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衡山丨记第一次和驴友组队夜爬衡山~不同的我们那一刻眺望同一个方向——南岳之巅的日出

啊彬Luffy (上海) LV.22
2016-08-21 21:45 1197/17
  • 出发时间/2016-08-12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7月1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8月
我计划去耒阳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若我见到你,事隔经年。
我如何对你,以眼泪,以沉默!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喵~~我是预告哦!预告GIF这么渣真的好吗?有什么不好咯~

GIF做的这么渣真的好吗?
我~已经~用尽了~我的洪荒之力了~~~我已经~~~很满意了O(∩_∩)O~~

例行!游记前的碎碎念~

这一次出发计划中本来只是去耒阳,去找一个姐姐,一个很多年没见的姐姐,见到她的当天,我刷了一条朋友圈:
忘记了上回见到你时我多大,关于你,我脑子里唯一的记忆是我们一伙小孩子在你家门口的空地上打羽毛球,你也参与了,你笑的很开心,记忆里你是爽朗的,如今在见到你,我竟不方便在叫你一声燕燕姐姐,我长大了,你认不出我了,可你依然爽朗,好想知道你记忆里有我吗?我小时候是不是很不乖,毕竟我也算威震八方的“坏小孩”,呵呵~不甚唏嘘

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我明明那么想见的一个人,我见到了,我很开心,可是我却没有选择多留几天,我明明计划是呆4天的,但是我没有,见到的那一瞬间我好想抱抱她,好想哭。但我不敢。。。
她说,你是彬彬?
我说,嗯~
我不知道要叫她什么,只会傻笑
我们很开心的回忆各自的小时候,回忆小时候仅有的那一点点交集,然后畅谈了未来
第二天,我离开了,去了南岳衡山

好了,放2张我在耒阳拍的照片意思意思就行哈,例行的碎碎念就念到这边吧~

简述衡阳东到南岳景区的一波三折

对我而言,完全不做攻略,说走就走唯一的代价就是,绕路!!!绕路啊!!!!路盲伤不起,路盲的伤非路盲不懂/(ㄒoㄒ)/~~ 请一定要善待你身边的每一个路盲,鬼知道呢,没准她是上辈子折翼的天使(够了,我掀桌了啊(╯‵□′)╯︵┻━┻这个梗你玩十年了,吼吼~)
Y(^o^)Y

衡阳东车站出来往左手边走是公交站,坐137公交(137也能到衡阳火车站)到中心汽车站,这趟公交大概要坐50分钟
中心汽车站有直达南岳风景区的大巴,还有南岳大巴,都能到衡山,半个小时一班车,最早的是早上七点的,最晚是晚上6:40,不买保险20一张车票,保险2元钱,默认买的,大概40分钟车程,上车后位子随便坐,没有实名制购票
到了衡山汽车站,就离衡山游客中心不远了,走路大概要20分钟,有免费的公交可以到游客中心
大写的PS:我去的时候不知道有免费班车,我打黑车摩的过去的5元钱,黑车主说10元,我忽悠他说,我每次打摩的都是5元的,你别忽悠我,然后就5元了,O(∩_∩)O哈哈哈~不管~我好厉害啊
其实,最好是买衡山西的车票,衡山西到南岳游客中心的只有10多公里,衡阳东到南岳游客中心有60多公里,不过衡阳东的车多,衡山西就一班车,至少我上海过去是这样,你们可以查查你们那边的车次

看到OP两个字母,我燃了~你懂得(*^__^*) 嘻嘻……

在我的圈子里,我算是最经常独自出门旅游的吧,可是哪怕是独自出去那么多次,我好像对于青旅都只是耳闻,并不懂,也没去住过,但是这一次上携程想订酒店的时候,一搜索,跳出来的酒店名字里看到“OP”两个字母,后面是什么字我都看不见了,我选择性盲了,然后我燃了,我激动了,海贼王啊,我的海贼王啊,我天,二话不说,订了,现在冷静下来仔细想想,我之所以会订大床房,可能不仅仅是因为我没住过青旅,可能更多的是我当时脑子一充血根本就不知道我订的是青旅,我只看到“OP”两个字母了,眼里只有OP了,我太激动了,到了青旅我以为我进咖啡厅还是休闲吧了,我不知道其他的青旅前台是不是也这样,但是我真的真的觉得OP青旅的前台真的很像休闲吧,OP青旅离南岳大庙非常近,走过去就5分钟的路程,离南岳景区游客中心也很近,走过去大概也就10分钟不到吧,我上图了哈

接下来就是一大波OP来啦啦啦~\(≧▽≦)/~哈哈,我实在是太喜欢了(✿◡‿◡)

OP青旅携程订周末是135,但是我到前台续住一个晚上是118,床位房一个床位40元一天

夜爬衡山前的碎碎念~

耒阳之前没想过要去衡山,同样的我是到了OP青旅办理入住时,脑子一抽,临时决定夜爬衡山的,问前台小哥,他说是有一个姑娘等一天了也想夜爬,等会帮我问问,结果没等到他帮我问,我在青旅的前台黑板写了组队夜爬的告示,然后我要了姑娘的房间号,自己敲了那姑娘的房门,第一个伙伴就是这么来的,哈哈~

写完这个告示,瞬间我觉得自己牛逼了,这些都是我以前出游没有过的事情,我很喜欢这种感觉,可能对于很多人来说这都没什么,但是对于我来说都是宝贵的经历,内心里一直觉得,旅游不仅仅是放松身心,看没看过的风景,走没走过的路,见这辈子基本上是仅此一面之缘的人,更重要的是你要在完全陌生的环境里解决突发问题。

