안녕하세요……在首尔畅享““我们的十年之约”!!

快快乐乐 LV.12
2016-08-21 22:23 583/7
  • 出发时间/2016-07-14

蚂蜂窝惯例是先放上若干美图欣赏,先让读者们一饱眼福!!但我更喜欢并倾向于先把要交代和记录的说清楚,然后再一一分享美图,嘻嘻~~既然是我的习惯和我的喜好,那就依旧沿用我自己的风格来记录这一次的旅途。因为,对于我而言不管是文字记录还是旅途中的经历终将成为我自己最最美好的回忆。

这一次旅途因何而来??

十年前,我和张小侠就计划着要一起出游,畅想着去到各处游山玩水……想象虽然十分美好,但现实却是为之相反的,十年间竟因为时间冲突等各种原因一直没能兑现当初的承诺。一晃十年过去了,就在彼此都对于此事稍有淡忘的时候,突然在2016年春季的一天,张小侠提出要今年暑假和我一起出游旅行!!这个提议让我着实的意外,同时又让我有些许的不确定与不真实感,哈哈……连续几次向张小侠确定后才着手开始准备起来!!这就是此次旅程的由来,看似普通的旅程却足足酝酿与等待了十年的时间,我们的姐妹游真心的来之不易!!

为什么选择游“首尔”?

其实,在起初决定出游时并没有明确的目的地,心想只要是我们两个出游就足以了!此时此刻正是印证了这样一句话:“在旅行的途中,不管去到什么样的地方、不管身处什么样的环境,这些都不重要。而唯一重要的就是和谁在一起,相伴在身边的只要是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就是极好的!!”我觉得这话说的十分应景、也十分有道理
       综合考虑到时间、距离、经济、特色等多方面因素后我们将目的地确定在“首尔”。因为张小侠的工作原因只能短途游、且距离近、各方面都比较方便,而且既可以满足张小侠购物的需求同时也能满足我去“乐天世界”和“Hello Kitty Cafe”的愿望,实现了我这粉腻腻的童话梦

向大家隆重介绍我的旅途小伙伴

右上:侯妹(我)——此次旅程的组织者,把原本两人的旅程变成四人的小团队自由行,这样不只人多热闹更保证了旅途中的安全,有任何事情和问题大家都可以相互帮助、协商解决。旅途中负责预订各娱乐项目的门票、查找相关资料……是此次旅途的小助手!!出游归来,撰写了此篇游记,记录了旅途中的方方面面,留存为永久的回忆

右下:张小侠——此次旅程的发起者兼小会计,掌握着整个旅程之中的财政大权。每一日活动结束后都会认真记录与核算当天支出的费用,全程管理的精细又认真。此姐乃自由行中的大姐大,凡事冲到第一位,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将旅途中的问题一一迎刃而解

左上:郝小妹儿——此次旅程的策划者,初步策划了五天行程,负责预定机票和酒店。此女拥有一定的韩语基础,据她自己说是因为多年观看韩国综艺节目和韩剧的收获!!哈哈~~有天分!!所以,当我们迷路的时候她首当其冲担任翻译的工作向路人询问,点赞

左下:郝妈妈——此次旅程的摄影师,负责全程拍美照,一路上无论是景致还是人物都能拍得美美哒!!阿姨体力非凡,全程和我们一起奔波,还在必要的时候做好后备工作!!可谓旅程中的“核心人物”

特此说明:我们这个组合说起来还真是巧!!在一次偶然的聊天中大家都提到要去首尔旅行,由此我们一拍即合组成了这一次的“四人小分队”!!

旅程费用明细

旅程小贴士

1、对于首尔旅游来说,最大的问题就是“导航”!貌似各大导航系统到了首尔都不太管用,高德、百度通通失灵。“谷歌”也是时好时坏,一会儿能用一会儿不能用。大众点评的自带导航也只能导出最终目的地,无法进行路线导航。为此,我们耽误了很多时间、也走了许多冤枉路。

2、“乐天免税店”只能刷磁条卡或磁条、芯片两用卡。本人带的是芯片卡,无法支付与使用。

3、切忌要带转换插头,我们疏忽忘记带,不过幸好酒店前台提供租用。

4、推荐使用APP(第一个是乐天世界APP,可以了解乐天世界的娱乐项目并预约。 )

五日行程安排

Day 1:北京T3——首尔仁川——入住“首尔G会场酒店”——首尔塔观赏夜景
Day 2:乐天世界——SILOAM汗蒸幕——酒店旁的一家炸鸡店吃夜宵
Day 3:乐天免税店——明洞购物商圈——明洞乱打秀
Day 4:北村韩屋村——景福宫——东大门——明洞Hello Kitty Cafe——明洞购物商圈
Day 5:清溪川——酒店周边——首尔仁川机场——北京T3

我们的旅程开始啦!!

