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5日游❤fly到首尔#游玩购物见爱豆一个都不能少#

• 出发时间/2016-04-29

为什么来&做什么准备

这是我第二次来首尔了,15年冬天的时候去过泡菜国一次,基本是买买买之旅,很多景点没有去,而且当时也没有变成追星的迷妹。这次又来首尔,逛了许多之前没去的地方,以及,完成了本迷妹的主要目的——看爱豆的演唱会。(同游的朋友只是我爱豆的路人粉,但还是陪我一起看了演唱会

前期准备

时间/航班

这次在首尔待了5天,4月29日早上5点到达,5月3日2点出发去机场,晚8点到达北京
       时间算是最大程度地扩展游玩时间了,但是下次再来真的不会再坐这么早的航班了。前一晚几乎没睡,第二天必然脑子慢半拍,说话做事很多都没反应过来,不是很推荐这么安排。
       虽然是早上5点就下了飞机,但是边境检耗了很多时间,大约1个多小时后才坐上机场快线(Airport Railroad)。通道韩国人和外国人两部分,韩国人那里虽然人多,但是速度快啊!一会一大批人就都过去了,我们只能眼巴巴看着。回程的时候,晚上7点的飞机,但是不到3点多就到机场了,退税、值机、安检,取货等等事情很多,时间还感觉不够用。所以说,除了航班信息外,要考虑到其他事情会占用的时间(这一点在旅途上也充分证明了“计划赶不上变化”~)。

住宿

这次选择了在仁寺洞的【宜必思首尔仁寺洞大使酒店】,总体而言地理位置还可以,地铁1/3/5号线的钟路3街站(换乘站)6号出口出来,走5分钟左右。做攻略的时候看评价是距离明洞也很近,走着也可以去,可是事实证明,每天都累成狗,哪有精力走个十几二十分钟去明洞呢,所以我和朋友也没有尝试走着去明洞过。下次去首尔的话,应该没有意外地会选择在明洞的酒店,买东西方便啊!!(真诚脸)第二选择会是弘大附近,大家可以多看看评价和地图,综合选择。
       房间不是很大,但是干净整洁,而且不吵很安静!前台服务人员的服务态度也是不错的~有会说中文的前台,但是好像只有一名,有的时候不在,要碰机会然后就是,真的是不用怕坐最后一班地铁回来,因为一上来,街面上还有很多韩国人在喝酒聊天吃东西。说实话夜里1点多回来看见这个,突然还会有点安心的感觉呢,不过要避开喝酒尤其是喝多了的,切记...

交通:地铁+出租车

首尔的地铁线路很多,基本的热门景点坐地铁都可以到,可以说是出行的首选。推荐使用交通卡T-money,可以在各个便利店买,也可以提前在“万能的宝宝”上买好。我买的是和line的合作款~好卡好心情。充值也是real方便,充值机可以选择中文,按照提示一步步来就好了。这5天在交通上花费不少,建议充1到2万吧,不够随时充(基本没见过像北京地铁里一样的充值站台,没有人工服务)。

跟北京的地铁相比,我想吐槽的地方还是很多。首先就是站台比较小,其次是列车内看到达站有点不方便,不像北京的地铁里会有线路图,亮灯提示到哪站(北京傲娇的部分旧车表示不要带上我)。在首尔站、龙山站这样的大站,我就不说我有多晕头转向了
       TIPS:放弃看韩文吧,很大几率会搞错。看英文+数字!每站都是有数字相对应的,跟着数字能搞清站名和方向。小心别坐反哦!!坐反了要想坐回去比较麻烦,不像北京直接下车去对面坐就行,得走楼梯绕来绕去。哦对,他们往哪个方向换乘,有的不会写下一站站名= =而是那个方向上的几个站的站名,例如2号线常出现的就是【市厅】站,英文city hall,可以帮助区分通往哪个方向。
       如果有朋友也选择坐机场快线(Airport Railroad)到市内的话,尤其是带了大件行李的,建议到达终点首尔站后打车到酒店,不然...请自行想象:在首尔地铁里自己搬着大箱子,爬完一个楼梯,接着又一个楼梯的画面~累人不说,抱着大箱子挤地铁(我们赶上了早高峰,上班上学的时候)也不是什么美好的体验。
       租车就不用多说了吧,简单方便,可以付现金,也可以刷T-money卡。建议出行前把要去的地方收藏好,尤其是酒店(划重点)。上车后直接给司机看要去哪,可以省去很多时间。很多APP上都有地图和中韩文,比如大众点评上就有问路卡功能,相当实用。比如下面这张,就是乐天百货明洞店的问路卡

APP推荐

携程+蚂蜂窝自由行+大众点评+韩国地铁+我在哪儿+极简汇率+行程助手+淘宝

因为我是在携程上定的自由行套餐(机票和酒店可以自己选),所以查看航班、酒店信息非常必要。
      蚂蜂窝自由行+大众点评——可以随时查景点信息,比如营业时间(防止扑空),还可以看评价,大众点评还有问路卡功能,实用到爆。
       韩国地铁+我在哪儿——地图类,也是相当实用的自不必多说了,【韩国地铁】还可以看具体的地铁站信息和首班车末班车时间,画面也是几个地铁APP里体验感最佳的了(我是这么认为滴)。
      极简汇率——随时查价格,虽然记着1万韩元大约等于60软妹币,但遇到很多价格还是需要查一下的。这个非常方便,可以设置4个币种,多设置个美元也是很有必要的,尤其是对逛免税店的各位~
      行程助手——可以安排每天的计划,去哪+次什么,对我这次的旅行帮助相当大!最好在出发前提前规划好,真正去玩的时候可以省很多事。功能很全,有景点、餐厅的基本信息,也可以自己添加备注,比如花费。我是在出发前将收集到的信息写进去,还把地铁路线截好图一起放进去了。想出发去下一站?看下APP就好了~当然还有工具箱,可以跟着清单准备旅行要用到的东西。而且~还可以同步给同游者!等于你做好攻略,你的小伙伴也能看到,real real real方便啊!
       大淘宝还用说么,出行前的门票,包括机场快线(Airport Railroad)都可以提前买好。

