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一个友善而又值得再来一次的地方

土口衣月月鳥 (M4) LV.5
2016-08-21 21:41 1605/12
  • 出发时间/2016-07-13
  • 人物/带小孩

关于我们

我们仨。套用杨绛先生作品的名字。也是向前人致敬!

三人组闪亮登场

鹏鹏、曦曦、哈哈

接下来就是我们3个畅游台湾的故事了,有兴趣的蜂友请来捧个场吧,谢了您嘞!

计划篇

对台湾的印象早在小学课本就已经有了,日月潭阿里山,高山族构成了我对台湾的最初的概念。再长大一些,邓丽君,罗大佑的歌声飘进了我的耳朵,所谓的靡靡之音是那么让我陶醉,每一首脍炙人口的歌都是一段台湾的介绍。台北故宫博物院的奇珍异宝,让台湾对我来说更是不可不去的圣地。

今年,终于决定前往向往已久的地方----宝岛台湾

在出游时间上也是几经考虑,最后定在7月中旬,不过那时候非常的担心。众所周知,7、8月份是台风多发的季节,同时也是台湾一年中最热的月份,在定机票的时候也是考虑这个时间是不是真的合适?但是,家有私立学校教育工作者家属的我好像又没有太多可以选择的空间,没办法,硬着头皮订吧。我一直有一种观点,去哪里玩儿也是要看缘分的。后来,证明我的开始的担心和我的观点都是完全正确的。这里,允许我自恋一下,嘿嘿。

最后定下来的出游时间是2016.7.13到2016.7.20,一共8天7晚。

出游方式当然是自由行,自由自在才是旅游的真谛!

真的到定具体行程的时候,我也真是醉了。参考了很多蜂友的攻略,各个都美如画,哪个地方都想去,但是算来算去时间都不够。最开始的想法是花莲、清境、垦丁台北,这四个地方都要去。不过后来想着要带着小孩子周转四个住宿的地方,还是感觉太吃力。后经高人指点,至于高人是谁,这里先卖个关子,下文自有介绍

最终决定了如下行程:
       第一天:7.13上海台北,下飞机后直奔花莲,宿花莲
      第二天:7.14花莲,上午赏鲸豚、下午清水断崖、太鲁阁半日游;宿花莲
      第三天:7.15花莲垦丁,走纵谷线;宿垦丁
      第四天:7.16上午龙坑,下午半日游(后有重大变化)
      第五天:7.17上午垦丁海生馆(后有重大变化),下午拼车至左营后高铁回台北,宿台北
      第六天:7.18台北市立动物园,下午自由安排;
      第七天:7.19台北故宫博物院,下午自由安排;
      第八天:台北上海

出游准备

这里其实可以不写,但是为了保证对此次台湾之行记录的完整性,这里还是不得不留个篇幅稍加介绍,不喜欢的客官可以忽略不看,但是如果您是第一次去台湾,也希望能从我的这里面吸取一些经验教训,让自己的出游更开心
第一、证件类:
    1、通行证。去台湾现在有团游和自由行两种方式。但是自由行开放的并不是所有大陆的城市。所以大家如果想自由行一定要先问清楚是不是自己所在的城市开放了台湾自由行,以防造成不必要的麻烦。我是从上海出发的,虽然我不是上海人,但是北京也是开放了自由行的城市,同时我在上海也有人才引进的居住证,所以办起来很方便,这里不得不感叹一下,上海的政府机关的办事效率还是非常不错的。只是这里提醒一下在上海的朋友,办理通行证可以网上预约,也可以直接去现场排队。这里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合理安排。通行证办理好之后,办个G签就OK了。
    2、入台证。我用的是途牛旅游网的。189/人,童叟无欺,价格好像比淘宝某些店家贵,但是我图的是安心。需要的材料其他蜂友都有详细的介绍了,我就不一一列举了。时间还是挺快的,几天时间就下来了。

第二、机票:
    在途牛上订的,2大1小,往返,机票+保险,一共5008,平均下来不到1700/人,在暑假这个阶段我觉得还是可以的。订机票还是要趁早,价格还是挺实惠的。

