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端午!桂林,我带爸妈来了!!

ninalv12 LV.11
2016-08-21 22:00 1628/20

总记

离端午还远,我又做好了出去玩儿的准备,回想这几年2014年端午的泰山,2015年端午的大连,今年端午的桂林,我真的对端午出去情有独钟呢~不过今年端午很棒,请3天假就能连上8天了,终于不用短途旅行了,耶!
      爸妈岁数越来越大,我想一定要带他们多出去玩玩,放松自己~也增加陪伴他们的时间,所以这次行程没有安排的很满,主要随意一些轻松一些。
      这次行程从2月底开始计划,我们选择飞机去火车回,体验不同的旅行方式。下面是大体的花费,因为和爸妈出去也就没有记的那么详细了
6.3 22:10飞机票2122元(机票500多不贵,但是保险400多…..)
6.3~6.4、6.6、6.8住桂林桂林金皇国际大酒店1172元(293*4)
6.5住阳朔阳朔望江楼客栈317元
6.7住龙脊:观景楼248元
6.9 14:22 火车回北京 1241元
阳朔大船游漓江1164元(388*3本身是小船游漓江,看刘三姐。但是因为水面线过高所以只能换成大船)
叠彩山66元(22*3)
龙脊门票285元(95*3)
其他零零碎碎的钱也不太记得了,大家见谅啊~
Now 行程开始!!!

第一天?算是第一天吧

6.3晚上10:10的飞机,到桂林已经夜里了~但因为头两天都在桂林桂林很多的景点我们也没有打算去,所以睡觉的时间还是非常富裕的~

桂林我们来喽~

这才是真正的第一天~

6.4一觉醒来,下雨了!!哭死,今年雨水太多了,中午雨还在下但是已经小了很多,我和爸妈决定去爬叠彩山。路上在百度团的券稍微便宜一些

叠翠山脚下的桂林,有些许凌乱啊~

为了这句话点赞,哈哈~

雨后的大蜗牛~

叠翠上出来当然要尝尝大名鼎鼎的椿记烧鹅,但碰到了中午休息,所以就去了不远处的阿甘,结果爱上了~~~好美味啊,要了3个菜-酸汤肥牛、汗蒸剑骨鱼、烧鹅。桂林这边每人收服务费,米饭就能随便吃了~酸汤肥牛超好吃,剑骨鱼味道有点淡

游漓江的第二天

一早吃完早饭,我们就去等大巴来接我们了~听说这回的大船还是比较豪华的,不过我还是想要小船啊~~~这是逼我再来一次是不是
     大船和下午的银子岩是在携程订的,上午和下午两个导游服务都非常好,点赞

大船内部图,座位还是很宽敞的~

准备起航,因为连续降雨所以漓江水非常浑浊,不过既然选择雨季来我就已经有这个觉悟了,正好等以后水清的时候来游小船~

老爸这张把我和老妈的腿拍的好长啊,哇哇哇~头下全是腿,嘎嘎~

山顶那里画几个圈圈,像不像小鱼吐泡泡~

好想知道这个洞里有什么啊

好险的一条路啊~

今年水真是充沛,一趟看到了好几个这样的小瀑布

九马画山,穿上的人员给大家讲解了怎么看九匹马,但是我依然看不出来,原谅我的毫无想象力吧~太悲哀了

20元处,听到船上的喇叭说即将到20元人民币处,我和老爸兴高采烈地上船拍摄,但是怎么看怎么不对,为了安慰自己我还说是不是山变瘦了,哈哈~结果一会儿听到喇叭又说请大家往后看,原来在后面呢~~

杨堤的码头,如果是乘坐小船应该就是在这里下船了,但是大船可以一直航行到阳朔的码头

给功臣来一张,从码头下船就到阳朔了~离我们住宿的地方也不远,步行即可到达

路上实在太热,好多学生在卖这个绿豆冰棍,好有穿越的感觉啊~
到了民宿休息一会儿我们就整装待发的准备去银子岩了,因为中午在船上吃了也不是很饿,所以就没有吃饭~船上卖的小海鲜貌似是叫田螺吧(对这种海产品不是很熟悉)很好吃,咸咸的我和老妈都停不下来

炎炎太阳天,出门一定要打伞啊~

路上听导游先生说如果被钟乳石水滴上了千万不要擦,能长个,我超级听话的就是没有擦,回来还真觉得长个了~哈哈,我妈说是心理作用,一量还真是,讨厌~

有的没有名牌的大家就自行想象吧~我觉得就算不符合官方名牌的名字也无所谓的,毕竟每人的想象是不同的嘛
回到阳朔已经是下午快17:00了~刘三姐因为水位线还是高所以不能演出了,有点遗憾~既然刘三姐不能看了,那就去吃点好的,椿记烧鹅吧~去之前先尝尝美味的芒果帮

