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游 斯里兰卡

一晃又一晃的,1年过去了,居然过去了这么久了,也是吓到自己了。
之前写这篇游记,已经是8个月前了,想想时间还真是快的可怕。
1年前,也就是从越南回来,然后就在准备找工作了,也没什么时间去修修图理理思路什么的。后来上了4个月班,翻看手机相册,才忽然想把这段毕业旅行写份游记,后来写了一半就忘记了,后来居然又过去了4个月!好吧,还是把它写写完吧~

对于毕业旅行,天马行空的总有好多地方想要去,也计划着好多线路,也曾经仿徨过,周围的同学都急着找工作,拼的让一个从没去考虑毕业去哪里的人也有点心慌,想着要不就不去了,还好被点醒,人毕业旅行就一次,留在青春的美好记忆是以后其他任何都无法换回的。最初的计划是尼泊尔印度印度对我来说,吸引力真的是很大,不过后来尼泊尔地震也就没去了,虽然这只是部分原因,但最后还是去了斯里兰卡,也是心心念想去的地方,第一次听到这个国家名字是从蚂蜂窝游记,可能第一印象太好了,善良的国人,超多超便宜的热带水果,还有纱丽,而且以为,去的人不多(虽然后来发现并不是这样,至少在斯里兰卡的南部并不是)最终选择了斯里兰卡

这是一篇话唠的碎碎念式游记~
由于无知,旅途一开始就给自己增加了不少麻烦,不过,到也可以算是吃一堑长一智。
为图便宜,买了要转两次机的机票,从杭州--泰国曼谷---印度孟买---斯里兰卡,心里想着一趟飞机还能到3个国家,想着还有些小激动呢。

泰国印度一样,过境都是免签的,但是要是你不是联程机票,而且你又托运了行李就不一样了(其实被去哪儿坑害了,以为这张机票是三段联程,哪知道,只是帮我分开买了两张机票,一张是杭州曼谷,一张是捷克航空曼谷斯里兰卡,中转印度孟买)如果不是联程机票,行李就不会自动转机,你必须要去提取行李,坐下一班飞机,但是,在曼谷机场去提取行李需要签证,即使你只是过境,还是需要办理落地签,除非你不要行李了,肉痛的我还是花了这两百多。事后在曼谷机场,遇到祖国的飞务工作人员,他说其实在值机的时候就可有办理行李联程的业务的,只要六七十,听到这个消息我也是奔溃的。其实我一开始也听说提取行李要办理落地签,所以,我本来是不打算托运的,后来发现自己的行李箱超过了登机尺寸,于是乎还是选择了乖乖托运。所以,要是行李太大必须托运的,可以办理这个业务的,我就是吃了文化的亏。

狠狠的花了200多办了落地签。

关于值机时,要求看的机票订单,也就是定完机票官方发过来的邮件,其实可以淘宝买一份假的,如果你出发时并不想把回程票买了。
因为我们在去哪儿啥的订机票时,都是要你付了钱以后才会给你发一邮件,但对于我们这种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的人,真的不想直接把回来的机票也定了,在杭州出关的时候并没要求看回程机票订单,但是当在曼谷取去斯里兰卡的机票时,就要求提供回程机票,磨破嘴皮子也没用,非要提供回程机票,无奈自己大约摸留了20天时间在斯里兰卡,但是又不知道到底回不回国,反正回去也是要坐亚航,反正要在马来西亚中转,机智的我就只买了飞马来的回程机票。当我买完机票,取到飞斯里兰卡的机票,后面一位祖国同胞默默和我说,其实淘宝上可以买一份假订单,他经常这么干。听到这个,我内心又是崩溃的,你呀就不能早说?

下了飞机后,需要填一张入境单,记得填上酒店地址,如果没订,其实随便在雅高达或者booking上找一家写上住址就好,到时候海关会问你酒店名字的。
关于电话卡:除了最人气的Dialog,其实还有别的运营商,可能价格要是会一点,如果不急,可以不必去机场那里的网点办理.或者可以在机场,回国的同胞那里买张二手的,如果不是带个一个月啥的,他们卡里的套餐余量也够你用到离开。

交通工具:
公交、大巴:斯里兰卡的交通还是比较便捷的,而且价格非常便宜,所以,成了主要的出行工具。。
tutu:其实就是电动三轮车加敞篷,哈哈哈~tutu司机有好有坏,一般我都是看着情况还价的,有的司机超级无敌拽,而且漫天要价,通常价格还不下来,就找别的了,毕竟tutu很多的。一般2公里,差不多人民币5块钱左右。
面包车:一般都是几个人一起包车去景区的,路途比较远,可以选择,和国内包车价格差不多,如果拼车的人比较多的,价格挺便宜的。

