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不慌不忙的旅行,九天八夜的夏日霓虹国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7-25
  • 人物/家庭出游

“旅行的意义是和谁一起去过哪里”
                                       ——大阪东京•悠闲自在的我们

说在前面

这次的日本之旅其实没有说准备了很长时间,半年前就有和妈妈说过想去日本走一趟,但是那时候也只是说说而已。直到六月中旬的时候因为快要放暑假了,家长们在讨论暑假和孩子们去哪儿玩的时候,我和我妈再次提及到了日本旅游。我妈考虑了一下也决定去日本旅行,至于是跟团游还是自由行我们纠结了比较久。因为我们考虑到几个因素:一个是语言问题,一个是签证问题,还有最重要的费用问题。我大概上网了解了一下之后发现语言和签证的问题都并不大,至于费用问题我比较了一下跟团游的价格,待遇比极好的跟团游大概需要8000-10000左右一个人,价格方面我们还是能接受的。但是,当我看了一下跟团游的行程发现每天早上都要北京时间6点(当地时间7点)起床然后逛景点,而且大多数的旅行团去到哪儿都会安排一两个小时逛各种的免税店。而且往返程的航班时间都是晚出早归的,让我想起了上一次跟团的海南之旅的经历并不是很满意。所以,我决定说服我妈自由行。说服的理由就是:由我来包办整个旅程的安排和做好相关的攻略。经过各种保证之后,我妈同意了自由行。接下来我就开始着手准备一切啦~
【关于签证】
我一开始百度了一下觉得日本签证挺麻烦的,要提交一堆的个人资料审核而且还要先预定了机票和酒店才可以进行签证。而且日本签证是不能进行个人送签的,也就是说我自己去大使馆签的话失败的机率会很大,毕竟我不是很懂签证的专业工作。所以我就决定找旅行社代办,对比了一下价格。实体旅行社和TB的价格来说的话,TB的代签价格比较便宜的,而且也挺多人找TB代签的。但是,我最后还是找了实体旅行社代办,出于保障和安心吧!虽然贵了一点,但是万一出了什么问题还是能马上找到实体店进行解决。
【关于机票】
由于我是大阪东京出的,所以买机票要看准航班的时间适不适合我们的行程安排。一开始我是想买全日空的航班的,但是全日空我想买的时间段没有位置了,后来查了很久的航班最后找到了南航的航班比较适合,所以决定预定南航的机票。本来还有点执意想继续查一查日本国际航班的,可是当我睡了一个午觉醒来发现机票的价格一下子就涨了一两百了,我发现我不能犹豫了。订机票我也是找了旅行社代办的,其实在携程也是可以预定的。
【关于酒店】
酒店预订的话要看个人意愿,我比较喜欢住在交通比较方便的酒店。所以我预定的两间酒店都是在地铁站附近的,日本地铁附近的酒店并不会被地铁吵到。反而是容易被酒店的里人吵到,因为日本的酒店都是很小的,所以房间与房间之间的墙很薄,所以隔音并不是很好。

提前准备

网络:在TB租一个随身WiFi,订的是环球漫游的WiFi。在机场自取,9块钱一天我们四个人用。挺划算的,而且还很方便,除了在新干线上去到哪儿都有信号。
交通:网上有各种JR券和地铁票,我看了有点懵,所以没怎么考虑买JR券。我们只买了大阪周游2日券,其余都是直接买地铁票的。所以要提前做好攻略怎么买地铁票。还有就是大阪东京我们乘坐的新干线也是直接去人工窗口买的,买之前做一下攻略大概了解一下不同的列车不同价格然后根据实际情况购买就可以啦。实在不会就和柜台姐姐说你要去的地方然后柜台姐姐就会问你要快的慢的,要不要座位,你回答yes和no就可以了。我在大阪以地铁为主,在东京以JR为主。
软件:我下载了九个app,但是真正去到发现真爱只有Google Maps。只要你想去哪儿输入地点,Google Maps就会告诉你怎么去,要用多少钱,去哪个站台坐地铁,超级方便而且很实用。其他的软件都比较少用,蚂蜂窝用过几次问路卡,翻译软件根本没打开过。因为其实肢体语言可能更实在,即使你不会说日语,英语也不是很好,但是只要你勇于指手画脚的表达就可以啦~日本的文字和中文的繁体字很像,在日本只要是重要的事情都会用类似中文的繁体字的字来表达,所以语言方面不用太担心。

