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谓“过客”,所谓“归人”丨水下文渊狮城渐浮于面,千岛湖新玩法好奇来袭

• 出发时间/2016-08-12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8月10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8月12日-8月14日,
我计划去千岛湖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全新视角的千岛湖,再来一次夏末的约会。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序言

随着G20的临近,身在杭州的我不免"心慌慌",各种有关G20的谣言此起彼伏的,快递收不到,汽车站要关门,暂住证不给办等等,更何况公司老大们又迟迟没有透露"放假还是不放假"这件小事……一种"全世界都在委屈我"的错觉,时刻相伴。
于是默默对自己说:在这么一个不需要加班的周末,对于一个还有20多天假期没用的傻姑娘,赶在杭州城还未难进难出之前,抢先一步响应政府号召,也是一位好同志应该有的觉悟。
故而周五调休半天,有了这次的千岛湖·文渊狮城之旅,选择狮城,一来是从6月就开始的朋友圈无限刷屏,二来则是它与杭州那不近不远的距离,独自出行也不担心空虚寂寞冷,三来则是千岛湖已前往多次,不得不承认它给我的印象极好——蓝天白云,碧波荡漾,真乃休闲度假的圣地,故而狮城作为千岛湖旅游16年力推的景点,我对它信心很足。
当当当当,万事俱备,不等东风,我已飞起。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先奉上游玩行程——另外加个小贴士,因为我千岛湖实在去过太多次,若亲没有玩过千岛湖的话。可以将行程结合并下,第一晚住千岛湖,第二天再前往文渊狮城哈:
D1(8.12,周五):杭州出发前往千岛湖,再奔赴狮城,当晚住狮城铂瑞酒店;
D2(8.13,周六):睡到自然醒,狮城游玩,当晚住狮城童玩艺宿;
D3(8.14,周日):最重要的还是睡到自然醒,告别狮城,返程杭州
是不是看起来很轻松愉快,然后加一点点小轻奢,哈哈哈,要的就是这种感觉,接下来就跟着我的脚步,一起走进千岛湖,探索那拥有千年文明的文渊狮城吧。

交通这件小事

杭州千岛湖的交通可以用一个字来形容,那就是方便。不过因为这次的目的地是文渊狮城,所以在出行前又度娘狠狠的亲密接触了下,然后抱着“船到桥头自然直”的大无畏精神,出发喽!

哈哈,出门的时候拍了一张杭州的天,不得不说随着G20的临近,杭州的天都比之前蓝了~

坐地铁4号线到东站是最好的选择,直接不绕还速度,当然1号线也能到。可能是工作日的原因,地铁人不多,而且检查也没想象中的那么严厉。

交通攻略(请叫我好人):
1、作为已获得驾照4年的老司机,没有上过车是不是一件很丢脸的事,故而华丽丽的放弃自驾,不过有条件的小伙伴,从杭州千岛湖甚至是直达狮城,自驾都是一个很棒的选择,走杭千高速,一路风景好不说,而且一般堵车的概率不会高,风景还好;

杭州火车东站到文渊狮城的自驾地图,要快4个小时才能到呢。

2、汽车:杭州西站,杭州南站,杭州火车东站汽车站,杭州客运中心站,以及萧山机场,到千岛湖客运中心,另外钱江市场以及黄龙集散中心有车直接开到千岛湖北站,安利小贴士:
杭州西站:基本上20-30分钟就有一班车,从首班6点一直到末班18点50分,票价65元;
杭州南站:每天4趟,发班时间分别是08:40,11:25,14:55以及17:30,票价70元;
杭州火车东站汽车站:基本上30-40分钟就有一趟,从首班07:50到末班18点,票价73元;
杭州客运中心站:基本上30-40分钟就有一趟,从首班07:30到末班18:20,票价73元;
萧山机场巴士至千岛湖:90分钟一趟,从首班10:20到末班21:50,票价80元,约3个小时车程;
钱江市场发车:基本上30-60分钟就有一趟,从首班05:20到末班17:30,票价38元;
杭州黄龙集散中心发车:基本上60-90分钟就有一趟,从首班08:00到末班18:40,票价38元;
一般车程需要2-3个小时,因为各种原因~偲偲选择在杭州火车东站汽车站坐车,发车时间14点,然后运气极好的赶上了从客运中心发往汾口的汽车,末班车哦,16:25的,票价19元,跟乘务员说了到姜家镇,然后她就在千汾路口让我下车了,步行到酒店,也就15分钟的时间。