尼甘布

首站,尼甘布
满怀着新鲜和好奇还有激动,终于是颠簸了辣么久,到了闷闷湿热的天气,一下了让我感觉到了热带的气息,哈哈哈。

是距离科伦坡机场不远的一个海边小镇。相比于科伦坡,离机场更近,有更多低廉的海边家庭旅馆和不错的餐厅,可以作为旅途开始的休憩站。但因此,这里的住宿和吃饭价格也就不是很便宜了。一份炒饭也要15-20块钱左右,房间也是150多一晚上。
对于漫天要价的tutu司机,下了飞机,可以坐tutu去尼甘布,也有大巴去尼甘布科伦坡,因为我到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晚上没有大巴,便坐了tutu车,话说这tutu简直就是祖国的电动三轮车嘛。

:鱼市
尼甘布有两个鱼市,小鱼市和大鱼市。大鱼市在过桥河边,早上5点就已经开始了,小鱼市在海滩上,要早上8点才开始。可以看到当地的伸臂独木舟捕鱼归来的情景,回去之前还可以买点便宜新鲜的海鲜回去烹饪。

景点2:圣玛丽教堂(St Mary’s Church)
拥有雄伟庄严的尖顶,是英格兰最高的尖顶教堂之一。教堂里绘有耶西画像的高大窗户是14世纪中叶罕见的英格兰玻璃制作的。

景点3:荷兰运河
荷兰人殖民的时候建造的,运河从尼甘布向南至科伦坡,运河尽头是咸水湖,你可以看到很多渔船,倒也是一副美丽的风景。
Tips:可以租一辆自相车,沿河运河边,欣赏沿途的风景和当地人的生活.

景点4:荷兰要塞
荷兰时期的要塞遗址,但是旁边就是尼甘布监狱了。
Tips:可以选择早上霞光漫天的时候,拍摄荷兰要塞就会很美。

阿努拉德普勒 Anuradhapura

斯里兰卡最古老的城市,承载着丰富的考古及建筑学上的奇迹,对于斯里兰卡历史考古寺庙文化感兴趣的不妨可以去看看。

到达交通:在尼甘布客运站坐大巴车前往,直接坐公交车去的客运站,没有直达的大巴,先坐大巴去Krunegala中转,再坐57路前往到达阿努拉德普拉。如果找不到,可以问车站工作人员,他们都很热情的。
这一路路程是比较遥远的,两段加起来要坐7个小时,但也不觉得累,估计初来咋到,对周围的一切都很好奇很新鲜。可以在中转站吃个午饭,买点水果休憩休憩。你可以明显发现,中转站的物价要比尼甘布便宜的太多太多。其实斯里兰卡物价并不便宜的地方,一般都是游客不较多的地方,像这种中转站,一般没有什么旅游景点的地方,物价就是当地物价了。

住宿信息:主要集中在Harischandra Mawatha地区,从家庭旅馆到酒店,可以先雅高达上选,到了再定也不迟,还可以便宜呢,毕竟可以讨价还价
下榻 :Lake View Tourist Guest House
由一对夫妇经营的家庭旅馆,很友好英语也很好,喜欢他们家满院子的花花草草,提供自行车租赁,200rs一天,可以骑着去世界遗产景区。
房间价格1500-2800rb,房间有些简陋,建议住二楼的房间,一楼的虽然配有空调,但是房间有些潮气。
到达:从汽车站打突突150rs

景点:阿努拉德普勒世界遗产景区。(Anuradhapura Heritage Site)很大的一块区域,主要包括了:大庙,阿坝哈亚奇瑞,修道院,城堡,杰塔瓦纳拉玛等。

门票:25美元/人,为通票,包含了很多景点,里面有两三个景点是要另外收费的。价格的确不便宜,感觉和国内的都差不多了,虽然还赠送一张光盘。

交通:可以包一辆tutu去,司机会兼职导游还有摄影师,游览时间大约半天,价格大约为1500rs。也可以租一辆自行车游览,约250rs,就是天太热,还是tutu好,也不用自己找景点,地方真的是有点大。

tip:参观寺庙、舍利塔都需要拖鞋,太阳晒得岩石超级烫,最好备好一双袜子。

因为昨天从汽车站打tutu到住宿的地方时候,和tutu司机聊的甚好,其实也没怎么听懂他在讲什么,只是看他聊得很开心的样子,他说他喜欢中国,一路就在那里可呵呵的讲着,看得出是个善良淳朴的老大爷,tutu价格也很低。并没有像其他司机漫天要价。第二天去景区也是包的他的车。
幸亏是包了tutu,这大热天,在太阳底下绝对是晒人干,只有那些不怕晒的老外倒是很有情调,骑自行车游览景区的。

无畏山舍利塔(Abhayagiri Dagoba)
《魅力斯里兰卡》有讲到过,我国东晋游僧 法显 曾到过这里。
经过几次翻修到了现在的75m高度,上面有很多浮雕图案。

