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直飞甲米奥南2晚兰塔岛3晚3大2小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08-21 22:17 551/5

行程费用:
1.机票:5月底订7月初的时候是RMB1999往返,亚航。6月底订是3500往返(有加一个行李往返托运260元)

关于抢特价机票的大家还是自行探讨,我真心不懂很多人都是几百块单程的。我们订的是暑假刚开始的时候。抢不到很便宜的机票。
2.酒店,5晚RMB1500左右,奥南的酒店是259(携程),兰塔岛的酒店是359(BOOKING).你会看到区别,兰塔岛的酒店好很多很多的。预订酒店尽量包早餐的吧,你也懒得每天早上在外面找了,酒店的早餐营养很丰富,虽然没有粥粉面,但是各种蔬菜水果,牛奶,面包,咖啡红茶,麦片,香肠火腿那些几乎每家酒店都是会有的。

3.签证RMB300/人,找我表妹办的,淘宝应该是230-250左右。

4.预约机场接机:RMB129 (3大2小),接机都是按人头算的。来的是一辆很新的商务VAN,携程上预定。

5.吃饭(每天都点2-3个椰青,有炒饭或者炒面,有青菜有虾),这样的配置150-180人民币左右,吃的很满足的。

LEA LAY GRILL 山顶餐厅 人均RMB120左右包括小孩。

BBQ自助餐(非常赞,大人收费RMB100每人,小孩免费),就在奥南的街上。

5. 翡翠湖+温泉(人均100人民币,小孩半价)

6. 莱利海滩长尾船(200泰铢每人包来回,折合38元人民币每人)

7.租车去兰塔岛(人民币76元每人大人小孩同价)

8.兰塔岛2岛游 (大人1000泰铢,小孩500泰铢每人,大概是折合人民币200元大人,小孩100元,包午餐和酒店接送)(淡季去不了四岛游和ROK岛,PP岛那些,只能去指定的岛,不过我们是要求给我们去安全的适合小孩的岛。因为那天有游艇在奥南翻船了的,也有学生在PP岛遇难,所以还是安全第一)在酒店预订。

9.租车环岛游(4小时双条车,当地也叫TAXI),1000泰铢包车。去了古镇和SALANDAN.在酒店预订。

10.兰塔岛的消费,吃饭的话我们每天吃的基本都是COOK KAI(曲街饭店), 真心推荐,一个对虾炒饭(有7只大对虾炒饭还送一个芒果饭才350泰铢(70元人民币)。花蟹50元左右一斤,膏蟹70元左右一斤,烤鱼一盘也就几十元不到一百,那鱼有1斤多了。每天扶墙走。

11.手信药品特产我们买了RMB500-800?

12.租车回机场(300泰铢每人,兰塔岛消费比奥南实际,在酒店预订就不会很贵)57人民币每人。回机场2小时。

13.按摩,在奥南街边按摩才50人民币每人。

这游记主要写些实用性的内容。不搞文艺范儿哈。

参加人数:3大人2小孩(7,8岁)
首先说下旅行前的准备:

第一步,不是预订酒店和机票,第一步是上蚂蜂窝,哈哈真不是托儿。蚂蜂窝里面有你想去的地方的很全面的攻略和游记。你可以先不急着下订。

看了一个星期的蚂蜂窝,然后再看看携程,BOOKING,差不多了。可以开始预订。当然了,这是你已经选好了目的地之后的事情了。

看好了攻略之后,把重要的部分先记下来放备忘录里,比如攻略和游记里面提到的酒店,和机票的预订方式等等。

第二步,开始预订机票。看了携程的一些自由行产品(包机票和酒店),发现携程去甲米的只有飞曼谷转的,没有广州直飞,这里也犹豫了2天。比较来比较去,又问了同伴的意见,考虑到转机要花多一天到半天的时间,而且我个人对曼谷也没什么兴趣,就不打算在曼谷转了,还有一个顾虑,就是曼谷是给我的感觉不是很安全,就不想选择曼谷转了。

广州直飞甲米(2:50的飞机,当地时间5:00到达,早到了半小时)红眼航班,之前怕小孩吃不消。结果是小孩既没有时差的问题,也没有特别犯困。比大人适应的好很多。随时随地都可以睡。