芒果帮真的很浓郁,而且青芒没有黄芒那么多的丝儿,在桂林步行街买了另一个摊上的芒果汁,兑水又是黄芒的丝儿,超级难喝!!!他家芒果干也很好吃,我回来的时候买了20多袋

椿记烧鹅我们点了烧鹅,榴莲酥,大拌菜和酸水鸡,我爸超爱吃这个鸡,又酸又辣~大拌菜真的很大碗,我去,我觉得吃它就能饱了~
吃饱喝足和老爸老妈溜溜达达回去,一天也有点累了,明天还要骑行所以早点休息了

第三天十里画廊骑行

一早在民宿吃了自制的米粉,完全不同于对外宣传的桂林米粉,但是超级好吃,比我们常吃的桂林米粉好吃一万倍~~~
       因为下午要回桂林,所以直接打车送到回桂林的大巴车站,在那边寄存了行李租车。老妈不会骑车,所以和老爸骑双人车,能蹬就行了,哈哈~

我们住的望江

我们房间看到的清晨,烟雾缭绕很美

十里画廊入口

骑行中看到的美景,花儿就是这么美~十里画廊里所有的景点我都没有去,就是慢慢的骑行~很惬意,听说年底十里画廊国家要统一规划收费了,等于进去就要交钱~庆幸我们来的及时

遇龙桥

骑行到11、12点,还回了自行车,实在太热了~老爸老妈也饿了,毕竟一上午的体力活啊,天热也懒得动了就在附近随便吃点。附近真的10家有9家事啤酒鱼….点了两个菜和桂林米粉,没有客栈做的好吃~

下午回到桂林,到酒店休息片刻~决定去步行街和两江四湖逛逛~

步行街对面新开的东西巷,感觉类似成都的宽窄巷~因为是新开的所以人不多,商户也不多还不够成熟。估计等过几年再来就完全不一样了

东西巷的开业盛典

东西巷主打的是古香古色的风格,所以红灯笼随处可见,全部建筑也都是南方建筑风格。

这里应该是唱戏的地方,可以看到门口正有人上妆
大概逛了逛东西巷后就回到了步行街,到饭店老爸又饿了,他不能饿着,否者就会变成大老虎,逮谁咬谁~哈哈!在步行街逛了逛,选中一家澳门酒家

这边也有芒果帮,买了芒果汁,然后点了两个菜,一个黑椒牛柳另一个名字忘记了,汗~就是上面是鱼肉下面有面,有点辣但是肉还挺嫩的。
吃完晚饭,和老爸老妈溜达去看看日月双塔,路上经过漓江大瀑布饭店,看到了著名的瀑布~

有彩虹诶~

日月双塔

日月塔附近的玻璃桥,上去要门票,我觉得没什么必要~

我去爬龙脊梯田喽

一早坐上了去往龙脊的大巴车~今天一天肯定是超级费体力的一天,但是我们都非常期待。路上尤其是山路都是拐弯,非常危险,路边还能看到之前大雨落下的山泥。回家以后老爸回想还觉得很危险,有点后怕呢~

车行驶到售票点会有人上来售票,从购票到景点大门还有很长时间,这时候山路弯曲,能看到之前大雨冲下的泥土。道路只够两辆车通过,去的时候还好,回程的时候车开的比来的时候慢,刚开始不知道怎么回事,后来司机说刹车出问题了~我去!!太吓人了

景区入口,我和爸妈只去了这个金坑梯田~我觉得足够了,而且这个梯田我只去了一号和二号观景点,三号金佛顶没有去~还是攻略做的不足,我本身想爬到一号然后头一天去二号,第二天去三号。结果发现三号观景点得下了山以后再爬上去,山上无法通过去~想象第一天爬山去的艰辛,再加上带着爸妈,所以果断放弃了。

