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七位大叔三天环青海湖骑行

• 出发时间/2016-08-12

骑行

2016年青海湖骑行记-前言碎语
      正值夏日炎炎奥运会进行期间,秉承一下奥运精神“更快、更高、更强”,再次去环青海湖骑行,实际上是希望自己“更快乐、更健康、更好的生活”。原本月初就要出发,由于种种原因推至月中,进入了秋天,也错过了花季、湟鱼洄游。我原本是不太想出行的,由于原领队因故退出把我推到前台,这样也好,通过我的第三次给自己环湖骑行经历一个圆满的答复。三个50后、四个60后组成七人大叔团队,早起兰州站第一班动车至西宁换乘长途汽车中午抵达西海镇,兰州很炎热,西宁还算凉快,到了西海感觉是凉了,去一家庭旅馆住宿,找一个大的车行租自行车及装备,当然是选最好的车了(供出租的车比起自己的车来还是要便宜许多也要重,试举了一下,体力还行。),过了环湖旺季价格也不算贵,在车行门口合张影喊喊口号给自己打打气,吃一顿结实饭加把劲,西海镇已是3000米海拔,下午在镇上溜溜车适应一下环境,参观原子城博物馆,221厂旧址,王洛宾纪念馆(这遥远的地方不知老王当年是怎么过来的),城区走走,西海镇是海西州府所在地,诺大的州府广场空荡荡的,石板路上长满了草,看来除了搞旅游的,确实没有多的人来广场跳舞了,晚上早早歇了。

2016年青海湖骑行记-西海镇至黑马河段
       早早起床,取车协装备去镇上最早开店的饭馆吃了粉汤泡馍,7点出发至达玉环湖出发点拍照留念,开始了今天150公里的骑行,对于可一天往返刘家峡骑行经历的大叔们来说这不算什么,环湖东路穿越青藏铁路金银滩草原沙山沙湖,路上车不多可远观青海湖,蓝天白云长长的公路,成群的牛羊和卓玛。环湖东路和109国道交汇口修有专用自行车道直达二郎剑,沿途租车服务也很方便,一路玩一路拍照路边简餐,至中午完成70公里骑行。下午开始在109国道上进行长长的追逐,长时间没好好锻炼,感觉到累,长时间处于收队状态,傍晚时分到达黑马河,找旅馆洗澡住宿吃饭,躺在床上大叔们唯一要求是WiFi。黑马河由于客源充沛城市变得脏乱,消费奇贵,以后来玩还是尽量避开这个地方。

2016年青海湖骑行记-黑马河至刚察县段
      早早起床,漫天乌云,看不到日出了,匆匆在黑马河吃了碗难吃的粉汤开始今天赶往刚察县的120公里骑行,在环湖西路1公里处留影纪念,这段路面较高,可以俯瞰青海湖,沿一段草滩骑到湖边玩了一会兒,中午抵达石乃亥镇,途中扎了两条胎,休息吃饭整理装备。午后路过鸟岛景区门口,开始远离青海湖,公路两边是漫漫草原,再次穿越青藏铁路。漫天的白云渐渐变成乌云,视野开阔的左右都可看到天边,就这么慢悠悠的看的人都醉了,今天开始有坡路,难度大于昨天,待到刚察收费站时不幸遇到阵雨,有幸体验了雨中骑行,入住一家条件不错的家庭宾馆,去饭馆加了菜,雨中漫步城市夜景,刚察很不错。

2016年青海湖骑行记-刚察至西海段
     今天将完成最后90公里骑行,昨晚一夜雨,刚察天气很凉,先步行去青海湟鱼博览园及附近的佛教文化博览园游览,10点多离开,今天是骑行难度最大的一天,数个大坡等着我们,视觉上已经疲劳,目视前方只管骑,也到当心不断路过的大货车,带起的风吹的一晃晃的,辛苦达到坡顶,开始最后20多公里的冲坡时,遇到逆风,哈哈!在221厂爆轰试验场合影留念算是结束了环湖骑行,进西海镇还车后七位大叔干掉了一个巨大的西瓜,晚餐喝点酒点十个菜以求十全十美。宿西海镇。

2016年青海湖骑行记-后记
        环青海湖骑行全路程总计360公里,一个圆满的数字。每完成一次骑行心里都很舒畅。第五日一早离开西海镇到西宁火车站购买返程车票后,去往塔尔寺游玩,人头攒动异常热闹,商业化浪潮给寺院发展带来机会,放下钱我就给你念一段,就如同人生嬉戏,如此这般,或将在人丛中蔓延,或将在商潮中溟灭。这几天正值奥运热潮比赛精彩片段,我们的骑行分享,及被娱妓推到头条的宝宝的狗血闹剧,在外不能看电视,拜手机所赐,消息一条不落。寺里的小喇嘛也不见念珠握着手机从身旁匆匆走过,台阶上阴凉下都是低头一族,大叔们也不列外,手机已成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法器。带着手机去旅行或看着手机去坐车,你拍不到的都可以搜到。写给读的人看,说给懂的人听。

2016年青海湖骑行记-黑马河至刚察县段

祝朋友们身体健康!骑行愉快!

2016年8月12日至8月16日往返兰州西宁

2016年青海湖骑行记-后记

2016-08-22 10:45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8-22 11:26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8-22 11:57

引用 叶自飘林 发表于 2016-08-22 11:57:13 的回复:

回复叶自飘林:谢谢关注,环湖租车服务很方便,也可选择分段骑行,真的,只有亲身体验了,才知道他的号!

2016-08-22 19:10

引用 gongtenglan 发表于 2016-08-22 11:26:07 的回复: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回复gongtenglan:难度不是太大,可亲身体验一下,才知道他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