1. 飞向我们共同的目的地

天时地利人和,感谢北京这晴好的天气让我们的航班能准时起飞!!带着一份好心情开始2016暑期的旅程

首尔,一个小小的城市,街道上栉比鳞次,大大小小的店挨在一起,略显窄的马路上拥堵着各种车辆。这里没有北京的高端大气,更多的是小城市安逸与忙碌并存的状态。这是我对首尔的第一印象!!

首尔街景随拍

携程接机将我们送到“首尔G会场酒店”,这个酒店就在清溪川的位置,周围环境清新雅致、安逸舒适~~酒店紧邻地铁“乙支路3街”站,去到任何地方都十分便捷。周围看似僻静,有着一大片小五金店铺。但是,距离酒店步行五分钟的街上就集结了各种餐饮小馆,一应俱全足够挑选、品尝一番!!再说酒店内部设施情况,可谓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虽然和高大上酒店的奢华无法相提并论但足以满足短途旅行与生活,内部设施干净整洁、舒适清雅。总而言之,这酒店选的相当的不错!!综合比较来说性价比较高,下回再来可以考虑再次入住。

匆忙的入住、安顿好行李后我们就开始马不停蹄的前往下一站。
     “一卡在手,游遍首尔”——感谢携程免费赠送的T—Money卡在机场便利店即可领取,任意便利店、地铁站都可以充值,用后还可以退还卡内余额,方便至极

上图是携程赠送的卡,下图是本人再次购买的卡(因为我的粗心把卡丢掉,只好再买新卡

原计划,我们要去位于首尔塔底层的“爱来魔相4D馆”玩耍一下,(一路上有你第一季时,赵薇、金希澈和三对夫妇就是在这里录制节目的)之后再去观赏“首尔塔”的夜景。无奈因为这各大导航系统失灵耽误了不少的时间,我们只能临时调整计划,舍弃了4D馆,只去到首尔塔观赏夜景。按照大众点评网上的地址和路线做地铁到明洞站出3号出口,沿着一条上坡的路走了好久,一路走一路问,终于从傍晚走到了晚上,到达首尔塔后真心的就只能看夜景啦!!现场买双程缆车票到达平台参观游览,在乌漆麻黑的夜晚见识了满满一栏杆的情侣锁和都教授做过的座椅。仰望首尔塔,观赏它绚蓝色的灯光,在整片黑暗中更显夺目。说实话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既然来到这里就要见识与欣赏一下,起码我体验过、了解过!!

《一路上有你》活动照片!!

炫蓝色的“首尔塔”

夜幕下的首尔……

到处挂满“情侣锁”……

满满爱意寄情于此

虚幻迷离的合影……天太黑,我们尽力照成这样

2. 小小乐天世界—“再续童话梦”

在这里首先特别要感谢昕昕妈妈的帮助,因为事先大家都没有对此次的旅程做细致的行程安排,导致昨晚参观首尔塔时才订好了今天乐天世界的门票。大多数淘宝店的预订都需要出示打印的凭证,可我们没有时间这样做,所以订票出现了一些问题。这时候,是昕昕妈分享了之前预订的店家,估计这是唯一一家不用出示打印凭证的,正好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真是太好了!!
       感谢完毕,正式开始今天的“乐天”之旅!!首尔的天气还真是给力,万里晴空、湛蓝透彻,虽然艳阳高照但并没有觉得过分的燥热,待起来很是舒服,哈哈……

“乐天世界”初体验!!
       这里是一个袖珍的世界,和其他地方的游乐园相比真是小了不少,而且设施也略显陈旧。但对于童话世界毫无抵抗力的我来说,不论去到哪里只要有游乐场必定要去玩一下,不断的再续我的“童话梦”。室内外的设计虽称不上惊艳,但作为当地特色景点之一还是要来光顾游览一下!!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乐天工作人员热情、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虽然语言不通但凭借着他们周到的服务也让我们沟通无障碍。总的来说还是玩的相当开心滴!!小小的遗憾——今天热气球检修,所以没能玩成,哎……

乘坐“亚特兰蒂斯”归来的我们,一阵眩晕,真的老了来不了刺激的了……

最爱的“童话城堡”!!