第三、台湾的通行、通讯工具
     通行方面,我是在淘宝上买的悠游卡,75元,含200NT。悠游卡真的是好东西,很多地方都可以直接刷悠游卡,甚至台北市立动物园都可以悠游卡刷进去。另外,在台湾6岁以下孩子时不需要车票或者门票的,有这个年龄段孩子的家长趁早去一趟哦:)
     通讯,我选的中华电信。因为行程是8天,刚好在中华电信的7天套餐和10天套餐之间,比较尴尬,但是为了使用方便,最后还是选择了10天的套餐。也是在淘宝订的,然后在松山机场取的卡,非常方便。而且取卡的地方就在出门的地方,显眼的很,根本不用担心找不到。另外就是要夸夸中华电信的信号,那真是好啊,除了进龙坑的最里面信号较弱外,其他的台湾所到之处都是信号相当的强,根本不担心我的皇室战争玩儿不了,哈哈。比起在国内的4G信号真是强出十万八千里,顺便鄙视一下ZGYD

第四、随身携带的物品。总结了之前带孩子出去的经验,这次去台湾算是准备比较充分的。
1、充电器肯定是必须带的,如果是国行的iphone不用担心插口的问题,因为台湾也都是2孔的插座。
2、一次性内衣。对于爱干净的我们来说,这个还是非常必要的,也减轻了一丢丢的负担
3、压缩袋。可以一定程度的节省空间,不过效果只能说一般般吧;
4、雨衣。考虑到台湾可能会经常下雨,准备了每人一套,结果发现根本没用上,唉,又原封不动的背回来;
5、随身的衣物。这个要根据每个人的需要来决定了。不过台湾确实很热,一套衣服穿一天我觉得是极限了,不然第二天可能会有异味。不能给祖国丢人,对吧。
6、单反。除了故宫那天没带之外,其余每天都跟着我走南闯北。我成功的把单反当傻瓜相机在用,有些辜负美景的赶脚啊。
其他的我就不一一列举了,相信每个人都能准备的很充分!

台湾的住宿和交通

台湾的住宿:
台湾一共住了3个地方,花莲垦丁台北。在花莲垦丁我们选择了民宿,在台北住的是酒店。
花莲住的是《安隐民宿》,老板娘年轻漂亮,哈哈。而且非常热情。给我们准备的房间也是干净、整洁。房间大小也是很合适,一家三口住下来完全没有问题。只是洗漱的地方下水功能有待改进,这是唯一的小小小不足了,给分绝对满分。价格也还可以,2天晚上,人民币531。在大鱼上订的,用微信结账,超方便。推荐指数:5颗星。对了,忘记提了,安隐旁边有个牛肉面,超赞超好吃,价格也实惠,名字很朴实,就叫家常牛肉面,后面具体行程中会上图。干洗店也离的很近,而且很安静。7-11离安隐也就2分钟路程,方便是没的说啊。

垦丁住的《上好旅店》。位置在垦丁大街64号。这家民宿居住环境来说中规中矩,出去就是垦丁大街,吃的东西自不必说,应有尽有,晚上睡觉也不是很吵。只是服务态度吗,呵呵,不敢恭维。尤其是7.16日,我们出游归来,发现居然没有整理床铺。这是为哪般呢?我去询问的时候还告诉我,本来就不整理床铺的。这叫什么理由?哥们儿我大小也出去旅游无数次了,第一次听到这样的回复。所以这个民宿的推荐指数为0,如果有不信邪的朋友就去试试吧。反正我是再也不会去订了。价格汇报一下,两晚6800NT。价格偏高。

台北住的《德立庄》。这家酒店绝对推荐。地理位置相当不错,地铁站西门出来就是,和西门町商圈隔街相望,过个马路就是了。酒店干净,服务态度很好。价格3晚7200NT。还是很实惠的。6楼是洗衣烘干的地方,也挺方便。推荐指数5颗星。