3、分享下千岛湖到文渊狮城的交通方式,正常情况下坐车到姜家镇或者汾口,差不多1个半小时的车程,但人生地不熟的情况下,一定记得跟售票员强调一下你的目的地是文渊狮城,她会在合适的时间喊你下车的:
汽车:千岛湖客运中心,千岛湖客运北站以及西站都可以满足前往文渊狮城的需求。
千岛湖客运中心:到汾口,一天8班,首班8:25,末班16:25;
千岛湖客运北站(阳光车站):到姜家镇,一天2趟,13:50,15:20;到汾口,一天有22趟,首班6:20,末班17:50;
千岛湖客运西站:到淳杨汾口,一天7趟,首班6:50,末班15:05;
千岛湖包车前往文渊狮城:主要看还价能力了,报价可能要2-3百,因为师父车过去,基本上是空车返回的。

4、另外文渊狮城作为千岛湖16年力推的旅游项目,还能坐船前往哦:
乘船游览线路:千岛湖夜游码头-红叶湾-小金山-梅峰岛-界首山水长廊-遂安列岛(水上古城)-龙川湾水域-姜家旅游码头;
千岛湖镇和姜家镇每天各启动一个航次:中心湖区夜游码头商务9点出发,下午2点左右抵达姜家旅游码头;姜家旅游码头10点出发,下午3点左右抵达中心湖区夜游码头;
票价:上舱360元,下舱300元;

穿越千岛湖,直达文渊狮城的游船。要不是因为这次时间安排搭不上边,还真想尝试下这条“黄金航线”,只能留点遗憾下次再来了。
返回的交通方式只要倒推就可以了,这里偲偲就不一一阐述了,将千岛湖几个车站的信息与大家共享下:
千岛湖客运中心:0571-64811876,地址:千岛湖睦州大道866号
客运北站:0571-64813155,地址:周坑口朝阳新村对面
客运西站:0571-64827497,地址:中心湖区旅游码头中石油加油站对面

8.12_玩:千岛湖

千岛湖,位于中国浙江杭州西郊淳安县境内,也算是华东线上不能错过的重要景点之一,是长江三角洲地区的后花园。
因为千岛湖衢州(偲偲出生长成地)只要1个半小时的车程,所以从小到大前往多次,而且千岛湖是世界上岛屿最多的湖 ,因湖内拥有1078座翠岛而得名,与加拿大渥太华西南200多千米的金斯顿千岛湖湖北黄石阳新仙岛湖并称为"世界三大千岛湖

记得最早去千岛湖的旅游线路就是中心湖区的游船+上岛,然后慢慢发展起来,随着众多高奢酒店入住千岛湖,千汾线的骑行成为骑行爱好者的标配路线,岛上的旅游体验项目,如皮划艇,垂钓等也逐渐成熟,各种房车,露营加入角逐,千岛湖鱼头以及鱼味馆在《舌尖上的中国》名气大涨......

骑行线路的某段路牌,哈哈,某段。

一叶扁舟浮沉,意境100分!
千岛湖的旅游越来越成熟,各种旅游项目也越来越丰富,然后又逐渐成为平凡,在这样一个时机,文渊狮城成为一个新的旅游爆点,渐浮于面。

8.12_住:千岛湖文渊狮城铂瑞酒店

2016年7月1日,平地而起的千岛湖文渊狮城铂瑞酒店,是绿地国际酒店管理集团作为品牌输出管理运营的第一家“铂瑞-PRIMUS”品牌酒店。文渊狮城历史源远流长,是新安文化重要的一部分。如今这一千年古城 -- “狮城”得以还原上岸。酒店山水环绕,古色古香,带有徽州味儿的建筑群,归人已至,至此不舍离去。