门票相关

这次出行我买了机场快线(Airport Railroad)、首尔塔、乐天世界的门票,都是出发前在淘宝买的。推荐买实体票,因为电子票要在买的时候输入的指定日期去才可以,实体票在截止日期前任意一天去就可以。你怎么知道旅行会不会需要有什么变化呢?还是实体票更保险一点喽~
       机场快线(Airport Railroad)的票只有电子版,拿着收到的短信,到仁川机场地下一层机场快线(Airport Railroad)入口处,会有工作人员给换票的。(买的时候淘宝上说是机场一层也有换票处,可是不知道是不是我去的太早,没有工作人员在,还是直接去地下一层入口处那里吧,最简单好找)
------------------------------分割线※这里开始是迷妹行程------------------------------------
       除了景点,就是演唱会的门票了。我这次去看了3场,一场是GOT7在首尔奥林匹克手球竞技场举办的演唱会,另外两场其实不算是真正的演唱会吧,因为是在剧场的”全息演唱会“,分别是EXO和JYP的。
       第一场是托人买的,两场全息演唱会是我在网上提前订好的。我好像都是在韩游网上买的,是要按照日期买的哦,相应的当天的节目时间可能也会不一样,要注意安排时间。买好后会收到确认邮件,保存好邮件,可以打印,也可以保存在手机上,两家都是到柜台给工作人员看就行,很快就会出票,然后拿着票等待开场就好啦~
       EXO的全息演唱会是在SM TOWN,说实话比较坑爹,其实就是一个放置了三面大荧幕的电影院。但是为什么要去看呢?!因为那场演唱会上有张艺兴的solo!!推荐去看K-live的全息演唱会,位于东大门乐天FITIN的九层,有YG家和JYP家的,除了有演出,还有一些周边卖哦~这个是货真价实的全息演出!真的感觉前面舞台上就是真人在表演~~台下的迷妹们也是看得很满足,反应都给得很给力

GOT7演唱会门票

SMTWON EXO全息演唱会门票

K-LIVE  JYP全息演唱会门票

其他

MONEY:
       我和朋友在国内先换了1000软妹币,大约17万韩元,汇率不太划算。下次会在国内换少点,剩下的在韩国换比较划算。机场、酒店附近、明洞等等很多地方都有换钱所,可以自己去比较一下汇率,但是总体差不太多。推荐下明洞7-11吧,我记得我去的是明洞王妃家烤肉店楼下的那家,没手续费,汇率也不错,比较划算(因为那家烤肉店不接受银联,我急忙跑下去换钱这事我会说)。

其他:
      如果要寄明信片的话,提前跟朋友要好地址邮编,我这次就忘记了,本来打算在首尔塔上寄,结果只能最后一天到机场寄了。

流水账开始

迷糊又兴奋の第一天❤北村韩屋村+仁寺洞+奥林匹克手球竞技场

第一天最大的感受是:人间自有真情在!这一天受到的帮助和照顾很多啊,首尔人民大多是很热情、乐于助人滴~
       由于航班的原因,前一晚北京时间凌晨2点起飞,首尔时间5点到达(也就是北京时间4点)。这一晚肯定是没怎么睡的,导致脑子晕晕的...过边境检排队的时候觉得自己站都站不稳了快...
        到达的太早,携程的接机服务没法提供(后来在网上找了下接机服务,都是在8点以后的,和携程一样),所以出发前就在淘宝上买了机场快线(Airport Railroad)的单程票。说实话,出来以后距离机场快线(Airport Railroad)的位置有点远,但是跟着指示牌走还是蛮好找的,在机场地下一层。
下面是一些基本信息:
首班车: 首尔站出发06: 00 ;仁川机场站出发05:20
末班车: 首尔站出发22: 00 ;仁川机场站出发21:40
乘车用时:43分钟左右            发车间隔:25-40分钟
       说是要在出发前至少20分钟到达,实际不会要求很严的,但是要留出取票和下电梯的时间。(机场一层也有取票处,但是我去的时候不知道是不是太早没人,所以不推荐,直接去地下一层入口旁取票就可以。)
       取票处就在入口旁边,我拿着手机短信给工作人员看,很快就取完票了。当时是接近6点半,本来售票姐姐说需要等待乘坐下一班7点20还是几点的班次,可是取完票在门口,另一个工作人员大叔过来blabla说了什么。这个时候我一夜未眠的脑子真的是没派上用场,完全没反应过来大叔说了什么,还是我朋友听明白告诉我赶紧下去,有一趟6点半的车马上要走了,现在下去还能赶上。说实话在刷卡进去前,我都还是懵逼的状态,脑子想的是“大叔你在说什么?我靠为毛现在就要进去,不是还早嘛”...所以说,睡眠是多么滴重要啊最后谢谢大叔的提醒,省了不少时间~
      如果没有接机服务的话,我还是很推荐机场快线(Airport Railroad)的,方便快捷,也就40分钟就到首尔站了,而且车上人也不多,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也是没得挑。以及,下车记得拿好行李~每节车厢都是有放行李的位置的。当我看到朋友行李也没拿直接下车的时候,宝宝再次懵逼了excuse me?需要这么潇洒的开始我们的旅途嘛??真·轻装上阵

