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东,凤凰城,盛京,宁远,感受晚清与民国,自然,历史与人文

• 出发时间/2016-08-15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8月1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8月16日-8月21日,
我计划去辽宁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安东→盛京→宁远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预告片

明日开学,游记慢慢补充。倒叙

关于行程

day1:2016.08.15 17:27北京站出发,夜间卧铺。下午两点就到了东站,手机地图搜索到明城墙遗址,游览两小时,以及崇文门教堂。
day2:2016.08.16   7:20到达丹东鸭绿江风景区(中朝友谊桥;鸭绿江断桥;文化广场),抗美援朝纪念塔,锦江山公园(锦江亭),元宝山公园(黄海明珠),鸭绿江公园夜景,黑帐篷青年旅舍。
day3:2016.08.17  10:43出发11:00到达凤城市,11:30爬凤凰山,下午四点结束。17:18凤凰城站出发到沈阳,晚上 九点多到,夜宿三皮青年旅舍。
day4:2016.08.18 08:00吃过早餐公交113路去往张氏元帅府,赵一故居,金融博物馆,沈阳故宫,天主教堂,中街。夜宿三皮青年旅舍。
day5:2016.08.19 07:00旅馆出发,前往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来早了,博物馆九点才开门,打车去沈飞航空博览园,北陵公园,15:59沈阳北至兴城,夜宿北方宾馆。
day6:2016.08.20 早上7:00出发前往兴城古城,游览四小时,前往滨海公园,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夜游龙回头景区,温泉洗浴。等次日凌晨火车。
day7:2016.08.21 02:12兴城北京东站火车,早上八点到达,回到家十点,一直睡到下午六点。旅行结束。开始写游记。明天开学继续写。

关于交通

2016.08.15             下午两点家里出发地铁前往北京
2016.08.15 17:27    北京站     →   丹东站        K27
2016.08.17 10:43    丹东站     →   凤城东站     D7614
2016.08.17 17:18    凤凰城站  →   沈阳站        2685
2016.08.19 15:59    沈阳北站  →   兴城站        K1572
2016.08.21 02:12   兴城站       →  北京东站      K916
                                早上八点地铁回家

1北平:帝都

2安东:丹东

2016年8月16日,早上七点多到达丹东,简单吃过早点,从丹东车站步行至鸭绿江公园,很近,大约六七百米。鸭绿江公园包括中朝友谊桥、鸭绿江断桥,文化广场等。中午去了抗美援朝纪念塔,整修两年了没有开放,直接打车去锦江山公园,登锦江亭(丹东第三高点)和曙光阁(丹东次高点),都可以俯瞰丹东城全貌和新义州全景。傍晚去爬元宝山公园,登黄海明珠(丹东最高点)俯瞰丹东城和新义州全貌夜景。

鸭绿江公园

这是鸭绿江中朝友谊桥,连通中朝,有警卫把守,白天通火车及零星汽车,晚上连续不断地大货车从中国运往朝鲜

中朝边境丹东鸭绿江,远眺朝鲜,近看中朝友谊大桥。

站在两桥中间,左侧中朝友谊大桥,右侧鸭绿江断桥,蓝天白云。

鸭绿江断桥登临处,上书“鸭绿江大桥”是有迟浩田将军书写。

鸭绿江断桥

鸭绿江断桥中国边境,雄赳赳气昂昂,彭大将军率领志愿军赴朝抗美。

抗美援朝纪念塔

江山公园的锦江亭,作为第三高地也可俯瞰丹东全境以及新义州全境,非常好的制高点,此亭也有历史了。

锦江亭

皇帝陛下安东地方巡狩纪念碑,此皇帝为伪满洲国皇帝—溥仪。
伪满洲国时期,安东还是一个省。

夜里行走在鸭绿江边,在江边小憩,泡泡脚,听听风。很惬意。
在江边看到骑行者在江边搭帐篷夜宿。很羡慕这个骑行队伍。

3凤凰城:凤城

早上十一点在到达凤城市,从凤城东站打车过去10元,吃过午饭,备足了矿泉水,以及一双手套(在丹东黑帐篷旅舍的时候热情的老板娘曾提醒买一双手套2元,但当时没放心上)凤凰山很险,是需要手套的,另外栏杆生锈之后,戴上手套能够保护手。
在商店买了3瓶矿泉水,店主说不用买太多,山上有泉水。这是一个谎言,我爬到山顶的时候很渴了,三瓶水早已喝完,在玻璃栈桥边买水8元一瓶。