台湾交通:
关于出游的交通工具选择,因为我是带孩子出游,考虑的是便捷和安全,在花莲垦丁主要的是采取包车和拼车的形式,因为有神秘人物的帮忙,总体来说价格还是比较实惠的。其余部分都是公共交通。

台湾高铁,台铁,捷运都很方便。四通八达的网络和不太拥挤的人群,会让你觉得非常舒心。

首先是台铁,这次我坐的是从台北花莲的线路。这段路程的台铁票真的是很紧俏,我当时怕飞机晚点没有提前订,幸好后来拜托神秘人物帮我定了2张,不然有可能7.13当天都没法儿去花莲了,现在想想也真的是后怕啊。

高铁,我是从左营回台北的路线。票是我到台北当天提前买的,后来发现人根本不多,当天买也是来得及的,不过确实被台铁票吓到了,就提前做了准备,一朝被蛇咬的感觉啊!

关于包车和拼车的价格我这里也做下简单的介绍:花莲的半日游:1800NT;花莲垦丁纵谷线的拼车,1000NT/人;垦丁包车一日游(8小时)2800NT;垦丁到左营高铁站拼车350NT/人。

如果有需要也可以问我要神秘人物的联系方式。

顺便说个题外话,在台湾旅游期间,群里有人说被找的包车司机放鸽子了,在这里我严重的鄙视一下这位司机,毕竟游客选择了你就请你遵守契约精神,谢谢!好在我找的司机都会提前到

台北那就是捷运的天下。任何景点,捷运都能到达,而且绝对不会让你走特别多的路。真心的赞一个。快捷,方便,有礼貌,干净。这就是我对台北捷运的印象,我相信去过的人都是这种感觉。从台北酒店到机场我选择的也是包车前往,价格是1000NT,司机非常好,比我约定的时间早了1个半小时到了,带我沿着台湾海峡前往机场,走在海边的公路上,那感觉真是值得拥有。

台湾的人

客气,有序,懂礼貌。这是我在8天台湾行后对台湾人的最大印象。在台湾行走这么多天,走了这么多旅游景点,居然没有看见一次吵架,没看见一次插队,没看见一次上下地铁的拥挤不堪。这让我真的是颇感意外。想想国内景点的状况,呵呵,差距还真的是大啊!我带着孩子从来不担心上去没位置坐,因为捷运的老幼病残孕专座上根本没有人坐,每次小家伙上去就有位置。这和咱们这边一堆的年轻人大摇大摆坐在专座上拿着手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另外就是每次小家伙坐在座位上的时候,旁边的乘客都会对小家伙报以微笑,有的会主动和小家伙聊天,这才是我们追求的亲和感,为什么在台湾就是如此的自然,浑然天成呢?

下面就要介绍我这次游记中最重要的人物,江湖人称“酷老爹”。我都叫他老林:)前文提到过,当时在规划行程的时候,有些迷茫,各个地方都觉得不错,都想去,实在没法取舍了。这个时候老林出现了,他微信加了我,问我什么时候去台湾?准备什么行程?我把我的想法和他讲了,他就开始不厌其烦的给我做各种介绍,推荐了一些行程,比如赏鲸豚,花莲垦丁的纵谷线等等,都是拜老林的介绍。我真的很感谢他的耐心,也就这样敲定了大部分的行程。他还帮我联系了垦丁的包车司机,价格给到了比较合理的价格。让我的行程不紧不松,张弛有度。我在花莲当地的时候除了包车外都是老林接我、送我,陪我们一家三口去赏鲸豚,靠自己的人脉关系让我们第一批上船,站在了最好的一层船头位置,哈哈,带我们去东大门夜市吃饭,全程没有一丝怨言,真的非常非常感激他。知道我没有定台北花莲的台铁票,托朋友订了两张商务票,只比普通票贵20NT,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就如他所说,在花莲没有他搞不定的事情,哈哈,我绝对相信。如果你以为他靠这个为生,那就大错特错了。他自己有个土木公司,也就是国内所说的建筑公司,是不是可以尊称他为“包工头”啊,哈哈,老林看见了不要打我啊,也就是说他根本就不缺钱,他也说,就是喜欢交朋友。当然他也喜欢美女,嘿嘿。真的很感谢老林,你让我对台湾的印象分达到了极致,即使整个行程有些小不足,也根本就是瑕不掩瑜,遗憾总是要用下次的行程去弥补的,对吧!我也和老林约好了,下次让他带我去看萤火虫,嘿嘿。期待下一次的相聚,老林,记住啊,保重好身体!!!