永远玩不够的旋转木马

昨天没去成4D馆,今天在3D馆里欢乐一下……

我们的午饭,补充一下体力!!

玩的撒欢儿的我们……

乐天的欢快游玩让我们稍感疲惫,按原计划晚上去到SILOAM汗蒸幕,体验当地人的休闲方式。这一家离我们的酒店特别近,坐地铁只要三站就到了,而且据说这里人少、比较清静,所以综合考虑就来了这家。(据说,龙山汗蒸幕条件更好,但是相对我们距离远一些,而且说人巨多,所以下次再说吧!)
       我们是八点前到的,不过夜只要每人10000韩元,如果是八点后来或是过夜就要15000韩元。下次再来一定要在这里过夜,还是很舒服、很享受滴!!

自己动手折羊角帽——好玩又好看,萌萌哒!!请欣赏“羊角帽三连拍”……

体验不同温度、不同样式、不同材质的蒸房……每一间蒸房都有不一样的感觉,视个人情况而定,看你更喜欢哪一间!!特别推荐86℃的高温蒸房,大汗淋漓的过程很是过瘾,全身上下出透了汗感觉清爽又解乏!!

特别赞赏一下我们,真是勇气可嘉,话说拉开这86℃蒸房的门时热气扑面而来,我的眼镜瞬间就被蒙住啥都看不见了。这种热度有如火烤一样,第一次尝试失败,我们重新回到温度低的蒸房。几经思量,既然来了不体验一下怎么行,鼓足勇气,把眼睛存放好,五百多度的大近视摘下眼镜啥都看不见,就这样瞎着冲了进去。我只想说坐在里面就像包子一样,好像在蒸笼里被蒸一样……眼瞅着汗滴答滴答的流遍全身,一股股热浪实在是让人难受,只能调整呼吸试图平静自己。经过调整之后,显然适应了这超高的温度,平静下来觉得还是很舒服的!就这样,我们在里面待了大概十多分钟的样子,冲出蒸房的一瞬间简直爽爆啦!!再看衣服,简直像是被雨淋了,三个人都像落汤鸡一样,哈哈……个人认为,这个86℃和50℃黄泥球的蒸房最舒服,推荐哦!!

蒸过之后要适当补充体力,买来网上推荐的甜米露和鸡蛋尝一尝,鸡蛋个人认为和我们的卤鸡蛋味道差不多,相比之下还是甜米露好喝,配上冰块一起喝,那口感果然是清凉舒爽、回味甘甜!!推荐推荐哦!!

话说太过舒服,三个人还享受了一次全身按摩才妥妥滴结束今天的汗蒸幕活动,赶在地铁末班车回到酒店。
       今晚还没有正式吃过晚饭,近午夜十二点的我们还真有点饿了。果断去到酒店附近的小店吃炸鸡外卖,打包拎回酒店享用美味!!原味炸鸡+酱香炸鸡,配上酸萝卜一起享用,真心的比在北京的韩式炸鸡店吃过的好吃。综合比较,貌似韩国的鸡比北京的鸡要瘦,看这鸡腿瘦小的样子,不过肉还是很多的,哈哈……我就喜欢吃鸡腿,更喜欢吃这原味炸鸡!!一点都不油腻,还很入味,相比起来酱香的味道厚重一些,个人不太喜欢,还是喜欢原汁原味!!三个人吃的那叫一个投入,边吃边聊,快吃完时才想起来忘了来上一瓶韩国当地的啤酒,哎!真是失误啊!心心念的要吃炸鸡喝啤酒,这下只剩炸鸡来填饱肚子吧!!

吃饱饱、好享受,这一天吃喝玩乐开怀无比,GOOD NIGHT

3. Shopping,Shopping……

因为下雨临时调整计划,今天的任务是“SHOPPING”,为自己和亲朋好友在乐天免税店血拼一整天。这免税店里人头涌动,每一个柜台前都挤满了购物的人,好像都不要钱似的,柜台前惊现各种“长龙”。我们也使出浑身力气血拼在这其中,按照自己和各位好友们的需求买来各种、各种+各种……后来才觉得,当时真应该拎着空的旅行箱去,省去了我们拎着大包小包挤地铁,还能节省一点体力!!