其实我的脚板很煎熬

还有一帮学生,有老师带着他们来这里参观,也算是教课一部分,看着这帮小白衣总觉得特别可爱。

鲁梵维利萨亚佛塔

双池塘(kuttam pokuma)
有点像游泳池,是阿努拉德普拉最精美的浴池。水流从北边的五头眼镜蛇口中流入,池塘西北部有一个净水系统。

都波罗摩塔

三昧佛像(Samadhi Buddha)
始建于4世纪的雕像,被认为是斯里兰卡最精美的佛像之一。(原谅我看不出他的美

碎碎念:
对于阿努拉的普拉,印象最深的就是带我们景区半日游的tutu司机。从阿努拉德普拉汽车站到住的地方,别人开价都是300rb,他开价150,绝对是良心价,一路上他很高兴的和我们聊天,虽然不是很能听懂他在说什么,但是,从他时不时讲着讲着就哈哈哈大笑中看出,他开心,而且很喜欢中国。第二天的景区半日游也是他带我们去的,我以为只是普通的带我们到景点,然后自己进去,出来他再带你去下一个景点这种,没想到,一路,当导游,当摄影师。还帮我们拿鞋。介绍起来超级热情,虽然我们听不太懂。所以,大家要是去斯里兰卡,去阿努拉德普拉,可以找他,热情淳朴不会宰你的老大爷,我翻遍了通话记录,这个应该是他的手机号:0778396894

亭可马里

碧蓝透亮的海滩,漂亮的椰子林,还有潜水胜地鸽子岛,在我眼里已经是斯里兰卡最美的海岸了。
亭可马里有两大海滩,尼勒维利海滩和乌布维里海滩。
鸽子岛在尼勒维利,所以第二天要去鸽子岛可以住这里,但是这里住宿并不是很多。
乌布维里住宿较多,但是取得话,最好提前预定,不然可能住满了。

交通:坐大巴达到亭可马里后,可以坐公交达到,或者tutu车。大约车程20分钟。

尼勒维利海滩

海滩和公路平行,狭长的海滩没有尽头,细软的海滩,周围漂亮的椰子林,碧蓝的海滩,尼勒韦利的海滩要比乌布维里的干净,人气也要旺一点。傍晚的时候,当地人来这里冲浪的人很多。

住宿:亭可马里的住宿区域主要集中在乌布维里,尼日维利稀少分散,但对于要去鸽子岛,住宿尼日维利相对方便。
推荐:Galaxy beach hotel,价格合适,离海边近。

吃饭:亭可马里处于开发程度较低,周围并没有像样的餐厅,多数是在住宿的地方解决吃饭问题。

所以就是这种咖喱饭,也是吃的最多的一种了,一开始觉得难吃,后来竟然觉得很好吃了,现在居然怀念那味道了

傍晚的尼日维利最热闹了,当地人们也都会来沙滩冲浪,在海滩上打沙滩足球,很是热闹呢。

入夜了,吃完晚饭来海边散散步,感觉沙滩边的椰子树还蛮上相,便回去拿了脚架,出来瞎拍拍,我觉得,旁边的当地人,一定以为我们是神经病,在那里跑来跑去,跑来跑去。

鸽子岛(Pigeon Island)

在我眼里,亭可马里最美的是鸽子岛鸽子岛是距离尼勒韦利海滩1公里的小岛,周围是碧蓝透彻的海水,珊瑚礁非常浅,有的地方距离海面也就10cm,可以欣赏到大片大片的珊瑚礁,各种热带鱼,海龟,甚至还能看见小鲨鱼。

收费:门票:10美元/人+团队服务费8美元+ 12%的增值税+船费
      门票都有船夫或者旅店代买,按一船6人,加上船费等,最低估计为每人3000rs。

虽然价格也不便宜,但是感觉是很值的,人生第一次看到一整片的珊瑚礁,好美好神奇,还有神奇的小鱼们,我还看到了一条小鲨鱼,吓死我了,主要是发现离海滩很远了,而且只有我一个人。
不过上岸后,我又恨没有去更远的地方浮潜,听回来的老外说远处有更多的鱼,还和我比划他看到的巨大海龟

Tips:早上出门前换好泳衣,因为鸽子岛上很简陋,只有个查票亭子,没有更衣室没有厕所

珊瑚礁锋利,务必穿好脚蹼保护脚
潜水眼镜建议自带,船夫提供的多人使用,不是非常干净。不过我没准备,一开始也是不愿意,后来,也就不管了

建议带上高倍数的防晒霜,提前涂抹,SPF50+++以上,关键是要防水性的,但是,我仍然晒伤了,痛了我好几天,我觉得,最好穿上防晒衣,薄薄那种,浮潜最晒的就是背部,脸倒还是其次。

