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地方--首尔5日随心流浪~

• 出发时间/2016-04-30

说了好几年的首尔行,这次出发了~~拍手~~O(∩_∩)O哈哈~
韩国经过了喜欢、无感、再次喜欢的过程。。跟韩流这几年又火了有很大的关系。。
另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近啊~~~多么的近啊,对于渤海这边的人儿们来说,不到2个小时的灰机。。比飞上海还近是闹怎样么。。
所以,我有心下次办个多次往返~~
早上的飞机,睡了会儿,吃了个面包火腿,然后就到了。。
虽然首尔的自由行很多,但考虑到飞机时间还有酒店位置,我还是选择了自己预定,选了早去晚回的国航,要玩的充分,酒店选在明洞旁,位置很赞
有人说我,你怎么又去韩国,我心想怎么能叫又呢,我只不过去了一次济州岛,还免签的,如果不去需要签证的首尔,总觉得好像木有来过韩国,所以,首都,走起~
5天行程,安排得很轻松
Day1: 明洞 全州拌饭 南山塔 东大门 八色烤肉
Day2: 北村韩屋村 三清洞 悦诗风吟Jeju house 景福宫 明洞 柳家炒鸡排 two two炸鸡
Day3: beansbins 梨花大学 庆熙大学 忠武路部队锅 盘浦大桥
Day4: 梨花壁画村 鹭梁津 普乐酱蟹 新沙洞 明洞
Day5: 广藏市场 梨泰院line friends

下飞机的一切都很熟悉,出来之后也需要坐车,然后又走了蛮长的路,来到入境处

蛇形队伍排得好长,这阵势和香港有的一拼,交了入境单,指纹按一下,下楼拿箱子~
已经被工作人员拿下来放好了~很贴心~

交了申报单就可以出关啦~
话说这可是首尔仁川机场啊。。这可是思密达啊。。有多少oba们都是从这走出来的啊~~O(∩_∩)O哈哈哈~
一出来就看见SBS在门口做新闻,记者和摄影师都挺帅的,这是一下飞机就开启迷妹模式了么~~~

出境大厅也挺热闹的,有休息的椅子,有便利店,有咖啡店
首尔的咖啡文化太强大了。。咖啡店随处可见,还是各种品牌,这一点很合我意啊
我喜欢被便利店和咖啡店包围的城市~~~
出来不着急,找到旅游问讯处,拿了地图还有资料,这地图比在网上找的清楚多了~还是中文~~
然后就看你要坐快线还是大巴

因为时间充裕,这趟就选择了大巴,回来再坐快线啦
坐大巴车直达还可以看看风景,快线虽然不堵车,但去明洞还要在首尔站转地铁,拿着箱子爬楼梯也比较烦,权衡一下做选择哦~

我们要选择6015路,出门在5B站台,车已经停在那了,前面有线路图,中英日韩轮番切换
做攻略的时候看到了好几个站名--退溪路、T-mark hotel
所以虽然着急上车,但依然飞速拍下了中英日韩路线图,对着看,很有用。。

坐到后面还剩下的两个座位,要从仁川首尔粗发啦~
挺远的,大巴车要一个半小时,加上入境等候的时间,都等于甚至大于我从哏都飞来的时间了。。
看着窗外感觉天好阴,细看看发现又是深色玻璃纸。。
车开了一段时间,看到高楼了,还有他们的圆顶子国会大楼,如果是这个方向,莫非这车要开向汝矣岛么。。
果然,车子转弯经过国会,然后。。我就看到了--KBS
汝矣岛是汉江中的一个大岛,是商业和投行区,LG电子、KBS、 MBC总部都在这,还有首尔地标性建筑63大厦,岛上有公园,樱花盛开的时候还有樱花大道,落英缤纷,很漂亮,很多电视剧、综艺都会来此取景

本来也想说来汝矣岛看看,就是因为KBS啊。。谁让最近太后那么火。。
就像去富士电台找月九看板一样,也好想来KBS看看~~
但既然坐车已经过,也就可以了~~
我已经看到看板了~~哈哈哈

车子开过汉江,江边公园有很多人在野餐,过江之后,要开始停站喽~
第一站麻浦,所以刚刚那座桥是麻浦大桥么~
要注意听报站哦,每一站都很近的,如果不提前摁铃,就会开走。。
我也不能看风景了。。对着站名一直在看还有几站。。

首尔的地形此起彼伏的,开车都能感受到。。很需要车技。。坡度上和大连青岛很像,虽然比不了山城重庆,但也属于一找不到路就要上山的状态。。
这些天经常在爬坡,有时坡太大,分分钟都觉得自己要趴地上了。。
此外还有地铁,都是楼梯,还好深。。
所以说,首尔的妹子们包括那些明星们为什么都喜欢运动鞋。。因为要走的路太多了。。而且还不是太好走。。
说回大巴车,在报站的时候,除了报站名,还会说一下周边的酒店,方便游客,所以退溪路和T-mark酒店你都会听到的~
下车之后看到站牌上的信息,原来6015升级成豪华车了。。所以车票一万五一个人啊。。我就说记得不是这价钱啊。。
根据携程上的评论找酒店--starz hotel
那个评论太搞笑了,写的太详细,第一个路口不要拐,第二个路口也不要拐,那是人家的停车场,现场看着实景,好形象,哈哈~~
但后来可能走岔了,在方向上有点问题,看到T-mark了,好高大,但周边有很多小路口,这些天都木有研究太清楚路线,时不时的还出现转晕了的情况~~
酒店不错,设施都很好也干净,还送了一天早餐,就是床有点窄,翻个身就会掉下去的感觉。。

放下东西,出去吃饭~
南山塔啊~~刚刚在车上就看到了,好熟悉的地标啊,在综艺和电视剧看过了无数遍,首尔这个地方,虽然初次到访,但却已经像来过无数次一样

酒店距明洞很近,后几天路线熟悉了,走得就更近了~
大路两旁都是有点贵的酒店~长腿欧巴随处可见~

明洞啊~~最初的首尔印象~~
话说最初以为,明洞商业街就是在一个洞里卖东西,哈哈,那时太年少~~
后来才知道原来韩国都是洞~~
熟悉的牌子,熟悉的街景,道路纵横,游人超多~~

oh~布朗
明洞的line friends 一直到很晚都在排队跟它合影。。
我会找个清净的地方照的~~

明洞除了买东西,还有很多好吃的~
走着走着就看到了全州拌饭,那就吃呗

虽然在济州岛吃过拌饭了,但不是说全州的最有名咩,那就再吃一顿呗,反正这些年也吃了很多石锅拌饭了~~
味道不错,但感觉也都差不多,周围都是国人,大概都是看攻略来的,我还是比较喜欢当地人多些的地方。。

稍稍转了一下,等回来晚上再继续,下午还有其他地方要去呢~
前方新世界百货
其实我是在拍欧巴。。

想要去的地方就是南山塔~白天和晚上的风景都想看~~
话说首尔的风好大。。感觉比济州岛还大O(∩_∩)O
但今天的风还不是最大的。。后几天的风,那才叫一个越刮越猛。。
南山塔就在对面,登山步道也看到了,如果时间充裕我很想爬上去的,这是我这几天的执念。。
但因为担心一会天就黑了,还是找公交车瓦
当然,还有缆车选择,我不太喜欢缆车,而且据说排队要很久
找车站这个过程啊。。被平面地图迷惑了。。说就在地铁明洞站3号口旁,但那条路来来回回走了500米依然木有看到。。看来只能上去了。。对,上山~~
爬了一点坡,看到了太平洋酒店,直走上去就是缆车站,这条路是漫画街,有很多涂鸦

缆车站大概要继续上去,但我们坐公交呢,就要左转弯

首尔也是个卖萌的地方~
想想也是,上学的时候最喜欢买韩国文具

上坡转弯之后,又是一条大马路,这种神奇的体验我只在重庆感受过。。

因为是环形线,所以只在一面有站牌,一直在马路对面找,差点错过。。还好眼神还不错~~

我发现一在韩国我就搞不定Google地图,导航有点指不上,看看路线就好~

循环车的下一站是忠武路大韩剧场旁,这站人就好多哦,挤满了整辆车
一直想在首尔坐下公交车,靠窗的位置吹着风,虽然现在也是靠窗瓦,但这趟车人有点多。。
有时间想在晚上随便找辆公交车,不用一直听着站名,就坐在窗边吹风随便乱转看街景就好~~~电视剧看多了。。
记住了公交路线,在新罗酒店旁边上山了~盘山路~一路也看到走上来的人们呢
开了会儿就到啦~
南山200多米,南山塔在山顶上塔高200多米,下了车,还要继续上坡~

门口在画素描啊~~
教授二千,中间的是Ah-in么~~^_^~~

南山塔,N首尔塔,来到你面前了,那么的熟悉,有点激动~

太高了,要怎么合影啊~~

旁边的八角亭,话说缆车上来会先经过这里哦~
running man来这边玩游戏,印象很深刻~~

站在山上远眺一下,发现我们的酒店了~~哈哈~~

所以说我要在天黑之前上来,看看白天的风景,再看夜景的灯光,

南山塔可是情侣约会圣地,塔旁边有个挂锁的平台,八角亭那边也有,南山锁也成了南山的标志了。。
不管是综艺还是电视剧,来南山挂个锁是必须的~~
我当然不是来挂锁的我只是来看的~~

