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越南之行,顶着40度的高温前进

行程规划

实际游玩时间为7天,依次为岘港芽庄、胡志明,时间不紧不慢,刚好可以好好享受一下。没有安排美奈大叻的原因是交通不方便,只能通过bus,如果不坐晚上的sleeping bus,浪费时间,而同行的小伙伴不喜欢坐bus,so...

DAY 1 下午飞岘港澳门转机
DAY 2 上午到达岘港,直奔会安
DAY 3 包车海云峰、灵姑湾、山茶半岛,下午市区游,晚上美溪沙滩
DAY 4 美溪沙滩,晚上sleeping bus去芽庄
DAY 5 泥浆浴-珍珠岛
DAY 6 市区景点:芽庄大教堂、龙山寺、婆那加占婆塔、钟屿石岬角
DAY 7 上午飞胡志明,下午中央邮局、红教堂、统一宫
DAY 8 闲逛、下午飞岘港,接着飞成都

注意事项

如果条件允许,一定一定要避开夏天去,平时就热得要死,更别说夏天了,分分钟狗带啊

软件:马蜂窝、map.me、google地图、大众点评
一张成都银行金卡、全币信用卡(越南有些出租车是可以刷卡的~)
防晒霜、旅行装护肤品、急救面膜、美美的衣服、红色丝巾(去海边必备)
准备钱包和卡包,现金和卡分开放,随身携带,不能放在宾馆里;
准备零钱,上车前google好路线给司机看,哪儿都没有不绕路的出租车,且越南司机经常不找零;
租车有好多种,价钱会有些差别,人多的话打车也是挺划算的,保险起见,开始打比较便宜的绿色的出租。

费用

我们一行共3人,下面的费用除了标注出来的都是三个人的总花费~

交通:¥3013/每人(占了整个旅行花费的大半
成都往返岘港:¥2047/每人
岘港机场-会安:¥146(490K盾)
包车海云峰、灵姑湾和山茶半岛:¥297(1000K盾)
岘港芽庄:¥105/每人(350K盾)
芽庄-金兰机场:¥75(250K盾)
芽庄-胡志明:¥226/每人
胡志明-岘港:¥370 /每人
零碎的打车:¥276

签证:¥368,恰逢越南领事馆无故延迟签证审理时间,于是比平时贵了100.

住宿:¥332/每人
会安1天,岘港1天,芽庄2天,胡志明1天)
会安:¥216
          hoi an green apple hotel,性价比超高,在booking上定的,去会安住推荐~
岘港:¥245
芽庄:¥318
         hotel sol,不推荐,房间地上趴了很多虫子,有天睡觉发现床上也有。。。
胡志明:¥216
         luan vu hotel,环境不错,就在范五老街上,晚上非常的热闹

美食:¥337.5/每人
        我们居然只吃了这么点点钱,因为没有吃海鲜,为啥呢,因为我在越南的第二天就进医院了

DAY1 澳门过渡

下午的飞机飞岘港,需要在澳门住一晚上。
天下的出租车都一样坑,再也别说中国的出租车坑了好吗
不想被坑,就掏出手机google出路线,及时提醒司机拐弯,一言不合就发飙,要不然等着被坑~
宾馆是临时在agoda上定的,濠江宾馆,地理位置还行,就是又破又贵,隔音还差,差评差评!放下东西直奔莎莎买东西。

逛起来就忘记吃饭了,逛到10点多只能去找夜宵吃啦,刚好路过一条小吃街,吃吃吃~

心满意足的回到宾馆,收拾收拾就睡觉了,不得吐槽一下,宾馆的隔音真是太崩溃了,一边是走廊里的吵闹声,一边是马路的汽车声,简直跟交响乐一样,咔哧咔哧的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第二天上午6点10分在粤通码头等公交车,公交车很准时哦,一路开到了机场,踏上去岘港的飞机,越南我来啦!!!

