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华山---西安逍遥之旅

笑雨 (重庆) LV.6
2016-08-21 23:33 1170/2

8月是一个蠢蠢欲动的季节,每每到了这个季节就想放下手上的工作,外出让自己放肆一下-----
          早在6月的时候就计划好了7月30日出发自驾西昌泸沽湖。该做的攻略、该邀约的人、该请的假期都早早准备好了。但事情就是这样,你的期望有多大失望就有多大,在出发前2天,大鱼临时有出差任务,而胖子请好的假期不能更改,所以到最后胖子一人搭车去了西昌-------
          去华山西安其实是比较临时的决定。由于假期和胖子错过了,我不太放心大鱼一个人开10多小时的车去西昌,所以旅游目的就得重新选择,开始的时候我建议还是去凉爽的地方,比如川西、峨眉什么的,但这些提议遭到的大鱼和小鱼的一致反对,当在为旅游目的地纠结不已的时候,刚好CCTV某频道正在介绍华山,顿时让人心动不已,最后一家人一致决定去华山--西安
行程:2016年8月8日至2016年8月13日
费用:约5000元
必备物品:防晒霜、防风衣、洞洞鞋、运动鞋(当你爬华山时一双高品质的鞋对你有多重要)、伞、薄围巾、运动裤、水杯
游程:
第一天:K690重庆---华山   19:30左右到达华山,从华山站出来用滴滴打了个车到预订的酒店(由于决定夜爬华山,所以在华山的住地就订在了玉泉院附近)不到20元,入住酒店后出来在酒店附近觅食、买买夜爬华山需要的东东。
在这里想特别给大家说说上华山的攻略:
1、夜爬华山。非常推荐这种方式游览华山。这种方式游览华山的好处是:可以更全面的了解和游览华山,用句套话就是“深度游”。但想要以此种方式游览华山要有强健的身体和强大的意志力。分享一下我的在华山的一个基本游程:凌晨3点开始从华山(西门)开始,到达北峰时差不多早上9点左右,北峰--中锋--东峰---南峰---西峰,到达西峰时差不多下午14:00,让后乘西峰索道下山。
不用担心安全问题,因为自古华山一条道,所以不必担心迷路;且华山一路上都有路灯,这个季节爬山的人不少,所以安全不是问题。如果要看日出必须得在0:00前出发哟
这种方式游览华山的费用:门票180+保险10+西峰索道费140+景区摆渡车费40=共计370元
夜爬华山必备物品(都可以在华山镇上买到):手套(一般5元两双)和雨衣;
2、北峰上-----西峰下。这个种游览方式的好处是能比较省时的游览完华山比较有名气的景点。坏处就是只能看看华山宣传照上的东东,没法真正体验华山的险峻。
费用:门票180+保险10+北峰索道费80+景区摆渡车20+西峰索道费140+景区摆渡车费40=共计470
3、西峰上-----西峰下。这种方式很节省体力,能省时省力的证明你曾来过华山
费用:门票180+保险10+西峰索道费(往返)280+景区摆渡车费(往返)80=550元
第二天:凌晨3点开始-----16:00爬华山
               晚上在华山镇上觅食。觅食地点在背街,里面有地道的美食:如麻食、bianbian面等

第三天:
华山---西安
今天睡到自然醒,在华山镇上吃过了当地有名的豆腐脑下油条后,乘火车(约2小时)到西安华山西安的火车很多,基本上可以随时买票随时走。
入住西安飞鹿酒店(洒金桥附近)下午游览小雁塔、西安市博物馆、钟鼓楼、回民街(至于怎么走建议用百度地图)
第四天
西安
上午大雁塔,下午陕西省博物馆,晚上古城墙
大雁塔在大慈恩寺里面,大慈恩寺门票50,大雁塔30(我们去的时候大雁塔在维护,所以没有上去);陕博是个值得推荐的地方,但由于可以免费领门票,所以人太多太多,建议要去的提前的陕博的官网上提前预约。由于错估了这个地方的热门度,所以我在此排队3小时才买到门票;古城墙值得一去,57的门票,45元的租车费(自行车),沿着古城墙骑行一圈犹如穿越,骑行一圈大概需要100分中左右。
第五天:
本来计划今天去兵马俑的,但昨天在古城墙上偶遇一对重庆的小情侣,他们告知兵马俑人太多,去了也只能看人,因此为了不重蹈今天陕博的覆辙,果断决定放弃去兵马俑的计划。
第五天就在西安成内闲逛,吃吃街边小吃,看看护城河、摸一摸几经岁月的古城墙,体验了一把作西安人的生活。
第六天:
西安---重庆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8-22 11:26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