花花绿绿的拍出来的确很漂亮,也是首尔塔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看着看着发现了这个与众不同的。。难道现在又流行挂手机壳了么。。有好几个超大屏的手机壳。。搞不懂年轻人的时尚。。O(∩_∩)O哈哈哈~

比起锁,我更喜欢这个画面,夕阳下的风景,旁边这个电塔好像东京塔啊~~

买了票又在旁边转了转,这是个大型LED走廊~
这边有好几层楼,有吃的喝的,想吃饭也可以来这边

首尔塔5楼就是星你吃饭的餐厅呢~
排队的时候,墙上的电视一直在循环播送各种和南山塔相关的影视片段

这钥匙扔了也够可惜的。。

喜欢这种风格~

在一楼买了明信片,邮票上面有卖,不挂锁寄张明信片还是可以的~~
话说买票的时候跟我说了个要等20分钟还有个号什么的,我也不知道什么意思,进来知道了,
会限流,就是有一个可以进入的号段范围,刚刚在外面又转了转,所以正好在这个范围内,不用等就进去了~
当然进去了依然要排队,等电梯。。

电梯门口的灯光秀还是不错的,多看两遍也不腻~

进电梯之后顶子上也都有动画,有种要上天的感觉~~~

出来就是大展望台,人依然很多,南山塔这个地方,不论什么时候都是一群一群人~
很多人还坐在边上,大概是要等亮灯
一片五彩糖果墙~

这些年莫名地登上了好几座塔~~
以前我对这种木有太大兴趣。。东方明珠和经贸大厦那么些年也木有上去过。。
ps 特色纪念品依然很多

俯瞰八角亭和缆车站
登高远眺,心情还是很不错的~~
大概这就是登塔的好处~~豁达了~~

北京900多公里,距天津就800多公里~~
不多来几次都对不起这距离~~

天亮还可以拍一张不反光的皂片~~
kiss the starlight

写明信片的人也是超多。。信箱都要塞爆了。。
耗时一个月~~收到了~~

灯光慢慢点亮~

夜景还是不错的~

这是车辆走的山路瓦~

展望台不大,我绕了好几遍,然后下一层楼梯坐电梯下来~~这一层的天空洗手间可以进去感受下哦~~
不知道是因为旅游周还是其他活动,楼下有灯光表演,超级热闹,很炫~

又跑到露天平台看了看,风好大~~

南山塔的灯光根据天气情况、空气质量会有不一样的颜色
今天不是大晴天,所以今天的南山塔是绿色的~

晚上的灯光很赞~所以白天晚上都要来哦~

排队等车的人太多了,决定走路下山~~
曾经在重庆的南山走了好多路,这一回在首尔的南山依然如此~
很多人拿着荧光棒从山下爬上来,像是有组织的,山路旁边还有电子烛台,途中还有人给他们鼓励,而且大多是当地人,这是晚上爬山活动么??我也挺想参加的~~哈哈~~

一个城市有这样一个地方可以锻炼休闲多么的好
首尔的那些天,每天晚上看着南山塔都好想去爬南山,甚至回来之后的很多天,想的还是去爬山~~

组织者好有心思~

不算上爬山的人,走路下山的人还是很少的~~

山路楼梯下来就是环山路,可以看到山顶的南山塔,也可以看到山下城市的灯光,有点电视剧的feel~~
晚上在山上走走,感觉还是很不错的~~

但是,找不到下山的路了。。难道要绕着下山么。。
还好走了一会又看到楼梯了~下来刚好就是新罗酒店~这回认识了~~
话说新罗免税店也在这边瓦。。我怎么在哪儿都找不到新罗呢。。

旁边的大学棒球队在练习~

下山走了蛮多路,找个地铁站出发东大门~

我最喜欢有地铁的城市,因为太方便,走到哪都有车站,随便在哪上车都可以去你想去的地方,虽然可能会换线转来转去。。
但能在一个城市随便转,不用担心迷路,多好~
首尔地铁都是右边这种自动售票机,可以给公交卡充值,也可以买一次性公交卡,有中文可以选择,出站后找到左边这个押金退款机,把卡放进去就可以退还500押金了,很方便
话说 第一次退押金的时候,竟然只出来了50元,看到有铃就摁了,还在想会不会有人出来,谁知直接说话啊。。yao bo se u~~~啊~~我就算听得懂我也说不出来啊。。还好,大叔就在闸机口旁的服务台,跑过去用英文说了下,大叔懂了。。来到机器这边打开看了看 找到了给我的500元~~
涉及到钱的问题,不能吃亏,哈哈~~别担心沟通~

这个车站好清静~

为什么要来东大门呢,因为要来吃烤肉呀~~
24小时开门的商场不如24小时营业的烤肉店对我的吸引大~~
一出地铁站就是很多的商场,这个时候证明攻略尤其具体路线做的细致一点也是有好处的,要记好从几号口出来,直走还是转弯,因为不是所有的地方都是一出地铁就能看到的。。
很多时候,虽然近在咫尺,但依然一脸迷茫。。

八色烤肉~~我来啦~~

桌牌也是有个性~
10点多还等了会儿位子呢

红酒、人参、咖喱、大酱、辣酱、大蒜、松针、香草八种口味的烤五花肉~
但其实吃的时候分不太出来,我大概就尝出了咖喱的。。

赠送的海鲜汤~

比在济州岛吃黑猪肉更专业的一点在于这回知道泡菜也是要上烤盘的~~
但后来才知道大蒜也是要烤下才好吃的。。
在吃的这条道路上,要多吃才能积累更多经验~~
有工作人员帮着烤,帮着剪~
大晚上吃烤肉简直太享受了~~

刮烤盘的工具竟然是萝卜~~哈哈哈
五花肉也还蛮好的,但感觉上还是济州岛黑猪肉更胜一筹~

宋欧巴因为这个啤酒代言随处可见~~
只要是吃饭的地方,就会有海报出现~

吃饱喝好,11点多了,一站地铁想要走回去,那就不赶末班车,继续在这边转转~
虽然网络发达,但手作攻略依然是我的坚持~

东大门设计广场,首尔最有创意的建筑之一
为什么要来这儿呢
因为那片一直在延期的LED玫瑰花海呀~

感觉这个商场在电视剧见过呢
来自熊猫宝宝的欢迎光临~

东大门是个可以不停歇的逛街地,商场很多,找你喜欢~

设计广场宇宙飞船的外貌,在晚上看很有型~

晚上人少,随便逛逛

玫瑰花海在一个下沉广场的两侧

超浪漫的地方~~
微距近景拍出来超漂亮~~
一片虚实相称的花海

证明我来了~~

来到韩国,来到了心形手势的发源地~~哈哈~~
暂别剪刀手,比个heart~

这么浪漫的地方也是韩剧的拍摄地之一
如果能赶上这个展览,一定要来看看

一开始只看到了一侧的花,后来发现原来旁边还有一大片,而且还是有坡度的一大片,顿时感觉好震撼,真的很浪漫,会感动的呢~~

我就远远地看着doota就可以了~~
东大门最熟悉的建筑

虽然很晚了,但依然还有不少人前来欣赏

看到12点关灯,哈哈,要走回去啦~

虽然半夜了,但街上还是挺热闹的,别看就一站地,走了好久。。而且有点迷路。。
虽然看到了T-mark,但怎么找都找不到自己的酒店,很奇怪。。
门口有很多小餐馆,这个点依然人很多。。但我不记得白天看到过这么多餐馆呀。。
走到T-mark门口才发现原来是方向有误,我们的酒店在T-mark的另一面。。两边的路都长得差不多。。我怎么知道啊。。
大半夜1点迷失在首尔街头。。
洗洗睡了,第二天不能起太晚,还要去吃早餐。。

自助早餐,还不错~

酒店外观,staz明洞二店,值的推荐,就在路边 很好找,就是后边小路比较多
正门出来左转,第一个路口右转,一直走,过马路就是明洞了,这是这些天绕来绕去走出来的最便捷路线~

买票就算选中文,站名也还是英文的拼音,所以依然要记好自己要去的地方怎么拼,存个中英对比地铁图也好~
坐在地铁上,有的线路和车站也会有中文报站
但这个中文嘛。。当你忽然听到中文的“下一站...”,然后打算竖起耳朵仔细听的时候,发现他说的中文站名依然是韩文发音。。这就比较尴尬了。。哈哈哈,所以不要依赖中文报站,还是要自己看好站名哦~

今天天气还不错,传统经典景点,一个一个来~~
第一站 安国 北村走起~
话说这些天地铁3号线坐的最多,报站的拉弦声和列车到站的小号声都好吸引人~~印象很深~~
北村八景,基本也都是上上下下的爬坡路线。。
照片照不太出来,实际上这条路很陡,让人有一种 走过去就会看到海的感觉。。

