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独自旅行(宏村→翡翠谷→黄山)

holiday (上海) LV.4
2016-08-21 21:56 2562/2

总消费:2000

最近换工作,所以有了空闲时间,也想过约朋友一起出行,但是总是由于各种原因磕绊。宏村一直是想去的,偏爱白墙灰瓦,小桥流水的我自然就决定了旅行目的地。心中暂定四天三夜的旅行,决定后就是定酒店和车票,开始一个人的旅行。
在蚂蜂窝看了几篇攻略,跟去过的朋友了解了一下,决定此行分为三站:宏村→翡翠谷→黄山。酒店都是在携程上订的。

第一天 秀美宏村

早上8:30从虹桥出发去到13:14到达黄山北,一路上的美景我都是全场睡过(因为太久没有起这么早,后来的几天也都是早起,但是心情却意外得好)。
到达黄山站,买了去宏村的车票和宏村的门票,就安心等车啦。
一路上的心情都是美美哒,进山的那一刻,真的把所有的烦恼都抛开了。司机在盘山公路上开车也非常小心,注意避让。到达宏村,一下车,热爆了。

超赞的客栈,跟客栈老板聊天可以晚上和老板一家拼饭,很开心地在客栈先收拾休息,等到六点半的时候和阿姨还有老板娘,三人一起吃饭。阿姨做了三道菜,简单却很好吃,给我讲他们的一些特产香榧、茶叶等。从另一个村子来到宏村打工,阿姨说以前还采茶,他们这里的人是靠山吃山。

吃完晚饭后,我就一个人出去逛了。来到了一条小小的商业街,也有一些奶茶店、明信片店以及小吃店,几乎每个景点都有,所以感觉有些商业化了。买了一份舌尖上的中国“毛豆腐”,边走边逛。因为对路线不熟,而且那天还是中原节,就早早原路返回了。晚上十点的客栈老板还打电话问我回去没,出门前就叮嘱我不认识路就打电话,阿姨会来接我。

清晨的宏村→傍晚的翡翠谷

早早地起床去逛宏村,去了著名的月沼、承志堂、南湖、村口大树等景点,一路蹭导游,遇上旅游团,就听听讲解,不喜欢就一个人走开,喜欢的话就独自多逗留。自助游的好处就是这样,非常自由。路口会有阿婆买一些当地的小吃,鸭腿、萝卜丝饼,因为太油腻,我还是没有吃。
乱逛的时候总会碰上来这里写生的学生,南湖边,巷子里,他们也是一道风景。

一早在南湖写生的学生,阳光穿过树叶,在地上又很好看的光影,他们的吵闹与喧哗,他们的正年轻。

晒干的辣椒和干笋,即使很多游客路过他们的生活,他们的生活还是在继续。

半圆月沼

水中倒影,苇草和小鱼仿佛在空中嬉戏。

被人声惊扰,猫咪警惕地竖起耳朵。

午后一起写生的学生在私语。

吃完午饭,退房后就前往第二站翡翠谷。
到酒店短暂休息后,就按照前台的指示,在酒店对面等车前往卧虎藏龙拍摄地翡翠谷。
到达翡翠谷,被美丽的竹海包围,一路攀爬,会看到碧绿的流水。

逛完翡翠谷,回酒店后前台打电话,说七点有上山线路讲解,很贴心。听完讲解,我在酒店餐厅点了自己心心念念的臭鳜鱼,满足。
在酒店买完黄山门票,索道票,缆车票,一下子钱包又空了,对线路熟悉后,晚上就早早地睡觉准备第二天的登山。

西海大峡谷劫后余生

酒店大巴七点前就把我们送到了换乘中心,在换乘中心我还买了一把拐杖。坐大巴在爬山公路上行驶二十分钟左右就到达黄山的入口处了。乘坐云谷索道上山,因为缆车是有坡度的,直上直下,所以被放置在空中还是很害怕,好在有七八个旅客坐一辆缆车,大家说笑着也就没那么害怕了。

猴子观海,因为没有云海,朋友嘲笑我,这是猴子干瞪眼。

不尽人意的日落,在鳌鱼峰等了将近两小时,吹冷风淋雨,却是回到白云宾馆的那一抹晚霞慰藉了我们。
也许人生也是这样,很多时候付出等待与耐心,却空欢喜一场,在某个合适的时机,老天却给你一场意外的惊喜。

在白云宾馆认识了一个同样独自出行的小伙伴,相约第二天一起看日出,一起下山。

百步云梯的惊悚

其实很早就起来看日出了,四点半就前往光明顶,但是最后由于雾气太重挡住了,日出没看到,只看到了太阳=_=。

日出前的光明顶

傻傻的合影

最惊悚的百步云梯,我和小伙伴都不敢回头,也忘记了腿部的酸痛,一鼓作气登上莲花峰的入口。

遗憾也是惦念

时间原因没有爬天都峰,其实对于做索道都闭眼的我,爬天都峰腿一定会软掉吧。两个人相约下次来看云海,爬天都峰。希望把我们的遗憾都弥补,也想看一场声势浩大的日出日落。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8-22 10:04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