千岛湖文渊狮城铂瑞酒店位于千岛湖旅游西南湖湾——姜家镇。这里不单坐拥千岛湖的美景,交通上更具优势。酒店配套齐全,拥有室内室外双泳池,建筑偏向徽式风格,酒店周边湖水环绕,房间古香古气,走到酒店,就有一种“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错觉。

目前酒店共有7种房型,分别是徽式庭院单卧别墅,徽式庭院豪华别墅,徽式湖景豪华双卧别墅,徽式湖景豪华别墅,瑞阁/渊阁,徽式庭院双卧别墅,以及徽式庭院豪华双卧别墅,相对来说,最便宜的是徽式庭院单卧别墅。

到了路口就能看到酒店贴心的指示路牌~

正对酒店的牌坊,很有时代感~

夕阳落幕,暖心狮城。

别墅边上的小野花,好吧,也许不是野花~反正我不认识。

038~感觉这个房号简直炸天了~对了,我住的是徽式庭院单卧别墅。

每棟别墅门口都挂着灯笼,灯笼上贴着住客的姓氏,黄府~真是高端大气上档次。

时代感的木门~

仿古式的木门,看起来倒是挺有味道的-。-不过好像没有那么安全呢,有个刀把木头从中间切断,不就可以进去了吗~好吧,我果然是武侠小说看过了。

进门就有一个小阳台,有帘子可以看到外面~

酒店为每一位住客贴心准备了小吃食,水果+曲奇饼干。

房间的天花板也与众不同。

1.8m的大床,一套沙发,还有一个小茶几~

各个角度看,房间都是足够大~

餐巾纸的装饰也别具风味。

雕花的屏风~

卧室跟洗手间是通过雕花的屏风隔开的,超大的玻璃镜讨人喜欢,透过镜子可以看到衣架,浴衣等小件。

大浴缸,还有一面全身镜,一边泡澡还能一边看院子里的风景~

我想没有一位小伙伴,能拒绝这样哒的浴缸吧。

拖鞋,针线还有擦鞋布,酒店还提供擦鞋服务。

酒店放置了香皂,洗发露,润发露,沐浴露以及护肤露。

整个洗手间好几面镜子哦~

左右两边分开,洗澡和WC可以互不影响。

一路赶车,抵达终点都还没有吃到好吃的~迫不及待把房间内的小吃食给解决了,结果也没有在出去找吃的了~~~看看电视,玩玩手机,睡觉喽。

8.13_早餐以及畅享铂瑞酒店

果然一夜无梦,睡到自然醒。
依稀记得酒店早餐是7点到10点半的,醒来时已经9点,好饿哦,洗洗弄弄赶紧去吃早餐~
酒店拥有83间古香古色的徽派别墅客房,面积从46平米至204平米不等,设计巧妙的将自然和文化结合起来,一路从房间往餐厅行进的路上,处处都是风景。

酒店的分布图,办理入住的时候千万记得向前台要啊,要不然超级容易走丢的。

白天看,黄府更显大气了~我家大门常打开,欢迎你来做客哈。

客房边上的一个亭子,蓝天白云的,喜欢。

徽宅的特色,就在这巧夺天工的各式屋檐。

这就是传说中的湖景别墅拉!

