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 费城 华盛顿 波士顿 尼亚加拉瀑布11日9晚半自助游

• 出发时间/2016-08-09
  • 人均费用/20000RMB

带着婚假+年假的小长假,我们休假的地点就选择了欧洲或者美国。近期欧洲比较乱,所以拍板定下来去美帝。一行四人,我们两口子和妹妹两口子。
       我们的想法是不想行程太赶,所以美东和美西只选择去一边,并没有选择那种12、3天东西两岸都要去到的那种。适逢暑假,各种费用蹭蹭上涨,美东相对便宜一些,而且有全美最大的奥特莱斯——Woodbury,所以就定下来去美东喽!

前期准备

因为第一次去美帝,英语水平比较一般,所以我们并没有考虑租车自由行。看了很多旅行社,中旅、国旅、中青旅……大多数还是美东美西都会去的,而且费用相对比较高,大概是每个人2W+,3W左右。我们最后在CTR*P上选择到了我们想要的产品,11日9晚半自助游,有一天的时间自由活动(我们就可以多一天去Woodbury购物了)。
       别看我三言两语写完了选的旅行团,早期在选的时候费了很长的时间。我和我家先生把相似的旅行团全部找了出来,对比日期、费用、是否包括三餐、去的城市、航班时刻等等等等,真的费了很大的精力。如果大家是第一次去美国,想去美东的话,可以考虑我们报的这个团。但是缺点也会有:住的酒店离市区很远,很多的时间都浪费在路程上,住了9晚的酒店,只有2个晚上是住同一间酒店;由于住的比较偏,导致早上要起的很早,基本上7点左右就要拎着行李上大巴开始新一天的行程。

准备物品

1.电热水壶
       网上浏览过很多美国的攻略,大多提到没有热水可喝。我就提前淘宝了一个电热水壶,是美国那边的插头,国内用不了。价钱不到60块人民币。这里强烈推荐需要热水的朋友们买一个随身携带,既可以喝到热水,又可以烧水冲冲方便面。也有网友说可以用宾馆咖啡机烧水,我们住的每个宾馆都会有咖啡机,只是我觉得咖啡机太小,烧起来费事。所以电热水壶见仁见智,但是我比较推荐准备一个!
2.转换插头
       这个我也准备了,但是没有用上。我们一行四个人,有苹果手机、安卓系统的手机,两项插头可以直接插在美国的插座上,所以如果只充手机的话,转换插头没有买的必要了。
3.一次性床单等
       去之前比较担心卫生问题,买了一次性床单、枕套,可是酒店比想象中要好很多,特别干净,所以这些一次性用品也是没有必要的。
4.方便面等吃的
       我们此行带的吃的标准如下:每个人三桶方便面、两罐八宝粥、一袋榨菜,额外带了一袋旺旺仙贝、一盒奥利奥威化。一则是我们报的团不含餐,这样可以省下部分银子,二则是担心总吃汉堡薯条会腻。回来的时候除了威化剩下几条,其余的都被吃掉了。随身带点吃的很必要,跟团游吃饭的时间比较少,万一没有来得及买吃的,最起码不至于饿肚子。美国入境不允许带肉类制品,吃的应该也不许带,我们放在旅行箱里,倒也没有检查的太仔细。
5.美国电话卡
       我们买的是通话无限,高速上网2个G的,只是上上网、查查地图、看看新闻,需要的时候一个人开热点,三个人都可以用,足够了。另外每个酒店都有WIFI,速度很快,还是很方便的。
6.洗漱用品
       美国酒店只提供毛巾、香皂、洗发水、沐浴露、电吹风而已,牙刷、牙膏、拖鞋、梳子等等需要自备。
7.药
       创可贴、感冒药、消炎药等。美国空调开的特别大,我们团里至少有2个人感冒了,其中就包括悲催的我。
8.银子
       我们四个人,一共换了3千刀,由于吃饭、旅游项目是自费的,加上我们比较节省,购物都是刷卡,大概也就用了三分之二吧。如果顿顿大餐、买东西都要现金的话,肯定是不够的。
9.伞
       美国天气变化很快,晴空万里也会下雨。我们就毫无准备的在突然的一阵雨中走完了华尔街的前半段。所以备一把晴雨两用的伞很有必要。