#日本自由行的话其实不用担心太多,旅行前做好准备,做多点攻略就好啦!做攻略时有问题的话随时度娘一下或者在蚂蜂窝里问一问都能基本解决的哟,旅行时有问题都可以问问人呀,日本人都很nice哒,特别是问路,千万不要害羞
Oops...好像废话有点多,大概说一下行程吧!
DAY1:广州白云机场-大阪关西机场,大概下午四点半到达酒店。晚上逛心斋桥和道顿崛。
DAY2:上午去大阪城公园(天守阁、西之丸庭院),下午去通天阁,晚上去hepfive摩天轮
DAY3:上午去大阪海洋馆,下午去天保山摩天轮和天王寺动物园,晚上去梅田蓝天大厦看日落和夜景
DAY4:上午去奈良公园(东大寺),下午去黑门市场
DAY5:大阪-东京,大概中午1点钟到达酒店,下午就在秋叶原买买买
DAY6:上午去筑地市场,下午去浅草寺,晚上参加隅田花火大会
DAY7:白天去台场(高达博物馆),傍晚去京王百货
DAY8:白天去三鹰博物馆,傍晚去小田急百货
DAY9:东京羽田机场-广州白云机场
终于报备完毕了......

旅程开始啦

DAY1:7月25日早上八点半的飞机,要提前两个小时到达机场。所以我们四点钟就起床了,平时睡到太阳晒屁股的我们简直生无可恋。但是一想到是为了旅行,心里就默默的平复了。五点钟左右到达广州白云机场,凌晨的点数市区内虽然很安静,但是机场却还挺热闹。

本来我只花了40分钟就搞定了所有手续,包括出境,以为这么顺利就可以就坐等登机了。结果进了登机口才想起来忘了拿租的随身WiFi,结果又要重新跑出去出发大厅拿WiFi,程序全部重新走一遍。所以最后花了一个半小时才完成手续。幸好提前了三个小时到达机场,所以这件事教导了我:没什么记性的人坐飞机的话就早点去机场吧,永远不会嫌早!

飞机没有晚点,顺利地登机。一上飞机,空姐就给我们发入境卡进行填写啦。入境卡可以填中文也可以填英文的,我出发前也上网找了一下填写的模板,如果真的不会填也可以问问空姐呀,下面是我在度娘找的模板。仅供参考啦~

#TIPS:入境卡和行李申报表可以填中文也可以填英文的,入境卡的地址除了填写酒店地址,一定要记得也得填上酒店名称哟!过关的时候会有人专门检查那一栏的,没有填上的都是要补上的,所以记得提前填好啦!

经过三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到达关西国际机场啦~怀揣着鸡冻的心情走出飞机。然而到了入境处我却一点也激动不起来了因为是旅游旺季,排队的超级多~~~虽然也有做过心理准备,但是真心想不到会那么多人!!!

关西国际机场的摆渡车不像广州白云机场的坐巴士,坐的是类似地铁那样的电动车。
#Tips:下了飞机记得把时间调快一个小时了哟,也可以打开随身WiFi连接啦

经过一个小时左右终于顺利走出机场啦!走出机场跟着指示标很快就找到关西空港的地铁站啦,由于关西国际机场是一个人工岛屿,离市区还是有一段距离的。所以要乘坐关西空港快线到达市区。