根据网上下的地图,出了地铁一直向前走, 寻找旅游资讯中心,走着走着发现走过了。。
因为我一直在寻找那个大写的“i"....
但其实。。人家长这样。。

确切地说 这里叫文化中心,所以木有大写的i...
里面除了可以拿到中文的北村地图之外,还可以租个韩服拍拍照
传统韩屋哦~人还不多~

北村这片区域,地方比较大,随意走走也好,但我还是想跟着地图北村八景都走遍,看全面些,慢慢走啦~
第一景 昌德宫全景,要站在坡上,隔远一点才能拍出全景的感觉,走近了就看不出来了
如果不看地图,我刚才就会直走不转弯,错过这片我最喜欢的风景呢
人很少很幽静,这样漫步在老建筑中才有意思~

韩屋村,在我的必游景点中占有很大的分量,虽然对古装剧不感兴趣,但对老房子却是蛮喜欢~

继续向前一直走,这条小路就是北村第二景-苑西洞作坊街
路杆上的那个标记是钟路区的意思咩~
钟路区可是首尔市的中心地带,下设19个洞,有着悠久的历史,是首尔政治、经济、行政和文化中心

转弯继续,竟然看到了济州岛的石头爷爷~
院子内也是鲜花盛开,超漂亮~

请慢用~^_^~

感觉能够在韩屋村,这样拍张照片就满足了~~
看看地图继续寻找~~
话说北村这边也是有旅社可以住的,虽然有的韩屋蛮贵,但也是不一样的经历啊~~
一觉醒来不知身处哪个时代,哈哈哈~~

也有新建的房子~
在这个转角,很有型的美术馆

虽然拿着地图,虽然一路也会有路牌告诉你距下一个地点多少米,但对于中间有几个景,感觉还是找的不太确定。。
写游记的时候又看了看攻略,这个好像就是第三景啊--嘉会洞11号一带,旁边是个刺绣展示工坊
来到这边,游客渐渐多了。。
因为依然有居民在此居住,所以随处可以看见请不要大声喧哗的牌子

要过马路上对面继续转啦~
路边萌萌的纪念品商店

休息一下,买瓶咖啡牛奶,CU限定哦~

走进一条小巷子
如果觉得大路人太多太拥挤,就闪身走进旁边的小巷子~~会很清静哦~~
在这边还帮了对泡菜情侣拍照,走在哪儿都是易被要求帮拍照的体质~~因为亲切可人~哈哈~

看到一个牌子写着可以看北村全景,跟着走过去发现竟然是居民在楼顶弄的收费的个体景点。。
还是继续寻找那个免费的第四景瓦~~
嘉会洞山坡,那片地方能找的最高点也就是这儿了~~
站在台阶上拍到的北村全景~~纵横交错的房屋

下来的路上,碰到了两只鸽子,听说首尔的鸽子不怕人,这也太不怕人了。。
跟着它们走,好像在赶鸡。。O(∩_∩)O哈哈哈

赶着鸽子走~~

继续向前,要来到北村最精华的地方了~~
当然,人也是最多的。。
这条向上的坡路,就是第五景--嘉会洞小巷路
看来这个嘉会洞是北村重点区域。。景点都在这一片了。。
两旁排列着整齐韩屋,建筑独有的房檐串联起这条小巷~

走上去,向下看,就是北村最经典的第六景
站在高处,在韩屋屋顶之前眺望远处首尔的城市风景,传统和现代就这样相遇了。。
能够在这看见南山塔~~感觉好奇特~~

更喜欢清净的转角房屋~

就当这前面就是第七景好啦~~
反正这一景主要展现的就是幽静古朴的小巷风韵和居民安逸的生活~~
也许路过了。。但不太确定了。。

走到平台边,看到北岳山,辨识度太高了,一看就知道是青瓦台后面的那座山~
这也就是说,前面就是青瓦台啦,那景福宫也在前面喽~
眼前的这条马路,就是三清洞了呀~~

沿着北村第八景三清洞石阶路走下来,在绕着北村走遍之后,成功来到了三清洞~~
这个石阶有什么特别的咩,居然自成一景,因为它是用一整块岩石雕琢而来的哦~

从传统时代走出来,站在现代城市的马路边,忽然 迷失了方向。。是向左还是向右呢。。
三清洞是条很文艺的马路,很值得走的。。有很多咖啡馆,甜品店,绿树成荫,可以逛很久~
但因为接下来行程依然很多,天气又有些热,所以只想找个地方坐会儿
右手边,悦诗风吟济州小屋~当初在济州岛就好想去,首尔仅此一家,刚好看到,就更不能错过了~~
大概右手方向就是三清洞的散步路线,beans bins好像也在这边,但越走越远,就木有再向前走走看。。

喝东西在二楼,竟然这么清净。。
看着墙上的装饰画,瞬间回到了济州的海边,我还是喜欢有海的地方。。也能体会韩国人对济州岛的热情~

这种木质风格是我的菜啊~~

坐在视野最好的窗边,看着对面排长队的三清洞疙瘩汤。。
有那么好吃么??据说网评很好

看看地图,再熟悉下路线~

济州小屋这个在微博被攻略了无数次的饮料,在第一次看到的时候就超喜欢,清凉的造型,海岛的颜色,太适合拍照了~
这次,我也可以放上我亲手拍的图片了~~
来自济州岛的海洋柠檬水和有机胡萝卜汁~

坐在长桌前,喝着饮料,看着窗外,好享受~

再去济州岛,一定要坐755去济州小屋和雪绿茶博物馆~
比较喜欢悦诗风吟这个牌子,就是因为它浓厚的自然气息和对济州岛的感情~

在热闹的地方都会看到这些小红帽志愿者,会多种外语,关于路线的问题都可以找她们咨询

确定了这个方向就是青瓦台之后,继续前进~
青瓦台反正也进不去,在正门外面看看拍个照,然后从对面景福宫的神武门进去转,这个路线从后向前也不错~
刚走进这条路的时候就有警卫询问和查包呢,问我去哪,几个人,从哪来,但也木有查我的包,哈哈,大概我这外国友人看着就太友善了~~~
这条路车辆限行,行人也不是很多,一路都有警卫,这个大门处还不能拍照
即便政界要地、警备森严,但在这个路口处依然有家咖啡店,人还很多,热闹的样子和外面的画风很不一样~~
也说明韩国人实在太喜欢喝咖啡了,在哪儿都要开咖啡店~~

想要找青瓦台,不要这样转弯。。
这外墙是景福宫侧面的,一直走就走到正门去了,去青瓦台要沿着刚刚的路一直下去
这景福宫的外墙很漂亮,很有历史的感觉,树木成荫,是一条很安静的小路~
时间充裕,可以沿着这古老的外墙,感受传统的风貌

回到刚刚青瓦台这条路,很宽阔,很干净,很绿色,还有国旗,哈哈~~ 好韩国~~

走到岗亭这边,就来到青瓦台正门啦~
随处可见的便衣和警卫,墨镜加西装的造型还是蛮酷的~

这就是最最经典的青瓦台标准照啦~韩国的最高行政机关啊~
两旁的树木也是英姿飒爽呐~
木有预约的人们就只能在这边照相进不去啦~
这个地方也是旅行团常来之处,碰上团队,人就会超~多~

对面就是景福宫后门神武门,要从这进去参观景福宫啦~
春夏时分,两旁的树木竟然还有红色的枫叶~~

门票3000,不贵啦~
景福宫是汉城五大宫之首,李氏朝鲜社会后期的政治中心
话说景福宫三个字还是得名于中国诗经中“君子万年,介尔景福”的诗句呢

青瓦台、景福宫、光化门,首尔的中轴线
景福宫虽然不能和故宫比,但怎么也是人家曾经的王朝宫殿,再加上看了那么多的穿越剧、古装剧,来看看还是很必要的
在我通常的行程计划中,传统热门大家都去的经典景点,基本上也都会去,只是会走得慢一些,多看一些,然后再加上那些自己喜欢的人少风景好的地方,还有在路上的闲逛~~
当然啦,一路当地美食吃吃喝喝也是必须的~~

这间是图书馆,依然有很多人在里面看书呢~
景福宫内的建筑都色彩艳丽,红红绿绿的很韩国,非常适合拍照
唯一的问题就是怎么那么大的土啊。。风一吹,尘土加柳絮。。是要营造古代的感觉么。。
其实,人家这大片的沙地是用来防刺客的。。

这宫墙,这瓦楞,有点穿越 哈哈哈~~
要穿着韩服来这拍皂呀~~~~
而且 宫墙很大片,游人很少~

就当我也是穿来的好了~~

景福宫内还有一个民俗博物馆,因为刚好是旅游周,所以锣鼓声阵阵,特别热闹
凭景福宫门票可免费参观,但不知道回来还要不要再买门票,所以只在外面看了看

我对景福宫的喜欢,就源自这些色彩~

从神武门进来,很快就会看到后花园的这座香远亭,意为“香气远播”
在莲花池中间筑起的人工岛上出现了这座六角型的亭子,连接小岛的醉香桥,意为“醉卧香里”
这可是当初王室休闲娱乐的场所,但我看着好眼熟,大概又是在古装剧中看过。。
醉香桥不让游人过去蛮好的,拍照好清静~~

我觉得景福宫还挺大的。。走了好多的路。。还休息了一会儿。。
经过很多院子,一间屋子套着一间,走进去,总会有别有洞天的感觉,虽然很多看上去像新建造的
很多穿韩服的人在拍照,下次再上这种古老的宫殿,一定要租韩服~~~
拍到了几个韩服泡菜妹,和这建筑太搭,我大概,来到了高丽年代。。

