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老虎”作伴登二峨山

第一天

话说今年“立秋”后的“秋🐅”真不是随便说说而已的……

周五咯,是从办公室回家继续在空调屋里各种“瘫”,还是换个地方呼吸新鲜空气?毫无疑问,收拾行囊就出发!

夕阳🌇的方向就是这个周末的目的地……

暮色四合,夜色渐浓。森林的夜还好有夜灯的指引,有蛙鸣一路相伴……

第二天

清晨6:30,天色微曦。山后呼之欲出的晨光跃跃欲试,而月亮🌛还挂在半空……
        🌙终是阻挡不住太阳🌞的光芒,隐没而去……

8月20日,农历七月十八。正好是逢二、五、八赶集的日子。一大早7:00就出了门,先去高庙古镇吃一碗臊子面,接着就去早已人群熙攘的集市。专门逛本地老年人的摊,买了一斤🍆,二斤黄瓜,四把红薯🍠尖,还有两把萝卜菜……
        肉摊子逛了没买。放好菜要去爬二峨山哩,肉嘎嘎放车里捂半天,那酸爽……

登山起点------七烈士纪念馆
         此处海拔1000m

过桥右转,沿石板路前行至岔路口,左转上山

等会儿,系好护膝……

登山开始
          林子渐密,山势渐陡,石板渐老、渐残缺……

在此亭稍歇,喝点水、擦擦汗

山下的村庄、集市,闹哄哄嘈杂的各种声响还能传上来

觅食的蚂蚁🐜

后面的,跟上!

登顶,海拔1300m。山不高,有仙则名!单程用时45分钟。太陡!

背靠山岩而建的小寺庙。

这一程来回除在“鹫领亭”之前碰到三人外,就只Lemon和“天涯”两人。大汗淋漓啊~~~
      还有,山蚊子!血型受青睐的一定做好准备

原路返回。在镇上吃午饭,山泉水豆花、酸菜炒老腊肉,让人口齿留香,心心念念下次还来

第三天

腿痛!!!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8-24 13:18

亲啊,我以为这就是攻略咯……

2016-08-24 17:19

引用 丁丁走天涯 发表于 2016-08-24 17:19:41 的回复:

亲啊,我以为这就是攻略咯……

回复丁丁走天涯:一定要看准日历的农历二、五、八!提前一晚夜宿峨眉山零公里、七里坪各种高中低档农家乐或酒店,第二天早上先赶集,然后逛高庙古镇。古镇人都知道“七烈士纪念碑”、二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