通往酒店大堂的石板路。

铂瑞酒店的大堂及外观
古代的祠堂都是非常重要的,历史上很多家族的祠堂都不让女子进入~酒店的标志刻画在牌坊上,酒店的大堂由祠堂修复建造而成的,不得不说还是别具匠心的。五狮堂也寓意着狮城吧。

酒店大堂横梁上的各种雕饰,无一不透露着满满时代感,有福禄寿,有狮子,有龙,还有一些不认识的瑞兽,但都是对这个家族,以及现在酒店住客的满满祝福。

酒店的大堂,就是据说是祠堂改建的那个。

大气的牌坊就在眼前。

前台,看起来不怎么样~不过祠堂也就这么大,也没办法做的更好了。

瑞逸全日餐厅
一家酒店的好与坏,看早餐就知道了。

虽然瑞逸的面积不是很大,但是整体布局还是比较舒服的~进入用餐只要报房间号就可以了,服务员会自行记录。

早餐种类不算很多,但是中西式都有,还有专门人员煮面食和煎蛋,能满足不同小伙伴的各式需求。餐厅边上还有一个小池塘,里面有大金鱼在徜徉,一边看景一边用餐,还能与好友谈天说地,氛围很好。

当然,餐厅除了供应早餐外,在中晚餐也是同样经营的,因为一个人所以偲偲没有去尝试,不过我想应该还算是价廉物美的吧~希望。

铂瑞酒店有两个游泳池,满足不同小伙伴的需求~一个是25㎡的室内恒温泳池,就在早餐厅边上,还有更衣室,另一个就在酒店外面的无边泳池,接壤千岛湖湖面,成为酒店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而且抓人眼球~可以没有带泳衣,只能羡慕嫉妒恨呢。

这里是室内的泳池,不过这样的日子,明显室外的无边泳池更加招人喜欢。

小朋友,谁欺负你了?好像不是很高兴的样子。

浮于湖面上,晚上一定很有情调~

酒店要求12点前退房,所以早餐后随便逛逛,就回房间整理行李了,然后把钥匙给到前台工作人员。
酒店大堂分为3楼:
1楼是大堂及前台,瑞逸全日餐厅,瑞沁大堂吧,室内恒温泳池(配套更衣室,洗手间,储物柜等)
2楼是健身中心,综合活动室,水疗吧(因为酒店刚开业没多久,故而目前酒店SPA尚处于优惠打折阶段)
3楼是瑞茗茶吧(可以算是酒店的最高点了,拍照的视角很棒)

8.13_住:文渊狮城童子军营

整理完行李就换酒店了,文渊狮城里目前有1家酒店和2个民宿,我接下来住的就是其中一个——童子军营,另外一个好像叫狮城人家。

童子军营一共有7种房型,价格目前是388-598元价格不等,分别是特色房,标准房,大床房,湖景房,家庭房,豪华大床房以及豪华湖景房。
最重要的是,住民宿就不需要再购买狮城门票了哦,还有很多增值的服务,比如十八碗送一个菜,儿童绘本体验一次,Cosplay儿童剧体验一次,海洋池儿童乐园,虫语者昆虫生态链体验一次,淘气堡儿童代管服务等等,不过这都要是民宿正式营业之后,目前民宿还在持续装修之中。

民宿的门口就有一个小型的狮城地图哦~

民宿前台,很多适合孩子的玩具!

这个椅子不错吧~个人觉得这椅子都是给掌权人坐的。
童子军营是比较适合家庭出游住宿的,民宿目前有东、西、南3栋楼,西楼和南楼都还在持续装修中。
所幸我住的东楼,就是直接在前台上面的那栋,一共有三层楼,我的是第二层,民宿都是好莱坞电影风格~我的房号是红桃A,冰雪奇缘主题,唯一可惜的是这间房没有窗户,不能看到外面的湖景~

小贴士:江南水乡的民宿,窗户其实有也是不能开的,各种飞蛾超多。另外还有就是酒店的WIFE还不够好,然后4G也还不够好,不过据说等装修完就好了,期待吧少年~

1.8米的大床,很简单的布置,看似窗户的窗户,其实当然不是窗户。

房间不算大哈,但是还有的也都有。

简单的小装饰,满满都是童心,小朋友应该会喜欢。

简单的洗漱用品都是有提供的。

民宿送的,为了与电影主题匹配~可是我唯一想到的就是:我有一个魔法棒,变瘦变瘦变漂亮~果然缺什么想什么!