水下拍照:像我这种懒人,我是淘宝买的手机防水套,下水滴拍照的,虽说效果没有相机好,但是,很方便,而且万一进水了,也只是手机。可以看到亭可马里我拍的照片很少的,有也是手机拍的。一般出海玩耍,带相机的确不能让我好好玩耍,我也不是很能相信淘宝的相机防水套,安慰自己的是,毕竟无担忧的好好玩耍了

好了,出发鸽子岛,后面就是尼日维利海滩

珊瑚礁在下面的照片就可以看到,黑色一片一片的,就是成片的珊瑚礁了呢

这是相对安全的地带,适合练习下浮潜,人也比较多。美丽的珊瑚礁在远点的地方,你可以选择绕着鸽子岛游一圈,技术好的,可以选择去鸽子岛旁边的小暗礁去看看。

下图就是用我手机拍的,我只能说,事实不是这样的,真的不是这样的我也不知道为啥水下拍出的颜色这样的,我的五颜六色全变成了蓝色,我也是醉了。。。。
时候我想了想,应该和说下光线不足有关系。

就让美景留在我的脑海里吧

从鸽子岛回来,我们就赶紧回旅店收拾行李,一直以来我们都是没有很具体计划的,然后也是临时决定去乌布维里的海滩看看,毕竟就三四公里距离,可是等我们到了,几乎那里住宿都满了,我当时就在路边,坐在行李箱上一副忧愁,一个当地小伙问我怎么了,我说这里住的都满了,我们找不到住的了,他就很惊奇,说帮我问问他朋友的旅馆,过了一会儿他又回来,他说真的满了,他的朋友也告诉他这里的都满了,他说他妈妈家有间客房,平时都没人住的,不知道我们要不要去住。已经为找住的花了近一小时的我们,还拖着重重的行李,想着就去吧,总比露宿街头好,他看上去也并不是坏人,毕竟天也黑了。哎本来我们打算傍晚去乌布维里的海边玩耍的,又泡汤了。
到了他爸妈家,爸爸似乎还是个文化人。一家人也很热情,房间虽然简陋,但是也算干净。而且他家感觉一直都有股花香,第二天早上才发现,原来他家爬满了花花,还是种我没见过的花,很香很香,第二天晚上索性就搬了把椅子在二楼天台看星星,闻花香~想着算不算因祸得福。

本想早起看个日出,然而,起来太阳就已经很高了。

拜蒂克洛

亭可马里,我们犹豫要不要北上去贾那夫,于是便问了他父亲,他说那里的海很漂亮,还有拜蒂克勒的海也很漂亮,但是问他哪里的海更漂亮,他说拜蒂克洛,于是,我们就决定去了。
但是,去了才知道,那里没有想象的美。
可能是因为去的时候阴天,所以海看上去并不美,但是他的海岸线是最长的,一望不到头的沙滩海岸线,可以想象,海啸前,这里一定很美。因为前几年发生过海啸,所以这里的椰子树都很稀疏,所以海边并不美丽,这里游客稀少。

还是能看到当年海啸留下的印记。

抓住一只早上在海滩上跑步的初中生,其实是他抓住了我们。很热情,问题好多的,英语不错的小伙子。对中国很感兴趣,问了我们大学几年,教些啥,中国人均收入,乱七八糟,就听他在哪里眉飞色舞的问问题,然而,由于姐姐英语是在没能到和他自由谈论经济、教育这些问题,所以,卡,停,互留了邮箱就说再见了。不禁感叹自己英语实在太差。。。

这餐已经算是这几天里吃的好的了,就这些,也要快一百了,兰卡人民的吃的不便宜喂,不久炒饭炒面,炒猫儿朵哦。

好不容易在菜单里看到chinese noodle soup,soup!!对,一定是汤面,终于能吃到汤面了,我快泪流满面了,毫不犹豫点了一份汤面,结果上来了,对,我简直就要泪流满面了,这哪里是汤面

康提

来到康提,给我第一印象就是,我噻,这才是文明世界。终于有了大片的商店,有大超市,还有KFC,还有吹风机,前些日子,过的都是洗完自然干的原始生活,幸好我是短头发,还算干得快。

到达交通:到康提的大巴哪都有,我们是从拜蒂克洛坐大巴来的,居然北上饶了一圈,居然还能途径狮子岩,那个不打算去了的地方,好吧,也算远远的观望到了,要是想去,也直接可以下车的。这一路,差不多又坐了七八个小时。到康提又是大晚上了。

住宿:主要集中在康提湖边的山上,有些位置不错的旅馆可以看到康提
 推荐:McLeod Inn  家庭客栈,他家有的很不错的康提湖景可以看。还有间客房有落地窗,可以欣赏漂亮的湖景。而且客栈的价格要比同类中的便宜很多,房间也干净。老板人很好,而且比较细心,还告诉告诉我们下山的捷径。有一回出门,老板还提醒我们要把窗户关好,不然猴子会进房间,把东西翻得乱七八糟。

对,晚上,坐在阳台,吃水果,喝酒,欣赏康提湖夜景也是很惬意的事情。

第二天,顺着老板指示的小道下山,果然还不错喂。
好!逛街!