DAY1 初到纽约

我们是从北京坐国航747的飞机直飞纽约JFK机场,美国当地时间14:40抵达。出关很方便,有几排自助设备,我们四个人作为一个家庭,一起扫描签证、摁指纹、拍照,添加同行人即可。从机器打印出来的单子要留好,过关时会收回。我们过关算是比较快的,加上排队大概三四十分钟。只需要按照工作人员的要求走就可以,问了我和先生几个问题,来美国做什么,待几天,去哪个地方,带了多少钱,实话实说就可以。问妹妹两口子的问题差不多,还问了带没带吃的,妹妹说没带,又追问零食带没带,比如口香糖?妹妹说带了,工作人员也没有说什么,就放行了。
       CTR*P相当于把我们在网上报名的这些散客在目的地参团,美东这边就是纵横旅游,黄色制服很醒目。旅行社把我们拉到位于法拉盛的仓库,寄存行李,等了半个多小时,统一发车去各个酒店。等候期间逛了一个华人开的超市,买了一瓶依云,是美国游的第一笔开支。1L的依云,加税2.22刀,比国内便宜吧。

由于初到美国,也不知道吃些什么,所以第一天的晚餐就是方便面喽,也顺便释放一下行李的空间。

DAY2 自由行

第二天是自由行,我们包了一辆车去Woodbury购物。果然是全美最大,一天根本逛不完。我们从10点逛到下午6点,也只是逛了三分之一。我们报的团在倒数第二天也会去Woodbury,但是我和妹妹比较钟意逛街,这次去美国也是为了多买点东西,所以第二天的自由行我们就提前去Woodbury感受了一下。李维斯、coach、kate spade等等都是白菜价,冲动之下买了不少东西,回来想想貌似也用不上。在闲鱼上转一两个,感兴趣的朋友去我的闲鱼(一天到晚游泳的鱼dd)看看吧

我们去的还算早,司机师傅说停车场有车位,再晚一些停车场会停满车的。如果大家有去Woodbury的也可以问我,我知道的都会告诉大家。
       我们午饭在shake shack吃的汉堡和热狗,很好吃,我喜欢汉堡

DAY3 华尔街 帝国大厦 自由女神游船 大都会博物馆

徒步走过华尔街,看到电视上曾经看过的铜牛。我们在帝国大厦只登到86层,没有上到最上面,跟团游时间有限。从86楼看下去真的是风光无限。游记的头图就是在帝国大厦拍的。加上美国天空很蓝,能见度非常好,视野很开阔。

参观完帝国大厦,我们四人的午饭是在7-11解决的,每个人点了个汉堡+可乐的套餐。第一次点餐,不知道可乐是要自己打,完全是懵圈状态,什么都要问。不过美国的快餐消费真的不高,可乐很大一杯,足够两个人喝的。

接着坐了游船去看自由女神像,但是比较遗憾的是只能在船上远远地望着,如果可以,还是能走近一些感受会更加强烈吧。

当天的行程我们还选择了参观大都会博物馆。这个博物馆真的超大,一两天的工夫是没办法都看完的,我们也只是走马观花。每到一个新的地方都会去参观一下博物馆,无论大小,都是开阔眼界的机会。当天旅行团还安排了大无畏号、杜莎夫人蜡像馆,我们觉得没有兴趣,就利用这些时间小小的自由活动了一下。

DAY4 独立宫 自由钟 白宫 林肯纪念堂

这一天的景点没有收费的,只是参观而已。白宫有两条参观路线,也许我们没花钱吧,只能走离白宫比较远的那条人行步道,另外一条路线就在白宫栅栏外面。不过离白宫都很远……其实走哪条路线都无所谓了。据导游说白宫前面的草坪有一块是第一夫人的菜地,我使劲儿看也没看出来o(╯□╰)o。

DAY5 康宁玻璃中心 尼亚加拉瀑布

据我们同车的游客后来说,康宁玻璃中心参观是免费的,但是由于有个表演秀,是要收费的,所以需要买门票。但是我们的导游没有说明这些情况,我也没有去考证正确与否。表演秀其实就是给大家演示怎么制成一个玻璃制品,当天中外游客比例1:1,所以工作人员是双语介绍,感兴趣的话看看也可,我们之前没有见过玻璃制品的制作过程,还是觉得挺神奇的。
       尼亚加拉瀑布是我们整个团公认的唯一最值得去的地方,因为真的很壮观。瀑布位于美国加拿大交接的位置上,河的一边是美国的游船,另一边是加拿大游船,明显美国游客要比加拿大多。两条船擦肩而过的时候,船上的游客还会友好的互相招招手。尽管发了雨衣,但还是湿透了。