跑去找管家方青,默默提出了想参观三楼的房间,你们知道住不到也一定要体验到的心情嘛!于是就参观了3楼的湖景房,果然的一分价钱一分货啊~

这个可是爱丽丝梦游仙境的主题房,个性的小柜子。

方片Q,好像牌越大,房间设施也会更好,那红桃A是不是很弱~好吧,我可怜的红桃A。

8.13_玩:带着好奇心,探索文渊狮城

早上实在了吃的太晚,也吃的太多了,故而默默放弃了中饭这件事。民宿管家是个热情的小姑娘,见我一个人,热情邀请我加入他们晚上的聚餐,在景区的十八碗餐厅,脸皮厚厚的我就应承了,哈哈。
将行李在房间放置好后,就该出去嗨啦,再不出去感觉要把这次出行的重点给忘记了。
据史料记载,1959年,因兴建新安江水电站,始于汉唐年间的"狮城"、"贺城"一夜间被淹没在这片碧波之下。贺城始建于公元208年。古钱币状精工细琢的"商"字形门廊下,成片的徽式大宅缘溪而建。另一座狮城得名于遂安县城北部的五狮山,该城从唐代开始作为遂安县治,古有"浙西小天府"之称。这两座古城,都曾是新安江畔徽商商路枢纽。
从此,这两座历史悠久的浙西县城悄然"沉入"了千岛湖底。2011年1月7日,该古城被评为省级文物保护区。2011年2月,《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刊发了一组水下古城的精美照片,再度引爆了各界对水底千年古城的关度热情。
文渊狮城之名就来自于此,它因为需要而沉入湖底,又再次因为需要而正在上岸,1400年的古文明正在靠近。

这是《中国国家地理》发的照片,湖底的狮城。然后让我们一起去看下现在的文渊狮城吧。
从狮城的景区正门开始游玩,目前文渊狮城的门票是100元,包含景区内的小表演,360度VR的要另外购票的,120元~目前入住酒店,是不需要另外再购买狮城的门票的~而且酒店还会给体验券,就可以体验360度VR了,真心感觉赚了。

这就是酒店给的体验券哈,千万不要弄丢哦~

景区大门的侧面。

这个就是景区的正门喽~

进去之后,在右边就是游客服务中心了。

这个就相当于咨询台哦~

文渊狮城的模型,好用心有木有。

原来文渊狮城还可以卖别墅哦~怪不得看到这么多上海牌照的车辆~秒懂了一些什么。

别墅模型~个人更喜欢这个。

文物~旧物~遗物~还有什么物~

游客服务中心可以购票哦。

哈哈,这边还可以订房哦~不过只接待狮城人家和童子军营两家民宿的业务,铂瑞酒店是不能在此预订的~不过感觉比晚上预订贵多了。
购票后就可以进去了~进门后有个通往城门的阶梯,不过是被封掉的,边上就是VR的体验点了。
坐在车上,带着眼睛,其实只有5分钟,但是毕竟是高科技嘛,而且可以360度观看,这效果还是相当给劲的哈,建议大家如果前往的话,千万不要错过。

这个视角还不错吧~可惜上不去,只能看完VR从那出口上去城门。

狮城除了精彩的VR不能错过之外,还有以下几个不能错失:
1、皮影表演:每场差不多10分钟,都是有固定的场次的,人多的时候也会加场,讲的是乌龟,青蛙和丹顶鹤的故事~是不是很乱的剧情;
2、百琴楼的演出:有魔术表演,有眼镜蛇的演出,有一个唱戏的老爷子和两个小姑娘,听不大懂;
3、高山流水,大师心情好的时候,或者心情不好的时候,就会拉琴。

百琴楼目前每天有1-3场演出,小伙伴们记得去探听下演出时间哦。

一言不合就上蛇,大爷你真的好吓人哦~

这个装饰品有点高大上啊,大爷要不我送你一顶帽子吧,别玩这个眼镜了。

这位大爷唱的调子还挺好听的,起码很热闹,不过对于他我只有一句话:大爷你能翻译下不。

姑娘唱的是越剧,听不懂是肯定的,不过小姑娘,你也是婴儿肥吗!