DAY2 会安

越南真的好热,36度,体感温度超40了,空气是海边那种又湿又热的感觉,整个人都要融化了。
机场出门右手边就有一个换钱的地方,汇率是21890,人生地不熟,攻略没做足,懒得去找其他地方了。
本来想做新咖啡去会安的,机场mm说新咖啡虽然只有1km,但是太热了,受不来的,于是就打车去了,50分钟到达宾馆,打表490K盾,跟机场mm说的价格差不多。越南盾实在太多个零了,三个研究生算钱算半天才明白,朋友们一定要提前习惯当大款啊,多算一下越南盾。

非常不巧的是刚好碰上会安停电,要下午1点多才有电简直要热死了。
宾馆老板给了我们一张地图,会安很小,走几步就到古镇了,边走边拍照,会安的光线超级好,拍的人皮肤很白

途中黄色部分就是古镇啦,很小的,一天就可以逛完,很多人都是住在岘港,当天往返,但是会安的宾馆性价比很高哦,有很多外国人住在那儿卖呆儿

午饭在大众点评上推荐的cafe 43,没有空调,嗯,越南不喜欢开空调,即使开了也没啥感觉,暑假去的朋友们做好中暑的准备。。。
参观的桌子很有意思,桌布下面放了很多游客的证件照,其中还有一个中国朋友的主权宣言
点了春卷、咖喱鸡肉、海鲜炒面,好好吃,百香果果汁好好喝,因为停电不能做fruit shake,pity。。。

餐馆的对面就是一家马杀鸡,同伴说在门口感受到了冷气,于是我们就进去了。。。结果进去之后才发现并没有,老板娘挺耐心的,但是到了1点还是没有来电。。。热得崩溃的做着马杀鸡,店员给我们手动扇扇子。

做完马杀鸡,无意中跟老板娘聊起我们明天要去海云峰,于是老板娘帮我们联系了,1000K盾三个人,只有我们仨,从会安接我们,然后把我们送到岘港的宾馆,非常的划算啊,毕竟从会安岘港打车都要490K呢,我们想去海云峰、灵姑湾和山茶半岛,老板娘说非常的远,只能玩两个,这跟我们查的攻略不一样,怀疑她在糊弄我们,我们坚持要玩这三个地方,最后还是成功了哈,第二天事实证明,半天就够了

昨晚马杀鸡,我们就一路往古镇挺进,走走看看,好多卖衣服的店,还有买秋冬装的,越南这种热带国家,你们需要这些东西么

天好蓝好蓝~路上几乎都是游客和招揽生意的越南人,后面我们会发现,越南人在白天是很少出门活动的,不是因为要上班,而是太热了,一般都是晚上活动,所以越南晚上是非常的热闹。

好美的咖啡馆啊,停在门口各种拍照,走在门口的那对男女成了无敌背景

传说中的客先死人力车

晚上在morning glory吃的,忘记拍照了,不怎么推荐,上菜炒鸡慢,吃完一个菜,等半天才上第二个,点了三个菜,吃了一个小时。。。环境很不错啦,开放式厨房,一楼会热死的,二楼稍微好一点。

越南天黑的很快,7点就全黑了,白天太热了,没有去逛会馆,晚上看看等,有点像中国的灯会,没啥兴趣,很早就会宾馆躺起了,中途经过vinamilk,据说是越南非常有名的牛奶品牌,买了几包酸奶回去了。

灯光诡异的日本桥👇🏻。

会安到处都是这种装饰的灯,不管是店里还是家里。

手机和相机还是有差距的,拍出来不大好看。。

回到宾馆,看电视、游泳,会安真的很适合放空,我们宾馆里面基本上都是欧美人~
宾馆的早餐好丰盛,一不小心就吃多了。
司机非常的守时呢,可能是因为我们反复的强调时间的缘故吧,反倒是我们迟到了

宾馆大厅的灯笼吊饰很漂亮啊,以后家里都想弄一个

DAY3 海云峰-灵姑湾-山茶半岛

早上8点从会安的宾馆出发,开了得有2个多小时,从岘港顺化这段路是人生必去的50个景点之一,其实就是指海云峰(hai van pass)和灵姑湾(lang co bay),风景真的是炒鸡美啊!!!拖风景的福,人拍出来都好有意境

司机大哥非常懂套路,不用提醒,在可以照相的地方就自动停下了

第一站到这儿,第一次见这么美的海,整个人都震惊了,不知道该怎么拍照才能展现他的美,然后我发现,随便拍,都很美

第二站海云关,都不知道自己到哪儿了,司机停下,我们就下车拍拍拍

看得出阳光非常的耀眼么?