喜欢颜色鲜艳的建筑~

又帮了两个泡菜妹子拍合照~
她们的背影和远处的警卫重合
传统和现代,好像就这样交汇了。。

走得有点累,发现看到了出口,但总觉得好像看得不全啊,记得还有几个大殿啊。。
手机搜了搜图片,看来还得再转,不能出去

刚好看到旁边有个门,一出去,哇塞,勤政殿在这啊。。好多人。。
原来这才是中轴线啊。。刚刚一直走的都是偏路啊。。

挤来挤去,才看到了勤政殿的内部,人太多了
作为景福宫的正殿,勤政殿是韩国古代最大的木结构建筑,是举行正式仪式的大殿
前方的广场就是百官朝会之地,地面铺着花岗岩,中间的道路稍高稍宽,是王走的道路,两侧稍低,是文武百官走的道路
看来攻略还是要做滴。。不然刚刚那样出去了,就太失策了。。看来,还是从正门进好走啊~~

从另一侧的门进去,又看到了另几个标志性建筑,这还差不多~~
这座建在人工池上的庆会楼,位于勤政殿西北边,是举行宴会的地方,楼阁造型被誉为韩国之最,巨大楼阁好像漂浮在池上,很是震撼

墙边还有座小亭子

走到修政殿的时候,刚好赶上一场古乐演出,旅游周看来还是蛮热闹的
在古老的宫殿驻足聆听古琴演奏,很是享受
这个传统乐器名为奚琴,是宫廷音乐必不可少的乐器,这可是一场宫廷文化活动呢~~

如果早上就来景福宫,还是从正门进来转比较方便~

今天,我们和宫相遇
宫,  哈哈 还是很喜欢这部剧的呢,音乐也好听~

前方看到光华门啦~~经典啊~~
古代和现代又在这边交汇了

沿着中轴线,继续走~
光华门广场

马路这边是拍光华门全景的好地方
而且 这个地方 在电视剧中出现的频率大概仅次于南山塔。。

广场两边有集市,还蛮热闹,继续走,看到世宗大王像后面有个展馆入口,进去看看啦~
本以为地方会很小,但想不到下来好几层,地下空间竟然那么大。。
原来 地下广场的展馆叫世宗文化会馆,常设展馆“世宗故事 忠武公故事”,分别介绍了朝鲜王朝第4代皇上世宗大王和圣雄李舜臣将军的生平和功绩
此外还有韩文字企划展示厅,免票,值得来看
ps:好像在running man看过这件物品。。难道他们来的就是这儿么。。

世宗大王的功绩之一就是创制了韩文,颁布了训民正音,在此之前,朝鲜民族有说朝鲜语但没文字,都用汉字表记,可用汉语记录韩语也不是那么容易的,而且汉字对平民来说太难了,所以他创造出了让老百姓更容易接受的文字--韩文

墙上贴着小孩子们写的文字画的画,别的不认识,这个还是知道的---幸福^_^

从展馆出来,来到了世宗大王像的前方,首尔的地标之一啊

旁边的文化馆,旅游周这几天也有活动,running man 来过这儿 我知道~~~~~
楼梯上坐了很多人,等着下一场演出的开始

既然赶上了活动,那就看看呗,反正也不赶时间,旅行要慢悠悠,要融入当地人生活

会吹泡泡的摄像小车吸引了一群熊孩子们,哈哈~~玩泡泡好开心~~

然后就是一位阿加西来表演杂技和魔术~~

继续向前,看到了将军像,这是光华门广场的最前方,也算是光华门、景福宫、青瓦台中轴线的起点
本来,再向前一个路口就是清溪川了,但实在这一天走了太多路,就下去坐地铁了,虽然在地下也走了蛮远。。
而且后来看地图,感觉明洞就在广场左前方,走一走大概也不会很远,有机会,我想用脚步丈量一下。。

如果不买公交卡的话,这个就是地铁票~~

因为发现酒店还是距忠武路地铁站比较近,所以选择从这下车,但当转天想坐车的时候,发现又找不到车站了。。
这门口的路怎么那么乱。。
当然,再过两天 熟悉了之后,出门怎么走,一切都是那么的从容。。但也要回来了。。
所以,下次继续~~

今天天气很不错,酒店窗外也是一片清晰,左手方,我看到了新罗。。
昨天就是从那下山的啊。。明明是从这边上山的。。这路是怎么走的么。。

右手方,看着南山缆车开向山顶~~
楼层高,视野就是开阔~~~

门口便利店买的咖啡牛奶和薯片,在网上被安利了这款咖啡牛奶,导致我放弃了一直钟情的香蕉牛奶。。
好喝又便宜,我喜欢~
吃吃喝喝,看看综艺,电视上总会有熟人出现~~^_^~~

休息了一会,要吃晚饭啦,因为要换钱,还是去明洞瓦~~
酒店楼下的小路

马路对面 推门就看到的GS25,最喜欢的韩国便利店~~
天天晚上回来都要买点吃的喝的再上来

傍晚的主路 竟然如此清净

最熟悉的明洞,又看到熟人了~~

灯光渐渐点亮,这是一个越夜越热闹的地方~
这栋楼,这个标志,也算明洞标志性路口了啊

明洞的岔路也比较多,这个晚上,要好好转转~

喜欢这个牌子,因为这个名字
forever 21 嗯..就这样..很好..
但连续路过很多次,等有时间想进去转了,却发现人家都要关门了。。
逛街这件事。。也要掌握好时间。。
商场9点多大概就关门了,路边小店10点前也差不多都关了,要是还精神十足呢。。那就只能爬南山去了。。O(∩_∩)O哈哈~

各种听说过的美食都可以在明洞找到,还有乐天商场 免税店,太适合晚上闲逛了~~
所以要住在这周围比较好哦~~

这是在韩国咩。。这大大的支付宝广告
满50就减5块啊~~很划算呐~~
它是你在韩国的朋友。。
一开始以为只在明洞中国人比较多的地方能用支付宝,后来发现首尔其他地方支付宝付款也很流行~~
Ali-pay 走向世界了呢~

转来转去,来到了这家炒鸡排店~
去年今日还在宇宙中心五道口吃炒鸡排呢,这次来到原产地了~~

这种料理,一般都是按人份算的,菜单上的价钱都是一人份,原则上,有几个人就要点几人份
点的普通炒鸡排,不加芝士

服务员很多,会帮着炒
圆白菜沙拉和泡菜自助
鸡肉很嫩很好吃,就是有点辣,狂喝了一桶水。。

又加了一份海苔炒饭,喜欢这样的炒饭~~

吃饱了就有力气逛街啦~
欧巴的各种广告在明洞随处可见~~

很火的王妃家~
好吃还是烤肉

一开始还记着路线,后来转着转着就乱了,知道大概方向能找到回去的路就ok
找到了这条小吃街,一直走下去,马路对面就是乐天young plaza
晚饭吃的很多,小吃就吃不下去了,什么炒年糕啦,什么猪肉串啦,还有那个很萌的草莓兔子,犹豫着要不要买,想买的时候都收摊了。。

广告就是要大大的,老远就看得到~~
买够多少钱,还送签名呢~

young plaza,在我转过的为数不多的商场中,不,唯一的一个商场,风格还是挺喜欢的,所以证明我还是young的。。
饰品,衣服种类很多,都还挺好看的,而且很青春洋溢,韩版么~~
商场内各个柜台都用中文写着,专门针对中国人的优惠、赠品,瞬间觉得好暖。。O(∩_∩)O
商场外面更是大大的中文,打折加退税,怎么忍心不进去看看,虽然也只是进去看了看。。
从空中楼梯可以来到旁边的乐天免税店~

商场要关门了,回来在路上继续转
明洞的确很好逛,很热闹,熟悉的牌子,漂亮的饰品,我虽然不太喜欢买东西,但很喜欢压马路的。。
看到警察局了,明洞警局也挺萌

兰芝专卖店~~双色口红呀
旁边的小熊也是好几层楼,看看价钱至少是国内的5折啊。。
结账的国人排了好长的队。。

旅游周的宣传还蛮多~
welcome to Seoul

邂逅了这只网红猫~

谜尚和line合作了啊~~
粉饼、乳液都可以买到布朗熊版了~~

快10点了,明洞的line friends依然要排队和大熊拍照,那就先进来转转
因为星你知道的line,封锁之前还用了一阵子,那个已读的功能不错啊~~~
想不到布朗熊可妮兔还有其他小伙伴越来越火了啊~~
台湾 日本 上海都开店办展览了,来到他们的故乡,当然得来看啦

二层楼,东西也蛮多,价钱适中,都要成为一个景点了呢~

大晚上的,被这个面膜在对面玻璃上的影子吓了一大跳。。

今天的南山塔是蓝色的哦~~空气质量最好哦~~
习惯天天晚上看它是什么颜色,习惯在这座城市搜索它的身影,更想在吃饱的夜晚去爬山~~
下次还要住在旁边~~

萌萌的公交车站和韩剧中出现太多次的路边摊
阿朱玛,再来一瓶烧酒!

