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岛湖 杭州 夏末

2016.8.19  千岛湖
2016.8.20 千岛湖-杭州
2016.8.21  杭州-北京

Day 1 北京 - 千岛湖

9:10  乘坐厦航MF8150从北京出发(吐槽一下,飞机上的餐很难吃,建议对餐有要求的自行准备)

11:20 到达杭州萧山机场T3 (从北京出发的航班一般都要晚起飞,到萧山已经11:52了。)

12:00 在售票大厅买了最近的从萧山机场直达千岛湖的大巴,售票处指引很方便(有自助售票机,刷身份证可以自助购买,支付可用银行卡和支付宝,窗口很多人排队。)

12:20 在肯德基吃了午餐

13:20 出发前往千岛湖,行程约2.5小时。大巴会在半路休息站停靠一下,可以上洗手间。大巴挺干净的,而且座位很宽敞。(因G20影响,乘坐大巴也要简单安检,饮料、水等要在检票员面前喝一口才行)

16:00 到达千岛湖客运中心,下车后就是公交车停靠点。乘坐K007路到达旅游码头站,入住汉庭怡莱酒店(怡莱酒店靠近乘船码头,要是和我们一样基本靠步行的,可以考虑入住,5分钟就能走到码头和售票处。自驾的停车位很多。缺点就是周边不是很繁华。喜欢有的吃有的逛的还是在镇里面住比较好)

18:00 订了水之灵演出门票,门口出租车不去,我们就坐了公交K004路,建议坐到千岛湖度假村站,步行很近就可以到演出的地方。

19:00 在演出剧院附近的排岭记忆用餐,虽说是接待团餐的地方,但是味道还是不错的。

20:00 看水之灵,看过很多印象演出,这个最热闹,我觉得还不错,了解下千岛湖的历史。结束还是坐K004路。(K004路是环形行驶,终点站就在旅游码头对面)

------------------------------------------------------特别提示

萧山机场往返千岛湖客运中心大巴时刻表:10:20、11:50、13:20、15:10、17:10、19:00、20:20、21:50
 千岛湖客运中心到萧山机场大巴时刻表:6:20、7:20、10:10、11:30、13:50、15:30、16:55、18:25
 票价80元,行程约3小时。咨询电话:64811876 (客运中心)86661751(萧山机场)

千岛湖官网:http://www.1000islandlake.com

K007路公交路线:客运西站→客运码头→旅游码头(晚18:00时调整为终点)→钱塘星岛度假村→渔港桥→秀水桥→四马巷→江滨公园→人民路口→农业银行→淳建新村→千岛湖广场→明珠路(返回因明珠路单行停靠:交通银行、明珠花园)→一家山水→县国税局(信用联社)→青溪中学→马路村→县一医院→建兰中学→客运中心  (票价1元)"

K004路:早6时至晚22时
  火炉尖方向:客运西站→客运码头→旅游码头→钱塘星岛度假村→渔港桥→秀水桥→四马巷→县中医院→淳二中→农机管理站→炉峰路口→开发总公司→千岛湖度假村→鱼味馆→农业银行→淳建新村→千岛湖广场→西园码头→海外海→南苑农贸市场→曙光新村→宋家坞口→知丰路口→农机管理站→淳二中→县中医院→四马巷→秀水桥→渔港桥(旅游淡季11-4月夜间19:00为终点)→钱塘星岛度假村→旅游码头(18:00时调整为终点)→客运码头→客运西站
  宋家坞方向:旅游码头→钱塘星岛度假村→渔港桥→秀水桥→四马巷→县中医院→淳二中→农机管理站→知丰路口→宋家坞口→曙光新村→南苑农贸市场→海外海→西园码头→千岛湖广场→淳建新村→农业银行→鱼味馆→千岛湖度假村→开发总公司→炉峰路口→农机管理站→淳二中→县中医院→四马巷→秀水桥→渔港桥→钱塘星岛度假村→旅游码头(18:00时调整为终点)→客运码头→客运西站

