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哥之美,成住坏空--我在暹粒跨年

• 出发时间/2014-12-30

补上一篇2年前的暹粒之旅。

因为小伙伴的一句话,速度的在携程上定了机+酒的暹粒之行,那时候宁波还没有包机,我们还是去上海浦东坐的春秋航空,便宜还是王道。接着就是在各种论坛找当地的tutu车司机包车,小伙伴的英文较好,都是她发邮件沟通的,后来公司再有小伙伴去玩的时候,我都推荐了我们这位司机,不过后来微信普及,这位司机师傅接单也都是微信联系了,真是与时俱进呀!

2013年12月29日,和小伙伴的暹粒之旅正式启程了,唯一庆幸的是,飞机么有晚点,外加暹粒中国时间慢一小时,这样我们就实际上多出了一个小时的时间。暹粒的机场不大,过境的时候,同航班的中国旅行团的导游都会说在护照里夹美金什么的,我和小伙伴倒是觉得又助长了当地人觉得中国人好敲诈的传统,就算不夹美金,我也是很简单就过了,只不过对方指着美金的时候,我装作一脸茫然的愣愣的看着,那人估计看我没戏,再加后面一堆给送钱的中国旅行团们,就盖章过了。(ps:有个小伙伴刚好这几天在暹粒,现在过关要钱的状态已经是中文对着你说小费的情况了。。。 [惊悚] )

机场图一张,小机场,但是晚上到达的航班倒是很多:

当时定携程的时候还特别增加了接机和当地电话卡一张,凌晨12点的暹粒机场,出来都是一个个举着写着名字等着接机的当地人,我和小伙伴晃悠了大半天,才找到接机的师傅,不过由于穿着比较随意,还拖鞋来的笑cry,让我和小伙伴一度感觉怕怕的,路上他问我们接下来什么行程,当我们说已经定好司机的时候,一脸的沮丧,说自己接下来没有活接什么的。。。。到了酒店,他也没给我们携程上说好有的电话卡,还是小伙伴强悍,在最后关头说还有一张电话卡要给,那位司机有些为难的不太情愿的,最终还是给到了我们。
1、入住酒店已经是当地时间凌晨12点,check in的时候,酒店还是给到了饮料,貌似是传统。
随手拍几张,暹粒当时是夏季,我们坐飞机过去的时候是大棉袄,到了就变短袖了有没有~

2、第二天早上8点,等着约好的司机来接我们,今天走大圈行程,不过中间出了点插曲,司机头一天参加朋友的婚礼,早上让他的堂弟临时来当一天的tutu车司机,我们在酒店等了半小时,最后还是通过酒店给他打电话才知晓这个事情,虽然他的堂弟早在酒店门口等我们。(这时候我觉得当时如果有微信那真是极好的了,可惜当时还没有!)

酒店居然有游泳池,头天晚上没注意:

还是很有吴哥特色的!

3、虽然晚了半小时出门,不过丝毫没有影响我们的出玩心情,第一次坐tutu车的感觉棒棒哒!

路上有很多骑大象的。我就一恐高的孩子就算了,看看就好!

4、先买票,买票,拍照买票。。。。买的是三日券,40美金,对于国内的各种昂贵的门票来说,算是便宜。

跨年就是人多:

门票保存了:

5、第一站-圣剑寺,暹粒寺庙的引道最喜欢了。

还是很喜欢这种独自出来的小草小花:

这些漂亮的石雕也是美不胜收,感叹古人的伟大:

6、进入龙蟠水池前拍摄的景色之一,后续去的小伙伴说,这些树都被砍的差不多了,可惜了:

龙蟠水池,我们去的时候外围都拦起来了,不让人进去了,前一年去的小伙伴都还能进去的,遗憾挖!

到哪都有萌萌的娃哈哈哈:

还有每个景点都会看到的手艺人再卖这些手工画:

7、塔逊寺。

居然拍到了游客的大鹏展翅,醉了醉了!

8、比粒寺,依旧是很抖的阶梯,让人产生敬畏感!

9、塔普隆寺。

不管是地上还是天上,树枝都很顽强的生长。

最有名的一棵树了,合照要排队的有么有!

来张背面,依旧是游客多多!

再来一张经典款!

个人还是最喜欢这种廊道,应该印刻了不少古老的故事!

10、周萨神庙。

石雕依旧是美不胜收!

阿普萨拉女神!莲花!

在神庙厚重的尘土下长出的漂亮的紫色的花!

