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约黄昏后,万家灯火时——自驾夜游古北水镇景区及附近

海晏河 LV.5
2016-08-21 23:25 178/4
  • 出发时间/2016-08-20

写在最前-行程,花费总览

时间:2016年8月20日星期六
行程:海淀区魏公村-北三环-京承高速-大广高速-司马台村尚儒客栈-附近向日葵花海,薰衣草庄园-古北水镇景区。全程约140公里
花费:衣食住行全部算上,两人共900元左右。客栈大床房244元,夜游景区门票80元。高速过路费60元

早晨七点从魏公村出发,路上有两处比较堵,高速过路费60元。大约10点到达古北水镇景区附近

高速途径层峦叠嶂,天很晴,山很绿

郁郁葱葱,惹人心欢

周末出来散心,看到这样的风景就很是自在

入住宾馆,附近游览

我们预定的是艺龙网推荐的司马台小岭22号的尚儒客栈,大床房一晚244元。如果是周末去玩儿的话,客栈一定要早早预定,如果当晚再去找,会被宰的比较狠,大概比提前订要贵两倍多。景区内有六七家客栈,还有酒店,但要价都在3000元以上。所以我们不够土豪的人就都住在景区外附近的司马台村,开车大概十分钟就能到景区了。这里的客栈就是像农家乐一样,一家店一共五六个房间。还算干净。午饭也是在客栈吃的,摊柴鸡蛋30元,青椒炒肉25元,还有馒头。摊鸡蛋很新鲜,味道不错

下午我们短暂休息,由于水镇景区夜游要17:30才开始,我们就先在附近转了一转。这附近有很多花田,有几片向日葵地是免费参观,可以拍照的。还有几个薰衣草庄园,很大,要收50元门票,我们没有进去,不过从外围看了看,拍照应该还是不错的。向日葵的笑脸和阳光一样灿烂。

这是在外围拍的薰衣草庄园,看起来很梦幻

水镇夜游第一段-柔光点点

推荐美团提前订购电子票,这样刷二维码就能直接进,可以省去排队买票的时间。只夜游古镇是80元,只夜游司马台长城是160元,套票是200元。但是我们转了一晚上都没转完水镇,所以如果购买套票的话,很有可能水镇就不能逛的很仔细了。有时间的话可以去两晚上,一天去长城一天去水镇。

虽然17:30才是正式游览时间,但还是建议至少提前一小时出发前往。首先要开到停车场,10元1次,不限时。停车场到游客接待中心还有一段距离,要走一会儿才能到。然后要排很长的队刷二维码进去,周末人实在是太多了

到达游客接待中心之前,有很多精致的小景可以欣赏,傍晚时分,天色正好,拍照的光线柔和。

虽然是仿照乌镇建造,不过有摇橹在水面上,看起来还是非常的有江南味道

古北水镇的牌坊

排队长龙

在游客接待中心,一定要拿两张游玩图,上面有大地图和详细的路线推荐,散客游玩基本靠这个了。出游客接待中心前有个牌子上写了当晚有演出的时间和地点

水镇夜游第二段-夕阳西下几时回

然后就可以正式开始游览景区啦,景区除了摇橹、河水、桥的景观,还有各种各样的江南小店,就像南锣古镇一样有各种卖东西的小铺子,每一家都很有特色。

夕阳下的爬山虎,给现代化的古镇浮上一抹怀旧的味道。

一家传统江南理发店,看了一下男生剪头发30元

茶食铺,有很多人在排队喝茶,还有各种与茶相关的甜点

水镇邮局里可以购买水镇和司马台风景明信片,并且可以盖水镇和长城的印章,寄往国内,一张2.8元。我给爸妈各寄了一张。坐在这里安安静静写明信片,感觉时间都慢了下来

山楂树里卖山楂冰淇淋,还有各种糖葫芦。最便宜的是传统老北京糖葫芦,15元一个。爱吃糖葫芦的我自然不会错过!

一家卖灯笼的店,里面的灯笼很有传统特色。可以买一个小灯笼,等到天黑的时候拿在手里到处转悠,特别像正月十五,到处都是花灯。

卖传统布鞋的鞋铺,有自己diy画小白鞋的服务,可以自己动手画一双情侣球鞋

一家很有特色的风筝店,可以自己diy扎风筝,如果白天来游览,有时间的话可以尝试,很有意思。

非常有民俗特色的景色

水镇的墙壁上到处都是这样古香古色的涂鸦,不像798的现代画风,这里都是特别安静的风格

小桥流水人家的生活,是不是很值得欣羡呢

这是日月台大戏楼当晚的节目。大家也就是听个热闹,因为广场上人太多了,很难听清楚

水镇夜游第三段-华灯初上

不知不觉就到了晚上七点多,天已经黑了,我们开始找吃饭的地方。其实一路过来就有很多吃小吃的地方,不过很多人都在排队,就没有尝试。这时候每家餐厅人多特别多,在排号。我们最终去的是将军羊面馆,这家相对人算少的。名字叫做这个,但里面都是牛肉面,有牛肉面,牛肚面,牛筋面等等,还有各式小菜。一碗面40元左右,要先占好桌子再去报桌号点餐。味道很不错,也足够吃饱。

吃完饭后,水镇内各处已经点起了灯,这才是水镇最美的时候。拍照设备不够好,只能排出一部分感觉。

兔爷和兔奶奶都很可爱哈哈哈

虽然叫做深夜食堂,但早就打烊了哈哈哈。水镇里还有工作人员穿着专门的服装,敲着锣,喊“天干物燥,小心火烛”,非常有趣

水镇有一大特色是音乐喷泉,在景区最深处。我们到达那里的时候,非常多的人在排队。十五分钟放一批人。我们看还要等半小时,就走了,没有看。不过其实在排队的时候,在外围就能看到远处的喷泉。看起来是很炫,不过跟西安大雁塔的音乐喷泉类似。

告别了音乐喷泉,已经是八点四十了。我们在书店老板的指引下,爬了很多级台阶,到达山顶教堂。特别安利一下,夜游水镇一定要去山顶教堂!!!在这里,能看到水镇的全景,还有远处的司马台长城夜景。

这里,离月亮很近,晴天的时候,看得到漫天繁星。俯视水镇,宁静的夜晚如水,万家灯火齐明。久在喧嚣中的心也在这里慢慢沉静。

非常建议赶八点就到达山顶教堂。这里有一家咖啡厅,可以坐在墙边,身下就是水镇全景,但是座位有限,去晚就没了。消费也不算太贵,一杯咖啡38元。两个人点两杯卡布奇诺,享受晚风轻拂,圆月当头,华灯初上,最美不过如此。

远处那蜿蜒的就是司马台长城

在最高处俯瞰全景

到这里,我们的夜游古北水镇之行就告一段落了。随着人流走下山顶教堂,星星点点的灯光越来越近,直到能将他们握在手心。这震撼壮观,又温暖梦幻的夜景,实在让人难以忘怀。下次还想要登上司马台长城,一览夜景。

我是海晏河。海晏河清,四海升平。愿与大家一同分享天下至美,寻找心灵归宿。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8-22 12:12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8-22 12:57

引用 shado_ 发表于 2016-08-22 12:12:33 的回复: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回复shado_:是的!周末虽短,但只要出门走走,就能有美的发现!

2016-08-22 13:47

引用 helenduan_ 发表于 2016-08-22 12:57:45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