脑袋顶出镜~

到达首尔站以后,真应该出去打车去酒店的= =在首尔里拉着行李走了好久,拐来拐去+各种上楼梯。时间还刚好是上班上学的时间,很多上班族和学生,但是说实话也不算很挤了(见证过北京1号线的人表示这不算啥)。最后好不容易到了钟路3街6号口,准备刷卡出去,结果我俩的卡死活刷不了,就是出不去。首尔地铁入口处基本没有工作人员,当时我俩完全就是无助又尴尬的俩宝宝。就在我俩崩溃的时候,此时,一位长腿欧巴出现!看着像是工作人员的样子,跟我们说卡在进地铁的时候没有刷上(所以我们是怎么进的地铁呢...),需要去下面的办公室(没记清)处理一下。于是他就下去帮我们刷卡,等了一会拿着处理好的卡,帮我们刷卡、出站。嗯...当时反应慢半拍的我,拖着28寸的大箱子过首尔地铁那种闸口,挤了半天才出去,真是一个大写的智障,工作小哥也还是很耐心的帮我们都出站了才离开的。完全感动好嘛,这种在遇到困难及时出现的救星,虽然小哥长相一般,但是此时此刻他就是我们的男神啊!!欧巴!!!康桑密达!!(后来想了想,是不是要刷机场快线的卡呢

出了地铁以后,跟着APP导航找酒店,也是略费劲,走到一个小巷子里了。在路口纠结往哪走的时候,一个阿姨热心的过来问我们要去哪~然后发现只要穿过旁边的停车场就到了热心的阿姨!康桑密达!!出门在外靠好心人啊有木有~~
       酒店是下午2点才能办理入住,所以我们先办了寄存行李,然后就出发去北村韩屋村啦~
       地铁3号线安国站下车走一会就到了,游览的人不会很多。因为是有居民在这里生活的,所以游客也都会保持安静,不会吵闹,静静地游览、拍照就好。上次来首尔也来了这里,当时中国游客比例比较高,这次反而基本都是韩国人,看来这些景点不止国外游客会来嘛。这里比较适合拍照,但是坡也很多,都走一遍有点小累看到一辆辆停在这么陡的坡上的车,我真是担心会滑下来,外加一个大写的服...
       朋友带着她的娃娃来了,所以走走停停拍了不少照片~

北村韩屋村附近就是仁寺洞和三清洞。说实话这两个地方我个路痴没怎么区分出来,主要是些小店。仁寺洞有家比较有名的商场,名字看起来像是中文的“人人”。里面都是些比较有特色的小店,但是我没逛出来什么东西,最终只买了一个猫咪的卡套,70软妹币左右,可以刷银联(每家店最好问下可不可以刷银联吧)。商场比较有意思的是,虽然有楼梯和电梯,但是道路跟他们的坡一样,一直走,就可以从一层一点一点走到最高层(4层还是5层来着)。整体布局蛮有意思,有兴趣的话可以多逛逛。
       逛完就跑去三清洞吃午饭了,吃的是Mukshidonna炒年糕。这家店还是我上次来首尔时就有吃的,印象里是在那次首尔行里最美味的一餐。这次来之前也做了下功课,发现搬家了,藏得依旧有一点深啊~但是跟着导航走就行了,在主胡同的一个小分支里,走几步就到了,变得更大了。味道是没觉得有上次好吃,可能跟天气热也有关系,年糕火锅是冬季的佳品啊而且真心不贵,只是两人吃必须要点两人份才行,韩国很多餐厅都是这样,有点强制消费的意思,但是你也没辙。这一餐好像两人也就花了不到100软妹币,大写的实惠!想吃年糕火锅的话,推荐这家,尤其是天冷的时候~哦对,有中国店员的~店员都是阿姨(之前担心是专门做游客生意的店,但是去吃的韩国本地人也很多的)

👇🏻楼梯里“长”玫瑰花🌹没拍全

吃完时间还有富余,就坐地铁去明洞逛了会。要去明洞的乐天免税店的话,坐地铁2号线乙支路入口下车,从地铁站里面就可以直接进入乐天百货。免税店在乐天百货的9到11层,化妆品在9层,所以我是直奔9层而去啊~没找到直梯,扶梯一层一层上去的,可以看到很多招待中国游客的牌子比如中国游客特惠”什么的不过百货里的商品价位略高就是了。
       免税店里人挤人~柜姐们也没什么服务态度可言,尤其是在你经历过之前各种贴心美好的服务以后。简直是柜姐和游客恨不得比着跟对方翻白眼,当然柜姐并不会这么做,只是她看起来是这个样子,大家懂就好。我也是为了一些产品试色才来,不然也是直接在乐天网上免税店定了。还有就是面膜,因为在网上订购虽然方便便宜,但是取货的时候,大行李箱已经托运了。虽然东西再多也会让你带上飞机,可是宝宝拿不动啊...所以还是选择在实体店买面膜。
       国际品牌都是要交钱拿好小票,回程在机场取货的,和网上订购的商品一起取,小票要保存好!取货会用到的。这里的韩国品牌基本都是不单卖,打包几盒起卖,但是也会有买三送一之类的活动,也比较划算,适合囤货或者买来当伴手礼送人什么的。韩国品牌当场买完当场拿走,就是都需要用到护照,有的品牌刷银联卡会有折扣,有的会扣手续费...
       在非免税层购物的话,满额也是可以办退税的,拿好店员给你的小票和护照,到一层的退税处就好。跟着指示牌就能找到,人多的话要先取号排队,不过我觉得还挺快的。柜员办理完收好就行,最后在机场和其他退税单一起办理退税就OK。
       从乐天出来有个“星光大道”?里面有很多韩流明星的照片和手印什么的,有喜欢的明星可以关注下,比如我就找到了张艺兴~~
       旁边过个马路就是YOUNG PLAZA,是乐天百货的年轻馆。一层有3CE的柜台,还有一些韩国年轻牌子,我认识的就只有LAP啦,不过店都不是很大,有的款式不全,我想买的一个外套就没找到。时间紧,随便逛了下就走了后来就没时间来了_(:з」∠)_桑心,下次来一定要来好好逛!!
       再过个马路就是明洞的购物街啦,里面化妆品的店铺不要太全太多哦(韩国品牌)。想买韩妆的妹子可以多留些时间来逛!如果货架上快没了,可以找店员帮你拿,基本每家店都有中文店员的,沟通无障碍。但是人也是真多啊,尤其爱丽小屋这种,我就没见过人少的时候。购物满3万韩元就够退税额应该都知道吧,退多少税是按档分的。明洞的店铺里大多有那个表,可以随时看或者拍下来,方便看看买多少钱最划算喽。当然,实在买不够就算了吧哈哈,退的税也不多。