买了各种……

大好的时光怎能全用在购物上呢?辛苦了一整天必须犒劳一下自己,去看据说灰常好看的《乱打秀》。这位于明洞的乱打秀剧场真心的不好找,冒雨穿梭了好几条街都没有找到,导航依旧是不给力,真心是服了!!在不断问路的过程中终于遇到了一位会说中文的好心人,在她的热心帮助与带领下终于顺利找到了不起眼的“乱打秀”剧场。
       顺利换票进场,所谓“好事多磨”大概就是我们此时此刻的状况。虽然在找路的过程中百般曲折,但表演还是相当好看滴!!剧情诙谐幽默、老少皆宜,夸张的表演和舞台道具新颖的设计为大家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觉,从头到尾爆笑全场,演员们的表演十分卖力、着实的精彩!!推荐大家购买一层VIP区域的票观看,效果绝对更棒,还能和演员互动!!

观看完毕,天色还不算太晚继续在明洞转一转,随意走进一家叫“TWO TWO GHICKEN”的小店吃晚饭。点了辣炒鱿鱼、炒年糕、海鲜饼和参鸡汤,味道应该算不上正宗吧!但对于饿到极致的我们来说还是十分享受的,哈哈……(回想起来,为什么每一天都如此忙碌?为什么每一天都把自己搞的很疲惫?为什么每天都要很晚才能吃上饭?呜呜……)

后来,无意间在大众点评网上发现这家“TWO TWO GHICKEN”原来是当地人气很旺的一家店,店里最出名的应该是炸鸡,吼吼……我们居然错过了!!只好下次再说了,晕……
       这一天太过忙碌、太过疲惫……好在该买的都已经置办齐全,回家可以向大家交差了!!明天我们要恢复正常的旅途模式,继续游走在首尔的各处,感受和体验当地的特色,享受纯游玩纯欢乐的旅途!!

4. 感受古朴、大气的传统特色

昨天的雨让首尔变得凉快,被雨冲刷过的街道分外干净。游走在这样的环境之中更添一份静逸与舒适!!早上九点多的首尔街道无比清净,偶尔看到寥寥无几的行人和车辆。今天是周末,或许这就是韩国人的周末生活吧!各行各业都在享受自己的休息日,一部分店铺所幸闭店休息。

第一站:北村韩屋村

游走在韩屋村的传统建筑群之中,给人感觉古朴又端庄、大气之中夹带着自然、传统之中夹杂着现代小清新气息,宜动宜静不失分毫。每一座建筑门口都有自己的特色、每一家主人都会精心的装饰自己的房屋,温馨又别致!!

最爱这一抹新绿,给人一种生机勃勃的感觉!!

我们还在韩屋村拍了美美哒韩服照,到哪都要入乡随俗一下!!韩服照每人40元人民币,店家根据每个人的特色感觉搭配服饰,并且热情的教大家摆拍的动作,十分好客!!在店家的小院和门口不限时拍照。

抓拍的很有FEEL……

最爱的一张

有点感觉~~

女霸爷!!

温馨的母女

下面这两张照片着实有意思,哈哈……像不像张小侠要出嫁,我们在依依不舍的叮嘱对方,哈哈……我脑残了!!张小侠看到会疯掉的,啦啦……

搞笑片,哈哈…这俩人简直了!!…

合影篇……

店家名片,有需要的可以来光顾哦

午饭在韩屋村一家看似很正统的地方吃传统韩餐,菜品味道还好吧!更主要吃的是环境和感觉,席地而坐向韩剧中的人一样用很多很多的餐盘和餐具享用一餐,哈哈……一家很韩式的“韩餐馆“!!好像家的感觉,吃过之后忘记拍照,恰巧看到有蜂友也去到同一家,借图一用哦!!谢谢……”

凉拌活章鱼——吃起来好Q好滑,浓浓的香油凉拌菜的味道

一家“参鸡汤”店,好多旅游团来到这里,考虑是否正宗

韩国牛排杯”,后来发现地安门也有卖的,哈哈……

永远看见粉色就走不动道……

韩屋村一家小店卖的镜子,精致、可爱、色彩艳丽!!

第二站:景福宫

从韩屋村走街串巷的来到景福宫,这里好像北京的天坛公园一样,同样拥有贵族气质,将皇室贵族的建筑风格陈列于此。遍布整个景福宫,幽静、闲适、惬意。欣赏着韩式传统建筑,身旁不时走过身着韩服的少女,她们的韩服都是现代改良版,有些西洋纱裙的感觉,纱蓬蓬的好漂亮……长长的麻花辫一直垂到后背,辫梢系着和韩服相匹配颜色的发带,看着她们的身影好像看到了“长今”一样哦!!她们靓丽的身姿为这古朴的传统建筑增强了一份现代感!!看得出神的我竟然忘记把这美丽的背影拍下来,只能从网上找图代替一下啦!!哈哈……

古朴的传统建筑

“景福宫”里来搞笑,哈哈……

几个意思?练什么功呢?