转饿了,打算买炸鸡啤酒打包回去~~啊哈哈~~
本想随便找一家,但搜了搜发现这边有两家two-two,几百米,也不远,那就找!
大晚上的在明洞和酒店间来回穿梭,不嫌累啊。。我觉得我是那种路走多了,超过一定程度,再继续走就感觉不到累了的人。。
嗯,是感觉不到,都起水泡了。。
虽然标着300来米,但就是找不到,想放弃又不甘心,再继续找
google不会用了,韩巢也不太会用。。但总算知道了方向。。
明白了。。在这边的马路上再怎么走也无意义。。因为和南山公交车一样,炸鸡店在对面要爬坡的路上。。太平洋酒店旁。。

还好营业到凌晨3点,因为已经11点了。。
但排队的人怎么还那么多啊~~~~
都不睡觉么。。

排号等了有一会儿,看着流水线上的炸鸡摆入盘中,感觉店面人手不足啊~~
点的原味和蒜香的双拼
快12点了,拿着炸鸡,还有萝卜,游荡回酒店,满意了~~

楼下便利店买的啤酒,比餐馆便宜多了
炸鸡啤酒,依然诱人
哪个口味的都好吃~~
吃这么多还睡不睡觉了啊~~~~
所以我想去爬山啊~~~~

这几天就木有要过别的牌子的啤酒。。
比起外卖,更喜欢自己去买~~

看电视竟然看到韩语版柯南,怪怪的。。还是洗洗睡啦~
第三天,白天依然好天气,拉开窗帘就看到前面楼顶有oba在吸烟~
对楼顶也好有感情,都是电视剧闹得。。

因为出来木有找到忠武路地铁站。。不知道昨天是怎么走回来的。。
只能依然来到熟悉的明洞站

早上的地铁还满清净的

想了想,首尔要门票的景点,前两天看得差不多了
说实话,首尔的景点其实还蛮少的,但可以逛得地方还是蛮多的,城市么,就这个样子啦
今天要开始大学游~~
第一站,梨花女子大学

出地铁的时候看到这广告。。果然大学片区的伙食就是丰盛
煎饼果子和麻辣烫
但作为哏都人民表示,所有夹火腿肠生菜的煎饼果子都不是正经煎饼果子!!

地铁站出来就看到一栋楼的维尼小熊,这边比明洞人少,可以来这边买哦

从车站到学校门口的小路两旁,服装店、化妆品店很多,还有吃吃喝喝
树木茂盛,年轻的学生们说说笑笑,青春的气息扑面而来
这是路旁的小花园,大学周边就是浪漫啊

别人家的学校门口,都那么好看。。

抬头看到了二楼的beans bins,
明洞路过、三清洞木有走到,这次看到了当然不能再错过
被誉为最好吃的华夫饼就在这~

11点,竟然木有人。。
话说只要不在游客最集中区域,这些大名鼎鼎的咖啡馆在上午好像都很安静。。

不知道点什么,看着橱窗内的样品看了很久
对,这是样品,怎么样,傻傻分不清

还是选择了海报推荐的套餐:芒果华夫饼+两杯美式
草莓和芒果都是beans bins华夫饼的当家水果,但时令性很强,这个时候就木有草莓的。。
华夫饼看着不错,和图片一样~
好多的芒果,还有块香蕉,还有坚果,再加上一个冰淇淋球~
他家冰淇淋是和哈根达斯合作的,很好吃~
这一餐brunch很不错~
至于咖啡,韩国人就喜欢不加糖不加奶的美式啊。。哪儿哪儿都是美式。。我只能多加两袋糖了。。

梨大校园是敞开式的
也就是说,沿着这条有吃有喝有逛的绿树成荫的小路一直走,就走进了首尔最美的校园
左手方这片经典梨花墙,怎能不拍照~

梨大原名梨花学堂,是首尔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
梨花也象征着德才兼备、气质高雅的学生们所拥有的贤惠和纯洁的气质

梨大校徽整体形状是有五片花瓣的梨花
两个年份分别代表创校年度和综合大学成立年度
真善美则是梨大的精神,要追求将丰富的智慧与知识,美丽的品德与情感协调发展的人性教育

走进梨大,我被这校园的美丽打动了
天气晴朗,蓝天白云,绿树成荫,校园也是花园

混在学生中,假装自己也来上学~~
我有点后悔我为啥不留个学啊。。。。出来看看也是好啊

正前方的礼堂是梨大标志性建筑
但我们先从右侧走起~

就是这个大名鼎鼎的梨大下沉广场
赶上了上课时间,下沉广场人好多,教室和图书馆就在两旁,学生们都急匆匆的,铃声响起后,安静许多
ps:下沉广场的设计感好强啊,虽然校园整体的感觉很有历史感,但加入的现代建筑也很好融入其中

别人家的学校形容的好贴切~~
这坐台阶上看个书晒个太阳的,校园生活也能如此惬意啊~~

好想去图书馆看看,对于图书馆的执念~~
但还是不打扰人家上课啦~

下沉广场的另一端~
哦对了,旁边也是有电梯的~

让我们来欣赏一下这座美丽的校园~
不在这上学,就只是走在校园中都觉得如此美好

首尔的整体地形一样,梨大也是要上坡下坡爬楼梯,好多坡路都是斜的~~~

五月的天,阳光明媚,鲜花盛开

漫步在校园中,好想融入这个环境,不是游客,是学生~

论反光镜的隐藏作用--自拍好工具

走回到大礼堂面前,前面的台阶上好多人在拍照~

作为韩国最漂亮的学校之一,参观人数一直很多,这回还看到了一群小男生,参观女校是为了以后来找女朋友么~~^_^~~
小男生们也都可有礼貌了,长大后也都是长腿oba啊~~

从下沉广场旁边的草坪穿过,这图片你能猜到是大学么~~

好羡慕能在这样的校园上学的学生们~

出来玩,我还是喜欢晴天,除了少数的烟雨小城,大多数的地方还是晴天拍的照片好看啊~~

站在高处看远方,城市的高楼鳞次栉比,眼前的校园却依然朴实和郁郁葱葱
大学就是这样的一个地方,在繁华飞速的城市发展中,保持着自己的风格,积累着自己的底蕴,让所有的学生们能够读书明理,探求未知,塑造正确的人生观
想回到校园。。

站在旁边一点都看不到下沉广场,哈哈~~
城市讲究立体交通,连学校也这样~

梨花女大,一个我还想再来的地方~

走出来,又参观了旁边的服务中心,看看学校的历史和文化,在知道我是中国人之后,就将宣传片改成了中文,哈哈 VIP的待遇呐~

让我再装一下学生,混在人群中,看上去还是能隐藏一下年龄的哈~~

出校门右转,想随意转转找地铁站,然后就看到这个标志性的粉色高跟鞋,原来这条路就是传说中的女人街~~
和梨大也太近了啊~~
在一个卖饰品的小店买了几个耳钉,都超好看,样式还新颖,1000韩元买三对,样子好看又便宜,不用说淘宝,就是比明洞都便宜,学生多的地方物价也吸引人啊。。我喜欢这个地方~~

边走边转,有吃有喝有化妆品有衣服有首饰,比起那些一出校门满眼空旷的学校,这大学生活实在好惬意

Wuli Yong hwa~
想我也是迷过一阵子红薯的,所以,正东津的日出,新堂洞的炒年糕,釜山的海鸥,还有日本川越,等我~~

梨大周边也是好好逛啊,我对大商场不感冒,但对这种能随便转的小商业街可是超喜欢啊~~
又便宜样子又好看,好想住在这边~

看到了一个车站,新村站,但不是地铁站,问了下问讯处,最近的地铁站还是梨大
现在距弘大两站地,走是有点远,弘大的周六集市、公园、涂鸦、演出,热闹的晚上下次再去~
因为我想去另一所学校~~

走回梨大地铁站,要去一个我前些天刚刚知道的大学--庆熙大学
因为oba前两天在那开fan meeting,之后的百想颁奖也要在那举行,搜了一下发现,这个学校这样的活动好多,而活动的地点,都在那座只看图片就想去亲眼看看的--和平殿堂