机票费用:我是直接在亚航微信订的。1999往返。其实我也试过在网上订,和APP订,网上和APP都要收200块钱的信用卡手续费,而且关键是我招行信用卡还刷不了,反正试来试去不行最终是在微信订的,快捷方便。后来原来还有一个低价订阅,就是如果你不挑时间的话,你可以订阅你想要的价位然后有这价位的时候微信会通知你,但是舱位不一定有那么多,就是特价的舱位不一定一放放几个,他可能是放一个,两个这样。所以对于只想用最省事的方法完成的人来说,还是直接订咯,如果想省钱的话,你们各自看攻略和百度吧,据说还可以下载抢票工具。真心不懂。

后来6月中我又订了一张来回的,加了一个行李托运,要3500往返。行李托运是260来回。反正就真心不知道怎么省钱。

第三步,订完了酒店,就根据之前看的攻略和游记,在携程再对比一下自由行的酒店介绍,携程有自由行产品,也看BOOKING上的酒店评价。最后选了携程里面的一家甲米查达度假酒店在奥南住2晚。然后在BOOKING订了兰塔岛的LANTA SAND酒店(兰塔沙洲SPA度假酒店)。其实在预订之前,也在蚂蜂窝里面提问问了一些问题,比如,在奥南住好呢还是在兰塔住呢,交通怎样,去机场方不方便,需要多长时间,坐什么车,多少钱,等等,都问的一清二楚才订的。因为我们坐的航班很早到达甲米,想想坐了几个小时飞机的小孩和大人应该都头晕脑胀精疲力尽了吧,所以就不想折腾再坐几个小时的车 去兰塔了。而去奥南就只需要30分钟左右。但是也有个问题,就是去到奥南,酒店不可以入住,一般情况下都是要等到中午12:00-2:00PM的,那么这种情况就要你考虑,是不是要交多一天的费用,或者是一个房间交多一天。

去之前在蚂蜂窝提问问过那么早到达酒店不能check in 的问题,有人建议就是看看酒店能不能提前check in ,如果有房就给你提前办理入住。没有就不行了,只能寄存行李瞎逛逛。

我是提前在携程预订了接机的车,反正邮件问过酒店了,比酒店的报价便宜,也在蚂蜂窝问过价钱,差不多,就用携程的呗,我预订的5人的车,130元。也还可以了。车很新很舒服,是商务VAN.我们从机场办理完手续之后出来就看到有人举着牌子来接机了。让那个人带我们去买电话卡,电话卡很便宜大概就是50元人民币左右,可以无限量上网7天。够用了。买的是HAPPY卡,多款手机通用。

其实在订酒店这里,我还是想给大家建议,我们不急着上行程啊,因为订酒店这个真的太太太重要了。因为我一直订开携程,很信任携程的服务,所以订了携程自由行套餐里面的酒店。但是呢,其实甲米奥南的酒店性价比不高 ,我们去的那个酒店,就是早餐我可以给满分之外,其他都不是很好。首先那么热的天气,大厅上没有空调也就算了,还有很多蚊子。前台只有一个姑娘。有评论说那个姑娘服务态度不太好。其实一点儿不怪人家姑娘,这酒店很多中国人光临,可能因为是华人酒店吧。我们去的时候就一家子的中国人,一去到,就冲人家姑娘喊要办理入住,要么的话先 给小孩吃早餐,小孩不能饿着了之类的,其实根本不是那种很好语气和态度的,就是摆出来一副很不耐烦的样子,自然那前台姑娘也不会有什么很好的脸色去应对,最终,那姑娘还是给他们办理了入住,但是是把他们的房间推前了一天。让他们先去吃早餐。我等他们办好了之后,我就很友善地上去问问有没有房可以提前CHECK IN, 另外一个中国人就给我白了一个眼说下午才有。现在没有。而那个前台的姑娘还是很认真地帮我查询,最后虽然还是没有,但是我还是很友善地跟她说如果有房间的话,等下我们就可以先入住。结果我们去吃完早餐回来。看到有人check out了,我就马上 去问那前台姑娘,她也很好,帮我们办理了一间房先入住,真是很感谢她,其实好好沟通,不要老是嚷嚷,人家还是很好的。

说回这个酒店吧,其实还真的要看游记和攻略,我是看携程奔着相信携程去的。结果还是不行了。首先酒店的电梯就是坏的。而且,没有服务生主动帮你搬行李,一个女 的和一个男的分批把行李搬上去5楼之后,我叫前台找人来看看电梯,然后那个人就直接把我们另一件行李搬上去5楼了。当然我们也给了小费。就是已入住就觉得没有很好的印象。再加上电梯口那里老鼠味道很浓, 后来连续几天都有。还有就是大厅的厕所,不知道是我要求高还是怎样,我只能说那样的厕所在酒店的等级来说算是破旧不堪的,不忍直视。

