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路漫漫~随心【樱子&小红 川滇之旅】

开篇先晒几张风景照吧😘😘😘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咔咔咔,第一次写游记,先简单介绍一下我and小红姐的路线😊😊😊。当时正值工作忙碌期,所以经过较长的时间才对目的地进行最终的确认。(去完之后个人认为昆明大理古城、丽江古城都太商业化了😩😩)

广州 to 昆明

昆明在我眼中一直是四季如春舒适宜人的城市🙄其实不然,在三月尾的气候真的好干燥,这里要提醒大家一定要做好保湿工作,注意多喝水。反正我是第一天就喉咙发炎了😭赤裸裸的教训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go go go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飞行,终于到达昆明。为啥我和小红旁边多了个美女?😏😏只能说猿粪,机场跟我们搭讪直接跟我们走👏😁😁

一下飞机就是吃吃吃赶紧去寄存行李就觅食。

无意中晃悠到昆明某个市场街道,顺便看看没有见过的蔬菜😜😜突然香味吸引了我们,居然有一个个炸的土豆😍😍😍5块钱一大份,还有好多的配料任吃真是太实惠了,感觉这里生活太容易满足了(在官渡古镇附近喔)💁🏻科普一下:这里的土豆叫洋芋

好不容易拍到一张无路人甲的照片🤓🤓🤓

双廊

坐了6-8个小时的硬卧,终于到达大理🤗🤗这里我要向我的小伙伴们道个歉,由于攻略错误,导致要折腾先去双廊🙄

先说说为啥又多了两位小伙伴😅😅能说是在机场大巴上捡的吗?对我们的行程感兴趣又懒得自己做决定,于是乎又跟了我两。两人的队伍扩大成五人

小红😘:清纯妹纸,疯癫指数💯

华姐:为人豪迈,可爱江湖人称“大姐大”

恩爱小夫妻💑

😅为啥又多了两位浙江美女?大家一起跟包车司机议价的时候就认识了于是七人组成了葫芦娃☺️更巧的是在昆明火车站候车的那晚,我被春春随拍入了镜头,直到各自回家整理照片才发现。有些人冥冥之中就注定了会相遇👏👏

春春:性格爽朗,江湖人称"杭州大姐”

Merry:你是疯儿你是傻💕江湖人称“梅老板”

这里可以假装在泰国神奇的双廊,走到哪都有“耶稣光”

这风吹乱了我们的秀发

炸土豆泥5块钱又好大一份售卖的是当地的老婆婆,很憨厚朴实。我和小红都一致认为要多帮衬她,于是吃了好几次😜😜

双廊----大理

饭后,租车游览环海西线60元/辆。晚上七点前要把车还了。这里要告诫各位必须把电车原有的伤痕用手机拍起来,以免还车的时候说不清

随手拍

致:我的柴可夫司机小红

适逢太阳岛酒吧最后一天开业,好多歪果仁,帅得不要不要的。真心后悔犹豫几次都没进去😭😭

丽江

匆匆忙忙赶路,终于到达丽江

天气好☁️🌞,心情舒畅

哥们唱歌挺好听啊

丽江古城全景

阿妈腊排骨人气爆棚,实惠又好吃

来到38号酒吧,喝着风花雪月,听着Eason的《十年》、许巍的《曾经的你》等,记忆已不那么清晰🎶🎶🎶

泸沽湖

泸沽湖是我一年前就在心底告诉自己一定要去的神秘国度。经过五个小时的颠簸路程,当美景展现在眼前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像在做梦,一切都是超值的!(路途还可以看到玉龙雪山,跟包车司机了解当地文化,长见识哩😊)

一直怀疑这狗狗有藏獒的基因,比一般金毛大只好多。爱咬衣服,抱着小红姐都把她吓哭了😩😩

傍晚时刻,漫步湖边,清澄平静的湖面,真希望可以一直呆着

泸沽湖的早晨,等待日出

泸沽湖,我们预定的是疯鸟驿站,真的很幸运在这里认识了一群超棒的小伙伴,有缘能遇见就是上天最大的恩赐,下面就给大伙一一介绍吧☺️☺️☺️☺️

胖子:东北大哥,敬你是条汉子🙄玩了两晚“我是杀手”总是游戏一开始睁眼就被告知杀死,已对世界无爱🤔

复旦大哥☺️ 他跟胖子很是投缘,在一起聊的就是学术😪😪

赵家湾这里有间“好人小吃”,看似简陋。35元/位,任吃只要不浪费就好,最好吃的是鱼🐟,好鲜甜😋😋老板颇有个性,执着,一定要客人清洗了碗才可以开始喝他做的鱼汤,不能夹杂其他味道,而且不接待也不屑对他的店不了解的客人

这张好有意境好喜欢

星空拍照小队:不得不说泸沽湖昼夜温差好大,漫天繁星,我们偏偏选择了个路边等待曝光出来的星空照🌃,等待许久实在冷得受不了都跑回旅舍玩自拍了哈哈

与我们在双廊道别的浙江美女又被我们吸引来泸沽湖了😁

小伙伴们行程各异,各自踏上自己的旅途。与各小伙伴分道扬镳,很是不舍。是有多幸运才能与你们在此相遇👬👫👭👯💃(ps:云南·再见)

