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自己呆腻的地方去别人呆腻的地方

琳琳 (石家庄) LV.4
2016-08-21 23:26 703/20

关于出行

石家庄平遥有直达车但是有些不太方便所以选择了从太原倒车,其实有石家庄太原的高铁但是由于没买到票所以就变成了这样,石家庄太原高铁一个半小时票价68普通车两个小时十分钟左右票价37.5,太原平遥古城高铁38分钟票价28.5。坐高铁从石家庄走的话不用倒站如果坐普通车走的话需要倒站也就是从太原站到太原南站滴滴快车12左右。到了以后有到南门和北门的公交车票价一块。回来的时候同样!

关于住宿

平遥古城里住的是客栈,这家客栈很好找的,从北门进去以后左拐直行300米就能看到指示牌,它的位置在举人街上马家大院对面哦门口就是景点很爽有木有🌝。它的名字是一块红布国际青年旅社❣原名举人客栈。是三进制的院子,有很多的房型土炕房、标准间、大床房总之很好啦。美团啊各种APP上都可以找到的呦!

看到这个不得不说哥哥家大厨的手艺棒棒哒,原谅我吃完了没拍照,大家可以尝试一下很不错的。对了所有入住的客人摩西哥哥都会送一张古城地图给你,然后我记得每个房间好像都有两份早餐(土司和咖啡)这里也是个小酒吧呦,晚上不想动但是还想要和朋友喝酒聊天的就来这吧。

这里呢有很多很多关于住在这里的客人的照片,当然作为去了两次的我居然都没有照片贴上去表示很不满🙈🙈

这是一个葡萄架,晚上可以和朋友坐在这喝喝酒聊聊天。灰常舒服!

这个是二小姐的绣楼,大多数会安排大家住在这里。

我知道你会来,所以我等!就是因为这句话我才来的这里。没让我失望反而有很大的惊喜!😍😍😍😍

放一张我和摩西哥哥的意外同框照,自拍就不上传了。😏😏😏

这是大长腿小小布,还有一只叫小布布它们的名字来源于摩西哥哥原来养的折耳猫小布只不过后来它走失了。😭😭有这么帅气的老板摩西哥哥还有可爱的🐱你心动了吗?心动就来吧。提我让他给你打折😍虽然不一定管用吧🤓🤓

关于吃饭

关于吃饭这件事,我有问过客栈老板摩西哥哥这个就是他给我推荐的南大街口的晋升炉食。很好吃的,提一块红布推荐的有优惠呦。这里有号称最全的平遥小吃套餐,(谷奶奶、甜茶、平遥牛肉、水煎包、黑糖月饼、莜面栲栳栳等)我们两个女孩没有吃完。花了75。还有一个在二郎庙对面叫客回头的小店也很好吃!(他们家的老醋茄子是我的最爱。)🙈🙈🙈(栲栳栳有好多种做法每个店都不太一样大家可以尝试一下。)😛😛山西还有一种小吃叫过油肉大家可以尝尝也不错的👣👣👣

关于门票和景点

古城里的景点一共有22个。门票是通用的,全票130儿童票和学生票半价65可以逛22个景点很爽吧。古城里的景点可以大致分为票号、各类博物馆、古民居、武行还有最美丽的古城墙。🕶🕶你们可能会遇见那种说门票不能用需要单独购票的,大家要看清呦,每张门票后边都有所有景点的名字呦❣❣❣然后有时间可以去看看又见平遥的演出(门票是188元)中午下午晚上都有演出的啦。👣👣很不错的。如果想去乔家大院王家大院乔家大院王家大院不在古城里需要坐车去)可以和一块红布前台的姐姐或者摩西哥哥说,他们会帮你联系好车,你可以和客栈里其他客人一起出行很开心的呦😍😍😍

上面这些👆👆👆是我们自己拍的大家就随意看一下就好啦

关于买东西和玩

平遥有很多个酒吧,每一个类型都不太一样,有抱着吉他唱民谣的酒屋,也有一直嗨一直嗨的酒吧。美团上可以团的,不过酒吧要看清美团使用的时间。
这里有很多当地特色的服装店,还有很多手工围巾和鞋子价格都很接地气。所以放心购买啦。

