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风景在脚下,三清山散心之旅

Vc (广州) LV.4
2016-08-21 22:23 1011/6
  • 出发时间/2016-08-19
  • 人均费用/2000RMB

前言(废话,请忽略)

每当工作累了,就想出去走走,我很享受在路上的感觉,走没走过的路,认识不一样的人。而一个人最适合就是去爬山了,上一年爬完华山张家界之后,我把黄山定为下一个目标。但黄山对我来说就像一个诅咒一样,每次把黄山纳入出行计划之后总会出些变故让计划泡汤,这次也不例外
    由于之前已经把黄山的攻略看了好几遍,所以这次难得有四天休息时间,我还是把目的地选在了黄山。临时决定的出行,所以事先没买票,出行前一晚上12306刷了很久,终于让我拼出了在株洲西换乘的高铁票。在我完成了付款之后才发现怎么拼都拼不出返程票……无奈之下选择退票,但心有不甘,百度查中国名山,三清山进入了我的视线,查路线,发现广州南到玉山南还有为数不多的票,再查返程票,还是没有,但从上饶广州南的票很多,果断买下。(这时再手贱查了下黄山上饶,发现也有很多车次,一切都是注定的)于是,有了这次三清山的说走就走。

行程

DAY1 2016/08/18 G1404广州南到玉山南 夜宿玉山汽车站对面的七天
DAY2 2016/08/19 玉山车站坐班车到三清山南部(70min)梯云岭步道登山,然后是山间暴走,日上山庄--南清园景区--西海岸景区--三清宫--紫烟石、龙虎殿看日落,夜宿龙虎殿附近帐篷
DAY3 2016/08/20 玉京峰看日出--阳光海岸景区--外双溪索道下山,三清山上饶班车到上饶,然后G1303上饶广州

消费

G1303上饶--广州南            579
2.食宿费:共482元
  高铁上盐水鸭+15块套餐     45
  七天酒店                             124
  日上山庄快餐                      40
  水+可乐(日上观景台)     25
  帐篷(双人帐篷150)        75
  泡面(三清宫)                  15
  水(三清宫)                      10
  鸡腿(外双溪索道上站)    10
  玉米(外双溪索道上站)    5
  上饶站麦当劳                      37
  可乐                                    6
  煌上煌鸭掌/鸭锁骨             45
  高铁上排骨套餐                 45
3.门票:共205元
  三清山门票                        150
  外双溪下山索道                 55
合计共:1929元

广州三清山可以坐高铁到玉山或者上饶,都有班车到三清山,到玉山的话班车多一点。广州到玉山有四趟车G1302(11:23-17:15)/K4160(14:35-次日07:21)/G1404(15:59-21:41)/K210/K211(20:20-次日09:42)个人认为如果不怕时间长的话K4160时间最好,第二天到了直接坐车去爬山,K210/K211最适合上班族,下班坐车,第二天时间稍晚,但不影响爬山)两趟高铁都占用了一天时间,G1302时间比G1404好一点,因为到站之后还有公交车到市区。