成都----色达

幸好小红发现了泸沽湖有去西昌的车(提前一天订),然后我们又从西昌坐软卧去往成都西昌--成都:票价214元)(其实西昌有大巴到成都,而且耗时绝对比坐火车短,但因为我想体验一下软卧,于是小红就陪我了,这是真爱(亲亲))

猫儿小懒:这猫要被小红玩坏了

青年旅舍认识的河南哥哥组织的火锅:蜀大侠没想到这哥们在旅舍等我们回来的时候又搭讪了位潮汕哥们最敬佩的是这潮汕哥们一个人去西藏以及尼泊尔

打火锅,鹅肠必须吃吃吃

成都的慵懒慢节奏,真的是我向往生活的地方。已经去第二次了,依然还会想去第三次第四次…一开始小红不信成都的魅力,然而体验了一天之后,都想在这里定居了有意者领走她!

这段路程真是毕生难忘,经马尔康,观音桥,路途艰辛颠簸,到处是碎石,这是以前汶川地震后未修复的路我们还是熬过来了。车上80%是大叔大妈,由于我和小红座位分开了,路上我一直不吭声也没有吃过东西
十个小时后,旁边大叔塞给我两包饼干:“吃点东西吧,别饿着了”
我:“我有吃的,只是没胃口吃。这路好吓人,旁边就是大河,在悬崖边上呢”
大叔:“我每年都会来一次干活,这些零食也是亲戚早上送的,你害怕还敢坚持来?”
我:“我不怕”,然后我就默默为了表现谢意吃起来了好淳朴的劳动人民,点赞。中途休息的时候我一直把吃的递给他他都不肯要,称自己快下车了,坚持要我们留着自己吃

个人建议刚到色达还是不要在佛学院那边住,毕竟海拔高,容易高反。色达西渡国际青年旅舍真的很不错,环境好,店员态度超好而且好逗,必须推荐!

一大早打开窗户,都是雪❄️❄️❄️十四个小时车程的回报吗🌚🌚(色达的昼夜温差更大,这里要提醒各位带好羽绒服,中午温度三十多,晚上一两度真的不是开玩笑)

慈祥的藏族老奶奶

他们在辨经看起来好腻害的样子,反正我是没听懂

感觉佛学院的小孩看我们这些游客有点像看怪物

说说这两哥们,都是互相捡的开车刮底盘漏油,刚好前面就是修车店(要知道,荒山野岭的修车店屈指可数),于是买了几瓶AB胶凑合着。刚走过一段路,不久就有报导说那段路发生了落石这两哥们命真的好幸运

真的好喜欢这一张的意境这位老奶奶览观全景后会唱起藏歌,彷佛为这片大地的人祈祷

在这里第一次见识天葬的壮观,看完后整个人都深沉低落,人的生命真的很脆弱。只想告诫那些拍天葬过程的人,尊重别人也是对自己的一份尊重。

夜景🌃

色达----成都(自驾游)

也没有想太多,觉得青旅认识的两位自驾游的哥们特别逗,而且回成都的时间与我们相符,就跟着去自驾游了(最主要还是不想再坐大巴经过那凶险的路段)事实证明,我们的决定是对的

国道317仍建设中,经过大片雪山一路上山山水水,路途中还有好多小猴子,好原生态,好喜欢!!

这是我们经过的第一个垭口,不需要花钱就能感受的雪山纯天然无污染,可把我们乐坏了

折多山垭口:以前总是在地理课上听折多山脉,现在踏足在此,感觉好棒!

弥补第一次来成都的遗憾:熊猫宝宝好可爱

福建大哥玩了一天忘了买高铁票心想着可以进站补票吧,原来是不行的!!成都舍不得我们走,福建大哥乐坏了,赶紧给我们买好茶馆的茶位让我们回来看川剧表演好咯,又少了一个遗憾。

成都----重庆

福建大哥吃完烧烤道别后,第二天肠胃炎还要赶着高铁去重庆,真是折腾。感觉重庆太拥挤了,有点庆幸前一天没坐上车。白天没怎么拍照,只有夜景让我感觉挺美下面就献丑了

本游记只是我个人游玩的感受,表达能力也不强,而且并没有附带上游玩的吃住行安排的攻略原谅我去完真的忘光了。也没啥特别,百度一下你就知道(ps:15天旅途结束,忘不了云南的各种土豆,忘不了四川重庆的各种面[饥饿]更忘不了在旅途中遇到的各位美女帅哥,当然最重要还是有小红姐一路陪伴)——纪念本次幸运而又难忘的旅途[爱心][爱心]。特别鸣谢:小红、华姐、春春、merry、笑晨、复旦大哥、圈圈、刘京、陈哼哼、苏楠、Mx.Ash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