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城亚丁------水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

• 出发时间/2015-10-01

亚丁风景区(全名:稻城亚丁风景区)位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香格里拉亚丁村境内,主要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三座神山和周围的河流、湖泊和高山草甸组成,它的景致保持着在地球上近绝迹的纯粹,因其独特的地貌和原生态的自然风光,被誉为“中国香格里拉之魂”,被国际友人誉为“水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亚丁风景区不仅有壮丽神圣的雪山,还有辽阔的草甸、五彩斑斓的森林和碧蓝通透的海子,雪域高原最美的一切几乎都汇聚于此,这一切的一切都让人流连忘返。如当地虔诚的藏民一样,徒步转山是感受亚丁风光的最好方式。不过由于亚丁保护区海拔较高,全程徒步还是需要相当的体力。
亚丁,藏语意为“向阳之地”。保护区内的三座雪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大笑小蜂南北向分布,呈品字形排列,统称“念青贡嘎日松贡布”,意为:终年积雪不化的三座护法神山圣地。藏传佛教中称其为“三怙主雪山”,是藏民心中的神圣之地。
        1928年,美国植物学家、探险家约瑟夫·洛克,到达此地,回国后在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上撰文并刊登所摄照片,将亚丁介绍给了全世界。
          2015年国庆节,几位姐妹们说要不黄金周出去走走吧?于是大家想着去哪里溜达,恰好稻城亚丁的旅游广告映入眼帘,我说要不就去川西吧!说走就走,匆匆忙忙地订酒店机票,呵呵,青春就是要这样

出发前✈️

我们的旅行箱

自我臭美一番

湛江成都,一路上心情棒棒的

成都机场来张大合照吧

成都到川西

我们选择的是包车,当时在网上挑的时候,大家一致选择了淘宝,开始还有点担心,可是到后来接触了司机后,发现还是挺靠谱的,不过国庆难免塞车,出游的小伙伴可是要做好心理准备哦

到了成都,最不能错过的是麻辣火锅。对于火锅,在到达成都之前我们也没有怎样去做好攻略去哪里吃,即使随便走进一间普通的火锅店,对于我们南方的孩子来说也还是不错的

吃完饭,继续朝着稻城出发。【行程安排】第一天:成都~127km~雅安~149km~泸定~49km~康定~77km~新都桥,全长402公里
【食宿安排】含中、晚餐;宿:新都桥(海拔3300米)
【途经景点】二郎山隧道、泸定桥、折多山、新都桥

司机一路开,为了到达新都桥,此时天黑,路也不好走,还好司机的技术不错。

新都桥

新都桥的格桑花园客栈不错

客栈的早餐

一觉醒来看到蓝色白天花朵,我想人生最幸福不过如此。

【行程安排】第二天:新都桥~68km~雅江~137km~理塘~146km~稻城,全长351公里
【食宿安排】含早、中、晚餐;宿:稻城(海拔3750米)
【途经景点】高尔寺山、剪子弯山、卡子拉山、兔儿山、海子山

【行程安排】第三天:稻城~77km~日瓦(购买亚丁景区门票)~34km~亚丁村,全长111公里
【食宿安排】含早、中、晚餐;宿:亚丁村民居公卫(海拔2900米)
【游览景点】亚丁景区:亚丁村、冲古寺、仙乃日神山、珍珠海

一路上随处可见的牦牛

二郎山

川西的美

在那里灵魂是自由的

稻城越来越近了

稻城县出来逛逛

最后我们回到了成都,去了成都有名的小吃街锦里。

人为什么要旅行,我想不单是可以发下琐碎的俗事,只需好好的享受眼前的美景,还可以让心灵放逐,享受属于自己的美好时光……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