再提一下垦丁花莲的包车司机。真的是人非常的好,开车稳当不说,还会给我介绍各个景点的特点,完全是当地小导游啊,而且不会带你去任何卖纪念品的地方。按他们的话说,就是挣干干净净的钱。态度都非常好,而且有耐心,完全不会因为我们在某些景点耽误了一些时间而不开心。另外,价格我觉得还是可以接受的。可以做下简单的对比,就可以知道了。比如垦丁,租电动车的价格是600NT,只能一个人骑乘,当然你也可以带人,但是被警察叔叔抓住就是300NT的罚款。姑且不论罚款,如果我们一家三口租电动车就得租两辆,那价格就是1200NT,价格可能是我包车游的一半不到,但是你要忍受:第一、暴晒的侵袭。那温度不是盖的,根本扛不住啊;第二、安全是个问题。我一路上最少看见三起电动车的事故,都有人受伤。旅游出来还是应该以安全做第一的,毕竟受伤的话整个行程再完美也不能愉快的玩耍了。所以我建议尤其是带孩子的家庭,选择包车或者拼车也许会让行程更舒心,当然要选对司机。嘿嘿。

最后感谢一下台北从西门町送我去桃园机场的保罗。本来约定是11点20从酒店出发。但是10点40不到他就来到了酒店下面问我愿意早出发吗,想带我沿着台湾海峡前往机场。当时我很意外也很惊喜。沿着海岸线奔机场出发估计不是每个人都能有的经历吧,嘿嘿。价格还是和之前约定好的一样,因为我们已经是朋友了。

台湾的美景自然是我出行的收获,但是更开心的是有交到这么多的台湾朋友,真是此行意外的收获。下次台湾行,咱们再见!

关于台湾美食

如果说此行有什么遗憾的话,那肯定就是没有品尽台湾美食。
        做攻略的时候不可避免的会对美食无限的向往。尤其是看到某些蜂友台湾之行的饕餮美食后,更是让我无限的向往。但是这次我的台湾之行却没有和美食有个愉快的约会。尤其是夜市,除了花莲的东大门自强夜市和垦丁大街的夜市外,其他有名的夜市都没有去,真是闹心啊。主要是因为小家伙的缘故,台湾夜市的吃的主要以煎、烤为主,我们担心太油腻让小家伙的肠胃太多负担,所以没有更多的去吃。只是择了一些有特点的吃了,不过已经非常赞了!
        嘿嘿,我们也不是什么收获都没有啊。比如牛肉面,我们就吃到了比大陆好吃数倍的货真价实的牛肉面。以至于我们经常吃到最后碗里剩的居然全都是肉,全都是肉,全都是肉,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海鲜我们是去佳乐水的一家品尝的,在垦丁。那海鲜的味道真的是赞啊!听司机说这里比后壁湖要值。吃了一顿下来2850NT,吃到了当地才有的情人的眼泪(一种海菜),一种夜晚壳会发光的海螺,哇,味道真好吃,还有适合小家伙胃口的海胆炒鸡蛋。最后隆重推出的就是《战车》!一只超大的大龙虾。老婆一看,眼睛都亮了,上帝啊,请原谅这个对海鲜没有抵抗力的女人吧,不过这个龙虾真是肉质紧实,口感上佳,连我这个对海鲜一般般的人都赞不绝口。不虚垦丁海鲜之旅!
        关于台湾的夜市,我们全部的印象都是在自强夜市和垦丁大街的夜市上了。东西之多,选择之多,种类之全,确实非常的赞。棺材板,烤鱿鱼,炸鲜奶,哈哈,真的是好吃到爆啊。等小家伙再大一些一定要把遗憾全部弥补上,真正的来一次台湾美食之旅
        关于阿宗面线呢,只能说我可能不是很合适这个味道吧,吃起来也就一般般吧,与我的期待真的有些落差!不过排队的人那是如春运火车票一般,可见名气之大。

