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车自驾深度泰国东部游

2016-08-21 22:46 685/7
  • 出发时间/2016-07-30

泰国之旅的准备阶段

泰国,风景美、人民朴实、好客、礼貌等级十级、物价水平比昆明还低,一个值得多次光临,越玩越好玩的神奇国度。
  我们这次八月10天的泰国行,是第2次与它亲密接触了。两次泰国旅游我们的选择都是自驾游,第1次是2015年开自己家的7座东风凌智M3全家7人,由昆明西双版纳从磨憨口岸经老挝进入泰国,游玩了清孔清莱清迈,用时9天,消费人均2300元左右,因为时间太紧全家人没有尽兴,所以今年又提前计划再次泰国自驾游。家里亲戚们也更多的想参与到这次的自驾游中,团队人数扩大到了11人,准备2辆车前往泰国,这次我们的旅游目的地设在泰国的东部曼谷(Bangkok)、芭提雅(Pattaya)和象岛(Koh chang)。
  可计划没有变化快,五月份泰国交通部突然对国外进入境的车辆实行了限制政策,左舵车已经不能在泰国自由跨府行驶,也就是说中国车辆只能在清孔范围内行驶,要想跨府穿行只有租用泰国当地右舵车辆行驶。入乡随俗吧,我们也只有按当地的法律规定来重新计划一切。上网查寻境外租车各种攻略,对比各家租车公司和租车代理网站的价格,真是眼花缭乱,关键我们从来没有境外租车的经历真是到了不知所措混乱地步。
  突然“惠租车”网站进入了我们的收索视线,不仅是有适合我们的12座大面包车,还有很大的价格优惠,最关键的是用户评价的满意率非常高,只要能安全放心可靠,就是我们的选择,结果我们的选择百分之百的正确,一切顺顺顺再加上开心开心,让我们全家在10天的泰国旅游中享受到了自驾游带来的无限多的快乐。好了开篇有点过长了,直接上图片与大家分享吧!

凌晨四点到达曼谷顺得提车

在网上,预订了12座丰田海狮,2721元人民币包括了10天的安心全险。

租车公司还提供了免费使用的中文GPS,在我出行前10天就通过顺风快递寄到了我手里。

GPS使用的是IGO软件,国内无法启动,但网站提供了使用视频,我将需要去的地址提前输入预存到了GPS中,到时直接打开导航就可以使用,非常方便。

曼谷机杨所有指示牌子都有中文翻译,大家不需要担心识路问题。

泰国是可以办理落地签证的,但希望大家不要选择落地签证,看到这些没人认领的行礼了吗?它们的主人还在排大队等待办理落地签证呢,我们在国内已经办好签证,飞机到站直接过海关就走人,快捷吧。

在机场出口就有很多租车公司的柜台,我们预订的租车公司柜台一眼就能看到,拿出准备好的英文翻译件和订车单,VISA卡刷两万铢的押金,合同上几个签字就办完了所有手续,非常简单。

工作人员拿钥匙直接带我们到门外取车,就是这12座丰田海狮,11人加上各种大包小包这10天旅程全靠它了。

前往象岛的愉快路途

装上GPS和我自己车上的行车记录仪,就这样趁着天还没亮快快驶出亚洲著名的大堵城曼谷直奔象岛

早上七点半路边找了一家很有特色的早餐馆,40铢一份,大家吃得饱饱的。

11点已经快要到达渡船码头,我们提前在路边找到了一家小餐馆,因为有人已经开始抱怨泰国菜品口味的酸甜性,所以,这一顿,直接跟老板通过泰语翻译软件沟通,我们自己动手用老板的原料制作了一桌中国菜。

炒肉,炒菜加荷包蛋,全中餐。

排队购票上渡船了,11人加一辆车一共950铢,象岛我们来啦!

渡船非常大,有三层,一层渡车,可停放四十多辆车,二,三层坐人,45分钟到达象岛

象岛深度自驾游

象岛除了随处可见的711便利店,还有一个很大的食品超市,各种商品的价格自然也是非常低廉,直接打破我们对岛屿上物价应该很贵的传统思维模式。

在岛上,应该去体验一下双条车的,什么是疯狂的弯道行驶,只有体验了才知道。

位于象岛白沙滩的卡查酒店是我们入住的第一家四星酒店,有自己的沙滩,海边游泳池很棒,280的房价,包含早餐,秒杀国内的四星酒店,酒店外就是夜市,购物方便,很棒,推荐大家入住。

卡查的自助早餐品种丰富,很不错,我们按照网上的攻略,早餐一定要吃饱,可以省去午饭,留出充足时间欣赏美景。

风景如画,美得不要不要的。

防晒服是必穿的,泰国海边的太阳不是一般的厉害。

岛上的一切活动都由我们自行安排,不仅价低,还超值。

位于凯裴海滩的海景酒店,在酒店里有缆车你见过吗?什么叫大酒店真是领教了。

酒店鸟瞰图,真正的高大上,可我们预订的价格每晚356元人发币,很是实惠。

推开大门就是海景,美翻了。

邦宝渔村出海,自己谈价,更爽!