寨里的人在做农活~梯田真的是要从上往下看,从下看其实景色挺一般的。

在背树枝,应该是烧火用

风雨桥

山下的青绿色和寨子的黄红色搭配非常美啊~

不知道是种的啥东西~恕我没文化了

前往山顶的起点~老妈负责爬,老爸负责抗,我负责抗和照相~哎~没人心疼啊

随处能见到散养的鸡,不过山上的炖鸡我个人感觉已经不是家里散养的了,可能以前人少还是,但是现在人多了,哪儿够大家吃的啊。

偶尔能看到在农作的人

在小风雨亭休息的时候看到河边一只小鸟,尾巴和身子不是一个颜色的~很可爱

路上能见到很多正在搭建的客栈~可见生意真的很好啊~

从上往下看宏伟了很多吧~

到了观景楼预定了晚饭后决定和爸妈去二号观景台-千层天梯。走了一段以后以为到了观景点和爸妈狂照一痛~回头一看地图,傻缺了!!!这哪儿是千层天梯啊,是七星追月~

我也来体验一把做农活

七星追月

这才是千层天梯

回到观景楼~楼前照相我觉得很美,但是景色再美我也要先吃饭了~哈哈

除了小腊肉我还点了素炒野菜,但是被告知没有了就换成了素炒野韭菜。不过比家里的韭菜硬一些,不好吃。腊肉好吃~很香可惜有点少不够我吃。
吃晚饭了,晚上蚊子很多而且也累了就上床休息了,第二天还要早起看日出呢~这一晚上睡觉真是糟心啊,床上总是莫名其妙的出现虫子~好吓人  迷迷瞪瞪的睡到5点多,楼下已经很多人在拍照了,我也背上相机去找地方啦~

清晨的梯田~反光的水面犹如镜子一般~

大家等了半天,太阳被云遮住了~等的我都快累死了太阳也没有出来~

一匹上镜的马

在拍照的无人机

有阳光了,赶紧照相!!

拍的差不多了,回去吃完早饭准备下山回桂林了~
下山的时候碰到一个可爱的小姑娘,非常活泼健谈。沟通后得知她家住在山顶附近,妈妈就在民宿里打工,每天上学都需要走到山脚下的小学然后放学再爬山回来。小朋友已经习惯了每天上下学,等到他们4年级就要去市区里面上学了,她的哥哥就在那边上学,因为这里的小学只能交到3年级。4年级就要外出读书,觉得挺心疼的~一路上和她聊聊朋友聊聊学习,下山也不累了~

到了山脚下等到回桂林的大巴~回去喽~梯田拜拜了~你很美但是我很累,哈哈!
到了桂林打包了阿甘家的饭回酒店吃完后和老妈决定再去步行街逛逛,顺便买一些土特产。老爸觉得累就不跟我们一起了,呆在酒店看电视~懒人!!
和老妈逛了逛商场然后去到步行街

当地评价还挺高的~我吃了一些临回去的时候还打包了一些,挺好吃的~我是重口所以多放了很多酱。

捶糖帮~两位女士捶的非常吃力,等我们回来的时候已经换成了两位男士了。在他家买了桂花糖和姜糖~姜糖的味道非常浓郁,桂花糖芝麻味有点重。
陆陆续续又买了辣酱(超好吃),桂花酥,三花酒,各种蜜饯~满载而归

回家喽

6.9回北京
选择火车回去,可以睡觉~也可以再欣赏欣赏景色。车厢里又碰到一个可爱的小男孩儿

觉得我像他的姐姐~一直偷偷的看我,每次我看过去就又跑回去~然后假装拉着妈妈过来看充电的地方,其实是来看我是不是姐姐~被妈妈戳穿以后又羞涩的跑回去了~
一路上有他也挺逗乐的~
桂林的旅途结束了,但是我的旅途还没有~还有很多地方等待我的到来~~10.1期待我的泰国之旅~

赞一个

2016-08-22 09:15

引用 ninalv12 的图片:

2016-08-22 09:20

龙脊梯田上映着阳光~好美的说~赞一个嘻嘻~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您看可以么?我微信:Tanghbdx,谢啦谢啦。

2016-08-22 09:33

超级赞的游记!

2016-08-22 09:51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8-22 09:59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8-22 11:26

引用 hushizhu 发表于 2016-08-22 11:26:02 的回复:

回复hushizhu:其实桂林我觉得没什么,主要是周边,现在梯田应该比我去的时候更绿了~不知道你是安排了几天呢

2016-08-23 21:19

引用 牛肉的味道 发表于 2016-08-22 09:59:34 的回复: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回复牛肉的味道:好啊:-D

2016-08-23 21:19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8-22 09:51:16 的回复:

超级赞的游记!

回复summer:感谢~么

2016-08-23 21:19

引用 雍雁丽 发表于 2016-08-22 09:33:25 的回复:

回复雍雁丽:不好意思,我刚看到~加你

2016-08-23 21:20

引用 saiwenyong 发表于 2016-08-22 09:20:52 的回复:

回复saiwenyong:O:-):-*

2016-08-23 21:20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8-22 09:15:09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观看啦

2016-08-23 21:21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8-22 08:40:02 的回复:

哎哟不错哦~!

回复潮州寻茶记:哈哈~谢谢夸奖

2016-08-23 21:21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8-22 07:10:32 的回复:

的确是一座美丽的城市

回复快乐旅途:适合慢途~放松自己的城市,但不得不说桂林旅游开发的太早了,后续跟进不足了

2016-08-23 21:22

引用 阿珺 发表于 2016-08-22 03:23:06 的回复:

回复阿珺:谢谢啦~

2016-08-23 21:22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8-21 23:43:00 的回复:

赞一个

回复致zhi1201:感谢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