台湾之旅

终于进入正题了,台湾之旅汇报演出开始了

前往机场。提前一天用嘀嗒拼车定了辆车,司机6点钟准时来到小区门口,向机场进发。
路上和司机朱师傅聊天才知道,他就在浦东机场上班,所以顺带着做做生意,赚点儿油钱,一路上和他相谈甚欢,不知不觉就到了浦东机场,和朱师父话别,但后面还有交集,待后续分解。
来到柜台check in,人真多啊,耐心的等待,在排队的过程中和前面的一个台湾大叔聊了起来,大家都对大陆和台湾的局势深表忧虑啊,没办法,都是怀着一颗爱国之心啊。
顺利的check in后就是等待 等待 还是等待
离向台湾出发的时间越近,心会越紧张。最担心的就是怕飞机延误。我基本上每5分钟会刷一遍“非常准”看看机场流量状况,还好,机场一切正常,也让我悬着的心逐渐变的踏实了。小家伙全程都很兴奋,和他的两个恐龙朋友玩儿的不亦乐乎。
终于,从广播中传来登机的消息。。。。终于。。。。出发!!!

我坐的是什么飞机啊,让我看看明白

跟着上海航空开始台湾之旅了

哈哈的恐龙朋友1号----戟龙

爷俩儿大步流星,老婆负责拍照

儿子矫健的身姿。。。

哈哈的恐龙朋友2号---伶盗龙&陪我们走南闯北的“箱子兄弟”

最近刚学会的姿势,在台湾之行中多次上演。
哈哈会武术,谁也挡不住

顺利到达台北松山机场。
取行李,到中华电信柜台取淘宝上定的电话卡,一切都很顺利。不得不说,台湾的服务行业的素质真的非常令人称赞,让我这个外来人很受用啊
拿着悠游卡,去坐捷运了。这里要先吐个槽,松山机场至捷运的指示标牌感觉不是很清楚,我居然迷茫了5分钟才找到正确的位置,可能还是人生地不熟的缘故吧,下次来肯定就没问题了,嘿嘿
看到很多人在悠游卡窗口排队,再次对自己提前准备好了悠游卡打个100分。这里也提醒蜂友,如电话卡、悠游卡之类的还是提前准备好了比较好。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飞行,顺利安全的到达台北松山机场。先来张美美哒自拍吧

有艺术气质的捷运站

这是什么按钮,让我试试看(好奇心十足的小哈哈啊

这么亲昵。。。

老婆笑的好开心啊

干净、整洁

还有就是,人怎么这么少啊。。。

台铁----“普悠玛号”的正脸儿

“普悠玛”号的身姿

经济实惠的台铁便当,只要NT80,相当于RMB20不到。再看看国内高铁的RMB45元盒饭,差距如此之大,也是不易

便当大特写,现在想想还是很想吃的

委托酷老爹订的车票

如果不说我以为只是地铁入口呢。。。

有机会台铁游台湾应该也是很有意思的吧

顺利到达花莲,时间已经来到了6点多。
酷老爹就在车站等我。本来订的安隐住宿的地方就离车站不远,想着自己走过去就好了。不过酷老爹坚持要送我过去,真是让我很感动。
顺便提醒一下蜂友,花莲的台铁站有两个出口,如果订好了接送的车辆,一定要提前问好等候的车辆是在前还是后出口,省的走错了耽误时间。

大步流星的去与酷老爹会和

花莲的第一件事就是解决吃的问题。
酷老爹带我们来到了自强夜市。当然现在已经改名了叫东大门夜市,其中的原因酷老爹也告诉了我们,和国内有那么几分相似,一个新上任的领导,想做政绩,就创造了东大门夜市,因为生意不好就把自强夜市强势合并,HOHO,原来天下乌鸦一般黑啊
不过这又与我们有什么干系呢,东西依旧好吃就是了。。。