海里鱼太多,只怪时间不够用。

穿上浮潜服下海和小鱼们游泳啦!

喂鱼游泳,上无名小岛拍美景,嗨翻了,泰国小帅哥比个手势来一张。

排排躺,吹海风。

打扫下车子里的沙子,换个宾馆继续体验美丽的象岛

玩完海水玩淡水象岛瀑布也是一个非常有趣的景点,水清鱼多,人鱼同游真是平生第一次。

防晒的浮潜服可是要记得经常穿哦,我们不是白种人专找太阳晒哦。

再见了象岛,五天的亲密接触根本不够,留下美好的回忆,我们还会再来。

再见了象岛,我们要去芭提雅了。

再次登上渡船,离开美丽的象岛了。

第一次加油,4块多人民币一升,一共加了54升,248块的柴油,真的是太便宜了。

芭提雅的街头有意思的车到处都是。

芭提雅海滩上,能玩的都玩了,来个纹身将大象站在腿上先。

摩托艇是必玩的项目。

还有香蕉船,所有的海上项目都玩个够。

步行街的这个景非常有特点,相信去过的人都在此留过影吧。

堵城曼谷,人多、车多、建筑多。

曼谷,一个人多、车多、建筑多的亚洲堵城,混乱的交通你能看懂吗?

大商场到处是人,感觉顾客比商品还要多。

曼谷一定要体验一下地铁,那是一种胆量的挑战,没有谁会指引你到哪里应该下车,你身边全是讲你听不懂的语言的外国人。

自已摸索吧!反正买了票应该是可以进站的。

好不容易到了皇权免税店,团员们象打了鸡血针一般冲进店里,最后通过两次广播找人才聚齐了所有人。

回程又是一次地铁挑战,只有这张泰式英文地名卡默无声息地告诉你,乘车消息。

曼谷白天人多,夜晚大街上依然人多。

第二天的出行,开始体验出租车。有意思的是,曼谷租车一般都不打表,但你执意要他打表,司机们也只有打,可能是欺生吧,但他们的喊价也不是太离谱,一般100-200铢。

到国外一定要去唐人街看看我们的同胞们,感觉很亲切周围人讲话自己能听懂了。

体验一把只有华人爱吃的燕窝,味道没什么特别的有点象银耳。

曼谷,没有别的玩法,整天逛商场,不停的刷我地卡。

10天泰国行,时间过得真是飞快,到回家的日子了,最后和陪了我们10天的大面包合个影吧。

我们这次泰国租12座大面包车自驾游的体验真实的反映了,在境外租大面包车自驾是可行的,而且非常方便,关键是太自由自在、随心所欲,真正的开心深度游。而且惠租车公司也给了很多的自驾游指导和帮助,这里特别提醒要在泰国租车的朋友,泰国的行车证就是一张写满了泰文的A4纸,为此我们还费了些力气与当地租车公司沟通,成了一段笑话。
  泰国开车十天,我没有按过一次喇叭,大街上包括在曼谷这个大堵城也没有听谁象国内驾驶人一样乱按喇叭的,大家还以为泰国车没有安装喇叭。在路上也没有随意乱变道、乱插队的情况,特别是掉头车辆一定是要等直行车辆全部走完才会启动,真是另我这个25年驾龄的老驾汗颜。所以,在这种非常文明的状态下,你开右舵车,一样是没有问题的,只是左手换档需要适应几分钟,离合、刹车和油门的位置跟左舵车一样的,不用担心。
  在所有网站上我都查找了境外自驾游的攻略,租小车二、三个人的有,但象我们这次11人租一辆大面包车自驾游的还没有,希望我的亲身体验能带给还在为出境旅游如何选择的你提供一些必要的消息,我的建议是:旅游要靠自己按排,快乐要自己寻找,放心的去租车自驾境外游吧!
  泰国南部还有普吉、甲米等等风景如画的地方,我们还会再去的。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8-22 17:26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8-22 19:00

哈哈,蜂主将我的作品登出来了,,在境外,这么多人,租用大面包,目前其他网站还没有经验分享哦,希望蜂主给精!!!!!让更多想在境外自驾,而又因为随行人员较多的朋友有参考价值。

2016-08-24 13:07

我原来可没谁的经验可问哦,都是自己去摸索,我深知需要求得有经验的人帮助、指点的苦恼,所以有需要更详细了解泰国自驾的朋友可以直接加我QQ:1543087387@qq.com。

2016-08-24 15:00

2016-09-23 16:41

凌晨四点达到曼谷后,可以直接入住酒店吗?

2016-10-07 15:15

酒店都需要在出国前预定好的,当然,泰国是个国际大都市,他们的服务没有时间限制,出机场随意打个车就行,什么时段都可以入住酒店,只是价格会比预定的高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