好了Y(^o^)Y,接下来简单介绍下我组的队友哈

本人,本是去耒阳找朋友,临时决定去衡山看日出,第一次和完全陌生的驴友组队,第一次住青旅

岸晓,玉林出发,顺着高铁站,一天一个城市,第10天到了衡阳,在客栈等了一天夜爬衡山的小伙伴。最后等到了我,听前台小哥说她也想夜爬。没人一起,我直接去敲了她房门,本以为就我们两个人了, 同样第一次和完全陌生的驴友组队

忠良,看到我在客栈前台写的组队夜爬的公告,联系的我,于是一起夜爬, 同样第一次和完全陌生的驴友组队

小敏,郴州过来。下了班过来衡山,刚到客栈正好看到我,岸晓,忠良在聊夜爬的事情。果断加入我们, 同样第一次和完全陌生的驴友组队

贯起,进景区前到景区附近的黑色经典寄存行李,看到我们在买臭豆腐,就这么聊上了,付了钱的臭豆腐也不等了,一起夜爬,唯一的驴友界老司机

巧燕,贯起遇到的驴友,不仅是第一次和完全陌生的驴友组队也是第一次独自出门旅游,本以为自己这样跑出来玩很另类,没想到遇到这么多人

南岳衡山门票旺季120元,淡季80元,不知道是不是24小时售票的,我们去的时候是8月12号,都十二点半了还有人在售票,白天夜晚都一样,120元

夜爬衡山就这么突兀又愉快的开始啦~

我们都是独自出门旅游的人却在冥冥之中走到了一起夜爬南岳只为等那一刻的日出~~
这个夜晚,我们看到了很多很多次流星,虽然不是流星雨,虽然没有拍到流星的照片,但是不要紧,依然很满足,终于见过流星了,你好,流星O(∩_∩)O~~

夜爬衡山看日出的人真的很多,也有很多人在观日台露营的,对了,看日出是在观日台,而不是祝融峰哦,上几张观日台上的现场照啊

一脸菜色~下山基本是累趴了~

我们是十二点半开始夜爬的,到观日台是凌晨4点43分,看完日出,去了一下祝融峰,差不多是六点半快七点的样子,准备下山的。下山时基本上我们每个人都是一脸菜色,累瘫了,可是哪怕都是一脸菜色依然也影响不了我们的笑容,不信你看~

这一张是我们6个人最清晰的合影了,其他的合影旁边都好多人,不会PS,就这张了(无奈脸)

友情提示:看日出一定要带厚衣服,哪怕是夏天去也要厚衣服,不然上去一定要租军大衣,30元一件,我们讲价之后20元一件,上面真的很冷,尤其是爬山之后风一吹很容易生病的

半山亭到山脚游客中心的景区大巴是40元钱,大概要坐25分钟左右吧,衡山的景交还蛮贵的,本来是想坐缆车下来的,但是缆车排队的人实在是太多太多了,缆车全称好像要180吧,人太多没仔细看就被挤出来了/(ㄒoㄒ)/~~

这是在祝融峰拍的,人真的很多。。。。。

旅游嘛~总要被吭的嘛~(哭笑不得脸)

总的来说,这一次的南岳之行还是很满意的,唯一惊呆掉的是我们驴友一起吃散伙饭的时候,见证了景区吃饭的坑爹啊,水好深啊~~堂堂5A景区附近的饭真的不是一般难吃,其他不说,就说我最爱的干锅土豆片吧,上来的菜是这样的,如下图:

What!!!这是干锅土豆片!!!惊呆了!!!!我一直以为干锅底下不是要点酒精的吗?我可是念过小学的人,不要欺负我!!这个一盘“”干锅土豆片“”28元,一上菜我们就懵逼了~~~~

回程高铁的窗外满眼绿~遇见夕阳~圆满~

能看的清楚吗,这张照片,起烟的地方,不知道是新坟还是来祭拜的,刚看到这张照片的时候,吓一跳,后来,我就在想能葬在这种放眼望去一片绿色的地方哪怕冬天也会萧瑟,应该也不会感觉太孤单吧,其实回上海的这一路上,我在高铁上拍到很多看着郁郁葱葱的照片里细细看都有坟墓,可能是当地人的习俗吧,坟墓建在这种郁郁葱葱之中,我想除去传统的风水说,应该也是活着的人对死去的人的一种追思吧,我愿意这样想的

结局一直不知道要怎么写,很感恩路上遇到的你们,感恩你们和我一起夜爬衡山,有缘再聚~~

END~

2016-08-22 09:19

2016-08-22 09:21

2016-08-22 09:21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8-22 09:59

2016-08-22 10:12

引用 zhoujayjay 发表于 2016-08-22 09:59:34 的回复:

回复zhoujayjay:谢谢你O(∩_∩)O~~

2016-08-22 11:45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8-22 13:26

引用 啊彬Luffy 的图片:

好好看……楼主能加个微信吗?我May-crystal29~有点问题想问问~谢谢啦~

2016-08-22 13:52

引用 卜晓夏 发表于 2016-08-22 13:52:19 的回复:

回复卜晓夏:好的呀,我加你啊

2016-08-22 22:08

楼主,加个微信呗,我今天下午或者明天就去爬衡山了。ly32601604      想向你问些问题。

2016-08-24 07:42

引用 独 角 兽 . 发表于 2016-08-24 07:42:12 的回复:

回复 独 角 兽 .:好的呀,不好意思,刚看到,不知道你去爬了没,我现在加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