超好吃啊

夜市进门第一家就是蒋家官财板,霸气十足

夜市正脸儿大特写

儿子。。。这就是你来台湾的目的吗

台湾的摇摇有什么不一样吗。。。

早安,花莲

花莲赏鲸豚开始了
这里科普一下为什么花莲能看见很多鲸豚。这里有一股洋流,名字叫黑潮,很多鱼类都会顺着洋流前进,鲸豚也是不例外的。所以花莲附近经常能看见鲸豚,甚至抹香鲸,虎鲸这样的大家伙也会造访花莲,只是这次我们无幸与它们相遇。
据酷老爹介绍,现在花莲出海的赏鲸豚的船一共6艘,我们乘坐的是最大的一艘,不过他说,这艘并不是最好的,好像有一艘叫“太平洋”号的是最好的,可以乘坐50名乘客,不过好像解说员的专业知识非常一般,所以他没有带我们去那艘。
我们参加的是“多罗满”,工作人员确实专业知识非常丰富,给我们做了特别特别详细的介绍。让我们在娱乐之前先涨了回姿势!
顺便汇报一下价格,大人700NT,小孩子500NT

上船的凭证

鲸豚的种类真是太丰富了,要是有朝一天能都亲眼所见,也是不枉此生啊。那些对他们下手的人们,手下留情吧

台湾最后一次看见老婆这么白

出海了。。。出海了

经过不懈的努力,耐心的等待,上帝的关爱,佛祖的显灵,哇哈哈,终于看见海豚了。海豚6连拍,1

海豚6连拍,2

海豚6连拍,3

海豚6连拍,4

海豚6连拍,5

海豚6连拍,结束!

赏鲸豚结束了,酷老爹把我们送回安隐,让我们稍作休息,因为下午还要出去玩儿,怕我们体力不够。
本来想着随便吃吃就好了,结果却偶遇好吃的牛肉面
就在安隐住宿的右手边,有个家常牛肉面,名字朴实无华,但是货真价实。
面,劲道入味;牛肉细嫩多汁,关键是还特别大块,真的好吃到爆啊

吃完牛肉面,回到安隐休息了一会儿,下午包车的司机准时到达,清水断崖和太鲁阁的行程开始了。
司机是个女士,人非常和蔼,也很健谈
走起!!!

第一站,清水断崖到了

我要飞的更高,飞的更高

老婆,么么哒

海的辽阔

怎么拍都是美景

合影来一张

清水断崖的另一端

这是。。。“跳崖”吗

崇山峻岭

我们的包车,台湾简直就是丰田的天下啊,估计比日本本土还要多

离开清水断崖后,来到了第二站“太鲁阁”。来之前对太鲁阁的期待是比较大的,但是不巧,来之前的那场台风对太鲁阁的冲击还是比较大的,有些地方已经封路了,没办法前往。

因为台风的来袭,这些美景并没有看见,遗憾啊

指点江山的小哈哈

建筑工人1号

建筑工人2号、3号

100NT的柠檬汁,喝了你就知道它的好

台湾摇摇第二季

后面这个舞台晚上就有萧敬腾,不过我一点儿都不感冒。。。HOHO

7.15,天气晴朗
行程安排:纵谷线,花莲前往垦丁
包车前往垦丁,与在群里找的小伙伴一起前往垦丁
路上先后到了白鲍溪、光复糖厂、瑞穗农场、池上便当、多良车站
话不多说,照片奉上

我们要出发了!!!

清澈的溪水

溪中漫步

我还是挺苗条的吗

冰淇淋确实名不虚传,好吃又便宜。丝毫不输某达斯

有没有感觉有条鱼是发光的!