来个刮刮乐,原来这里也有,那就一定要试试手气了。

老早就想买件纱丽了,好不容易看中件不太重口的,其实怎么穿,我已经记在心里了,哈哈哈。。。不过最后这件衣服,在我穿着它逛了皇家植物园,拍了照片后就被我废弃了,就只穿过一次,因为嫌麻烦,光是整理这6米的布料就够心累了。

康提
位于康堤市中心的人工湖,也是该市最著名旅游景点之一。康提湖上景色秀美,湖边上长满了热带花草树木,树木郁郁葱葱,构成天然的凉棚。
不过在我印象里,就是湖边鸟屎是在太多了==、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焉。

强烈推荐去汽车站旁边的菜场买水果茶叶什么的。原因就是价格真的好便宜。康提的水果感觉是最便宜的了,山竹啊,榴莲啊价格最便宜了。

皇家植物园

号称是世界上最好的热带植物园,也是整个亚洲最大的植物园,占地超过 60公顷。植物园始建于公元1371年,曾经是康提国王的御花园。如今园内种植收藏了超过4000种斯里兰卡本土以及海外引进种植的植物,不乏一些非常稀有珍贵的热带植物还有一些小动物。
门票:1100rs/人
到达交通:康堤汽车站搭乘前往佩拉尼亚的公共汽车,在Botanical Garden站下车
     Tutu,300rs,约15分钟车程。

走进这片热带雨林,第一感觉就是,自己好渺小,不,娇小,哈哈哈~

遇到来植物园拍婚纱照的一对,感觉他们的婚服好漂亮~
虽然还有看到穿着西式婚纱的来拍照,但是,他们自己传统婚服真的好看多了呀。

高山茶园火车
斯里兰卡的标志之一,开放式的火车,可以挂在火车上,看着火车穿行在高山茶园之间,一路的风景很好。
车票:可购买三等座,人民币10块不到。
时间:4小时左右
Tips:售票很奇怪,同样的三等座,价格都会不一样,所以要看售票员心情了。
二等座和三等座其实差不多都是上车抢位子的,价格贵了几块钱,二三等车厢可以随便走,所以买三等座就可以了。抢不到,挂在火车上欣赏沿途的风景很不错。
努沃勒埃利耶,在Nayw下车,火车没有到努沃勒埃利耶的站,要注意了哈,不要坐过站了,不过下一站也是好地方,埃拉。

努沃勒埃利耶

斯里兰卡的山区城市。位于康提东南,海拔1889米,终年气温在4--16℃,是斯里兰卡的避暑胜地。英国殖民时期,很多英国人聚居于此,因此很多英国风格的建筑,有着“小伦敦”的称号。这里世界最好的红茶产地之一,城市四周的山坡上,蔓延着成片雾气的茶园,点缀着衣着鲜艳的采茶女,非常适合人文摄影爱好者。

住宿:努沃勒埃利耶的住宿分布比较广,有不少在山上的英伦风的家庭旅馆酒店,风景很好,条件也不错,但是离市中心较远,交通不便。市中心也有不错的酒店旅馆可供选择。
推荐:Ella park view hotel  在维多利亚公园的旁边,可以俯看公园,离汽车站和市中心也比较近,房间很干净,关键是热水非常热,都可以用那水烫牛奶喝。
一进门,老板就会送上饼干和红茶,免费哦。只不过,老板看上去并不是特别热情那种,不是发自肺腑的那种~不过有啥要求都会尽量满足的。

Tip:努沃勒埃利耶温度要比康提低很多,夜晚15-18度左右,记得添置厚衣服
     可以在超市买写红茶,价格要比茶厂的便宜很多,毕竟茶厂被抄的很热,茶叶自然性价比不高。

维多利亚公园

维多利亚公园是努瓦勒埃利耶中心的一个公园,就在我们住宿下面。公园原来是植物园的科研区,后来为了纪念维多利亚女王登基60周年更名为维多利亚公园。是个迷人的公园,各类花草,环绕着参天大树。公园里还有一个小的儿童游客园。

门票:300rs/人,当地人是20rs吧,时间久了居然记不住了,也是醉了,如此差价。其实要逃个票还是挺简单的,公园的铁丝网下有不少缺口,只不过,我们这品种太容易辨认,还是不给祖国丢脸了。

进去就感觉是个大花园呀,吃完饭来这里散散步走一走还是不错的。

霍顿平原

至于这个传说中的霍顿平原,还有世界尽头,和我去前那晚上想象的完全不一样!唯一一个我下山遇到同胞后不推荐去的。第一,贵,包车费加门票一个人差不多要5000rs。第二,哪里好看了,这也叫世界尽头,这也是瀑布?三,起那么早。。。。感觉最美的景色是去徒步起始点,草原上的水鹿,配着身后浓浓的大雾,还真有种到了童话世界的感觉。不过,徒步是无聊的,景色我只能说2颗星。如果行程不紧张,去看看也还是可以的。