庆熙大学不是很近,地铁2号线转1号线,在回基站下车,然后还要坐公交。。

太后好火~~地铁站都是海报,在公交车上也有人谈起,刚来时坐的车上播的也都是它的新闻采访

绿色的公交往返于地铁站和庆熙大学之间,走路大概20分钟也能走到
坐公交的感觉不错,要是人少点就更好了~~

又是一座郁郁葱葱的校园,依山而建,所以需要--一直向上爬~~

喜欢庆熙大学,就是被这种欧式风格的校园建筑吸引
有种置身欧洲的感觉不~~哈哈~~
后面的那栋建筑就是最最喜欢的和平殿堂啦~

和这座城市一样,在学校也要继续爬坡
好锻炼人的学校,哈哈哈

有活动的时候,通往和平殿堂的这条路就是最热闹的,两边挂满海报
休息一下,准备上大坡~
目测很陡

想想自己走着好多欧巴曾有过的路,就有点小激动~~
不对,得说是走过很多迷妹们曾走过的路。。
明星他们大概都是坐车上来的瓦。。

好漂亮~~
看到了,心满意足~~
据说樱花盛开的时候,会更漂亮~~
能在这样美如画的地方上学,好羡慕。。

天有点阴,学校人很少,大概上课时间啦~
大礼堂里面好像有活动,进不去

相机 手机 近景 自拍
来来来,全景展现~

下山之后,又看到了这座建筑

走近看,原来是图书馆啊~~~
我好想进去啊~~~~
对图书馆的感情。。太深。。

走在林荫路上的校园妹纸

感觉庆熙大学好像不是很大,大概木有转全,记得还有个体育馆也蛮好看的
校园内晚上还有活动,大学的生活就是要丰富多彩啊~

这个就是大门啦,开放式的最美校园

出来的时候又赶上了学生们放学
在门口的便利店买了个豆奶,看着一群群经过的年轻人,好感慨

学校门口总是会有很多吃的喝的,很热闹
这家咖啡店眼熟不~~
就是太后里面那个啦~

回去的公交车人很多,坐地铁的时候要看清路线,用数字标注站名的是地铁,用字母标注的是其他铁路,不要坐错哦~
回到忠武路,出站就飘雨。。
不要啊。。我晚上是想去看喷泉的啊。。
算了,先吃个饭
门口有很多吃饭的小店,酒店内还有攻略--忠武路美食街
但那个地图看着好纠结。。或者说这片的地面构造的确有点太曲折了。。
想找一家店,但找不到,路都是斜的。。走了一会就不知道走哪儿去了。。
随便找一家瓦~

这是什么树~~

看到了一家部队锅,就它啦~

店内阿加西直接给我领到了广告纸旁边的位置。。
是看出了我的眼神咩~~
原来这啤酒海报还有签名啊~~
要幸福哦~~

小菜的那个甜土豆不错~和泡菜们不一样的口感,甜甜的,我喜欢~
韩国吃饭菜单很多也是按人份来的,价钱都是一个人的价钱,两个人来的话,价钱就要乘2哦~

韩国吃的不管什么都是正宗韩料,哈哈哈
现在部队锅还要加上通心粉么~~
下雨天吃这个还蛮暖的,店里还有几桌客人都是当地人,还都是年轻人哦
所以说么,人气高的店游客太多,还是街边随意找的小店更吸引人

虽然外面的雨还在下,但明天依然有雨啊,所以只能今天去盘浦大桥啊。。
下雨大概不会喷水了。。但还是想去看一看
江南那边,有点远,坐地铁过江,开了好多站,出站还要走一段路,大晚上的又下着雨,还不认路,这个晚上我简直又佩服了自己的勇气。。
在高速客运站下车,虽然网上说了从几号口出来,但从回来的路来看,我现在是走错口了。。
江南这边的广告都是这样的么。。

大概知道一个方向,左边,所以见口左转呗,怎么也能走到
但问题是左转之后走一会儿前方竟然木有路了。。
下着雨,行人也不多,本来一直走就到了,但究竟要怎么走。。
要不是觉得治安还挺好,我简直就要疯了。。好几个瞬间我都想放弃了。。
但大下雨天,那么远出来折腾一趟,啥也没看到就回去??不甘心。。
一到外面,胆子就越大。。
沿着一个小区的外围继续走,想转弯发现又走不了,难道小区里面会有出口??
走进小区,好黑啊。。啊。。。木有人。。
就在这时,看到了一个洞口,走近看,是出口啊!!!马路对面就是汉江!!
天呢,这路是怎么走的。。
刚好旁边还有个小哥也打着伞从这边出去,他肯定觉得我很神经。。我也觉得我很神经。。估计我也吓了他一跳。。因为他盯了我半天。。

过马路来到汉江边,黑漆漆的哪有人啊。。
什么汉江晚上散步浪漫神马的。。逗我呢
雨天说:这个锅我不背。。
盘浦大桥在左手边,继续走
所以说,我这路是怎么走的,出地铁站要左转直走才到啊。。绕了一个大弧线。。
当然,还得看清哪个口,高速客运站地下特别大,好多的出口。。

走到这边,才看到了几个人,坐在江边公园椅子上,也是等喷泉的,但广播一直在响,听到了个sorry,那就是不喷了呗。。虽然我觉得这雨不影响啊。。
算啦,我来看看风景也不错~
我们住的酒店在汉江对面呢,首尔塔也在对面,盘浦大桥在左手边,这个画面好像似曾相识。。
对。。就是武汉。。长江,长江大桥,还有对面汉阳的电视塔。。哈哈哈

感觉自己和首尔塔好远,走了这么远么。
江边的夜景还是不错的,不是雨天的话,值得来看看

月光彩虹喷泉,4-10月期间不下雨的日子基本都有,春夏秋时间稍有差别,看好了再来哦~
音乐喷泉会很漂亮瓦。。下次我还要再来!!反正我现在认路了~~

盘浦大桥有两层,下面可以走行人,也有公交车,如果我认识字的话,我好想坐公交。。
或者如果时间充裕,我好想走过去。。过江。。

大桥的另一面也挺热闹,是个商区还是啥的,造型挺靓,不去啦~

本来,想原路返回的,虽然想起刚才那条路还是心有余悸。。
但看了看,感觉从桥下也是可以走的,方向是对的,走走看瓦~
这是个正确的决定。。因为这才是正确的道路。。
虽然,走在桥上的路,还是木有人。。
这个晚上太刺激了。。都走的什么路啊。。

但从桥上下来之后,就是一条笔直的大马路啊~~~一直走就是地铁站啊~~~
旁边好多车好多人的啊~~~~还有好多商店便利店啊~~~
我第一次那么喜欢看见人。。那么喜欢热闹。。
记住,如果想来盘浦大桥看彩虹喷泉,不管你从高速客运站的哪个地铁口出来,一定要找到这条盘浦大路,沿着这条路一直走,这是最正确的路线!!!

如之前所说,高速客运站的地下还有个大卖场。。因为出口众多,导致我在下面又走了好多的路。。
但卖场的衣服还是蛮好看的,果然韩版啊。。样子我都挺喜欢的,还不贵,一万韩元左右的很多,可以转转哦~~
话说背景音乐好多都是太后的。。
回来的地铁,因为比较久,所以安心地玩了一会儿手机,而不是一直盯着站名
这种感觉很喜欢,因为在这座城市有一种很放松的生活状态。。
晚上的雨又大了,在门口的7-11买了仙贝的三角饭团,大雨中还要拍照也是执着~~

回来看电视,木啥好看的,然后看到了欧巴的啤酒广告,然后就专心看广告。。
在音乐台看到了cn的新歌~~

换个台又看到综艺在讲宋欧巴,好火啊~~
还有AOA也是火了呢,比清潭洞111综艺那会火太多了~~

度过了一个刺激的雨夜,睡觉~~

第四天,一早就阴雨,门口吃个早饭
酒店门口吃喝超方便~~
Toast吐司做的不错么~~咖啡依然是美式
首尔这些咖啡店基本就一个店员,点单煮咖啡做面包,都是全能型的~~

首尔这个地方,风很大。。
这是我第一天来就感受到的。。
不论晴天雨天。。
今天想要去梨花壁画村,虽然,在我来的前两天,两座有名的楼梯都被涂了。。
本来是为了促进大家来,找艺术家画的,人来多了,又嫌吵,又给破坏了。。还非得在我来的前两天给涂了。。我也是醉了。。
我的花瓣楼梯啊~~~~~
但壁画村还有其他的壁画呀,还是要赶紧去看看的,也许哪天就不知道还有木有这个地方了呢。。
地铁惠化站,出来看到问讯处左转,朝着骆山公园方向走,这个英文好像南山。。

惠化站周边的大学路也是片文艺的区域,有很多学校,还有很多美术馆、剧场还有公园
当然还有充满艺术感性的壁画村

路标很多,沿着上山就ok~

学生族好多,美食店也很多,这样的地方很吸引人呀~

坡还是好陡啊。。走着走着又可以趴地上了。。

路牌很多,很贴心
在吸引客流和限制客流的问题上,也是蛮纠结的。。
我们也管不了那么多,只能从自身做起,慢步轻声,不影响人家正常的生活

从这幅画开启壁画村的旅程~

地图看着也费劲,反正就这块地儿,随意走瓦~

壁画村是个有高度的地方~所以视野开阔~~

看见这几个雕塑,太熟悉啊~~
电视剧出现过呀~~~
沿着这条路一直走就好

除了楼梯之外,这个可以算得上壁画村的又一标志
下面的房子五颜六色,果然壁画村啊

壁画村是我来首尔最想看的地方之一,在平凡的居民区中隐藏的浓厚艺术气息,很小清新,很文艺,很适合拍照

看到的都是熟悉的壁画

也许是下雨的原因,人很少,感觉人气不是那么高了,也好,可以让居民安安静静地生活
但如果人气也是居民们增收的保障呢,这个问题的确好纠结。。
我还是安安静静看画瓦。。

喜欢这种风格的装饰
还有,绿植放到外面才对嘛,要在大自然中生存~~

镜头拉远,发现了一只招手的兔只

走啊走,继续走,这条路都很熟悉啊。。电视剧都看过了呢~~

墙边的狗狗,摸摸头~~
比起什么3D博物馆,我还是喜欢免费的地方。。

在一个小胡同内部的锦鲤楼梯啊!!!!前两天刚被涂了的!!!!
挺不明显的路口,很容易错过
看到有人还不知道壁画被涂,失落的心情会更大瓦
所以一般我出来之前会在微博上搜搜各个地方最新的动态,看看天气啊什么的,而且这样也能得到一些最新的消息,不至于来了关门啊改地儿啊什么的