还好就是房间够大,我们订的是海景露台房,艾玛,其实离海很远,只能望到一角。周围景观也没什么可圈可点的地方。就是早餐在阳台发呆冥想还是不错的。还要吐槽一下的就是,酒店的毛巾竟然也是烂的,我也是醉了。预订的价钱是259一天,携程竟然有4.3分,真是坑爹。

好了吐槽完携程预订的甲米查达酒店,要赞美一下BOOKING预订的兰塔岛的LANTA SAND酒店了。这酒店唯一不满意的除了餐厅是半露天没有空调有苍蝇乱飞的情况之外,其他都几乎给满分。酒店直达沙滩,周围是绿树成荫的热带别墅,我们住的是露台豪华房,359一晚,物超所值。酒店有3个游泳池,有一楼直通泳池房,也有别墅。有小孩活动的沙地。有SPA按摩。就是没有便利店不太方便买东西。想要买水的话要走出去大路,大路离酒店有500米左右吧。我对距离感觉不是很正确,就差不多几分钟到达大路。酒店是建在沙滩旁的,所以离大马路有一段小距离,已经是无限近了。而且这里酒店的人员也非常NICE。酒店外面有出租车,可以出租TUTU或者双条车。酒店大堂可以预定一日游和租车,酒店有摩托车和私家小车出租。一日游的话直接在酒店预定就好了。我们是淡季,没有去到热门的海岛,但是也是真心觉得很不错的哦。

好了,插入太多了,现在说下一步。

第四步,当然是准备装备了。

这个装备大家别觉得不重要哦,这个直接决定了你玩的爽不爽,畅不畅快哦。

防晒霜,防晒衣那些去泰国的孩子必备大家都知道了。

我特别特别特别要强调一下浮潜的装备。

1.小孩的连体潜水游泳衣(不要怕热不买,其实在海水里根本不会很热,只会冷,所以买连体的是最佳的。也不会嫌丑,因为去到潜水的时候就一点不会觉得丑了。必买)

2. 水母鞋(我们没买,那个后悔啊,回来到现在我还在倒我那溯溪鞋里面的沙子呢,无论是潜水还是在沙滩里面走都太需要水母鞋了,不但防止沙子进脚里,防沙子烫脚,还能在水里畅玩不用担心扎到水母,你也会发现无论你在沙滩穿什么鞋都是不合适的。而且船停泊的地方水位高,整个腿都会湿,你就别一边拿着潜水镜一边拿着人字拖了,你人字拖还要往岸上放,多不方便)

3.墨镜必须的,紫外线对眼睛不好。女士肯定是必备的。

4.浮潜设备,你在迪卡龙可以买一套,你可以提前在游泳池练习,不要像我这样,本身又不灵活的,到了水里才学浮潜,又不是每个人教练都能顾及到的。所以还是提前自己练好,买好一套,以后你会爱上浮潜的哈哈。

5.帽子,越大越好,而且带绳子的,防止吹跑,随时随地都很大风的,好像每天都3-4级的风。你不带绳子的帽子,除非很紧,要么狠容易吹跑啦。

6.真的不用带什么蚊怕水,蚊叮虫咬的在泰国太多太多了,反正你都要买的,一大堆又不贵,你就在泰国买吧。

7. 牙刷梳子浴帽洗脸毛巾洗面奶,洗发水这些可以带,洗发水真不想带也完全可以,便利店上有小瓶的,粉底BB霜那些忘记带一点问题都没有,便利店有一次性的粉底,一次性的独立包装BB霜,应有尽有不用担心。

8.哈哈不按章法来的人只要带好钱和卡就好呗。你可以带4000人民币现金或者5000人均泰铢。至于出入境的问题很多游记和攻略都有了。我就不多说,我只说一下那个出入境卡,就是在飞机上要填的,你必须必须必须要带一只笔好吧。在飞机上就要填好出入境卡,你要知道最基本的的英文,比如姓名,酒店名称,航班名称,国籍,年龄,出生日期,这些,如果你不会填的话还是提前查好记好在随身携带的便签纸上。会填的就忽略了。

9.必带装备之沙滩巾,迪卡侬那里的就很好又便宜,快干。带小孩的就更加要带上了。大人带一条也很好,因为在沙滩上可以随便垫着坐。最重要是那种比较便携,不用带酒店那种一大条。

