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除了丽江大理香格里拉西双版纳,这里也值得一去

大杯柠檬苏打水 LV.2
2016-08-21 22:01 702/3

说到去云南旅行,大多数人会选择去丽江大理香格里拉,当然,这些地方都很美,但是如果时间充裕,而且是自驾游,下面这些地方也可以去看看~

罗平油菜花

油菜花一半开花的季节在每年的四五月份,但是在云南,二月份左右花就开好了,这个季节也会举行油菜花节。 这个季节看油菜花可以去到曲靖罗平县。罗平县小城不大,住宿可以找普通的宾馆,100来块钱就差不多,你可以选择住在金鸡峰附近的民俗,也可以选择在县城住一晚,早上一早就出发去金鸡峰~这个季节的风超级大,吹得人都是凌乱的~为了躲开堵车高峰期,我们晚上六点就起床,吃完早餐出发,县城到金鸡峰大概一个多小时的车程。这里真的是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天空中到处都是蜜蜂,可以看照片感受下~

罗平九龙瀑布群

游完金鸡峰,就可以到九龙瀑布或者是多依河,我们去的是九龙瀑布群,从金鸡峰丹九龙瀑布群,不堵车的话一个多小时差不多了可以到。我们到的时候差不多中午,在景区门口有一块空地,很多小摊都在这里摆,中餐可以在这里解决。九龙瀑布山里空气很清新,瀑布相当壮观,有情人瀑,神龙瀑等等,还可以坐竹筏到瀑布下感受~沿着山路有很多小吃可以买,第一次吃凉拌油菜花,觉得很不错,还有烧豆腐味道也很不错~爬到山顶上发现瀑布的源头河流水量看起来不大,但是能造成这么宏伟的瀑布,也是颇为惊叹。参观完瀑布要回山地下有两种选择,第一,沿原路返回,二,坐个小面包车,五元一人。景区一小时就可以游完

师宗凤凰谷

游玩后有很多线路可以有,可以去普者黑或者去贵州,我们沿原路返回去了师宗凤凰谷,去师宗凤凰谷要体验山路十八弯,山路盘旋,车技不好的慎选~凤凰谷是水溶洞,溶洞不宽但是高度很高。进入景区内需要先爬前,然后下山到溶洞入口,如果不想有下山,可以坐滑滑梯下去,大概60块钱每人,滑滑梯就是沿山建的像个下水槽一样的,槽里贴上瓷砖,商家会给一块防滑布绑在屁股和腿上,增大摩擦,然后就可以坐在上面滑下去了,这个项目很好玩,但是遇到陡的弯道时候就比较难过了,反正宝宝被吓哭了~下到山地下就进入了溶洞,溶洞里可以看到很多形状的钟乳石,景点应该是穿了好几座山,半个小时走出来,觉得终于见到天日的感觉,景区很原始,没有太多的开发,出来就是一条河,有种世外桃源的感觉,可以乘船沿河出去,也可以步行,步行大概是30分钟的样子~景区还有漂流,去的时候已经关门了,没有体验到。由于去的比较晚,出景区的时候天已经快黑了~要吐槽的就是景区的摆渡大巴去,管理太差,没有固定上车点,要想挤上车,先深呼吸一口气,做好变肉饼的准备~坐车回到售票处已经晚上八点,我们开车又过了山路十八弯,师宗凤凰谷的评价就是刺激和惊险~

关于美食

菌子山上的烤鸡,罗平有一个风情城哪里晚上会有一条街的小吃,沾益辣子鸡,陆良黄金锑米线,烧豆腐。。。

除了紫外线不太能接受以外,云南的天气,风景,美食,人民的淳朴,我都特别的喜欢,还有很多美景,希望有机会可以和大家一起分享

引用 大杯柠檬苏打水 的文字:

那就赶快跟大家分享吧!
罗平这个地方 在你的游记里感觉不错哦~

2016-08-22 13:21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8-22 14:26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