的好累呢。

不知道这张地图各位小伙伴们看的清不清楚,西海大峡谷位于地图的左上角。大峡谷一共有两个环线,分别是一环线和二环线外加上谷底。但在我看来,如果真的是为了欣赏景色,走到一环线结束的那个地方就可以了。一环线的地理位置较高,所以看到的是峡谷的全景,而在二环线和谷底则无法看到全貌,纯粹是为了锻炼身体。给大家上上西海的图片

是不是有一种气势磅礴的感觉?!

祖国的大好河山真的是美啊!

黄山上有很多这样的蓄水池!蓄水池里面都是这样的小鱼呢!一直很疑惑,这个蓄水池是干什么用的?养鱼用的咩?

传说西海大峡谷中有很多稀奇古怪猴子,我和女朋友一路都在打赌,不会看到猴子的!哪里知道………………

这只猴子距离我们不过一米远,黄山的猴子都很凶!叽叽歪歪的在那里乱叫,随行的一位小伙伴就被猴子给咬了一口,悲剧了。

我特别想爬到这些石头的顶上去坐坐!科幻的感觉

很有幸,我们看到了云海。云雾缭绕如同仙境一般!

3(上午)

第三天早上,本来准备去看日出的,无奈天公不作美,刚一出门就下起了淅沥沥的小雨,山间顿时云海四起,遮住了升起的太阳——什么也没看见。值得庆幸的是,酒店告诉我们有免费的自助早餐吃,哈哈哈,这对于两个小吃货是多大的惊喜呢。要知道,在黄山的山顶吃一餐饭,也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情。
     早饭过后,便开始了下山的旅途。只见山中雨雾四起,空气到是清爽了许多,远处传来的鸟叫声和人群熙熙攘攘的喧哗声交相辉映。下山的风景自然是没有西海那么美,再加上起雾的原因,也就没拍什么照片了。到了半山腰,直接坐98的索道下山去罗。

3(下午)

下山后,本来准备带着女朋友去泡个脚的,其实也不贵30一个人。可是她坚决不同意,我便作罢。在旅馆经过短暂的休憩后,便在汤口小镇逛了起来。小镇虽小,但却是五脏俱全,几乎是家家开超市,家家开餐馆的感觉。每家餐馆的价位都不相同!再给各位提个醒,在餐馆里面千万不要点毛豆腐这个菜,价格普遍偏高,味道一般,实在是不划算。在闲逛汤口的时候,我们发现了这家做毛豆腐的小店——价格实惠,关键是味道真的是大写的赞呢!

看好哦!就是这一家店!“方鑫玉“——《舌尖上的中国》的拍摄地点!

看看这色泽!有没有一种特别想吃的感觉!真的是外焦内嫩啊!飘香四溢!我真的想说来黄山最大的收获:1.是看了西海大峡谷的美色!   2.就是吃了他们家的毛豆腐!真的是太好吃了!!!

插播一个笋丝面!味道也是棒棒哒!他们家的面很有弹性,像蛋蛋面一样!炒鸡好吃!

在经过四天的游玩之后,黄山的行程不得不告一段落了。坐上了离开黄山的大巴,心中不免还是有些失落。旅行的过程中,我们有嬉笑,我们有争吵,但无论如何,彼此的手都拉的更紧了,彼此的心都走得更近了。下一个目的地会是哪呢?小伙伴们拭目以待吧。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8-22 12:12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8-22 12:57

么么哒 傻咩

2016-08-23 22:12

引用 豆芽◡̈⃝ྃ节 发表于 2016-08-23 22:12: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