关于花费

如果是三天左右的行程的话花费应该会在1000RMB以内。不过还是要看个人的。这些是我如果两次平遥以后写的,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楼主的游记写得不错啊!
已发给正要去山西的朋友看
不过你这游记头图。。。是故意设置成车票订单截图的么

2016-08-22 11:41

2016-08-22 11:42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08-22 11:41:36 的回复:

楼主的游记写得不错啊!
已发给正要去山西的朋友看
不过你这游记头图。。。是故意设置成车票订单截图的么

回复雷子:没有啦,昨天晚上匆匆写的还没有修改好,我这显示一直审核中没办法修改。

2016-08-22 11:43

引用 琳琳 发表于 2016-08-22 11:43:24 的回复:

回复琳琳:哦哦,原来如此,哈哈
你这游记还挺有意思的啊 就是关于门票和景点的部分能在详实点儿就更好啦

2016-08-22 11:47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08-22 11:47:26 的回复:

哦哦,原来如此,哈哈

回复雷子:嗯嗯呢,现在在外边一会到家会详细修改的。希望对你朋友有帮助呦☺☺

2016-08-22 11:51

引用 琳琳 发表于 2016-08-22 11:51:59 的回复:

回复琳琳:好嘞!已收藏 等你更新了啊~~~

2016-08-22 11:57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08-22 11:57:48 的回复:

好嘞!已收藏 等你更新了啊~~~

回复雷子:好哒好哒。一会更新。

2016-08-22 12:15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8-22 13:26

引用 qimingtong 发表于 2016-08-22 13:26:20 的回复:

回复qimingtong:可以的,想问什么直接问就可以啦。

2016-08-22 14:08

好嘞!已收藏 等你更新了啊~~~

回复雷子:修改了一下你可以看看呦

2016-08-22 15:17

引用 琳琳 的文字:

每张门票后边都有所有景点的名字呦❣❣❣

这个叹号有地儿意思!

2016-08-23 15:49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08-23 15:49:58 的回复:

回复雷子:哈哈改的怎么样啊

2016-08-23 16:12

我看到这个头图就觉得好亲切,进来一看住的果然是一块红布,我们也是19号到的平遥,然后21号走的,没准还碰过面呢

2016-08-30 14:52

引用 _Mikuづ汐 发表于 2016-08-30 14:52:51 的回复:

回复_Mikuづ汐:你们住的哪个房间啊,估计见过吧。我们俩晚上总在前院坐着。

2016-08-30 17:28

引用 琳琳 发表于 2016-08-30 17:28:17 的回复:

你们住的哪个房间啊,估计见过吧。我们俩晚上总在前院坐着。

回复琳琳:我也忘记了,就是中间那个带藤蔓的院子,左手边的一个,第一天在院子里看比赛,第二天在前台吃的私房菜

2016-08-30 19:06

引用 _Mikuづ汐 发表于 2016-08-30 19:06:16 的回复:

回复_Mikuづ汐:看比赛那天我们酒吧了😂😂😂第二天晚上在院子里来着。好巧好巧。

2016-08-30 21:59

引用 琳琳 发表于 2016-08-30 21:59:17 的回复:

回复琳琳:完美错过

2016-08-30 22:38

引用 _Mikuづ汐 发表于 2016-08-30 22:38:31 的回复:

完美错过

回复_Mikuづ汐:我们住一个地方就是有缘啊。中国这么大!

2016-08-30 23:15

引用 琳琳 发表于 2016-08-30 23:15:19 的回复:

我们住一个地方就是有缘啊。中国这么大!

回复琳琳:哈哈,也是呢,感谢马蜂窝~愿你们可以遇见更多期望的风景~欢迎有时间来秦皇岛坐坐~

2016-08-31 13:35

引用 _Mikuづ汐 发表于 2016-08-31 13:35:27 的回复:

回复_Mikuづ汐:好呀好呀。期待下次偶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