11、巴肯山看日落了。。。虽然提早一个小时到的,但好位置早被人占走了。
今天云层很厚,太阳总是时有时无。

哈哈哈,黑压压的一片下山的人群!

12、晚上酒吧街觅食哈!

red piano!晚餐还是不错吃的,顺带点上一杯最有名的鸡尾酒!

拍糊了一点的图,其实想抓拍那个帅帅的店员有没有!

12、12.31日早上4点起来看日出,我们也是很拼的,结果司机师傅的tutu车半路坏了,我们在黑灯瞎火的地方等待着司机师傅开车再来载我们。检票进场,已经是黑压压的一圈人群了,更不用说那些拿着长枪短炮要拍摄的人了,毕竟是吴哥最美的景色之一嘛!

2013.12.31的日出,不如预期!

在凌晨缓缓升起的太阳,照射在古建筑上!

然后大家会发现,这时旅行团都回去吃早饭了,而我们则继续留下来看吴哥的内部壁雕!

人一下子少了好多!

大概就是讲印度教两大史诗来着,回去恶补了一顿。。。大概现在也能说出个简单的东西!

真的很美有没有。。。这种建筑在初生的阳光照射下!

这次唯一可惜的点,在修这种自制的阶梯,不让上去,不过这应该可以照顾后面来的各位游客,不会再胆战心惊的走那窄窄的倾斜度可怕的石阶梯!

据说整个吴哥窟有非常多的阿普萨拉女神雕刻,随便拍拍真的发现么有相同的!

菩提的雕刻。。。。怎么看都看不够!

这个门,据tutu车司机说,代表了城外和城内!

14、巴戎寺高棉的微笑,暹粒的另一个封面景观。

正面来一张

侧面依旧美!

15、引道真的是猫好喜欢好喜欢的景观呀!-真心忘记这是哪儿了!

去的时候是当地的旱季,据说雨季的时候这个引道就会被淹没了。。。。

阶梯实在是陡,我几乎差点是四脚朝地爬上去的

比起其他地方的廊道显得矮了些,不过遮阳效果还是有的

爬上之后来一张

最高点又是被封起来的,不能上去了!

慢慢的穿过这个寺庙,走向了一个更加陡的平台,隐约记得是和Naga有关的一个传说。。。

再往前走就是战象平台了,一排迦楼罗!

战象平台外围拦了一圈

平台对面就是那几座据说是之前作为惩罚什么的!

平台边上往下走就会看到有着密密麻麻雕刻的。。。真心是漂亮!

16、回吴哥看日落,拍到僧侣3枚

其实日落前拍摄吴哥真心是最棒最漂亮了!

反光处,拍摄日落

比起昨天,太阳露出的多了些

日落也是漂亮

17、晚上是跨年夜,整个酒吧街的入口就是两个大大的音响,整个街区全部都是人,全在手舞足蹈,太high了有么有!

18、2014年的第一天,从几乎没什么游客的豆蔻寺开始。。。。

豆蔻寺的雕刻基本都是毗湿奴和他的神妃吉祥天女。。。

19、去往班黛塔蒂

难得的有点颜色的雕刻!

20、皇家大浴池,还真的只剩下一湖水!

21、班提色玛寺到。。。

遇到同类一只,真心好萌。

22、女王宫人真正是多,反正一个团跟着一个团。。。

最爱的各种引道

很有名的三维雕刻,罗摩衍那。。。

据说那几只猴子吧,真的在博物馆里

东方的蒙娜丽莎

外面偶遇北京颐和园的图展

23、下午崩密列走了一回,额外买票票,被一个当地人带着走,结果结束之后问我们要钱,我和小伙伴傻傻的给了5美金来着,现在回头想想,是被坑了有没有!

24、新年的晚餐,真心好好吃!

25、最后一天了,市区晃悠晃悠。

邮局颜色好鲜艳,很漂亮!

当地的国际学校

有拍到当地人的婚礼耶!

貌似是王宫

26、中午吃到了viroth‘s的中餐,不错吃

27、下午在蝴蝶园喝喝下午茶,碰到一个外国小朋友,超级可爱!

28、晚餐点了墨西哥菜,吃不太习惯。

29、回程,和高棉说byebye!
旅程感触:吴哥之美,需要慢慢体会,更需要印度教知识,不然你看到的就只是一堆看过去有点年份的石头建筑,建议去之前的小伙伴们,有机会一定要看一下蒋勋老师写的《吴哥之美》这本书哦!

行程借鉴下,吴哥之美借我看看

2016-08-22 16:25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8-24 15:25

引用 hey_snow 发表于 2016-08-24 15:25: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