一人,怎样都是寂寞。

两人,缺失了寂寞,你弹我唱,也是一种圆满。

皮影表演的小小主持人,真的很小,但实际年纪,呵呵,你能猜到是80后么~

这就是观众可以看到的皮影效果了,看不懂是正常的,我看完也没看懂~可能我已缺失童心了。
狮城内的瀛山书院也是一大亮点,纯正的徽宅里,有各种旧物的展示~进入书院,摇身一变君子雅士,1400年的古文明,共理人生,话过去,忆往昔。

书院的正门,真正的大气,就是不知道门口那2个柱子样的是什么作用。

这个我猜是手绢吧,丢手绢丢手绢,轻轻的放在小朋友的后面,大家不要告诉他,快点快点抓住他,快点快点抓住他......幼时最喜欢的游戏之一。

这是围兜吗,我发誓,我真的没用过,也完全没见过。

虎头鞋,好像大户人家的孩子才有的穿,母亲会亲手给自己的孩子缝制,穿着虎头鞋会觉得能给孩子带来福气~当然,现在已经基本没有了。

狮城内的建筑,既有大气的,也有婉约的,还有童心的,不失古朴的,满足各种人群的审美观,加上姜家镇这个蓝天白云无雾霾的宝地,真当是一个字——妙不可言。

牌坊牌坊牌坊,牌坊可是古人的最高荣誉。

这个类似戏台一样的建筑,我围着转了快5分钟,也没找到能走上去的道路,哭~

这应该是一个戏台了,可惜现在没有表演。

手绘的文渊狮城。

福,你有我有大家有。

好有年代感的自行车~个人觉得,见过或者骑过这种类型自行车的娃子,都暴露年纪了,哈哈。

红色灯笼好像是古镇标配。

门口的彩画据说是手绘上去的,好厉害,不过里面没什么可玩的地方。

除了这些难能可贵的徽宅建筑外,还有狮城内各种各样的仿古店铺,一条街,购百年,一条街,述说千年文明,唱响狮城文化~有市集,有商行,有绸庄,有手信,唯一缺的就是,你还未到......

这家店还未营业,看这酒瓶堆着,不是酒家,就应该是饭庄了。

古代的报社是不是都很牛,那是文化人才能进的地啊。

穿梭千年文明,狮城必将重现旧时辉煌。

一条街,几家店,若干人,岁月无常。

这是家药店吧,或者说是医馆,打赌,因为我听说过千金方。

好吧,虽然是叫非洲鼓,但感觉跟丽江的那个鼓长得差不多,有木有。

饭后我又逛了逛狮城,夜晚的狮城比白天多了一丝婉约,也多了一丝秀丽,更多了一丝味道,灯光交错下,更显风味。更值得一提的是,我还发现了狮城手信,以及连着的一串小店,琳琅满目,里面的小物品都值得带回去给家里的朋友当做礼物哈~

文渊狮城的吉祥物,就是这个小狮子了,明信片,寄给自己或者朋友,是不是都很不错呢。

能看出这个纸袋是装什么的吧打开一看才发现竟然是装小狮子的。

杯子配手绢,连杯子也感觉自己萌萌哒,意境到了。

不同包装,但卖的都是火柴,不得不说,在打火机面前,火柴完胜。

火柴会,是火柴集会的意思么

手工缝制的小萌物。

时代感的浮雕,还有点3D的感觉,合照是不是就会一朝穿越呢。

夜景夜景夜景,光线和街道。

狮子前面是打光出来的光影~

8.13_吃:十八碗餐厅

民以食为天,玩乐过了,就是吃饭啦!!!
狮城里的主要餐厅就那么几个,只是有几个还在装修,所以我们是在十八碗吃的,也许也可以称我的行为为蹭吃!
浙西最动人的味蕾,真正吃货们的天堂。淳安本地食材,养生烹饪手法。穿越百年,体验餐桌传统礼仪。店店不同,才是狮城!
十八碗餐厅位于淳安县文渊狮城内,是景区主要餐厅之一。店内服务员都穿着民国时期的衣服,很有年代感。餐厅主营的是千岛湖农家菜,基本每个菜上都能看到飘红的辣椒,幸好我生长于千岛湖邻居的衢州,要不然还真不一定HOLD住,不过味道还真是一个字——吃完还想吃。
十八碗也被喻为“古早味”,地道遂安美食。

