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云台山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8-05

云台山,一个我非常向往的地方,经常听我周围的朋友说这是一个非常值得来的地方,计划了很长时间,很多种计划,报团;自驾;自由行,呵呵人算不如天算,8月份正好有机会去一趟河南,这个机会当然不会错过,于是就有了这次我们一家三口的云台山之行。
第一站先是去了郑州,此次主要是老婆要在这里学校两天,没办法等吧。先上几张路上的照片吧

郑州不去二七广场就不算到过郑州,当然,呵呵怎么会错过呢;

去得太早了很多商铺还没有营业,早餐在二七塔后面的德克士解决了,不过还是建议去广场后面商业区里面解决,这里的小店很有特色,各种小吃,饰品 衣服一应俱全,关键是不贵【比起淄博来】,吃了好多,可惜没有拍照,这里没办法给大家细说了。
走吧‘’出发云台山

8月5号中午郑州火车站,一行9人,呵呵开完会偶遇同会场几位要去云台山的朋友,一问章丘山东老乡,有伴了一路上有说有笑非常开心。

郑州云台山交通很方便,可以选择城际列车和大巴,大巴始发站有长途西站和客运站,票价分别18元和36元,呵呵票价悬殊很大,我也没搞明白,也许西站离城区要远一些吧;这里推荐郑州焦作城际列车,很方便,一天有七八班,车程大约一个小时。瞧,儿子睡得多香哈哈。
车上遇到一位戴眼镜的朋友焦作的,非常热情,一路上给我们讲了很多云台山旅游的事情,讲的很详细,很有耐心回答我们的问题。很多人说河南人不咋的,但我一路上遇到大多的都很热心肠,什么地方都有好坏人,不能一概而论,扯远了回归正题;焦作下了火车,有直达云台山的公交车3路车,大概十分钟一班,这里注意只有早上两班到达云台山,其他的班次只到方庄,需要打车,如果提前定好旅馆到方庄可以免费接送的。
我们一行选择打车,每车50元到方庄,旅馆老板去接我们,后证50贵了,回来的时候司机只收了40还是从岸上服务区打的。
个人建议打车直接到百家岩,也就是云台山新大门,我们选择了到岸上服务区,后证实非常后悔,当时走的时候赶车连一张云台山大门的照片都没有,也是一种遗憾。景区分为5个服务区,其中以岸上服务区规模最大,住宿、餐饮、购物、夜市一应俱全,推荐。

第一站选择了红石峡,这里是云台i山最精华的景点了,水非常清,整个峡谷里面飘着一股水雾很凉快,当然人也很多,建议下午去人少,

景区尽头是子房湖,没什么特别就是水坝拦着的一个湖,坝上两边全是卖纪念品的,湖里有快艇价格小贵

给大家一点建议,景区面积很大,门票150外加60交通费,门票两天内有效,每个景点只能游览一次,不能重复其中猕猴谷、潭瀑峡、泉瀑峡3个景点在同一地方检票,茱萸峰和玻璃栈道也在同一地点检票,也就是说这两个地方必须一次性游览,如果是午饭后开始游览,建议去茱萸峰,乘大巴30分钟到达中途风景非常棒,云雾缭绕酷似仙境,上照片自己看吧

去的时候下着小雨,玻璃栈道没有开放,非常大的一个遗憾,茱萸峰云台山最高峰海拔1300多米,风景还可以,其实就是爬山。

天宫不作美,下起了小雨,雨中登山也别有一番韵味,跟其他名山大川一样,山顶有庙和道观,风景也大同小异。下山要走另外一条路,人非常多,没办法暑期旅游高峰那都一个样

从茱萸峰下来,接着去了潭瀑峡,泉瀑峡,猕猴谷,这个上面说过这里就不多讲了

还要赶车,没办法在这里跟游玩了两天的朋友们分别了,他们继续向前,猕猴谷,祝他们玩的开心。

三个景点在这里检票,下午还要赶车,只游览完泉瀑峡,猕猴谷没有去,潭瀑峡只照了张相片就匆匆离开了。最美的要说云台天瀑了,300多米高,亚洲落差最大瀑布,不过这是个季节性瀑布,只有雨季才能看到,运气好去一前刚下了几天雨,水量充沛。

最喜欢这张
了,儿子不愿和我们合影,怪怪的表情,孩子大了或许都这个样吧、】
下面是几张岸上服务区的照片,还有几点建议,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美食推荐,河南烩面一大碗十元,很好实惠。当地特产山药酥,记得要买现称得,不要买那种到包装的,分量很少的,我买的是两斤装的,到家一称带包装只有一斤二两,坑人啊
开车接我们的老板人很实在,宾馆叫海惠仙居电话15538907686,中间有点小插曲,毕竟60元双人标间带空调独卫,还想怎么样,同行的伙伴嫌潮湿想换一家,老板二话不说随便吧,车钱也不要,实在人啊最后住在他弟弟家,刚装修的130,三人间独卫带凉台,便宜吧呵呵。
就写到这吧,第一次写游记,挺忐忑的·,希望看到的朋友多给建议。

2016-08-22 18:26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8-22 19:00

引用 xiaolud 发表于 2016-08-22 18:26:40 的回复: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回复xiaolud:第一次写游记,还需努力,见谅

2016-08-23 22:05

引用 王尺nana 发表于 2016-08-22 19:00:29 的回复:

回复王尺nana:谢谢,第一次写游记,需要努力的地方还有很多,

2016-08-23 22:06

美文配美图,大赞!

2016-08-25 09:20

回复xiaolud:下篇游记会更精彩

2016-08-25 23:36

引用 12345 发表于 2016-08-25 09:20:43 的回复:

美文配美图,大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