最后就是本迷妹最最最最最激动最最最最最重要的一部分了——GOT7演唱会。举办地点是在江南区的奥林匹克公园手球竞技场,晚上8点开始。但是官方周边在上午10点就开始了,排周边的队伍真是很长很长.....我大概4点到的,也排了1个小时的队?周边队伍旁边会有工作人员,可以管他们要周边单子,提前写好要哪些周边,要多少。我买的时候好几个都售完了_(:з」∠)_,据说上午来排队的好多人都没买到...(买周边可以刷银联卡)
       因为是托人买的门票,到了以后一直在等对方取票。在找她的时候,居然让我撞见正在直播的冰箱家族真人真的更瘦,伟哥比电视上更帅~

👇🏻排周边的长队

👇🏻偶遇冰箱家族

我买的是standing站票,拿到票以后,要去指定的地方取手环。然后就要找进场排队的队伍啦,找到B区的队伍,1到100号是一队,101到200是一队(我记得是这样)。第一次买站票,不懂进场规则,找到队伍后,问站在队伍前的工作人员怎么排。我用英文问的,staff妹子居然用韩文回复我...于是我再次懵逼最后是明白了自己跟排队的妹子们核对号码,按照号码顺序来排就对了~最后站我旁边的两个姑娘都是中国来的~于是我们就聊起来了
       等了好久终于进场了,真的是一进去就要跑着去占地啊,好位置谁占到算谁的,下次一定要买前100号的票(虽然希望渺茫~)。我前面距离舞台大概10个人左右的距离?右手边只有一两个人而已,离舞台还是挺近的!尤其在开始以后,就算是在两首歌的间隙,黑着灯的时候,我都看清了舞台上小七活动面部的小表情!!!(可爱爆了,姐姐已猝_(:з」∠)_)站在坑里身高真的很重要啊我这个哈比星人全程高跟鞋,脚疼也不敢换平底鞋~
       国外,尤其韩国日本的演出,是不许拍照摄像的,抓的很严。我猜这种日后肯定会出DVD的演出,抓得更严吧。反正我旁边有个妹子就因为拍照就被保安带走了...我朋友在我后面的位置,她说她见到至少5、6个被保安带走的_(:з」∠)_保安真的很凶...所以我也没敢拍什么图,手机照出来效果也不好回去以后看录的都是没法看的~
       整场演出多精彩我就不多说了,虽然队长受伤没能上场很遗憾,但是健康更重要不是么~全场粉丝用大合唱填补了队长的part也真是太赞了!!不管是舞台上的爱豆,还是台下的粉丝,都在卖力~最后粉丝表白大合唱告白颂(就是背景乐),气氛真是赞到爆~~还有中间的VCR女团课程,和后面的女团舞,小分队合作舞台...太赞了夸不过来!!宝宝可能不会脱饭了

👇🏻等待开场的迷妹们

出来以后已经是晚上11点多了,和朋友都累个半死,简直就是没有灵魂的行尸走肉。在外边稍微休息了会就走了,体育馆门口停了不少出租车,当然不可能是打表走啦,要价很贵。演唱会门口的出租车真是在哪都一样~最后还是坐地铁回去的,因为看错站名而坐反了这种事我会说嘛(努力保持微笑)。反正是费了好久才回到钟路3街,差不多是12点、1点的样子了。本以为街上会很安静,还有点小担心,结果一出站发现各种喝酒吃宵夜的= =。论选住处的重要性,也托了他们的福,安心地回酒店了。
       这一天下来真的是累到不行,我还能因为看了爱豆演唱会的兴奋抵消一些疲惫,可是我朋友就完全崩溃了。路人粉朋友想看演唱会的话,建议选看台哦~

回去时已经空荡荡的地铁车厢

一侧的紫色座位是给老幼病残孕的,一般空着也不太会有年轻人坐

充实的一天终于结束,几乎一天一夜没睡,还去了不少地方,看了演唱会,简直是挑战体力挑战精神的一天!不建议第一天就安排这么多行程,因为后面几天完全体会到什么叫刚走两步就累断腿~

