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凤凰避暑自驾游

Erin LV.2
2016-08-21 22:49 403/4

爸爸一直想自驾游,被我否决了几次,终于定在今年的云南贵州九寨沟计划却因种种原因搁浅。好在暑假的尾巴踏上了张家界凤凰避暑之旅!

第一天长沙自驾前往张家界

准备了多多零食一路吃吃吃

墨镜党自拍

司机同志辛苦了,一路开车一路还接电话安排工作

刚进入张家界就看到了不一样的山色

早上九点多从长沙西进长张高速,一路畅通无阻,爽!!!

四个小时后到达,入住阳光酒店sunshine hotel,携程订的据说是唯一一家挂牌的五星酒店。

卫生间挺好,干湿分离,而且超大,不错。我的关注点很特别啊

送欢迎水果和饮料,墙上的挂饰很有特色哦!

下午休整,游泳池嗨一嗨!

好贴心地帮妹妹整理帽子

和爸爸玩“萝卜框”

富正毅三下锅,两个锅,六个人撑到爆

蒿子粑粑,小孩子超满意,光盘行动继续进行中

张家界似乎没什么夜生活啊,回酒店,睡觉,明天森林公园走起!

第二天森林公园金鞭溪

吃完早饭,从酒店开车往森林公园入口。路程大概40公里,建议不是自驾的可以选择碧桂园凤凰或铂尔曼,离得很近,阳光靠近天门山。另吐槽下酒店早餐,种类太少,味道也不咋地

金鞭溪一路小孩子玩得很嗨,溪水很凉很舒服。就是最后鞋袜屁股都湿了

猴子拿着一枚蛋,咬不动,想着它会不会敲了吃呢?最后还是扔了。呃,这只猴子貌似有点不太灵泛哈

一个最大的亮点,“野猴出没,注意安全”一路上好多猴子,在树上荡秋千,在溪里游泳,等着我们给吃的……超近距离看猴子。温馨提示:猴子会抢吃的,尤其孩子要注意,今天有只猴子差点抢了崽的包,被爸爸吓退了。

拔地而起的石山,清澈见底的溪水,真是老天爷的馈赠!

出口发现了民族服装,一定要穿,好吧,当一回少数民族小姑娘!

晚餐柴火鸡,就在桌上用柴火炒菜,煮饭。味道超赞,就是围着火炉吹空调,满头大汗,浑身湿透啊爽!

这道菜叫小辣椒炒西红柿,没吃过,味道独特今天本来打算爬到袁家界再回来,但小孩爬不动。所以没再往上了,好好玩了金鞭溪。打算明天缆车电梯再上去。

第三天 森林公园天子山

今天九点多从酒店开车去往天子山门票处,路途较远大约要开一个半小时。到了门口车刚停就听说塌方了,只出不进。难道要我们原路开回去。后来当地人告诉我们把车停在那,包他们的车去杨家界缆车入口,再坐环保车下来到三岔口,然后又坐当地人的车到我们车停的地方来。说到这,我来说说张家界旅游,一个世界闻名的旅游城市、5A景区,各个售票口都是四处转悠的黑导游,卖优惠票的人,往天子山一路开过去就在满是灰尘的乡村小道上前行,森林公园的停车场简直让人无力吐槽,而且稍不留意就开到私人的停车场,要你一条龙都买他的服务才能停。尤其是什么旅游咨询啊,免费地图啊,都要小心是不是想让你买他的东西或服务,开车在路上都有骑摩托车的人来敲车窗问是不是需要住宿、导游、优惠票。不过,一切事物都有两面,今天如果不是热情的当地人民我们岂不是得无功而返。(另吐槽下:因塌方从7月15号就开始封了,却哪都没听说,下来一路看到很多地方都塌方了,也不知道哪天能开。)