交通:包车,六七个人拼的一辆面包车,价格差不多每个人1300rs,因为是后面加进去的,所以价格便宜点。大约要坐近一个半小时的车。然后达到卖票点。
路上发现有大巴车,不知道是不是可以乘坐大巴车前来的,但是大巴车估计到的时间会晚一点

门票价格:一个人总的加起来要2500rs。还是辣么贵。不过看着周围迷雾一片,想着里面应该挺有意思。
早上4点半起的床,整个人都晕晕乎乎,到了这里,居然排队买票的人已经这么多了。

下面就是收费详细了。
外国成年人2013rs
6-12岁儿童半价。
车子要收费,不同的车收费价格不一样。
服务费1073rs
最后总的有个11%的税费。
总的加起来,估计一人,2500rs,贵!
所以可以看出,一车人越多,票价越便宜的。

中途便去上了个厕所,哎呦我去,这是我上过最通透的厕所了。幸亏大雾蒙蒙~

进去不能携带不可降解的垃圾啥的,总之就是不要乱丢垃圾,不要破坏环境破坏生态系统。要丢垃圾,记得先装进纸袋。有免费送个纸袋的,挺好看。

好了,徒步开始,接下去,4、5个小时,就是走这种路。

这种。

沿途风景平平,刚开始兴致傲然,而且超想看看霍顿平原长啥样,连蹦带跳地继续前行。
终于到了世界尽头?啥?世界尽头在哪?我看大家都聚在这里,排队拍照,就明白,就是这里了。

哎~走了那么多路,失望地拍了两张就走了,听说前面还有瀑布,算是前进的力量了。

哈哈哈哈,瀑布到了,传说中的瀑布。。。。好(巨)大(小)。精疲力尽,听说前面已无景点,已无力气
看着大家在那里拍照留念,想着也是好不容易到的,就强颜欢笑拍一张吧,茄子~

粉红邮局

一个极具英格兰建筑风格的邮局,粉红色的外墙,很是漂亮。邮局的前面是个小花园,里面有卖明信片,在这里买明信片寄给亲朋好友是个不错的选择。
寄了两张明信片,至今未收到

Mackwoods茶厂

建于1841年,是阿努拉德普拉地区最出名的茶厂,也是斯里兰卡最大最著名的茶厂之一,这个品牌的高山红茶已有160年的历史。游客来到这里可以参观茶叶的制作过程,展出了各种茶叶,还可以到茶园里去参观,可以在工厂的餐厅免费品尝一杯红茶。

到达交通:往康提方向的公共汽车,和售票员说在Mackwoods tea factory下车,他会提醒
你的。车程为30分钟。
Tips:      茶厂工人周日休息,如果要拍摄采茶女,应避开这一天
           拍摄采茶女要给小费
           Mackwoods的茶叶卖的地方不多,科伦坡有一家,机场有卖,机场更贵,别的地方就没有了。所以建议还是这里买些茶叶回去。

马特勒

景点1:派瑞寺
就在马特勒汽车站旁边,寺庙在海上的小岛上,有一座铁桥与陆地连接。
门票:50rs
Tips:傍晚时分,日落将天染成漂亮的粉红色,此时拍摄派瑞寺是很不错的时机

米瑞沙

斯里兰卡南部海岸三大海滩旅游圣地之一,这里的海水清澈,这里的海滩周围有很多的礁石和岩石区,椰子树就生长在周围,可以说,是另一番海滩美景。米瑞沙是个容易让人放松下心情的度假好地方。除此之外,米瑞沙还是一个观鲸的好地方,每年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来到米瑞沙,出发印度洋,寻找鲸鱼。

Day8:中午,从努沃勒埃利耶马特勒,车程7小时,参观夕阳下的派瑞寺,继续前往米瑞沙,车程20分钟。入住米瑞沙海景房,可以在沙滩上的海鲜排挡吃海鲜烧烤,喝啤酒,吹着海风,听着海浪。
Day9:5点起床,出发印度洋寻鲸之旅,在船上吃早饭,你可以看到成片的海豚从身边经过,幸运的话,可以拍到鲸鱼浮出水面,喷出水柱。中午返航吃完午饭,去米瑞沙海滩耗费一下午吧,你可以躺在躺椅上晒台太阳,去海边冲浪。下午4点左右,出发去加勒
Tips:海滩上的海鲜烧烤,注意下自己点的海鲜,因为有些摊贩,明明点的是活海鲜却给的是死的。