凤凰山景点门票80元。
大气的大门,从大门口售票处到景点入口还需步行半小时,所以我们买了摆渡车票10元。

同心石,造型很像。在山下边。

半山腰的凤凰山标识。

凤凰洞,里面黑乎乎的,还很长,年轻人建议爬一下,老人小孩慎行。里面黑并且很窄。

这就是在丹东青年旅舍遇到的准大学生,有点像历史胡侃-袁腾飞。自己一个人爬山的确很难坚持。

爬山戴手套的必要性。

这个汉子是谁?只敢坐在玻璃栈桥上面,不敢走动。

走的时候,坐的凤凰城车站,挺不错的名字,湖南也有一座凤凰城

4盛京:沈阳

张氏元帅府

沈阳故宫

沈阳天主教堂

5奉天:东方鲁尔

早上没吃早饭就来了,从三皮青年旅舍步行到了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八点半到的,博物馆九点才开门。免费参观,没有等到免费的集中导游,跟着别的旅游团蹭了讲解,其实导游说的不一定全对,比如导游说,东北抗联只有赵尚志活下来了,其实不对,至少我知道冯仲云也活下来,还做了国家图书馆馆长。

九一八历史博物馆

沈飞航空博览园

北陵公园:昭陵

从北陵公园出来,坐地铁到达沈阳北站,在附近吃过李某贵熏肉大饼,去家乐福的路上,去看了有名的方圆大厦,据说被评为最丑建筑之一。在楼下看还挺宏伟的,现在是金融中心吧。

方圆大厦

下午沈阳北站火车,晚上八点左右到达兴城火车站,这是宾馆住下之后,夜游兴城古城。这是永宁门夜景。

兴城古城

6兴城:宁远

2016.08.20
07:00兴城古城➡️14:00滨海公园➡️17:00辽宁工程技术大学➡️19:00龙回头

兴城古城城墙,我整个的沿四周走了下来。

兴城古城(即宁远古城)与西安古城、荆州古城、平遥古城并称中国四大古城。
兴城故称宁远,历史上有名的袁崇焕领导的宁远大捷,宁锦大捷均发生在这里。
宁远成就了袁崇焕,袁崇焕成就了宁远
现在保存完好的古城墙,钟鼓楼,城隍庙,文庙,将军府,蓟辽督师府,周宅。
门票通票100元。
可从兴城火车站走过来几百米,也可乘坐公交1路车。

兴城滨海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葫芦岛校区

下午四点,从滨海公园离开,途径兴海公园,走到了滨海北门。
计划坐2路公交车去火车站,后来听当地人建议晚上去看龙回头景区,到晚上还有时间,就先去大学转转,我虽然读了这么多年书,有大学情结。本计划途径辽宁财贸学院,但是此校不对外开放,往前走到了辽宁工程技术大学。
气派的大门!

辽工大广场,左侧教学楼,右侧行政楼,宿舍和食堂在大后方。

气派的行政楼,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和山东科技大学很多方面都很像,学校性质,重点学科,校区规划……

龙回头、兴海栈道

下午四点在海滨公园游玩结束,本计划去火车站等车回家,在等公交的时候,一个当地人告诉我龙回头距离距离很近,2路公交🚌15分钟左右,我临时改变计划去龙回头。
随后他又讲晚上🌃龙回头夜景更好看,吃完晚饭再去,我就去了附近的辽宁工程技术大学,一是歇息,二是手机充电。
下午六点半去辽工大门口吃海鲜,七点出发。等公交时司机说不到龙回头了,我只好打车,打开优步,此城市没有开通,滴滴也没有开通,只好打出租了,从滨海公园到目的地13元。

龙回头景区免费,2路公交直达,票价一元。
夜间不通公交,打车去13元,回程去火车站27元。回来路上我问出租车司机,兴城有没有优步和滴滴,他说有滴滴,但仅限于选择出租叫车。

龙回头的历史就不介绍了,夜景很美,清朝皇帝留恋此地,故称龙回头。这是咏词亭。

海上生明月,此景最相符。我感到此刻的月亮最美。

兴海栈道上可以看到对岸的城市夜景,左边城市,右边大海。

栈道的吊桥,适合情侣牵手散步哦。

龙回头历史渊源

兴海栈道走了一半返回,打车回去,在火车站等第二天凌晨两点的回京火车。这是火车站🚉广场的袁崇焕雕塑。

兴城火车站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8-22 18:24

今日开学,有空就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