一只不爱吃吐司的鸵鸟不是好鸵鸟

酷老爹侧面,帅吧

拼车小伙伴的大合照

来了瑞穗,不吃瑞穗的好吃的怎么可以啊

第一次喂奶牛,其实我的内心还是有些紧张的

再次起飞

老婆也飞的好高啊

再见了,瑞穗

7.16。垦丁
本来在垦丁安排了一天半的时间,最开始的计划是7.16上午龙坑,下午包车半日游。7.17去垦丁海生馆,中午前往台北
到了垦丁后纠结了很久这个计划是不是有些不合理。毕竟海生馆半天时间万一超标了怎么办?还有就是如何选择交通工具,如果7.16上午前往龙坑用电动车的话,就会有很多问题出现:1、电动车的安全问题;2、下午如果还要包车的话,性价比就明显不高了。
经过反复的抉择,最终想到了一个大胆的想法:为了安全起见,抛弃电动车,采取包车的方式去龙坑+船帆石等景点,最后把我们放在海生馆结束包车行程。
最终证明,我们的这个规划将包车的使用率和性价比用到了极限

垦丁第一站,龙坑。
在网上预约的,早上8点的一场。
准时到达。
很幸运,导游阿伯非常的有经验,也很有耐心。
同组的都是带孩子一起的小伙伴,哈哈的龙坑之行并不孤单。

寄居蟹

生病的树

好像这里是叫坐龙椅

哈哈是累坏了

这石头几百万年前是在水底下的

有点儿成仙的意思啊

爱的见证石,老婆发现的,好赞。希望白头偕老

离开龙坑,我们包车前往龙坑的几个比较有名的景点,因为赶时间,又因为这些景点确实不是那种值得待好久的地方,所以只是匆匆的到达,拍照,下一站的节奏

地标性建筑---船帆石。从这个角度看过去,也好像一张人脸

风景这边也是不错的吗

台湾最南端

灯塔和青天白日旗

刚刚的大战车。。。嘿嘿,如今已是我的盘中餐

佳乐水的军舰石,确实挺像的。夜市仅有的比较像的,其他基本都靠YY

去海洋馆的路上,哈哈已经睡着了。确实,这样的行程对于不到5岁的他,真的是个考验!

一进门就被吸引住了

垦丁的落日,太漂亮了

7.18---7.20  台北
台北使我们这次旅程的最后一站了。太多想去的地方,时间有限,我们只能挑选几个必去的地方游览了。因为是带孩子来旅游,所以故宫博物院和台北动物园就设定成了不得不去的地方。
确实,这些选择没有让我们失望。

给哈哈买的

给我自己买的

结束语

有很多遗憾,也更多了无数的期待。
台湾,我会再来!

引用 土口衣月月鳥 的文字:

台湾的摇摇有什么不一样吗。。。

哈哈 可能并没有什么不一样
可是他爱全世界的摇摇~

2016-08-22 11:53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22 11:53:19 的回复:

哈哈 可能并没有什么不一样
可是他爱全世界的摇摇~

回复耳背de阿怂:有可能,嘿嘿,摇摇的疯狂粉丝

2016-08-22 11:55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8-22 11:57

引用 hongli 发表于 2016-08-22 11:57:07 的回复:

回复hongli:欢迎做客

2016-08-22 11:58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8-22 13:26

引用 悠闲林中鸟 发表于 2016-08-22 13:26:12 的回复:

回复悠闲林中鸟:哈哈,缘分啊!希望又帮助

2016-08-22 13:28

歡迎再來

2016-08-22 22:37

引用 sc chen 发表于 2016-08-22 22:37:02 的回复:

回复sc chen:一定再去,这次还是有些匆忙。下次会走的慢一点点

2016-08-22 22:41

引用 土口衣月月鳥 发表于 2016-08-22 11:55:58 的回复:

有可能,嘿嘿,摇摇的疯狂粉丝

回复土口衣月月鳥:哈哈 可惜我大了
不能玩了 小时候感觉没玩过几回。。

2016-08-23 00:17

引用 土口衣月月鳥 的文字:

不得不说,台湾之旅玩儿的开心,尽兴!认识了很多新朋友。我也在筹划下次的台湾之旅了。边写游记,思绪仿佛又回到了台湾,让我回味无穷。 有很多遗憾,也更多了无数的期待。 台湾,我会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