住宿:米瑞沙的住宿是非常多的。海滩旁边的高级酒店,拥有这很好的海景,自带泳池,价格自然是不便宜的。可以入住离海滩稍近的家庭客栈,有不错的花园,装修也很有风格。
吃饭:米瑞沙餐馆并不是很多,有意思的餐厅很少,如果不在意吃的如何,就近就可以在马路边上的餐馆解决,如果想要去有情调的,就要沿着大路往东走一些路了
推荐:No.1 Rotti Shop 很不错的餐厅,餐厅其实就是老板家的院子,菜品主要卖各种各样的rotti,rotti就是薄饼,味道很好,价格也便宜,就是位置有些偏僻,不好找。

景点3:米瑞沙海滩
不同于亭可马里毫无遮挡的海滩,米瑞沙的海滩更富有乐趣,周围是礁石和岩石,伸出一根根细长的椰树枝西边的海边风浪来的大些,你可以看到不少冲浪爱好者驰骋在海浪上。
你可以选择静静地在边边的躺椅上,点一杯果汁,在沙滩待上一下午,你也可以租一块滑板,它会让你的冲浪更加有意思。

第二天五点起床,出发去观鲸。

观鲸:
价格,我们是每人2000rs,算是便宜的了,因为上了船,听到别人付了5800rs。所以多多比较价格的好。

TIPS:记得吃早餐!因为很早就起床,来不及吃早饭,但是记得前天晚上提前备着,不然行船一小时都空腹的,更容易晕船,而且没东西吐,更难受。虽说观鲸费用含早餐,但是,他们早餐很晚才分发,因为怕你们路上吐得上到处都是。虽然吃了晕船药,但是没用的,抗力强的,像我兴奋的睡不下那种,直接吐了,太tm难受了,那些乖的,在晕车药作用下,就打瞌睡了。

加勒

位于斯里兰卡南部海滨,由已经被列入了世界文化遗产的城堡出名。加勒老城及其城堡建筑在岩石半岛上,这个半岛是个天然的港口,三面环海,地理优势不言而喻,使加勒成为大航海时代从欧洲前往远东的重要枢纽之一。
这里是一个活着的古城,城里面学校、教堂、民居、警察局、法院、军队等一系列生活设施应有尽有,人们在几百年前的建筑里生活得有声有色。古城墙把旧城和新城恰如其分的分隔开,使古城恬静祥和而又有世俗的活力。只不过现在古城内,商业气息太过浓重,物价也比较高。

住宿:古堡内的住宿很多,许多商铺的楼上就是住宿的地方。住宿普遍房间比较小。虽然古堡外也有住宿,但较为分散,对于要参观古堡的还是建议住在古堡内。但是,我们最终还是选在了古堡外。这次选住的,实在是,主要还是碰上了一个大爷,不停地给我介绍这里那里,又帮我们提行李。又很不好意拒绝,但是,介绍的都不咋地,多数又是满了,也是无奈选了古堡外。十分曲折的找住宿一路。最后,找到了一家民宿,还真是偏僻,在外面一点也看不出是旅店。而且明明有房间,非说没有,要不是和老板说他们雅高达上显示有房,还这不给我们住了。我们就很纳闷,明明有房,又有现成的房客,为啥不直接住掉了,非要等别人网上预订,而且时间也不早了。真是想不通喂。收房费还要加上税费==。真的和非要和网上搞得一模一样,而且一点不还价。
早餐是有的,但是还不让我们用大桌子,因为让隔壁的歪果仁一大家子定了。想来,凭啥哦,就凭我们人少么。
机智的我把早餐移到了阳台,感觉这情调比里面的好多了。老板走过,发现了我的早餐,还夸了句nice。我心里默默想,nice个头,还不是害的。不够后来老板给我找了两把小凳子,我就当饶恕了你刚才把我从大餐桌赶走的恶行,哈哈哈、

景点1:古城区
参考线路:太阳门进入—国家博物馆—钟楼—海事博物馆—旧门—黑堡—PUB灯塔—旗石—风车—穆斯林圣徒之墓—月亮门出
整个是顺时针的路线,当然是要有在炎炎烈日下,有精力把这些都能参观的人。哈哈哈,我是受不了这天气,看着差不多就赶紧撤了

再次感受到兰卡人民的热情和善良,带我们参观古堡,本来这一片是不对外开放的,但是在我们的请求下带我们进去参观了,而且还给我介绍,走的时候,对我们招手微笑,满满的幸福感呀

标志性建筑:PUB灯塔
始建于1839年,高18米,位于古城东南角。如果运气好,工作人员会带你上灯塔,俯看整个古城。

科伦坡

科伦坡是一个虽被称为首都,但整体发展水平给人的感觉类似中国县城。科伦坡的整体气质是混合了印度洋鱼腥味儿的巨型城乡结合部,同时这个地方也具备背包客所需的一切——现代化程度良好的超市、银行、酒店、学校以及英语良好的工作人员。大多数旅行者会在聚集在殖民遗迹的Fort和Cinnamon Garden区以及富有生活气息的贝塔市场里。另外科伦坡也是这个国家购物最方便、选择最多的城市。

