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美国加州自驾游(10天自由行)

李想 (朝阳) LV.10
2016-08-21 22:04 1612/4
  • 出发时间/2016-06-30
  • 人均费用/20000RMB

洛杉矶——拉斯维加斯——旧金山——卡梅尔小镇——LA环球影城——圣迭戈——奥特莱斯——洛杉矶

DAY1.洛杉矶

2016年6月30日,我下班和小伙伴直奔首都机场,开启为期10天的美国西海岸自驾游,第一次体验海外自驾,第一次长途旅行,第一次北美自由行!

我们机票选择北京往返洛杉矶,国航直飞,去程CA983,6.30晚上9:00起飞,返程CA988,7.9下午14:20。由于机票预订的早,往返机票一共5149,出发前买的美亚旅行保险200+

长途飞行时间,实在令人痛苦,在飞机上我各种睡不着,一直盯着屏幕看电影,熬死宝宝了,有一种神魂颠倒的感觉。

洛杉矶时间6.30下午18:00终于到达美国LAX机场,下飞机感觉好兴奋,洛杉矶北京气温低一些,看见好多机舱出口很多黑人推着轮椅等待客人下飞机,可能是NGO组织吧。我们随着大队人流往出关方向走,取行李,办理自助出关,未遂,只要是去海外找工作人员求助,几个简单问题后,通关正式进入美国境内,开始美国自由行
Q1,你来美国干什么?
Q2,你去那些地方?
Q3,你带了多少钱来?

从机场出来,做shuttle到酒店15分钟吧,很方便,坐shuttle需要给小费,我们第一次来美国不知道给多少合适, 观察其他乘客怎么给,询问在美国的同学给多少合适,最后我们得出结论,一件行李给一刀吧,幸亏宝宝行李少,要不这几天光小费就是不小的开销。
这是我们在美国住的第一宿,福朋喜来登酒店,也是美国之行住的最便宜的一宿。办理入住时,黑人大哥巴拉巴拉嘚吧半天,态度极其傲慢,我们有点被藐视的感觉,不是很舒服。

LAX机场附近

加州 In-And-Out,加州吃的第一餐,我点了汉堡+牛奶+薯条;感觉汉堡口味很好还便宜,比麦当劳的好吃,我选择汉堡加些洋葱,冰牛奶有点坑爹,当时天气冷,我以为是热牛奶,没想到是塑料瓶的冰牛奶,薯条需要自己打番茄酱,自己加盐。总之第一餐吃的比较满意,主要价格便宜,注意啊,这是加州吃的为数不多的几次不用给小费的餐厅,美国正餐馆的小费很狗血!

凌晨三点多的洛村,由于倒时差睡不着觉,起来看看洛杉矶夜色,旁边是停车楼,40刀每晚,洛杉矶开车不贵,停车真的很狗血。

DAY2,拉斯维加斯

美国之行第一顿早餐,我们第一次用yelp,搜索到一个韩国夫妇开的餐馆,看着评价蛮不错就去吃了,看见门口还有几个美国佬游行,也不知道游行给谁看,反正感觉他们很happy~

早餐后买杯星巴克,去Avis取车,开车上路直奔拉斯维加斯,中午开到巴斯通outlets,我们一出车门直接就半血了,热成蒙逼,地面温度至少50度,我从来没感受过这么热,点了墨西哥鸡肉卷,根本吃不下去,喝三大杯冰可乐,然后直接上路,目的地拉斯维加斯。。。。

洛杉矶通往拉斯维加斯路上,全是沙漠

美国大哥开车,不关车门,也不开空调

拉斯维加斯的永利酒店,真是超五星级,一查房卡,自动拉开窗帘,美景尽收眼底。

酒店房卡还印有客人的名字,电话,电视,便签纸都有客户的名字,差异化服务感觉超好。

永利的赌场感觉是拉斯维加斯最奢华的赌场,没有之一。
本宝宝,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从小就远离黄赌毒,拉斯维加斯满大街抽大麻的,topless遍地都是,酒店一层全是赌场,我对资本主义腐朽的生活方式表示不屑,批判的,否定的,此处省略300字........