很丰富的菜肴,是吧。

十八碗的门面,夜晚还有打光哦~

青花瓷的水壶,水杯以及桌布。

店铺门口还有火腿,感觉肚子饿了。

千岛湖鱼头,不是炖锅的那种,但是味道还不错,对我略腥~其实炖豆腐的那种鱼头,会更喜欢,因为

夏天必备的小龙虾~

吊吊包,是不是很牛的名字。

这是肉,下面的不知是不是番薯干,应该是油炸过的,很香。

这个在我们那叫做烙饼,里面是梅干菜。

油炸小溪鱼,也许是湖鱼。

这个小装饰还不错吧,菜好不好吃不重要,摆盘才是关键。
狮城除了十八碗,还有宜福春“东方养生膳”——没有药味的养生膳,一切只在自然;江百味“大户人家家宴”——做会吃的“狮城人”;浙西36道“狮味小吃”——汇集淳安“36都”地道市井小吃,熟悉的儿时味道,带你穿越。
不过其他几家餐馆都还没有装修好,这次就没有机会满足口福了,下次前往的小伙伴别错过哦。

8.14_离别之前的游玩,龙川湾+狮城博物馆

又是一个睡到自然醒的清晨,吃过早餐后,就退房离开狮城了。
话说,狮城边上一个很重要的存在,就是龙川湾了,它应该会成为跟狮城极好的互补景区。
龙川湾大小岛屿环绕错落,形成了“湖中有岛,岛中有湖”的龙川胜景,是千岛湖中唯一的湖泊型湿地。 在龙川湾除了可以坐观光车、乘环保船、吃大锅饭、看老电影、亲临知青年代的生活,还有水上世界、野外拓展、山野垂钓、豆腐坊、茶艺馆、混水摸鱼、扶犁体验等特色旅游项目。
门票价格:120元。

龙川湾的停车场。

街道两天都是红灯笼~

粉粉嫩嫩的小花,好吧,我不认识这是什么花~

龙川湾,青山绿水蓝天白云。

这个大叔,你的泳姿好销魂。
听说狮城出来,边上还有一个博物馆,另外还有一个码头呢,所以感觉能玩的还有很多~正好向前走走,离乘车点更近了~
PS:出口出来右转一直向前向前向前!

雕塑+码头的石刻,一目了然。

雕塑,以及对五狮的由来述说。

狮城博物馆的正门~

狮城的历史,徐徐而来。

从博物馆内看奎文塔,交叉又分离,合二为一,却又各成一派。

奎文塔的第一层~墙壁上有很多彩绘的故事场景。

匾额在第四层,很多小伙伴容易冲着顶楼去,连塔叫什么都不知道~

五层楼的房顶,独特的花纹,不知道是怎样的讲究。

最高点看狮城全景,就好像一个隐藏的村落。
千岛湖,又到了离别的时候,这次你给我了另外一个惊喜,向我分享了你的又一个玩法,千年古文明,它的历史,不是一朝一夕能被我们理解的,不过这种文明,必将随着狮城的逐步上岸浮于面上,最终会重现狮城当时的辉煌,代替历史,为其正名。
小伙伴们,这千年古文明,欢迎带着好奇心,前来探索。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8-22 13:04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8-22 13:26

2016-08-22 16:30

引用 良心☆品质 发表于 2016-08-22 13:04:24 的回复: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回复良心☆品质:

2016-08-22 16:47

引用 junjie 发表于 2016-08-22 13:26:11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junjie:可以约!

2016-08-22 16:48

引用 Ashley 发表于 2016-08-22 16:30:03 的回复:

回复Ashley: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