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三日游

蚂蜂窝用户 LV.2
2016-08-21 23:08 180/3

第一天南京大学-夫子庙 第二天中山陵-总统府-秦淮河 第三天 南京

住:夫子庙地铁站附近,状元楼对面智尚酒店,新开业没多久,刚进去时有装修气味,还好空调效果很好,吹一下气味就散了。睡觉不能关紧窗户,还是怕装修气味中毒。艺龙网有返现,送早餐。但早餐每天都一样。
行:
夫子庙:住夫子庙附近方便夜游这里的两个景点:夫子庙和秦淮河。当天晚上就带即将中考和高考的两个孩子在夫子庙拜了孔圣人,工作人员有点下套的感觉,首先请香是我主动要求的,三柱平安香100元,在这种环境里,不贵不便宜。在大殿外随工作人员参拜之后,提出要收30元的平安符费用,可以写字的那种。再后来在大殿内有说店平安灯的事,还说点平安灯就免之前平安符的费用。被我婉言拒绝。本来吧,来夫子庙就是一种心灵寄托,为学子们祈福,到最后被搅成傻姑的形象。
秦淮河:秦淮河夜景堪比夜游黄浦江,有两种门票,60的小船,和80的大船。不管是哪种,一个字:热。唉,谁让我们八月来的呢。看得出景区为打造品牌的努力,例如在岸边每隔一段距离就有一个片段的古装表演,炎炎夏日即便是夜晚也是闷热的,对岸边的演职人员敬业精神表示钦佩和赞赏。他们也热,还得穿好几层古装,还得被大灯照着。
总统府:由于住在三号地铁夫子庙站附近,去总统府很方便,两站地铁走几分钟的到了,虽然南京这几天奇热无比,但总统府的路边都是茂密的梧桐树荫,没有暴晒。只是景区里面大部分地方没有空调,所以那些没有冷气的地方就没有细细参观。租赁的自动讲解器有点作用。
南京博物院:南京博物院很大,真正的文物宝贝却不多。对于参观过陕西历史博物馆的学生来说,有点小失望。
中山陵:中山陵坐地铁也是可以到的,体力好的可以从下马坊地铁站步行,年老体弱的做那种10元一个人到景区门口的观光车也不错。两个老人加起来130多岁,也跟着我上踏步,走走歇歇地坚持到了最高处,其实带老人出门真是一种福气。
南京大学:说实话,南京大学的门头非常大气。重点大学就是不拘小节,虽然没有厦大貌美,但一看就是厚重感十足的学霸集中地。

刚好要去南京,看你去的这几个地方都是我计划去的,楼主能再详细写写吗?比如你每天都是什么路线,怎么玩儿的

2016-08-22 11:44

可以再详细点,只是我是带两老两小出门的,行程安排比较慢。不知道适不适合你的行程。

2016-08-23 21:20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