第二天就耗尽精力❤明洞+SM TOWN+COEX商场+首尔塔

第一天实在是累惨了,第二天起床太费劲,最后到明洞已经是11点左右了。在明洞街逛了逛,买了些化妆品。本来想吃烤肉,找了半天终于找到,却发现需要排队,由于赶着出发去SM TOWN看全息演唱会,于是就到旁边的一家炸鸡店解决了。
      这家店也是之前在网上做功课说是不错的,所以遇到就来吃了。点了原味和甜辣味的,上来挺大一份,没有吃完。味道嘛,我是觉得一般感觉还不如国内火炉火的好吃...甜辣味对于我这个不怎么能吃辣的人来说,还是太辣了...吃这种事要靠个人感觉吧,至少我是觉得味道一般,但是来了肯定要尝尝啊,下次会去尝试口碑更好的吧。

在明洞坐地铁的话,离得近就从乐天百货进去吧,不然路口的地下通道要走很远很久。白天在明洞路口也不是很好打车,走了半天才打到车,出发去SM TOWN。其实坐地铁就很快很方便的,坐2号线到三成站出来,5、6号口之间。旁边就是COEX商场,两者好像有地方是通着的,但是我到商场里才发现= =
       打车去我们还是迟到了QAQ到了以后到柜台给工作人员看手机里存的邮件截图,很快就给我票了,告诉我位置是在剧场哪里,然后就进去了。因为进去时已经开始一会了,灯是黑着的,全程有staff姐姐拿着小手电带路~还好没错过张艺兴的solo,这是我来看的最大原因啊因为这一年多事业重心转移到国内了,在韩国的活动缺席了很多。虽然知道还是有很多喜欢他的韩饭,可是这种事亲身体会才能知道啊。张艺兴的solo收获了当场迷妹们的热烈反应!看到旁边的妹子们激动的样子,宝宝看得更开心了

不过SM家的这个全息演唱会就是一间有三面大荧幕的电影院的感觉。有的时候同样的人在左右都出现了,有种不知道往哪个方向看好的感觉。还有一个缺点是没有字幕!别的不知道,EXO这场里谈话的部分还挺多的,虽然可以看美颜,但是大段大段听不懂也是让人有点方啊= =我后来就开始刷微博,朋友在旁边已经累得睡着了
       本来打算看完随便逛逛,买点周边走就行了,没想到在里面逛了挺久的。几乎每层都能逛一会,有周边专卖,还有咖啡厅,还有个录影厅吧。录影厅没进去看,SM最近出的节目《看得见的SM》应该就是在这里录的。周边太多了,SM家艺人的都有,东方神起、Super Junior、少女时代、SHINee、f(x)、EXO...还有面膜和一些其他东西卖,迷妹们还是挺有的逛的。TIPS:消费满3万韩元以上可以退税~

👇🏻这个特别大~看着很爽

👇🏻艺兴的手模

在SM TOWN逛完以后,就跑到旁边的COEX商场去小逛了一会。为什么是小逛呢,因为商场很大!里面蛮多品牌,包括韩国本土的品牌,像我知道的LAP,这里衣服款式还比较全,而且有中国店员。里面有家卖饰品包包的店铺印象还挺深的,叫什么忘了,像这种店可以多逛逛~当时晚饭不知道吃什么好,想着尝尝韩国的麦当劳好了,于是跟着商场里的地图导航找到了在最里面的麦当劳。
       用的是那种电子设备点餐,觉得这样看菜单比较方便,可以多研究会韩国麦当劳的菜单挑的时间久点也不会耽误后面的人嘛(当时人不是很多,没排队)。跟北京麦当劳一样,虽然是自助设备,但是旁边有工作人员帮忙的。最后不知道为什么银联卡没支付成功,还是拿着打印的小票到柜台交的钱。汉堡的味道嘛,也没觉得多特别本来以为有泡菜汉堡一类的,要么是我多想了,要么是我没点到。

从商场出来回了趟酒店放东西,出发去南山塔的时候已经9点多了。从地铁口出来以后要走很长一段路,而且要爬坡。最初打算上去的时候用走的,下来再坐缆车。事实证明我真是图样,经过一天的折腾,哪里还有力气爬上去,只能乖乖去买缆车的来回票了。之前听说坐缆车要排好久的队,节假日更甚,有点担心的,可能是我去的太晚了,排队的速度还算快,没有很久。
       怎么描述呢,就是随意逛逛的地方,有卖纪念品的地方,有可以看首尔夜景的地方,还有这里有名的情侣锁。逛得百无聊赖,一直到11点还是12点,要关门了,就和朋友出来了,坐缆车也是最后一班和工作人员一起下来的。
       下来以后肯定是没地铁了,但是那附近打车也不太好打,而且还有很多一样要打车走的,过了半天才打到车回酒店。这回打的是辆黑色的的士,好像是比较高级比较好的?然而服务并不是这样!跟白天打的普通出租车的司机差远了,真是不能靠这个来区分(翻白眼.jgp)

韩国也能看见的支付宝广告

缆车票,是来回的票

没带自拍杆!!只能凑合拍两张臭美

👇🏻上来爬坡时遇到的

塔上视角还不错

规划行程上不能太瞧得起自己❤新沙洞林荫道+弘大+东大门

原本计划的行程:上午新沙洞林荫大道,下午梨大+弘大,晚上东大门
       然而时间和体力并不够用,最终没去成梨大,在弘大也没有逛很久。
       前一天又折腾到凌晨两三点才睡,但是怕起晚了到line旗舰店人会暴多不好逛,也就还是一大早就爬起来了。
       到早了半个小时,门口有工作人员说还需要等等才开门。店里空荡荡的,只有一两个工作人员,这么难得拍熊大的机会当然不能错过~就在店门口,不用进去也可以拍。

