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 西直门天主堂&蜂巢剧场&百老汇电影中心&当代MOMA&库布里克&方家胡同&

木杉 (北京) LV.6
2016-08-21 21:58 479/4
  • 出发时间/2016-08-20

消费问题

坐地铁,公交车什么的这就不说了。
我们两个人,中午随便吃了点一共40;
百老汇电影中心看电影,因为我是会员5折优惠,40一位,两人80;
库布里克,点了一杯美式,点了一杯浓缩玛奇朵,都是28,一共56;
Uber从当代MOMA到方家胡同用了9.3;
最后吃饭点的多了,一共是183;
40+80+56+9.3+183=368.3  人均≈185.
其实是用不了的,人均大概150.当然了如果你只是游览的话。人均 0  .
最后说一下,下面多图预警。

这个也就是自己写着玩,把去过挺好的地方记下来以后可能会用到,请忽略图中看书都吃不停的我。包括吃喝玩乐各个方面,最好两个人去总感觉一个人太孤单了,情侣最佳。这次是以电影为主题的,以后还会有各种主题。

第一站 西直门天主堂

选这里为第一站的主要原因是----离我住的进,当然其他同学也可以选择其他比较安静的地方开始你们的第一站,比如:西什库教堂。
       西直门天主堂位于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内大街130号,是北京四大天主堂中历史最短规模最小的一个,也是四大天主教堂中唯一一个不是由耶稣会士建立的教堂。
      哥特式建筑风格,进入教堂内部可以拍照,如果去的时间对,可能会赶上弥撒或者有人在唱诗歌,真的很好听,进去请一定要把把手机关上声音!让我们一起感受他的美和给人带来的包容宽恕,静静地不要去打扰那份安宁!

上午10点钟,去的时候还赶上了人家婚礼,很突然的就做了一把见证人。祝福

静静的坐在一边,整个过程牧师主持婚礼,新人宣读誓词,教徒唱诗歌,亲朋好友鼓掌,一片祥和。

第二站 东直门&蜂巢剧场

东直门就不多做介绍了,反正我对东直门就只有一个印象,那就是美食。
       东直门B口出来,一眼望去各种餐厅,商场,美食城,簋街也在这。大家可以美美的饱餐一顿了。
       蜂巢剧场位于东直门附近,大约有300多个座位,是孟京辉特意为《恋爱的犀牛》重新改建的新剧场,作为这部话剧的一个常态演出。

老早就听说过蜂巢剧场的大名,苦于一直没有时间也就没去,等能去的时候又买不到票,就只能先参观一下了,一定再去。

第三站 北京万国城&当代MOMA&库布里克

这座位于东直门的庞大建筑群曾入选北京大名楼。
      北京当代MOMA,是当代万国城MOMA四期(即北区白色联体楼)有共计10栋楼,通过空中连廊连接。包括多厅艺术影院、画廊、图书馆等文化展览设施,还包括精品酒店,国际幼儿园,顶级餐饮,顶级俱乐部及健身房、游泳池、玩球馆等生活设施与休闲设施)。
       北京当代万国城MOMA,共有18栋住宅楼、1栋五星级酒店(含顶层公寓)、2个会所、1个电影院及其他配套设施。当代万国城MOMA由国内外多位著名设计大师主持规划设计工作,并由日本秋山宽负责园林景观设计,建筑吸收了当今国际先进的建筑艺术,体现民族风格,具有时代特色。

从蜂巢剧场出来往北走大概10分钟,就到北京万国城。途中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涂鸦。

整个园区人很少,很安静,楼与楼之间有云梯相连。

进来先在园区里面转了转,这里的环境太好了吧,很喜欢这样的建筑。

中间对称的这两个就是,百老汇电影中心了,MOMA百老汇电影中心,这是北京第一座大型艺术影院。坐落在地标性建筑群当代MOMA(当代万国城)中, MOMA百老汇电影中心拥有三个放映屏幕、一个电影资料馆、一家书店和一间咖啡厅。

百老汇电影中心一层是售票亭,二层是电影资料馆,买了票还没到时间的同学都可以在这里等,环境真的太好了,各种电影的资料也很全,不过大部分都是英文的,同学们还是好好学习把,三层则是三个影厅。

在这里每个人都很安静,说话声音都很轻柔,最后一张照片我是坐在旁边沙发上拍的,简直不要太舒服,就算来这里不是为了看电影,休息也是极好的,话说我捧着书眯了好一会才醒。
      电影的照片就不上传了,看的动物世界。。。。

上面配图是之前一次来的。
       看完电影时间还早,接下来就是库布里克了。
       北京库布里克也是以书店和咖啡店为主,同时希望能更融合当地文化,成为北京香港文化艺术的交流平台,并期待有更多同好到来一起创作,分享和交流。北京库布里克跟不同的艺术单位合作,举办更多的展览、讲座及分享会,在书店内设定画廊的位置,专门摆放各地艺术家的作品。

提醒一句想要拍照的同学请一定要上午去,下午开始就人多了。安安静静的看会书,和喜欢的人一起喝杯咖啡窃窃私语,想想就美好。可惜我是单身狗。

忘记保存照片的笨蛋朋友,只能喝完再拍了。
     喝完咖啡还可以去感受一下云梯,一览众山小。

这是。龙宝宝要出世了吗。

每一个楼顶都做了绿化,好想住在这里。

小区后面的小树林。

终于吃饭 平湖局披萨餐厅

平湖比萨位于德内大街附近,交通挺方便的。餐厅主营意式简餐,批萨是招牌,芝士味道浓郁,上面的配料也丰富。这里很像个家庭式作坊,布置的很温馨,明亮的色调,有很多可爱的小装饰,店内还有电视,是个休闲、娱乐的好地方。
       平湖比萨有两个地方第一个就是德内大街这个,我这次去的是方家胡同56,一对夫妻开的店,兼职老板,厨师,服务员,店很小却很用心,这里不预约一般是没有位置的,因为只有三个桌子,感觉像是去别人家里做客一样。
       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有一对情侣在里面了,聊天,撒娇场面温(虐)馨(狗),中途又来了一对,都是预定的。

跟老板说的下午6点过去,我们到的时候时间太早,看一群老大爷杀棋,好激烈。

这就是方家胡同了,方家胡同东西向,为元建大都时所辟。方家为谁,不祥。仅知为明嘉靖初期以前人。胡同里面各种餐厅,商店,酒吧,不过怎么都是歪果仁呢

这个就是了,这个小红门。

店家老板应该是喜欢旅行,拍照,墙上挂着的各种图片有和朋友的合照,老板娘的照片还有他家养的一只波斯猫,好象是叫“眯瞪儿”。

这是菜单,我们两个人,点了厨师沙拉,土豆培根披萨,奶油鸡肉蘑菇汤,薯皮和一份薯条。上完了才发现点太多了,根本吃不了,最后只能打包了一些。

里面有很多很有意思的书,被我发现了一本。

薯条很好吃,再去一定会点。

这次尝试了一下厨师沙拉,量很足,不过酱汁略酸。

这是烤薯皮,味道不错,资金充足的同学可以点一份试试。

这个不是我们的,是人家隔壁桌的。

不过让我感觉最好吃的还是比萨

嗯,就到这里了,这是第一次,音乐我就不添加了,电脑上没有。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8-22 13:26

下次去玩玩~~~~

2016-08-22 17:07

引用 膨胀的大白兔... 发表于 2016-08-22 13:26:13 的回复: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回复膨胀的大白兔...:哈哈

2016-08-23 08:29

那家餐馆在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