天空和海一个颜色,中间飘了几朵白白的云

第三站灵姑湾,一开始以为会把我们带过去呢,结果只是远远的拍照,不过我觉得这个距离更美~中间同伴被一个开着塞满pig的卡车司机吹口哨了大概是拍照的姿势太妖娆了

第四站山茶山(nui son tra),直接上灵应寺看佛像,到达灵应寺的时候才11点,看出来我们的效率有多高了吧,每个景点只停留了大概20分钟的样子,实在是太晒了,没心情欣赏美景,都是到此一游幸亏没有骑摩托车,要不然这么懒的三个人,非得在中途扑街。。。

在碧海蓝天下,寺庙都分外的好看。

好大的南海观世音啊~

看完山茶半岛,行程差不多就结束了,司机把我们送到宾馆12点,四个小时就把海云峰、灵姑湾和山茶半岛看完了,高温酷暑逼出来的效率啊~check in后司机把我们送到bigC,他今天的任务就结束了。

本来想说bigC作为有名的超市,肯定冷气很足,有很多餐馆,结果我们天真了,不要指望越南哪儿的冷气是足的而且里面也没有啥好吃的,倒是有不少快餐,汉堡薯条啥的。。

吃完午饭,逛逛超市就准备去岘港大教堂,然后。。。我把脚扭了,直接去医院,打上石膏,哪儿也别去了

像不像拉粑粑朋友说我毁了她的食欲

晚上她们去美溪沙滩逛,给我带了个韩国特色的米粉,好好吃~她们没有吃海鲜,因为店家实在是太黑了,要不是标价很高,要么干脆没有价格,俩妹子不会砍价,又怕被坑。。也怪我们之前没有做好攻略呢,下次出去关于吃着一块儿,一定要做足攻略

DAY4 美溪沙滩

休息了一晚上,脚没有那么疼了,拖着残腿一步一步往海边挪,还好宾馆就在美溪沙滩附近

坐在椅子上喝着椰汁,看着海,乐观积极向上的我啊~~

晚上做sleeping bus去芽庄,让宾馆帮我们订票,贵就贵一点吧,谁叫我们懒呢。说好5点半司机来接我们,我们5点钟下去吃饭,看见客厅里一个男的在那儿,我们猜他是司机,但是没有问,结果就出事儿了。。。男的跟前台妹子争执起来,甩了妹子一巴掌就走了,我们一阵惊吓。。过了5点半还是没人来接我们,我们习以为常,毕竟越南人不守时的么,呵呵。结果妹子告诉我们司机不会来接我们了,刚刚那个男的就是司机7点半的车子,折腾半天,妹子叫了辆出租车送我们过去,车费当然是宾馆承担啦~

在去bus站的路上看到了岘港的夜景和繁华的街道,后悔晚上没有出来玩儿啊

坐了一晚上的bus,其实条件还好,挺靠谱,没有晚点,但是晚上没办法上厕所哦,因为过道上睡的都是人,得忍住

DAY5 泥浆浴-珍珠岛

今天她们去泥浆浴和珍珠到,我待在宾馆里

前方发来的芽庄沙滩的照片,跟大海相呼应的椅子颜色好好看~

泥浆浴是egg mud bath,性价比超级高,里面的设施很有意思~

珍珠岛被称为水上迪斯尼,一般下午3点以后去人会少一点,因为旅行团都是下午3点离岛

DAY6 芽庄大教堂-婆那加占婆岛-钟屿石岬角

芽庄蛮小的,各大景点都挨在一起,大马路是沿着海边的,一路骑过去超级有feel

睡到自然醒,一出房门就好热。。从宾馆买了个冰镇椰子(要2W盾呢,在攻略了看到的6K盾的椰子冻一次也没见到过额)拎着去宾馆对面的餐馆吃早饭,门口挂着店员会中文的标志,一看就是坑游客的,但是我们还是心存侥幸的去了,哎,事实证明,坑爹的紧,没记餐馆的名字,但是敬告大家门口挂着会中文的店还是别去了