附近有一些店铺,不过大多也没到开门时间,和朋友逛了逛clio,等到时间差不多就进line旗舰店了。
人真是过一会就开始多起来了啊,趁人少多拍拍照~这里东西全不全没注意,感觉还挺全的,价格嘛,是比天猫旗舰店上便宜。但是天猫旗舰店上做活动的话,价格也是超级划算的,有的甚至比韩国还便宜点。不过是不是新款神马的,还是要自己挑好衡量好吧。
       一共三层,二层有服饰卖,三层是咖啡馆,也卖一些烘焙方面的周边。甜品质量嘛,一般般,就是看颜值。还有,有的牌子上写着sold out,实际不一定哦,直接问店员有没有就好。布丁的小瓶子是可以带走的,沙发上还有只熊大,必须和他合张影再走哇~
       因为在line旗舰店里拍了很多照,花了不少时间后来在林荫道也没有好好逛,随意逛了会,有些卖小物品的店,后来在弘大其实也有逛到类似的,所以也不用非得在这里逛。

很多细节也很可爱

仿佛身体被掏空的熊大~

逛完也中午了,正好看到不远有家酱鸡店,查了下是韩国艺人seven开的,于是就决定午饭是他家了。进去的时候刚到饭点,没什么人,挑了里面靠窗的位子。店员有个年轻小哥和阿姨,服务态度什么的…感觉韩国阿姨都一样,别有什么太多期待啦。点了份微辣的小份,可是不论是辣味还是分量,都不小好么…我是实在不怎么能吃辣的主,这顿吃得很痛苦,朋友比我好些。即使是小份,两个女生吃也是绰绰有余啊。

吃完就出来开始找网红店了——Cafe de Paris。怎一个坑爹了得~~跟着导航找到了店,店铺是开在二层的。一进一层门口,就开始顺着楼梯上的队尾排队了,排了多久呢…至少半个小时…至少……好不容易排到点单,芒果杯早已sold out~我猜这东西味道肯定一般,所以和朋友只点了一杯草莓杯。然后就开始漫长的等待…又至少!至少等了半个小时……他这里有个规定,就是来几个人必须点几样东西,不然没有座位,算是外带。咳咳…不做评价…保持微笑就好
       浪费了很多时间终于拿到网红,不要问我味道,自己拿一堆冰沙加奶油再把草莓塞进去尝尝,味道误差率估计不到10%

排队的时候看到这张,在招国内的代理,我和朋友说过不久应该能在国内看到了吧,就像三里屯的乌云冰激凌。后来回国没两天吧,朋友给我发了条微信...呵呵…五道口已经开店了...

网红杯斜对面就是乌云冰激凌的店了,在三里屯吃过,同样不咋地,过分的甜,要尝的朋友,两人也建议点一份,然后准备瓶水。
       其实关于食物这件事,太个人主观判断了,我是觉得真心一般,可能会对有些朋友的胃口,看个人吧,但你说来了要不要尝尝呢?嗯,尝尝喽,好吃就多吃点,不好吃就少吃点~谁还管得着是不是
       买完东西就坐地铁跑去弘大了,出发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两三点(网红杯实在占用了太多时间),所以没去梨大,直奔弘大。
       弘大人好多啊,年轻人居多,各种店铺,街上也是要人挤人的节奏。很多服装店店外面的衣服都标价的很便宜,也就一两百?进店里的话,衣服是要贵些的,一件衬衫两三百吧。关键很多没法试,而且人多店小,让我试也没心情啊。觉得性价比一般吧,简单逛了逛就走了。这里化妆品店自然也少不了啦,在这里把在明洞没买的很多给买了,尤其是爱茉莉的,旗下的梦妆、美发的牌子都有,一次性买完。还花6000韩元换购了一套原价2万8韩元的梦妆水,觉得很划算就换购了(虽然我觉得他也就值那个换购价)。
       逛了会化妆品就去找hello kitty的咖啡馆了,又是一个略坑爹的地方。首先,我不明白为什么入口那里会有好多小飞虫(还是蚊子?),看到简直头皮发麻,赶紧走过去了到的时候没地了,要找工作人员拿号。等的时候朋友去玩了会拍照的机器,里面可以选些kitty的背景。在这里有最低消费,随便点两个就够了,然而味道也不咋地,头一次见咖啡馆的咖啡用一次性纸杯的绝了...
       在弘大其实也就是逛逛街,传说中的临近傍晚出现的表演的小哥们没有见到,因为俺又匆忙地跑去东大门了。

原谅我用了不少女的滤镜~

因为提前买了k-live的票,买的是jyp nation场。当时有GOT7特别版,比原价100左右的票贵,花了249,多了专辑,抽见面会的票,还有一个限量MD(其实就是一个徽章)。因为EXO的那场迟到了,所以这次特别注意时间,没敢迟到。也是拿着手机里的邮件截图给工作人员看就行,开场前十分钟开始排队进场。进去以后,会有工作人员安排到一边的小格子间照大头照,会出现在之后的表演里场地的布置得和真正的演唱会一样,还有standing区,不过没有迷妹去站着,座位就是随便坐啦。去看的妹子也是哪里的都有哦~外国妹子还挺多的~jyp的演出一共三组艺人,按顺序是:2PM(两首)、wonder girls(一首)、GOT7(三首)。这场全息演唱会含金量很高,真的是全息技术~感觉前方不远的舞台上表演的就是他们真人~~而且还带中英日三国字幕!!不用担心听不懂欧巴欧尼们说什么~感觉时间好快,一会就表演完了不够看!!!YG家有单独出Bigbang和GD的,但愿以后也能有GOT7的专场吧~总之下次来韩国,我还会来看的~

整个九层都是k-live的,除了看演出,还有周边卖,也有SM town里那个photo box,不过只有YG家的,我就没去体验啦。周边和专辑是三大社的都有卖,还有看到张艺兴在国内出版的书!看了眼售价,比国内原价还贵些还有就是大厅里的大屏幕循环播放各家的mv,厅内还有GOT7的人形牌,一出电梯就能看到哦~而且分两组,一组在门口中央,一组分散摆放,都有他们的亲笔签名。然后,我想说王文王啊,为什么要这样黑自己!只有你在自己的人形牌上涂鸦!