Day 2 千岛湖中心湖区

查攻略上看到月光岛和渔乐岛是以消费项目为主,所以选择了下午1点的船,去梅峰岛-龙山岛-月光岛,大概行程5个小时,5点半左右能返回码头。门票加船票215元,其中船票是65元。

上午  睡到自然醒,然后沿着湖边骑了自行车。(如果不是非要骑双人车的蜂们,建议扫码下载个i单车app,微信转押金200元,不再租车了2-7个工作日把押金退还微信账户,1小时以内免费,2小时以内1元。)

12:10 出发前往码头买票,然后入园乘船。我们的船是新安江6号,船上配导游,基本可以坐满。(之前看网上说一层不开空调,可能我们赶上G20或者橙色高温预警,反正一层开空调了,还是可以接受。酒店大堂也有旅行社工作人员推销,说215元的船不好太热,让我们订300多的,说管饭,个人觉得没必要)

17:30 返回码头,骑车去吃老雷家。坐K004路到县中医院下车。需要排队等位,大概半小时时间,留下电话可以去逛街,店家会给打电话。如果不想等位,旁边岭上院子人也挺多,应该也不错。(千岛湖基本都有骑车道,骑车很方便)

特别说一句:船程和网上说的出入比较大。以我们选择的行程为例,我们是先到月光岛,是婚纱摄影基地,给1.5小时游玩,全是消费项目,比如喂鱼、划竹排、空中飞人、照相、状元桥等等。然后去龙山岛,龙山岛是海瑞祠所在地,龙山岛主要是推销海瑞饼,大概玩1小时,导游不让上山,只许沿着湖边跟她走一圈。最后才去梅峰岛,俯瞰千岛湖。导游肯定要推荐去做缆车,个人也觉得没必要,我们爬的很慢,20分钟也到了。1小时游玩时间。如果想看天下为公,好像要去黄山尖,在东南湖区。导游说游玩顺序是由近及远,但最有看头的梅峰岛却在最后看,有点见钱眼开的意思。

如果第二天还要去东南湖区的,可以在游船上找导游登记,凭记录到东南湖区购买船票即可,但要补10元手续费。导游介绍早上8点发的船可以去猴岛喂🐒,之后发的船就不去猴岛了。

Day 3 千岛湖 - 杭州

早上睡到自然醒,9:30出发去客运中心

10:10 到达售票大厅,买了最近的10:20的车。路程大约1.5小时,但是因为G20,进入杭州要安检,排队等安检大约1小时

13:00 打车到中山国际酒店,办理入住。入住的时候需要录入指纹,进入电梯都要验证指纹。(因为峰会影响,建议在酒店用早餐。外面很多商铺都关门了。订这个酒店主要因为到机场大巴就在酒店对面,结果因为G20也停了,最后还是滴滴搞定的。)

14:00 到湖滨银泰吃饭,本来想吃弄堂里,结果闭餐了,后来吃了隔壁的星贝壳披萨,也很好吃。

15:30 安检进入西湖景区。(很多人在问,一起回答一下。因为峰会,西湖景区禁止车辆通行了,游客还是可以进入的,但是要凭身份证通过安检,安检队伍比较长。尤其晚上人更多一些。进入景区全凭自己走啦。17:30走雷锋塔,结果提早关门了。现在提前到17:00关门。公交车我只看到了环1路,走到了环1路重点,好像是万峰林,才挤上了车。坐回到一公园站,才出了西湖景区。

-------------------------------------------------------
排队安检的时候发现周边很多商铺都关门了。27日以后基本就全关了。回来路过利星商场,店员说一般11点才开门,晚上8点就关了。听出租车司机说G20来的各国领导都住在西湖周边的五星级宾馆,估计9月4日开会前后,西湖景区还是要部分戒严。

Day 4 杭州 - 北京

早上睡到自然醒,找了家开门的夫子面馆吃了虾爆面和片儿川,味道还不错。然后就退房,顺风车去萧山机场了。安检建议再早到半小时,我穿旅游鞋,安检还要脱鞋。(路上赶上查车,司机说主要查外地车,有时也查本地车,有时看看就行,有时还要看后备箱。)

14:20 起飞返回北京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8-24 13:25

谢谢,难得有人夸我写得好,开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