关西空港站去难波需要920日元,已经差不多坐到最后一个站了,所以价格也差不多了。在关西空港地铁站买票遇到几个中国大叔大妈不会买票,幸好之前做了一下攻略大概知道怎么操作,自己买完了也帮了他们一把。~关西空港站已经是总站了,所以不需要担心方向问题,而且也只有一条地铁线也不用担心坐错线。反正进了地体站看见地铁上去就对了。在日本地铁内是不允许大声说话的,更不允许打电话和吃东西,所以上了地铁站就要自觉保持安静啦~

经过了40分钟到达难波站,一下地铁我就有点懵了。完全找不到我想要乘坐的谷町线,问了一路的路人终于找到了。然后去买地铁票的时候发现我要去日本桥站转线才可以找到谷町线,我一开始不是很懂日本地铁转线的规则,刚好遇到一个志愿者我上前问了一下。我问了一句,志愿者说了一堆英语,但是我真心没听懂一句他说的英语,反而他的肢体语言打动了我。他竟然用肢体语言告诉我去到日本桥站要坐电梯到达底层转谷町线,还叮嘱我要去1号站台。日本人真的很可爱的说~

经过几番周折终于找到地铁站和酒店了,订的酒店离地铁站非常近。所以一到地铁站就长叹了一口气,一出地铁口看见全家便利店买了两瓶水顺便问了一下店员酒店的具体方位。店员超级可爱的用日语回答,一边回答一边用手指指着隔壁(好吧,我还是没听懂说的啥)看懂了手势大概知道原来酒店就在隔壁,我一副听懂了的样子还说了句“阿里嘎多”。

找到了酒店赶紧登记入住,一上去房间打开房门不出意料的感叹的说了一句:“房间真的小呀!”房间虽小,却是五脏俱全哟~厕所马桶真心震撼到我了,全自动的那种~而且房间里还有空气清新机!而且还挺干净的,所以还是挺满意哒

稍作休息之后我们就出发去心斋桥和道顿崛啦啦啦啦~一身轻松走出酒店门才真正的感受到日本的环境。空气很清新,空气中感觉一粒灰尘都没有,地上一片多余的纸片都没有,每一条街道好像都是新的。真的是一个很养人的国度呀

去到地铁站买了车票,自己实际操作了一下买地铁票的机器就知道怎么回事啦~然后根据Google Maps的指示找到要乘坐的地铁线,如果坐地铁的时候不是很确定乘坐的方向的话可以看看地铁通道前面有一个方向指示站牌的,可以更清楚了解地铁的方向啦!

我们从谷町四丁目乘坐地铁到达心斋桥站,一出来就看见人来人往了。人头涌动的景象让我有点迷失了方向,所以我们一路穿过人潮走到了心斋桥的后街。相比心斋桥的商业街这里人不多,整条街都是卖二手奢侈品的小铺。有出名的大黑屋也有个人经营的小店铺,我们大概看了几眼发现即使是二手货但是价格一点儿都不二手呀

我们大概走了10分钟左右就到道顿崛的美食街啦!道顿崛的特色应该就是那些超级大的公仔招牌了吧。我发现店面越出名那个招牌就会越大。

道顿崛人实在是太多了,而我们想吃章鱼小丸子,看见一家店排了长长的队伍。我们实在饿得不行了决定先找一家不需要排队的店买点垫一下肚子再来排队。刚好隔壁一家也是做章鱼小丸子的不需要排队,我们就近原则就点了一份。

我们比较了一下外观和国内的差不多,价格贵一点。500日元一份,我们尝了一下味道觉得比国内的好吃,而且个头大也挺有满足感的。

接下来我们就排队想尝一尝这家章鱼小丸子到底有多好吃,端上来的话和刚刚的相比的话更色香味俱全一点。尝了一下味道和刚刚的相比这家的章鱼肉会稍微新鲜一点。吃起来整体感觉差不多吧!