看完也就50分钟不到,楼下就是商场,可以逛逛买买买。这里可以退税,直接到楼上的退税处,跟明洞乐天百货一样,拿着小票和护照。对信用卡有要求,忘了具体要求了,反正银联不行,不能直接退还到信用卡或给现金,一样要到机场处理。
       退完税也没心情找饭馆了,在商场里随便找了家吃的。然而我觉得这顿随意吃的比我去特意尝的店吃的舒心。

👇🏻商场导航图,服装、饰品和化妆品都有

乐天商场的导航图

吃完饭也算是休息了会,于是和朋友又逛了逛商场,主要是些衣服,价格平均两三百,连衣裙大衣什么的肯定贵些。款式真的是大同小异,看着淘吧。
       东大门其他的商场没有去逛,实在是有心无力,而且之前做功课看到整体评价也不高,就没打算浪费时间体力了。朋友一直心心念念东大门设计广场前的玫瑰花灯灯海,于是跟着导航找啊找~设计广场真的是挺大的,逛一圈也挺累人的。我们去的时候,灯海已经撤掉了很多,只剩一部分了,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别扑空。朋友开始拍拍照照,我就在后面找地方坐着休息了。这里哦,又是一个虐杀单身狗的好地方🙃身边不乏小情侣,一个人慎来
       欣赏完花海我们就撤了~头一次这么早回酒店!!感动的稀里哗啦的~

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来❤乐天世界+梨大+龙山汗蒸幕

最初买乐天世界的票是因为淘宝客服跟我说买乐天世界的票,南山塔的票就可以免费,外加想不出还有哪可去,于是就来了。
       游乐园这种地方,肯定要来早一点,不然没多久人就开始多,玩个热门项目不知道要排多久= =
       一大早和朋友坐地铁,下来以后其实跟着人流走就可以了,要在一个商场里走蛮久,有票的话直接检票进去就好了。进去以后可以按照宣传单上的内容,去下载乐天世界的app。这个app增加游客的门票信息后,就可以挑选里面的热门项目,进行预约,在预约的时间内过去,可以免去排大队。每人有三次优先机会,预定后没有使用,也可以随时取消哦。不过有的项目进行的很快的,也不怎么需要排队。虽然是室内游乐场,但是楼上还是有露天的部分,多是些刺激项目,我和朋友兴趣不大,逛了逛就走了。
       如果有行星饭的话,倒是会多点意思~很多项目exo之前都玩过,来拍过广告的。比如旋转木马,我记得是伯贤、艺兴和小哥哥俊勉一起坐的。朋友要坐一个玫瑰花还是什么装饰的木马,我就挑旁边的一个,结果发现上面写着suho坐过。我就想,他们是一起坐的,离得不远,那是不是有艺兴坐过的那个?!一回头,哈哈哈果然,斜后面那个就是艺兴拍广告时坐的!!给我开心坏了,拍了N张照才坐上去,抱着不想撒手没注意伯贤坐的,有兴趣的可以去找找~
       还有一些项目也都有他们的牌子在旁边,其实可以挑他们拍广告时玩的项目,没什么太刺激的。
待到下午吧,觉得没什么可玩的,就和朋友去了之前没去成的梨大。

LAY来过这里~哦吼吼吼~

乐天世界的APP

梨大和弘大的氛围有点不一样,校园很漂亮,不过有的地方除了本校的学生是不让进的,以免打扰到正常教学。其实就是游客到此一游的感觉,也没有逛仔细,喜欢安静氛围的可以来好好逛逛。

发现自己没拍几张梨大...都是自拍借朋友的

在乐天世界买的傲娇霸气小猴子

梨大街上随意买的糖饼,看爱豆们吃过才买来尝尝,结论——难吃

逛完梨大,正赶上开始下雨,直接回了酒店。休息了会,把妆卸了一部分,又冒着雨去明洞吃晚饭。其实并不怎么饿的,但是想着“来趟韩国怎么也要吃顿烤肉”,就还是去了。去的是明洞的王妃家,烤肉全程有人帮忙烤,自己卷好吃就可以了。个人觉得味道一般,还贵。反正算是完成一个游客行程,今后来不会再吃~还有就是他家不能刷银联卡,当时我们手上现金不够,还跑去楼下7-11取钱换钱

吃得很不爽的两人又去了龙山汗蒸幕。到的时候已经快9点半了,雨越下越大,汗蒸馆门口的装潢也有点诡异,灯光居然是绿色的...进去以后按照给的号码牌找到柜子,开始以为可以到浴室里再脱完,结果是要全裸,只能拿条毛巾。让人不太能接受的是,换衣服的地方和浴室是要上下楼梯的...全裸着上下楼太尴尬了洗完就可以换汗蒸馆提供的便服了,在女生层和男女混合的地方都有进汗蒸房,真的是很热,个人感觉满舒服的,朋友觉得有点太热,还是因人而异吧。没有在里面待太久,各个房间都进去体验了下,但是整体的感觉不太好,总觉得透着点诡异,说不上来...总之跟韩剧里的氛围不一样,也不是很想再来了。
       回来的时候已经10点半了吧,赶上地铁的末班车?在龙山站里转了好久才找到正确的线路,心太累了明明是去放松的,反而觉得不太爽。到宾馆后也是完全不想动了