Wynn酒店夜色外观

DAY3.凯撒宫自助,永利看秀,百乐宫音乐喷泉

威尼斯人酒店

贡多拉

好像是帕拉佐赌场里面

Caesar Buffet凯撒宫自助。我们早上没吃早点,沿着strip一直走,11点多就到凯撒宫,正好不用排队就进去吃,到拉斯维加斯,酒店的自助餐也是必须体验项目,雪蟹腿,各种甜品,记忆最深刻就是黑人大哥给我切牛排,我一直说little,结果切了哪块足有小半斤。。也不知道美国人小的定义是什么。。感觉什么都比国内大一号。

人均69刀,和国内价格差不错,品质也差不多。

中国人吃自助一人吃一桌子,外国人吃自助一人吃一盘子。

Wynn新的剧场,持房卡可以减免一人的门票,原价125刀/人

欧美裔中产阶级美女,还有穿晚礼服入场的

演员都是百老汇明星,可惜我英语水平有限,很多听不多。

蹦蹦跳跳,肢体语言是唯一能理解的表达方式

凯撒宫

Fountains of Bellagio 音乐喷泉,拉斯维加斯的地标之一

赌场脱衣舞女郎

DAY4,旧金山

我们打车从永利到机场,第一次在美国打车,资本主义打车好贵。美国国内航线行李托运需要25刀费用,小的登机箱可以带上飞机,在机场几乎都是自助服务,自己打印登机牌,自己打印行李托运表,机场有中文服务,当然也有服务人员,有问题可以咨询他们。
      拉斯维加斯不愧是赌城,连机场都有老虎机,弥漫着纸醉金迷的气氛,让人流连忘返。

我不得不吐槽一下美国的公共交通,感觉美国人典型的没有车不知道怎么活着,公共交通烂到无底线,脏乱差不,真不如我小时候的北京地铁一号线呢。总之,来美国最好的旅行方式,就是出了机场直接租车租车非常方便,加油便宜,大部分公路没有过路费。

Fog Harbor Fish House,人均250-300含小费

渔人码头39号,cioppino crab,推荐吃这家Fog Harbor Fish House,这家餐厅就餐环境和景色好一些,在yelp点评比crabhouse好,关键是中国人少,全是美国本地人在吃。

旧金山的当当车,我们坐车赶上一车印度阿三,素质低身上还有咖喱粉味,珍爱生命远离阿三
7刀每人,人力车,感觉有点小贵,不过来旧金山也体验一下吧,车上除了华人就是阿三。

旧金山的唐人街,好多香港人和台湾人,有点乱,生活品质一般,传说附近好多gentleman house,不过我没有看到,下次去可以特意去找找哈

教堂

美国大樱桃,图片看不出来大,实际特别大,比车厘子还大,不过吃着口感一般,有点小贵,7刀多一小盒。

39号渔人码头,旧金山气温低,气候很舒服,和拉斯维加斯就是冰火两重天。

海鸥随处可见,而且不怕人

波斯丁酸面包

渔人码头,老黑再表演跳舞

旧金山金门大桥,可以选择自行车骑行,租金9刀 /小时,四小时可以租一天,建议大家租两小时足够了,从渔人码头起到金门大桥,这段路和平缓,沿着海边骑单车很舒服,建议做好防晒措施,容易被晒成黑木耳。

金门大桥

九曲花街,这段路程全是大坡,建议步行或者坐铛铛车,尽量不要骑车或者开车,骑车上坡很难,而且容易堵车。

小肥羊火锅,旧金山实在太冷了,也搭上我们吃西餐实在吃腻了,就选择了这家中餐馆,小肥羊味道和国内的差不错,就是麻将没有韭菜花和酱豆腐,香菜小料需要单加。
虽然是中餐馆,也没什么服务,吃完饭照样需要给18%的消费,狗血吧。

避免黑木耳更进一步,回宾馆马上贴面膜补救。。
入住日航酒店,行李寄存需要给小费,老规矩,一件行李一刀

DAY5,加州一号公路

加州一号公路,大家一定要从北向南开,旧金山出发,开到圣迭戈
开到洛杉矶最好是2-3天,两天有点赶,3天合适,我们行程两天有点紧张了。
第一天:半月湾,蒙特雷(午饭),17里海,住卡梅尔小镇(很精致)
第二天:bixby大桥,大苏尔,紫海摊,海象滩,赫氏古堡,莫罗贝,洛杉矶
其实还有Malibu海滩,丹麦村,圣芭芭拉海滩,值得去