独一无二的美丽山色,真是让人流连忘返。这么美的景色,老天爷独特的馈赠,各部门管理亟待跟上啊

据说这是三打白骨精和乌龙山剿匪记的取景地。这两人是想当妖精还是土匪呀

两个小朋友戴着苗家头饰,吹着竹笛在贺龙公园玩得好开心😊

晚上苗家餐馆吃饭,这个是苗王鱼,但味道真不咋地,比水煮活鱼差多了。

自己做的腊香肠,葛根粑粑还有地皮菌肉沫还不错。

第四天 天门山快乐游

今天一行人打算去天门山,一大早爸爸们就带着证件去买票了。现在为了防止黄牛党倒票,必须身份证实名买票,还要事先确定几点去排队。最后我们大概九点多到达排队地点乘缆车选择A号线上山。

今天排队人不太多,除了吊扇里面还安装了不少喷雾的冷风机,挺凉快。

上缆车了,好开心。

从缆车上看到的九十九道弯的盘山公路

走玻璃栈道,我可一点都不怕,好玩

和爸爸一起看导览图

鬼谷天堑,而后看到一幅恬静的画面,好惬意的蝴蝶

从山顶坐自动扶梯下到天门洞,好长啊,一共七个

到了天门洞下到坐环保车的地方有999级台阶,可以选择继续坐自动扶梯,但需要交费。我们选择了走下来,感觉还不错。

感觉天门山景点比森林公园似乎管理更正规,服务除了个别还不错。门票258,包括了上山的缆车,自动扶梯,还有下山的环保车,真觉得不错,不像森林公园处处要收费。今天大家都玩得很开心!

下山直接往张花高速,凤凰古城继续我们的旅程。过南华门往古城开去。

晚上入住凤廷酒店,离沱江几分钟路程。晚上整理完毕在桥头的水调歌头苗家餐馆吃了个便饭。

这个沱江小鱼味道很好,但有个小插曲,崽崽吃鱼有个小刺卡了喉咙,还跑去医院检查了

血粑鸭和酸笋腊肉,味道还行。分量不太多,而且一碗腊肉几乎全是肥的

放许愿灯,不知道许了什么愿望呢回酒店休息,明天玩玩古城,启程回长咯。

第五天 沱江边古城游玩

清晨的沱江美景

爸爸帮我扎头发,好温暖

路边小店的漂亮衣服,好喜欢啊

中午就在凤廷酒店附近一家餐馆吃的午饭,比昨天晚上吃的味道、分量都好得多,而且还很便宜,就是忘了拍饭店名字了,就在出酒店左拐路口边。

今天的腊肉好多瘦肉啊

河虾,炒得很鲜!

还是血粑鸭,比昨天分量多,也更好吃。还有一个野菜,老板推荐的,说正好碰到了才有,味道也不错可惜忘了拍

吃过午饭,整理行装,启程回长咯。高速时间大概四小时,走起。这是凤凰道路两边的灯,感觉还是挺用心的,昨晚就是在五彩凤凰的夹道欢迎中开进了古城

第一次写游记,感觉很开心。切身体会:自驾比坐车还是轻松多了,但还是要事先做好攻略,定好酒店,这样玩起来舒服惬意!还有最好能有人换手开开车,可以都休息下。这次爸爸可累惨了,全程一个人开,而且事先也没好好准备,每次都在头天晚上熬到一两点给我们选酒店,定景点和路程。真是辛苦了!
旅途是快乐的,也是辛苦的,但更大的意义是我们可以去往不同的地方,用几天的时间放松休整自己,去充充电、换换血,再满血复活地回来继续我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

引用 Erin 的文字:

爸爸一直想自驾游,被我否决了几次

哈哈哈哈看到第一句我就笑了
为啥啊?。。。

2016-08-22 11:49

引用 Erin 的文字:

张家界似乎没什么夜生活啊,回酒店,睡觉,明天森林公园走起!

哟,还有张家界啊,期待更新!
要是再写得更加详细点儿就更好啦

2016-08-22 11:50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08-22 11:49:12 的回复:

哈哈哈哈看到第一句我就笑了
为啥啊?。。。

回复雷子:呃,

2016-08-22 21:33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