再向前走,就是最经典的花瓣楼梯了,多少韩剧在这拍过啊。。
来之前还想说一定要坐在上面拍照呢。。
被涂得好干净。。有说会修复,谁知道呢。。
其实这个天气不错,人很少,要是能拍照的话,肯定可以很清静地拍出你想要的片子,可惜了呢

还好,别的还在。。

是个拍照的好地方啊~

翅膀的中间都要形成一个人影了。。哈哈哈~~

沿着花瓣楼梯继续向上走

会看到梨花壁画村的标志牌

当然,也可以从这边开始,下楼梯继续转

沿着这条路上来就行
旁边有段老城墙,天气好的夜晚来这边散散步什么的也是很好的,能登高看灯火的城市,很喜欢
我有的时候就想在晚上跑到山上去看看城市的夜景,看看那万家灯火,但无奈我住的城市并木有山。。

在太阳的照耀下,可能会更加色彩鲜艳
首尔,也是座山城啊

如果天气好,好像在这能看到南山塔

店家贴出了好多剧照~~

风景创意,无处不在

还有展览啊~

不放过任何一个能钻进去的小路,一定要看全了~~
这是我去任何一个地方一直的执念,哈哈哈

其实这些壁画宏观上来看都不太起眼,容易错过,但近景拍出来就不一样了呢,果然特写有特写的道理啊~

韩式小清新

壁画村这一片也不是很大,转一转基本就全了,就是要多爬爬坡~~
但后来觉得还是有两三个木有看到,不急,等长楼梯修好了我会再来~

也不知道这些店面还营业么。。都关着门

在看到了复仇者联盟之后,就从这边下山啦~~

路两旁看到了好多韩剧中出现的长楼梯,各主角们的家都得爬楼梯啊~~

绕回了大学路,前方就是地铁站了
看到了三坨便便的雕塑,看攻略的时候有人提过,所以也有人的路线是从这边上山,反正就这么大的地方,怎么走都行~

路边好多咖啡店,好想一个一个喝过去
曾经有人跟我说:首尔这个地方可能你会比较喜欢,因为有很多咖啡店,还比较小清新~哈哈~~

就是现在,来首尔吧~
这个广告出现在光华门前时还挺让人觉得兴奋呢,就是那种感觉自己现场观看城市旅游宣传片一样~~

刚刚的大学路,其实距东大门也不远,首尔市内,也就那么大的地儿~
天气阴,下着雨,听过的地方都想去看看,跨过汉江,来到鹭粱津

鹭粱津地铁站很有火车站的feel

有指示标,过天桥就ok

鹭粱津海鲜市场就在汉江边上,距汝矣岛也不远,所以可以看到首尔的地标建筑--63大厦,高度249米
维尼的第一集,就是那啊,有展望台,有水族馆,喜欢登高的去汝矣岛不要错过它哦~

我对海鲜么,也就那么回事,我最喜欢的,还是肉
来到鹭粱津,除了想看看人家的海鲜市场,还有就是想在二楼拍一些这样的皂片

这种角度,的确蛮震撼

市场挺热闹的,海鲜也超多,看着就超新鲜,生鱼片也很不错,还有鱿鱼,哈哈~~
大螃蟹也有很多呢

好多好多的大虾~

这个不知道是什么鱼。。卖的还挺多
来鹭粱津很多人都是抱着欣赏的心情

这个是叫海菠萝吗

在海鲜市场的优势就是--现买现做,用的调料不多,保证新鲜的口感
以前都是一楼买二楼做,但现在二楼已经空了,买海鲜的人会到门口那边,好像那边还有餐馆
主要是我们来的这个是老市场,旁边建了个新的,但很多人不愿意搬进去依然留在这边
在天桥上好像看到新市场了,但鉴于我对海鲜也一般,就不过去了
我其实,就是来照个相的。。
但木有吃上海鲜还是有点可惜,既然这样,我们就去吃酱蟹好啦~二千喜欢的酱蟹,可能比帝王蟹便宜,咳咳
但坐地铁的时候要注意了,有的线路有快车和慢车两种,快车停站少,一定要看清楚了啊~~
如图,9号线,红线就是快车的路线,要注意哦~

普乐酱蟹,也是很推荐哦~~
在韩巢下了优惠券,赠一个蛋羹~
新沙洞出来不远

很多明星啊都来过,这店国内也开了

因为现金不够,确认了两遍能刷卡么。。呵呵
要了两人份小份酱蟹,再加一个蟹黄拌饭,两个人吃很够
生螃蟹,但感觉不到一点腥味,很好吃,不一样的口感~~
另外:天气阴雨、背心兜风、生蟹、凉水(对,桌子上给的还是凉水),但胃神奇的承受住了~~O(∩_∩)O哈哈~

蟹黄拌饭也好好吃,这种饭我可以吃很多好么~

赠的蛋羹,总算能用上一个优惠券

用蟹壳当容器,是很地道的吃法~~

桌上还有海苔,吃好饭可以用来爽口
两个人400多rmb,还可以
门口有个地图,告诉你怎么去新沙洞林荫路,看来都是这个路线的,要下地铁绕一下从另一个出来

为啥叫林荫路,就是这两旁的树啊~~~
天晴会很漂亮,一个适合街拍的地方
那个school food 就在路口

两旁各种小店啊,很多熟悉的,逛街什么的蛮好的,但我还是更喜欢line,这边比明洞人少很多了,可以和大熊拍照

被亲了一脸还呆萌的布朗

line好火啊。。各种周边都有~~
一开始以为就是聊天软件 表情包

人好少的啊~~明洞都要挤不动了~~

就随手拍了一张,但回来后忽然觉得眼熟,原来长腿欧巴前一天在这拍广告。。

skin food的小黄车还有陆心媛,记得走进去看哦

3ce也在转角处

竟然看到了Etam...

林荫路走了一遍,然后沿着大路找到了狎鸥亭站
本来还挺想去清潭洞的,哈哈,SM啊FNC啊JYP啊,继续向迷妹方向发展。。
下一次再去啦,江南这回就随便先看看

下午的天更阴了,这样子晚上的喷泉依然不会喷,昨天去了也就去了~

回来在街角的咖啡店喝了一杯,从来的那天就觊觎这家店好几天了。。

坐在这个位子上多么地享受~

天气好的时候,还有工作日的中午,咖啡店都很多的人,韩国人太喜欢喝咖啡了

看网上说他家的香芋拿铁很好喝,但我看菜单木有啊~~
所以就要了个焦糖拿铁~
也蛮好喝的嘛,还不贵,十几块钱,环境还好,性价比超高,在这儿坐会儿很舒心

化妆品什么的都在网上买,来之前就下单了一部分,现在缺货的又可以买了,可支付宝居然要短信验证码,我手机看不到。。
还好机智的我想到支付宝可以扫二维码交钱的,于是,酒店楼下的电脑就帮了我了~~
话说三星的电脑也不错么。。

这个夜晚,依然去明洞压马路了。。
因为还是有东西要买。。都是电视剧闹得。。双色唇膏。。
网上一直断货,只能去免税店了
在实体店和乐天比了价之后,我在还差15分钟关门之前又杀回到了免税店,买了。。
大概因为人太多,那一层的扶梯被关了,我转了半天竟然下不来了。。
好不容易找到直梯,那队排的。。好长。。
话说今天的南山塔又是不一样的颜色啊,下雨下的雾蒙蒙

我的目标就是走遍明洞的所有路。。
在推荐的换钱处对面看到了大使馆~~~好激动~~~~第一次看见中国大使馆呢~~
所以说明洞中国人最多和大使馆在这也是有关系的瓦~~

乐天楼上的空中花园,不下雨大概还可以坐坐

直梯下来还看到了手印,哈哈~~下午班~~

young plaza 一楼也有个line 不大,可以转转,店内小哥还问我吃不吃冰淇淋,哈哈哈
但他跟谁都会问。。

顶着风冒着雨,东西买了店也转了,不回去还要寻找什么
就是明洞圣堂啊~~
在这热闹繁华地方的一个安静角落,就在路边,也要上坡
站在前面就觉得很能净化内心,早一点还可以进去看看
这回基本上明洞都转过来了~~

让我们谈一谈今天晚上的天气
下雨不说,刮大风啊!!!
我顶着风去顶着风回来,差点就被吹跑了!!
我在日本买的透明伞在首尔的雨夜被吹坏了,吹坏了,丢在了酒店。。赔我透明伞!!
怎么能有那么大的风啊,我很久木有遇到这么大的风了,这时候觉得自己重一点还是有好处的。。
回来的时候边走边语音,被问你怎么一直喘啊,爬山呢么。。答:我只是在顶风撑伞。。