第五天 我真的想回北京吸口霾❤明洞乐天超市+机场退税取货

最初的计划是去首尔站旁的乐天玛特超市,据说非常大,东西全。但是经过之前在地铁大站的迷路纠结后,还是决定就在明洞乐天百货地下一层的超市解决了。
       超市逛下来其实也不大,有的东西遇上打折很划算,比如水光面膜,打完折比免税店还便宜一点!其他也就没什么特别的了,买些当地的零食小吃啦,回去给家人朋友当伴手礼。
       午饭懒得找店,直接在旁边的类似美食广场解决的,日式乌冬面,味道不错哦~也不贵~
       因为商场10点才开门,我们逛完吃完也下午了,直接回了酒店做最后的整理。
       在携程预订了送机服务,来送的车停在附近的一家酒店,坐地铁折腾,打车太近,走过去有点远要是平时,走过去也就走了,但是当天一直在下雨!于是就出现了这么一幅场景:一个少女(?)穿着透明雨衣,一手拉着28寸行李箱,一手是20寸小行李箱,脑袋上戴着渔夫帽防雨,手里还攥着手机看导航,狼狈地走在首尔坑坑洼洼的街道朋友少拿一个小行李箱,也是走的很费劲,想想我当时真是条铁骨铮铮的汉子(手动再见)走了得有20分钟才到预定的酒店门口,上了携程的车以后就开始打开虾条吃,整个人的状态就是:不爽!携程的这个车不是大巴,是要给我们送到大巴那去,而且那辆大巴还要先去几个酒店接人。

在超市遇见AB~

机场退税

【划重点】去机场真的是要提前,不要觉得时间充裕!到了机场后事情更多,提前三个小时到并不早。
       到了机场以后,流程是这样的:
排队退税→check in→托运行李→安检进关→退税拿钱→柜台取货→(寄明信片/逛免税店等→)登机

第一件事就是去办理退税。退税单上都有写具体在哪个位置,找到后直接去排队就好。如果买了比较贵的物品,忘记限额是多少了,一件就上千的那种吧,要先到旁边的海关处给海关看、盖章。如果没有买很贵的物品,就整理好需要退税的单子排队。15年我来的时候,还要自己操作退税的机器,这次来已经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来处理了,动作相当利索,马上就能处理完。拿好工作人员帮你处理完的单子,就可以去check in和托运行李了。记得退税单收在登机的包里,不然行李托运就没法再拿出来了。
      check in、托运完,就可以去安检进关了。这两项真的很费时间,各种排队,你需要准备好的就是耐心
      进关以后,去找工作人员说的位置退税拿钱,也可以申请退到支付宝(好像也可以退到信用卡),拿到的是韩元,可以直接在这里消费掉,吃东西啦买东西啦,我们用来买邮票,剩下的就在旁边的兑换所兑成人民币了。
       如果在免税店买了东西需要取货,这时候就可以去了。我记得是在2号楼出国审查台楼上(26号登机口对面楼上),可以根据机场的指示牌,免税店应该也有发短信提示具体位置。几家免税店都是在这里取货的,一进去要给工作人员护照扫描,会给你一张号码单,像银行那样排队就好。我是五一那会去的,也没有排很久,挺快就拿到货了。如果只取在网上免税店订购的东西,拿着护照就行,不需要打印订购单。如果还在市区的实体店里买了东西,那就需要拿着护照和柜姐给的取货单,工作人员会扫描。
       拿完货以后,想要装箱,可以到旁边的整理室,不要在旁边过道我在过道整理时,被工作人员说旁边有整理室才知道(手动再见)里面有几张桌子、几个垃圾桶,简单快速的整理核对下就可以撤了。
       这一系列完成,就可以准备登机啦。如果有时间,可以在机场里逛逛免税店,也可以在书店买明信片、邮票,写好后在服务台寄出就可以了。
       登机还是建议早点吧,毕竟有可能行李没地放...带了行李箱的,拿不动一定要找人帮忙啊我太高估自己了,差点砸到别人

第一次坐第一排,对面是空姐的位子

结束行程

回到家后把箱子、扫货都整理了,结果实在是扛不住疲惫+淋雨,第二天没有爬起来上班
       不知道怎么写结语,这篇游记前前后后4个月才写完,可能有不少遗漏的地方。写这个也是因为想要给自己留个纪念,个人主观的想法很多,仅供参考。虽然对首尔算不上多喜欢,但是确实是个追爱豆、买买买的好地方,今后也还会再来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8-22 11:26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8-22 11:57

哇哈哈哈,我来啦!

2016-08-22 22:32

为什么没有楼主的美照!墙裂要求附美照!

2016-08-22 22:37

引用 李慢漫 发表于 2016-08-22 22:37:01 的回复:

回复李慢漫:你够了😂😂你居然等级这么高了

2016-08-22 22:58

引用 浮小颖 发表于 2016-08-22 22:58:06 的回复:

你够了😂😂你居然等级这么高了

回复浮小颖:我是前小编组里等级最低的一个哇!并且唯一没有写过游记的…身边都有40多级的大BOSS了,还有蜂首,你再接再厉!所以说要加美照哇!

2016-08-22 23:05

首尔有什么不错的景点推荐吗?吼吼~刚刚在易途8上包了车,这次去想要好好玩一顿,嘿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