背着这么多东西去爬山,后来发现里面很多东西都用不上

2016/08/19

早上6点15分起床,简单吃点东西,退房然后走到对面玉山长途汽车站赶第一班车到三清山,由于计划徒步登山,所以选择坐玉山到外双溪的班车,路口很多人拉客,不论是私家车还是旅游公司统一要价25,由于时间尚早,我决定还是坐班车。
第一趟车7:00准时发车,一路山间小路,偶尔有人家,招手即停,全程70分钟,大概8:20到。
在玉山南部外双溪索道下站,遇到三个小帅哥,一问也是打算徒步登山的,马上组队,开始了山间暴走之旅。这里不坐索道的话不用走去售票处,登山口验票口有人售票。一路上除了几个挑山大叔就是我们四个了,从山脚走一段歇一段,大概用了两小时到索道上站。本以为爬山结束了,后来才知道我们才刚到了起点
来到日上山庄,我们被眼前的景震撼了,头上飘来一朵乌云,刚好看到山峰上云雾缭绕,仙气十足啊。我们在日上山庄吃了在山上的第一顿饭,也是唯一一顿正餐(好好珍惜,在山上有钱都很难买到一口热饭)。吃完饭,我们开始山上的游览。按照网上的攻略,我们放弃了万寿园景区,顺时针环南清园(逆时针的话第一站一线天那看不到尽头的楼梯会让你崩溃)南清园是重头戏,司春女神、巨蟒出山、一线天这些点都在南清园景区。
回到日上山庄我们就走西海岸景区,沿着栈道一直来到三清宫景区,发现三清宫很冷清,而且听说还不能露营了,连个小卖部都没有……后来问到了一个大叔,应该是那里的工作人员,然后偷偷的给我们租了帐篷,还提供了泡面和水给我们解决了生存问题(真的是偷偷的,天黑之后才敢把帐篷拿出来,而且不敢在三清宫露营点搭帐篷,让我们到龙虎殿外面,等泡面来更久,等到林李大战第一局打完了才送上来)。我们到三清宫时才3点多,三清宫没什么好逛的,一眼可以看完,我们的计划是到紫烟石那看晚霞和日落,当我们爬上紫烟石后发现天上全是雾和云,上面风又大,拍了一轮照之后觉得今天看不到日落了,饥寒交迫之下唯有放弃,到龙虎殿外面等待大叔的救援。然而在龙虎殿外面我们看到了日落,山上的天气变幻莫测,所以第二天我们才没有放弃,见不到日出不下玉京峰。晚上没什么节目,用ipad看了一会林李大战,吃完泡面早早就睡了。晚上在山上露营可以看着星星月亮,听着虫鸣声入睡,就是有点冷

中间顶上那尖尖像不像一个打坐的道士

2016/08/20

一大早一点多就陆续有人走过,由于我们帐篷搭在路上,所以一有人经过就会被吵醒,有些人还会用手电照一下里面(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心理,不过这是不好的,大家以后千万不要这样做啊),所以我们很早就醒了,打电话给租帐篷的大叔,一直到3点多才过来收。4点左右,我们开始出发到玉京峰看日出。玉京峰是三清山的最高峰,海拔1820左右,我们用了半小时左右登顶(从1580左右爬到1820,那楼梯简直让人绝望,回想起昨天一线天的楼梯也就这样)。到山顶已经有一队人了,山顶毫无遮挡,很适合看日出日落,终于体会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是什么感觉了。稍晚一些还有另一对人也上来了,我们12个人就坐在山顶上吹着风等日出。日出前还是雾跟云交替着出现在东边,某一时候真的以为今天要看不到日出了,不过由于我们体力消耗得差不多了,加上有那种不见到太阳不下山的想法,我们一直等到大概6点钟,终于看到太阳从云端慢慢跳出来,那种感觉,妙不可言。
看完日出,我们原路返回,到阳光海岸景区,一路来到日上山庄,然后坐索道下山,道别之后各自回家。

在龙虎殿门口偷拍的,好有感觉!

十七的月亮也一样圆!

云海

这日出!爬了一早上的山也值了

从三清宫一直往阳光海岸方向走,龙虎殿过来10分钟左右,留意这个路口上玉京峰的,没有明显标志,楼梯比较多,爬上去不算休息时间大概30分钟。

山上很多小动物,松鼠、红嘴相思鸟还有不认识的昆虫

这是中指吗?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8-22 13:26

引用 窗边的小豆子 发表于 2016-08-22 13:26:16 的回复:

回复窗边的小豆子:不好意思啊,这个问题可能我回答不了,因为我去之前没做多少功课,而且只去了两天都在山上

2016-08-22 17:05

赞赞赞。

2016-08-22 17:36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8-22 19:00

引用 mylthc 发表于 2016-08-22 19:00: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