吃完章鱼小丸子觉得不是很饱肚子,所以决定去吃碗拉面。看见一兰拉面排的队太长了,我们就不去了,其实一兰拉面没必要挤去道顿崛那几家,因为在日本挺多分店的,我去到东京都看到好几家了。(包括蟹道乐、元祖炸串串和鹤桥风月大阪烧这些在大阪都有很多分店哟~所以可以去搜一搜其他分店安排时间去吃哟!)然后我们选择了排队人比较少的金龙拉面,先去买餐券进行点餐,入座的时候把票券给服务员就可以啦。一坐下来服务员就端给一人一杯冰水(日本人不喝热水这个习惯我确实适应不了),过了一会儿就端面过来啦我们一人点了一碗豚骨汤拉面。我们吃完第一口都感觉好咸呀,日本人的口味真的有点儿重。可能还不习惯这么咸的口味吧,吃完了反正就一直想着很咸很咸。

吃饱喝足已经差不多九点啦,明天想要早点起床逛景点所以就早点回酒店休息啦!回酒店路过全家便利店,之前做攻略看见有人推荐过全家的焦糖布丁。管不住嘴的我外带了一个回酒店吃,焦糖是独立包装的,打开来把焦糖放在表面。第一口就被焦糖的苦味给冲击到了,吃多几口感觉味道还挺不错的,那个布丁有点像双皮奶的味道,所以奶味加焦糖的甘苦还挺好吃哒

DAY2:由于昨天太累了,今天一起床就已经早上十点钟啦!我们赶紧收拾一下就出门啦,出了酒店门看见一家关东煮的店。想着就近原则就还不犹豫的进去啦~这家关东煮是自助的哟,拿着餐盘排队一边走一边挑自己要吃的东西,然后走到结账台前算钱。

虽然是随便找的一家小店,但是东西味道还挺不错。我个人非常喜欢他家的荞麦面,很筋道。我妈很喜欢他家的炖萝卜,她一直赞叹说那个萝卜很甜很好吃!我尝了一口确实很甜,而且还挺新鲜的。

吃饱我们就出发啦,今天我们就开始用大阪周游券啦。我是在TB淘的2日券,其实也可以去到关西机场的Travel Desk再买的,2日券是3000日元一张。大阪周游券真的是省钱神器呀,28个景点免费进入,中心地带的地铁免费乘坐。

其实本来我们酒店离大阪城公园也并不远,步行15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的。但是我是那种懒癌晚期的人,所以选择了地铁。日本的地铁真心的贵呀,一两个站就要140日元了。幸好我们买了大阪周游券。坐了一个站就到了森之宫站,根据指示牌找到出口。一出来就是大阪城公园,公园很干净,天气是阴天,所以挺适合逛公园的。大阪城公园环境保护的非常好,去到哪儿都有成群的鸟儿和乌鸦。因为是夏季,公园里的的蝉鸣声很大,估计有成千上百万的蝉吧!听说樱花季节来的话,这里会充满樱花的味道。

看见了两只公园里的野生猫猫,野生的猫猫都那么干净和有灵性呢~

大阪城公园里沿着指示牌然后经过一个长长的楼梯就可以到护城河啦!

护城河入口的围栏上面都是鸟儿呀~好精美的说

在护城河外围就可以远远的看见西之丸庭院啦!护城河里的水很干净,还挺清澈的

走了一段路终于找到天守阁和西之丸庭院的入口啦,在门口前面有几个小摊在卖雪糕。走的实在有点累了,毫不犹豫就买了个抹茶雪糕。雪糕挺好吃的,很软也很棉,特别喜欢抹茶味和香草味的结合。

去到哪儿都有鸟儿呀

刚好碰到一对新人在大阪城博物馆门前拍婚纱照~日本人还挺浪漫哒

看到了西之丸庭院啦,拿着2日券就可以免费进场了。一进去就被眼前的一大片草地给震撼到了,本来想进去看看的,但是刚好碰到电视台在录节目不给进去,只好在外围逛了一圈。

走出西之丸庭院往左拐就是天守阁啦~再次拿出2日券的乘车卡就可以免费进入了。
天守阁是日本战国时期修建的大型城堡,在军事上有关楼和瞭望塔的作用。同时,它也是城主的居住之地。天守阁是城堡的中心建筑,它不仅是坚固的军事防御设施,也是所在地大名或城主政治权利和地位的象征。(来自度娘)
天守阁立面的第三层到第五层是不允许拍照的,因为这几层展览了很多古物,闪光灯拍摄会对古物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记得要文明参观啦