10.女士必备的东西:防晒霜,粉底,润肤霜,面膜,生理期或者快生理期的同学可以带一点点备用的M巾,如果生理期还想下海潜水的话可以带一盒棉条哦。不过其实这些都能在便利店里面买,不过便利店里面真心没有小瓶装或者一次性的润肤乳,这个你必须提前拿去。其他都有。

还有必须要有几条美美的裙子,这裙子不用挑长的,中的和短的,总之快干的,凉快的就好。

不得不说的泳衣,肯定很多女生在犹豫带多少套比基尼,带不带连体泳衣。其实,比基尼你真的可以带2-3套,外面套一个薄的裙子就这样穿着去一日游,温泉,游泳,潜水,什么都行。方便。去厕所的时候也容易解决。然后如果你也有连体泳衣可以带去,因为2套泳衣其实不一定够的。有时一天就用2套了。酒店不是那么容易洗晒衣服。所以泳衣有2-3套是最好的。

11.人字拖,人手一双必须的,不需要理由了。你没带也可以在奥南买,很多的。

12.雨伞,不要懒,特别是雨季的时候,就几乎每天突然间就来一场说来就来的阵雨。而且不下雨的时候也特晒。最好是人手一把。不用争。

13.电动风扇或者是小扇子,你懂的,那么热。

14.保温瓶或者是塑料杯子。酒店发的水加热一下,女生还是喝温水好。而且喝不完还可以放着。

15.什么充电器护照那些就不详细说了。要说的是一个,易干的衣服和沙滩易干的裤子,真的很好。这个男女适用,特别推荐户外的产品,户外店那些快干衣裤贵就贵在这里,真的很实用。在酒店挂一下就干。

16.内衣裤,建议去多少天就带多少套吧。那么热的天气,每天换一套是至少的,去玩就不要老是洗衣服了,我这次老是洗,玩的很累回来还要洗衣服,晾衣服,搞来搞去的干脆直接在空调下吹干然后往洗衣袋里一放得了,回家一次性洗。

17.如果有小孩你还是带一支探热针,而且,学会一两句退烧药这样的英文或者泰文。以便不时之需,当然如果你托运的话可以自己带一些液体的退烧药。但是一般行李不托运你也很难带液体的退烧药吧。

18.其他什么肠胃药,感冒药,喉咙痛药,蚊叮虫咬的,通通不要带,泰国一条街都是买这种的药店。

19.如果你是坐亚航的话,我真心建议你要带个小枕头或者充气枕,还有眼罩,耳塞,MP3之类,因为亚航是廉价航空,是很不舒适的,就是那种你怎么睡都很难睡着的类型,又是红眼航班,那个时候人已经相当累了但因为不舒适就是睡不着。座位也很窄的。而且很冷,在飞机上你真的得带条围巾,亚航不提供毯子。大人和小孩都穿长裤比较好,再批条披肩或者穿上长袖衣在外面。要不真的很冷。你带一瓶水上去,飞机上不提供饮料。

20. 有的人可能会关心酒店有没有热水壶,要不要带,你看酒店设备的时候会注明,如果实在没有注明你可以发邮件去问问,邮件用英文即可。

21.Gopro, 其实来之前我有留意到游记里面有人用Gopro, 但是没用过不知道有没有必要。来到之后才发现这玩意儿非常有必要,而且 可以在淘宝上租。租7天大概是200元左右,要交押金,可以买损坏丢失保险,还挺好的。我看到老外很多都在用。潜水可拍。

上图奥南,3颗星

其中翡翠湖和温泉4星温泉和翡翠湖都太天然了。被誉为泰国九寨沟。真正在大自然天然泳池游泳,一级棒!
莱利海滩由于长尾船不安全而且沙滩很多树枝木条给2星
我们其实行程很简单,就是2晚奥南,第一天去了莱利海滩,第二天去了翡翠湖,第三天就奔兰塔了。

兰塔岛4星,可能是下雨的原因,海的颜色没有预期的漂亮和清澈。但是感觉一流。人真心不多。很享受。就是纯放松就好。海鲜随便吃也不贵。 还是非常期待天气好的时候再去浮潜。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这是在干嘛?

2016-08-22 10:30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8-22 11:26

2016-08-22 13:04

引用 夏天 发表于 2016-08-22 10:30:03 的回复:

这是在干嘛?

回复夏天:这是去奈岛的时候船员和船长玩,把船长扔下海

2016-08-22 21:32

6月份订的3500往返?有点不可思议。官网订票好像不会这么高,就算是没有大促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