开过半月湾,某国家公园海滩,其实不建议大家在这停车,后面的景色更好,这里停车收10刀

老外开野马,不关窗户,全敞篷。美国开车真是一种享受,每脚都地板油,体验速度与激情。

蒙特雷小镇,老加州风情,第一次用秒表停车,交停车费可以刷信用卡,交不交钱全凭自觉。
开过蒙特雷凯梅尔方向,就是17里湾风景线入口,17里湾是一段私人别墅区,10刀每车。别墅前是一个个的高尔夫球场,传说这里是人生必去的50地方之一。

17里湾景区内,17里湾是个环形,里面不是很大随处可以停车,
17里湾的美是一种人工修饰的美,而后边Big Sur的美是自然之美
凯梅尔前半段精华在于17里湾,后半段的经典在大苏尔

人与动物和谐相处,海象在晒太阳

我们看见有中国旅游团在这停车照相,也就照张相凑凑热闹。
传说这树长得不错,不过和黄山的松树比就,呵呵。。。

卡梅尔小镇富人区,多么精致的别墅

上图是凯梅尔小镇的inn,商店很早就关门了,downtown很安静,却充斥着各种大牌,Rolex,Dior等等吧

住Carmel一定要去吃Dametra cafe,一家地中海风情的餐厅,服务很好,还有表演,老板是欧洲人,在yelp评价很高,而且有中文餐单,人均不到200,经济实惠。

DAY6,加州一号公路下

加州一号公路,第一处尿点。

比格斯大桥,建于1932年

一号公路,一边是海岸线,一边是山峰

看见STOP,一定要停车3秒,左右没有车才可以继续走

圣西米恩海象滩

紫海滩国家公园

紫海摊

鱼和薯条,莫罗贝

餐厅外景

半打生蚝。。

中国城吃日料,日料是唯一能吃着不腻的,适合亚洲

总理大人
吃完日料,勇闯洛杉矶downtown,幸亏是开着车

DAY7 环球影城

我们在洛杉矶住在西好莱坞常博伦酒店,开车到环球影城很近,大约15分钟车程
环球影城停车有三挡收费标准,我们选择最便宜那种18刀/车,走路不是很远就到影城里
我们提前在网上买的front of line票,就是一种不用排队的票,比普通票贵一些,好处是节省时间。
推荐:哈利波特,辛普森,木乃伊,霸王龙。。。
环球影城观光车必需坐,英语好的话可以听英语讲解,一小时左右,详解电影特效制作过程,好莱坞电影发展历程。

演员会主动和你互动,很投入

热狗比我胳膊都粗

差点买个辛普森的帽子,特别像小学生戴的小黄帽。

cool zone,一种降温措施,可以往外贲湿气,防止游客中暑。

waterworld show超级震撼,美国精神就是不惜一切代价让你玩爽。

水世界两名演员合影

哈利波特表演秀演员合影

哈利波特馆,超级好玩,我们用插队票玩了一遍,又排队玩了一遍
视觉冲击,体感互动,简直完美

南瓜水,butterbeer,巧克力青蛙,还有各种工艺品,哈迷在里面逛一天都不累

夜幕降临,我们才出来,下一站格里菲斯天文台

洛杉矶村儿,远处就是downtown,完全不像现代化大都市,更像一大片农村

格里菲斯天文台

DAY8 圣迭戈

拉霍亚海滩,冲浪胜地

上岸的小海豹,身上还有他主人的名字

拉霍亚海滩,潜水胜地

海洋公园,门票69刀,停车20刀

杀人鲸,不是海豚

一定要坐在湿身区,鲸鱼会往观众席泼水,透心凉

第一次吃烤火鸡腿

夜场虎鲸秀比白天的更精彩

DAY9,卡马里奥特莱斯

圣迭戈酒店,外面就是中途岛号航母

胜利之吻

中途岛号航母

败家又剁手,在机场还买了块手表。。。

奥特莱斯血拼

The Brasserie,西冷牛排,小费18%

DAY10,洛杉矶回北京

又回到最初的起点,不免有些伤感。

国航直飞回北京,周日下午六点落地

引用 李想 的图片:

看着还不错

2016-08-22 10:29

么么哒

2016-08-22 11:51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8-22 11:57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