回酒店还想吃饭,于是又出门了
赶上了一阵大风赶紧站边上躲了起来
一个随风摇曳的雨夜。。

随便找了一家店,选了拉面和鱼饼~好韩哦~~哈哈
堂食的鱼饼不是串哦~

芝士拉面~~
竟然还是放在锅里的~~
啊~~好有感觉啊~~
来吃饭的都是当地人,还有上班族,老板娘很勤快,鱼饼还外卖哦~

吃好饭回来又买了啤酒,哈哈~~
啤酒配虾条,被狂风吹了一个晚上需要被治愈。。

第五天,天晴啦,但下午就要回去了

虽然天晴了,但风依然是超级无敌大!!
上午随便转转,这就是昨天吃早饭的地方啦

第一站 广藏市场
从东门市场回来又来到了广藏市场,我也算RM的铁粉了~~

好热闹,好熟悉,那一期还是CN全体出镜呢,评选首尔代言人,哈哈~~
大家因为想多吃点东西都想输也是醉了~~
除了广藏市场,还去了南山塔和光华门,果然是宣传片的套路

他们就是在这家店吃的麻药紫菜包饭,依然是这位大叔~

跑男也来过
活章鱼我还是算了。。

广藏市场分几个区域,有吃饭的地方有卖生鲜的地方还有买衣服的地方
吃饭的地方呢也分几类,拌饭在一面,炒年糕紫菜包饭在一起,绿豆煎饼在一面,都是分类的
看到了另一个出口,出来一看,这是清溪川吗

天天看广告,回来了不能随处看好不习惯,哈哈~~
啤酒广告做的太值了~

绿豆煎饼,吃一个这个就饱了。。
好吃,不腻也不面,洋葱小菜很爽口

麻药紫菜包饭,蘸一点芥末,不错~
话说这边的椅子都是会发热的,坐着好酥糊~暖暖的身心愉悦~天气冷也不怕啦~~

本来还想吃鸡爪和炒年糕的。。但撑啊。。
下次再来战
又看到酱蟹了~和醉蟹有的一拼~

对面的韩服店好抢镜啊
蓝蓝的天看着舒服啊~

广藏市场很多的地铁口出来都能到,吃早饭的最佳选择~

这是服兵役的欧巴咩~~
因为大尉所以对穿军装的人都要多看一眼~~哈哈~~

第二站,要去梨泰院,听过的地方都去看看,反正有地铁都很方便
但是,地铁图还是要看仔细啊。。因为地图太小,看走眼了。。换乘站看错了,下错地方了。。
虽然距离不远,但换了三趟地铁。。

梨泰院果然是外国人聚集的地方,地铁站内就有好多歪果仁,海报神马的也很多英文
还有这个地铁站太深了。。这是下了多少层楼啊。。
一个梨大站一个梨泰院站,都是好长的电梯。。

天气超好~要回去了天也晴了

也不知道梨泰院具体指哪儿,就这一片几条路瓦
因为综艺知道这个地方有很多色彩鲜艳的店面,吃吃喝喝很多还异国风情浓郁,所以就想来看看啦

这个地方其实最热闹的是晚上,吃饭嘛,西餐比较多,我也木有太深入地转,就在大路上走走,然后看到了首尔最大的一栋楼的line friends

不知不觉走遍了首尔所有的line

最喜欢梨泰院这家是有原因的,不仅因为一栋楼,还因为人最少~拍照随便拍~

和大熊合影都不用排队~~想怎么摆拍就怎么摆

布朗熊和可妮兔
不拍照都对不起这装饰啊~

可妮兔的家,粉嫩嫩的

好多好多道具气球~~哈哈

不要在明洞挤了,来梨泰院瓦~

虽然想买的东西很多,但一定要抑制住。。

连沙发和红酒都有~~

竟然还有床~~
一排熊仔好萌

三层楼,最上面是咖啡厅,也有蛋糕和汉堡

兔子你乐得好开心~

简直就是个line展览会

在这儿吃东西也是很享受的么~

来,可妮兔陪你吃~

喜欢用镜子抢镜,哈哈哈

梨泰院这家好喜欢~

看了环境,再看看食物~
马卡龙萌萌的,但也好贵啊

汉堡薯条套餐看着也不错

还有杯子蛋糕~~怎么舍得吃

大熊的眼睫毛是被前面两个日本mm画的,哈哈哈

竟然还有首饰~

有一些商品会有半价促销,喜欢不要错过~

来看看这栋楼~太耀眼啦~

既然看到就不能错过
刚刚路过的dal.comm咖啡店,这一次要进来啦~
中午时分,咖啡店依然木有人啊。。

要了个西柚果汁,颜色不错,坐在窗边,看看外面的林荫大道
就是这个杯托,为啥都不印牌子啊。。
ps:西柚后来被我拿回去都吃了。。

在地上发现的标志,因为这边外国人多所以放的么

这就是首尔旅游欢迎周的海报,因为这个活动看到了很多优惠和表演,哈哈哈哈

收拾东西去坐地铁,回去为了防止堵车,还是去坐机场快线瓦~~
首尔站换乘,走了好长的一段路。。
竟然不用买票,出站用精算机算钱。。
话说智者千虑,也有疏忽。。机场快线不是随时都有的。。间隔有点大,所以千万不能掐点。。

虽然快线来的比工作人员说的时间快,但也要一个小时啊。。
虽然站站停,但便宜啊
去机场要坐那个开到仁川的长线啊!!

外面的天气太好了,天蓝的耀眼,风景特别好
但我也无心欣赏。。因为时间有点紧啊。。
赶飞机神马的心好累。。
我高三之后曾经承诺自己,再也不追公交车了。。曼谷回来后告诉自己再也不要赶飞机了。。但又这样了。。
我甚是想念济州机场。。10分钟的路程太人性。。仁川。。太远了。。

机场太大就是烦,不同航班不同入口,来不及看屏幕,还好有人也在问,然后急匆匆跑过去,上楼,楼下有个演出什么的也看不了了。。

问了国航的口,换牌,安检,找乐天拿东西。。
然后装箱,上飞机,在机场连转转看的时间都木有。。
就在这个地方,我后来才知道竟然和宋欧巴擦肩而过了。。
确切的说,他在对面,我在这面,我回去才知道原来他今天下午几乎同样的时间飞泰国。。
当我还在机场拍广告的时候,本人就在不远处。。哈哈哈。。也是醉了
仁川机场,从这一点上来说,还是个好地方
下次再偶遇啦~~

这回在网上买的东西有点沉。。拿回来手都酸了。。

飞机不晚点,就要回去了
韩国,还是个可以值得多去几次的国家,最大的原因就是近!!
而且我也还有很多地方想去呢--乐天世界,小法兰西南怡岛,正东津,釜山等等等等
首尔也有很多值得再去的地方还有好多好吃的也在等着我~~
甚至为了爬南山喝咖啡也可以再去很多次呢~~
那就期盼再相见啦~~

2顶!漂亮!

2016-08-22 12:24

不错的游记

2016-08-22 12:28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8-22 13:04

2016-08-22 14:45

2016-08-22 16:29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8-22 21:26

引用 Cherry_tingt 的图片:

2016-08-22 23:51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8-22 12:24:02 的回复:

2顶!漂亮!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

2016-08-23 07:31

引用 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8-22 12:28:36 的回复:

不错的游记

回复在路上:谢谢啦

2016-08-23 07:32

引用 skyway 发表于 2016-08-22 13:04:26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skyway:写得好累。。

2016-08-23 07:32

引用 蕙心静好 发表于 2016-08-22 14:45:17 的回复:

回复蕙心静好:

2016-08-23 07:32

引用 Ashley 发表于 2016-08-22 16:29:52 的回复:

回复Ashley:

2016-08-23 07:32

引用 浴火_凤凰 发表于 2016-08-22 21:26:39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浴火_凤凰:都会有这种想法...

2016-08-23 07:33

引用 綄羙★孤单 发表于 2016-08-22 23:51:43 的回复:

回复綄羙★孤单:开吃~哈哈~

2016-08-23 07:33

2016-08-23 08:34

2016-08-23 09:37

嗯 字还是这个样子 你该练练字了

2016-08-23 14:25

引用     Joker. 发表于 2016-08-23 14:25:07 的回复:

回复    Joker.:人家字很秀气的好咩

2016-08-23 19:10

引用 不落的太阳 发表于 2016-08-23 08:34:56 的回复:

回复不落的太阳:谢谢

2016-08-23 19:10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8-23 09:37:47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

2016-08-23 19:11

引用 Cherry_tingt 发表于 2016-08-23 19:10:38 的回复:

人家字很秀气的好咩

回复Cherry_tingt:我又不是没看见过你的字

2016-08-24 08:37

2016-08-24 09:59

引用     Joker. 发表于 2016-08-24 08:37:01 的回复:

我又不是没看见过你的字

回复    Joker.:明信片啊……

2016-08-25 07:31

引用 LOVE看海 发表于 2016-08-24 09:59:07 的回复:

回复LOVE看海:谢谢

2016-08-25 07:31

2016-08-25 12:57

引用 Cherry_tingt 发表于 2016-08-25 07:31:45 的回复:

明信片啊……

回复Cherry_tingt:不然呢- -

2016-08-25 17:14

引用     Joker. 发表于 2016-08-25 17:14:52 的回复:

不然呢- -

回复    Joker.:想起来了

2016-08-26 07:30

引用 轻轻的我来了 发表于 2016-08-25 12:57: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