第一张图是一个小瀑布,游船经过后,可以看得见彩虹。真正的大瀑布是第二张图片右边那部分,虽然看着小,但是船开到那里身临其境就知道了,很壮观。游船行驶到下面,风很大,吹起来的水汽也非常大,除非是放水相机或者手机,否则在瀑布下面是没办法照相的。我们只能是上岸之后,回头补拍了几张。不过瀑布的浩然已经记在我们的心里了。推荐值得一观。好在是夏天,湿透的衣服和鞋子很快就干了。

DAY6 波士顿 麻省理工 哈佛大学

据说摸了哈佛大学创始人雕像的鞋子,会变聪明。很多游客排队等着拍照,雕像的鞋子已经被摸得锃光瓦亮。我们也没能免俗,既来之,则摸之,

DAY7 昆西市场 波士顿湾

先是坐游船游览了波士顿湾,游船分为中文讲解和英文讲解,工作人员讲解的很细致,算是对波士顿湾有了比较基础的了解。
       上岸之后我们没有参观波士顿水族馆,选择直接去昆西市场转转。时间紧,我们去了A&F和VICTORIA'S SECRET两家店,折扣力度也是挺大的。吃了龙虾卷和蛤蜊汤,是我妹妹从网上搜到的推荐。龙虾卷很新鲜,蛤蜊汤也好喝,大家可以去尝尝。具体的店名就是蛤要来蜊汤碗上面写的。不过价钱略贵,我们点了一碗小碗蛤蜊汤、两个龙虾卷,花了40多刀。

DAY8 耶鲁大学 第五大道

东海岸名校比较多,参观各种大学的时候,团里同行的家长就开始中国式教育了,这个学校多么多么好,你要多么多么努力,blablabla
       第五大道真是不负盛名,只有想不到没有买不到。导游带我们去的一家bloomingdale's的商场,估计是跟旅行社有合作协议吧。我们逛了一会儿发觉不是我们要的菜,就自己出来找地方逛,误打误撞找到了saks fifth avenue店里,可惜离集合时间只剩下半小时,匆匆忙忙逛了一圈就离开了。如果大家去第五大街不需要奢侈品的话,可以Google一下saks fifth avenue,卖的都是打折品牌,不讲究新款的话,是个不错的选择。

DAY9 西点军校 Woodbury

我们为了能多购物,没去西点军校,直接让大巴送到Woodbury门口,开始Woodbury第二日游。在这里说一句,只要有看好的就出手,不要犹豫,回国就知道了,只有没买的,没有买赔的,便宜!如果大家对Woodbury有问题的话,我也可以尽量解答,虽然做不到烂熟于心,但常见的品牌我都进去看过了。
       就像网上的攻略写的,62开头的银联卡可以去领一份coupon,很多牌子都可以用,多问问,总会有优惠的。有些收银员会把钱算错、少打折,一定要看清水单,万一有问题,直接找他们要钱或者退款。

我们最后一天回国前在大街上溜达,竟然碰到了law and order剧组在拍戏。这个电视剧我没有看过,不知道有没有看过的朋友可以科普一下的。

写在后面

这是一篇纯流水性的游记,美国游我的体会还是挺深刻的。当没有红绿灯的情况下过马路,司机是一定会让行人先走的,国内绝大部分司机做不到。美国绿植覆盖率高,在这个车轮上的国家,家家都有很多辆车,空气质量依然很好,能见度也非常好,白云真的就像是棉花糖一样挂在天上。美国生活成本不高,一瓶2.5L的可乐,超市卖99美分,一大盒自制曲奇3.59刀,Godiva巧克力一小袋12粒4刀左右,汽油2刀多……很多很多不一一列举了。撇除汇率因素,试想,美国人一个月挣3000刀,国人一个月挣3000块钱的话,人家一瓶大可乐九毛九,我们一瓶大可乐五六块,这生活成本和质量能一样嘛。
       写这篇游记还是挺累的,想到什么我再补充,希望能对将要去美东的朋友有所帮助。我和先生真的是想留在那的心都有了。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8-22 12:12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8-22 13:56

引用 cynthia_ 发表于 2016-08-22 13:56:00 的回复:

回复cynthia_:所以要努力赚银子,让身体也能在路上舒缓一下

2016-08-23 22:16

引用 baoer 发表于 2016-08-22 12:12:30 的回复: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回复baoer:我以前也是这么想的 不过如果没结婚 就一定要和家人出去旅游  结婚后要和爱人一起出去旅游 有了孩子也要带孩子出去见识一下 无关金钱多少 无关去的地方是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