Day10:下午1点从加勒坐海上火车来到科伦坡。感受千与千寻的海上火车,车程约4小时。入住科伦坡的克鲁皮提亚区的酒店。吃完晚饭,不要错过科伦坡美丽的海边日落。科伦坡许多大型商铺就在附近,路过的时候顺便可以去Viharmahadevi Park 逛一逛,那里你还会碰到大象。然后就是购物,像Odel,Arpico国际品牌都在这里,要买化妆品,防晒霜,宝石,还有茶叶的可以在此选购。
Day11:早上,向北前往南贝拉湖旁边的甘珈拉马寺,和湖中心的西马拉卡亚冥想中心,然后继续向北前往要塞区,去看看殖民时期的建筑,从老加了巴克灯塔到巨大的白色舍利塔,再到圣彼得教堂。向东进入贝塔区,这里是科伦坡最古老的街区,这里熙熙攘攘,坐落这各个宗教的建筑。看完印度神庙和号称最美的清真寺你可以去曼宁市场Manning Market采购斯里兰卡本土商品,买些纪念品回去。下午吃完晚饭收拾好行李,去机场,回国。

住宿:科伦坡比较新的和豪华酒店主要集中在克鲁皮亚地区,当然,那里的海景酒店自然不便宜,东边的小路上会有一些性价比较高的酒店和客栈。
推荐:Lake Lodge 如果海景看起来太过奢华,可以选择湖景。这家的露台很棒,可以看到美丽的南贝拉湖,早上在露台上吃个早饭,看个湖景也是很不错的选择。而且这里要比海边酒店离购物中心更近一些。

吃饭:科伦坡有着大大小小的餐厅,食物的风格也来自世界各地。除了高档有格调的餐厅,还有一些中档的口味地道的可供选择。如果只想一路走一路吃,那么各种街边小吃都可以满足你的需求。

购物:高级的商铺在克鲁皮提亚区的Viharamahadevi Park旁,如果想去更富有当地人生活气息的就是要贝塔地区的曼宁市场了。
推荐:卡拉博雅艺术集市,在Viharamahadevi Park的南边,这里是艺术家的殿堂,很有有意思的艺术作品可以在这里找到。

Tips:在高温下逛各个地方是痛苦的,你可以选择包一辆tutu,全程也可以是你的导游。一天的价格大约是人民币150。不过,要选择熟路的司机,因为很多地方他可能不知道。

景点1:海上火车
“漂浮”于大海之上的“海上火车”,让人仿佛置身日本动画电影《千与千寻》的海上火车情境中,据说这部电影海上火车的蓝本就源自这里。

景点3:甘珈拉马寺
甘珈拉马寺是一座融合斯里兰卡泰国印度中国建筑特点,精雕细琢的建筑。寺庙拥有图书馆、博物馆、宿舍和一座三层的佛学院。博物馆馆内收藏有数尊高大的佛像和数根巨大的象牙,还有罗汉舍利、珠宝、纯金法器、象牙法器以及一些来自日本缅甸泰国中国等地的佛象。寺庙很精美,值得一看。
门票:200rs/人(门票包含了湖中的西马拉卡亚冥想中心)

Tips:女生不能穿短裙,要穿裤子或者长裙
     可拍照

景点4:西马拉卡亚冥想中心
位于南贝拉胡中间,由甘珈拉马寺管理。冥想中心被泰式青铜像环绕。另一间则被菩提树环绕。尤其到了晚上,灯光照射下,映着湖光,更有一番风情。
门票:200rs/人(门票包含了甘珈拉马寺)
Tips:女生不能穿短裙,要穿裤子或者长裙
     就在甘珈拉马寺往湖走就到了,很近

点5:Jami-Ul-Alfar清真寺
这是科伦坡一座历史悠久的清真寺,位于贝塔市场附近,离火车站不远。它是一栋红白两色砖造建筑,落成于1908年,是科伦坡的地标建筑之一。据说20世纪初,很多到斯里兰卡的水手都是通过它来辨认是否是科伦坡港口的。值得注意的是,清真寺只对男性开放,女性游客只能从门外欣赏这栋伊斯兰建筑的美。

在兰卡的日子里,过的慢慢悠悠,不早起,不赶路,对于先北上的线路,现在觉得也是蛮好的,和想象一样的是,这个国家真的还是很友善的人,虽然也有坏人,但是极少。
至今还是很想念在兰卡的日子,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8-22 11:57

引用 小路是超人 的图片:

好好看!!!!!啊啊啊不行了……楼主能留个微信或Q吗?有事想问问~ 谢谢~私信给我吧~

2016-08-22 13:23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8-22 13:26

引用 含笑百合 发表于 2016-08-22 13:26:19 的回复:

回复含笑百合:谢谢

2016-08-22 13:47

引用 longlygodness 发表于 2016-08-22 11:57: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