海鲜只看到了虾和鱿鱼,炒面还可以,但是炒饭和春卷就坑爹了,春卷皮硬的跟牛皮一样,根本咬不动,找老板来理论,居然装听不懂中文

学乖了,中午躲进芽庄中心里面喝咖啡看海景,下午再去玩儿。

右上角那座岛就是珍珠岛

越南很多法式教堂,拍照给别人看还以为我们去欧洲

因为腿不方便,朋友们去婆那加占婆岛(po nagar cham towers)的时候,我坐在售票旁边的石凳上,虽然游客很多,但是还是很害怕,再也不敢一个人这样子了。坐在那儿一会儿就有一个长相猥琐的越南人盯着我看,我心里一紧,不会是坏人吧,于是赶紧给朋友发消息,然后跟旁边的人搭讪,简直是度秒如年的半小时啊,朋友出来才算放松劝告朋友们出国前玩不要单独行动啊,虽然在越南的这几天里没遇到过什么危险,但不代表他没有危险啊!!!

去钟屿石岬角路过的一座桥,过了这座桥就是婆那加占婆岛啦。

钟屿石岬角(hon chong promontory),芽庄貌似是看日出比较好的地方,傍晚的时候没啥晚霞呢,,所以在灰蒙蒙的天气里遥遥地看了下钟屿石岬角

晚饭去mix restaurant,大众点评上说两人份4个人都吃不完,名副其实的mix,而且很好吃店里依旧没有空调,天花板是可以打开的,打开之后变的好亮堂,越吃越开心

DAY7 胡志明,猛灌fruit shake

清早司机送我们去金兰机场,看到了芽庄的日出,离得这么近我们居然没有看一眼金兰机场离芽庄很远,但是几乎不堵车,提前两小时出发就可以了,机场非常小,人也很少,登记不会等很久。工作人员特地给我安排了比较靠前的位置,贴心,一路上越南人也是各种让路,暖心。

后面从岘港回国的时候就体会出差别了,那次几乎都是国人,登机的时候就是人挤人,根本没人考虑我是个行动不便的人,照挤不误,有点心寒

有名的fruit shake就在宾馆旁边,朋友去买,帮我带了被百香果奶昔,好好喝好好喝!!!简直就是高温的救星啊!!!

中午在baba's kitchen吃,非常好吃的印度菜,主要是咖喱,比较辣,对于无辣不欢的我来说刚好下饭了~忘记拍照了,哈哈,太热了,整个人都有点崩溃。老板炒鸡nice,吃完了还送了我们一份手抓饼

吃完饭,我回宾馆,她们去市里逛,一直逛到10点多才回来,回来一直说胡志明好好啊,晚上好热闹,我们住在范五老街上,晚上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啊,哈哈哈,她们说胡志明是大都市啊,好开放,范五老街上好多歪果仁跳舞。去了越南之后,我们的要求都降低了,而且耐热指数直线上升

DAY8 闲逛,从岘港回成都

中午去安贡馆(quan an ngon)吃海鲜火锅,司机送错地方了,结果自己走过去,虽然只有几百米,但我一个瘸腿的人实在艰难啊。。

安贡馆也只有风扇。。。我想狗带了

安贡馆的话,并没有比路边小店好吃很多呢,而且中国游客很多,还遇到一桌貌似是相亲的越南

在胡志明最开心的就是喝了好多好多fruit shake,但是要适可而止哦,朋友就喝坏肚子了

岘港的晚餐是在,又好吃又划算!果然真正的美食藏在苍蝇馆子里啊。

钱不够了,店小哥骑着摩托车带我去找ATM~由于太好吃了,不小心点多了,打车的钱不够了。。到机场还差4K盾,司机死活不让我们少,我们说给他补两元人民币(相当于6K越南盾呢),我们也不可能为了这4K去取钱吧,最后司机没办法就走了,永远无法忘记司机那嫌弃的小眼神儿

再见,越南,因为脚的原因没有好好感受,下次有机会再来好好玩~

引用 默默爱天空 的图片:

听说槟城那边也有,我得去试试

2016-08-22 10:30

2016-08-22 10:42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8-22 11:26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8-22 11:57

引用 夏天 发表于 2016-08-22 10:30: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