第三站:东大门

途经“光华门”,当天的光华门好像有什么庆典活动,好多年轻人身着传统服饰欢聚一堂!!

著名的购物天地,好像北京动物园一样。经历了昨天之后对于购物我可真是再没有任何兴趣,恰巧今天是周末,这里好多店都闭店休息,那就麻利儿的转战下一个地方。

第四站:明洞HELLO KITTY CAFÉ

此次来首尔的第二个必去之处!!不负众望终于算是挤出时间到此一游,走街串巷、不知问了多少人才找到。咖啡店位于二层,地方不大但整个粉腻的装饰已经让我有种欲罢不能的感觉,满眼望到之处皆是HELLO KITTY。虽然我不是这个超萌超可爱的卡通迷,但粉粉的感觉真的是超级吸引我,对于我这个粉色控而言真真是太大的满足!!据说,弘大附近还有一家更大的店,有机会再去光顾吧!!

第五站:明洞

再回明洞逛一逛、转一转、吃一吃,话说这大晚上在明洞还闹了个大笑话,为了找到好有名气的Milky Bee店吃好看的玫瑰冰淇淋,我们竟然坐地铁在明洞绕了个圈,最终才发现原来刚刚已经和这家店擦肩而过,其实我们是在同一个地方转了好几圈,哈哈……这笑话闹的真是毕生难忘,想起来简直要笑掉大牙!!这一次不能算是“好事多磨”了,费了半天的劲才找到,可是店家居然在装修、暂停营业,真真的让我们哭笑不得!!大笑话闹完对于明洞乃至首尔的交通、路线有了一定的了解,相信再来的时候就会轻车熟路了。
       自己没吃上,只能发几张小伙伴们的照片供大家欣赏一下了!!

5. 静逸清溪川,时间总是不够……

今天就要返程了,只有半天的时间可以在酒店附近转一转、玩一玩。特别说一下位于酒店门口的“清溪川”,溪水清澈见底,时常看到大大小小的鱼游动在其中。这几日偶有阵雨也使得清溪川的水流十分湍急,听说沿清溪川一直走还有个清溪川广场,但是我们都没有时间沿着这清澈的小溪一直走下去欣赏沿途风光。一切没有做成的事情都等到下一次、下下次、下下下次……

返程!期待下次再见

有人说:“这里一点都不好玩,只能买买买。”可亲身经历了五天后我却不这样认为,其实这里还是很吸引我的,有舒适享受的汗蒸幕、有干净整洁的街道、还有许多我未能涉足和亲眼观赏的景致……五天的旅途太过紧张与忙碌,以后再来不需要提前过多的规划,只需要明确自己想要去到的目的地,走街串巷随意的游走即可。有时候,旅途中很多的不经意都会带来很多的惊喜与收获,所以在旅途中多一些随意、多一些释怀、多一些感受,相信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

五天的短途旅程到此也圆满结束了!!这一次的旅程非比寻常,在收获快乐的同时也让我们得到了历练,面对每一天不同状况的棘手问题大家都能联手一一攻克,我们在面对问题时也更加的坦然与淡定,相信这些独一无二的体验与经历都会为我们留下毕生难忘的回忆!相信不久或很久之后再来回忆和品味这旅途中的点点滴滴时大家都会怀念、欣慰、开怀甚至是苦笑不得!!因为这些都是我们曾经经历、体验、感受过的,是属于我们共同的回忆!!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8-22 11:26

引用 快快乐乐 的图片:

这个块儿切的好大,感觉会被吸住。

2016-08-22 11:33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8-22 20:00

引用 _小阿紫_ 发表于 2016-08-22 20:00:01 的回复:

回复_小阿紫_:这样的记录真的很有意义哦!赶快把你的旅途补充记录下来吧

2016-08-23 12:59

引用 夏天 发表于 2016-08-22 11:33:37 的回复:

这个块儿切的好大,感觉会被吸住。

回复夏天:这个块虽然大,但章鱼不够活跃,还好啦

2016-08-23 13:00

引用 qiutingfeng 发表于 2016-08-22 11:26:04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qiutingfeng:是的,向往路上的一切感受与体验

2016-08-23 13:0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21 13:08:22 的回复:

明洞到仁寺洞远吗?需不需要包个车啊,看到易途8在搞活动,想试试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好意思,帮不到你,你再问问别人吧!这个我也不太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