参观完天守阁我们就顺路找谷町四丁目地铁站下午去通天阁。找地铁站的路上看见了地上的沙井盖,好漂亮呀~发现日本人把东西都做的好细致呀~

都到中午啦,肚子有点空。看见街边一个小铺在卖炭烧蟹柳,而且还挺多人买的,我们也买了一人一个。真的超大一条蟹柳,超级有满足感~哈哈哈,不知道为什么来了之后吃东西都是各种满足感

我们从谷町四丁目站乘坐地铁到惠美须丁站,一出地铁站就是新世界啦~我们中午刚去到的时候人不算很多,但是到了傍晚人就开始多啦~可能都饿了要出来觅食吧!

看见路边的一个餐厅专卖那种超大份的饭菜,竟然还有10人份的蛋包饭卖!好神奇呀~价格也不算很贵

穿过新世界就找到通天阁啦,中午饭还没吃。刚好看到元祖炸炸串而且不需要排队(听说平时都是要排一两个小时的队伍才可以吃到呢)我们就马上钻进去啦!

这是元祖炸串串的特色前菜,卷心菜蘸酱油。一开始还觉得这个搭配挺奇怪的,但是尝过后简直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味道一点都不奇怪而且还很爽口!

元祖炸炸串的特色就是什么都能炸,小番茄,番薯,芝士。。。。。。一切都能炸成串来吃,而且吃的时候完全感受不到面粉味,炸完出来里面的蔬果还能保持新鲜并且完好无损!

吃完元祖炸炸串出来看见门口一辆很拉风的电动车,日本交通工具其实挺发达的,但是交通费也挺贵的。特别是打的,起步价大概需要50元人民币。所以很多人都选择地铁和巴士,也有很多人骑自行车。日本自行车停放都有规定位置的,不允许乱停乱放以免妨碍路人,有些地方甚至还配备了自行车锁。

准备进通天阁啦,入口是一条很缤纷的楼梯。拿出2日券的交通卡又可以免费进去啦~上去通天阁是要坐一个类似时光机的电梯到达景观台,电梯顶部是大阪的吉祥物-福神,据说摸摸他的脚底就可以带来好运哟~

通天阁一楼是卖零食的,一家是专门卖pocky的,一家是专门卖日清方便面的。

终于登上观景台啦,看见了整个大阪的景色,整个人都心旷神怡了~

从通天阁下来,我们发现附近有一家鹤桥风月。而且人不是很多,我们决定晚餐就定在这里了,怀揣着吃货的心情走了进去。(午餐和晚餐的时间相差不到三个小时)之前我做过攻略大概了解过,大阪烧的分量一个是二人分的,所以我们四个人点了两个,另外还点了一个蛋包玉米作前菜。

再次吃饱喝足之后我们就前往梅田啦,打算乘坐Hep Five摩天轮看看夜景。没错,我们今天坐了两轮摩天轮哈哈哈,但是Hep Five相比天保山摩天轮稍逊一点。Hep Five的舱内空间比较小,而且玻璃没有天宝山摩天轮的透明干净,拍出来的夜景不是很好看,所以我也没怎么拍照。我打算把夜景留到每天蓝天大厦再狂拍~

坐完Hep Five摩天轮本来打算直接就去梅田蓝天大厦的,但是找了半个多小时的路,问了一路的大叔和小哥还有警察都没找到。而且已经晚上快九点了,我们觉得太晚了,所以打算明天再过来。

回到酒店楼下又买了一个雪糕吃,这是全家出品的炼奶水果刨冰。看上去挺诱人的就买了一个试一试,吃了一口太冰了。放了一边等融化得差不多了就一口喝下去,满口奶味舒服到整个人都舒服了(奶味死忠粉再次出现)

DAY3:今天比较早起床啦~因为今天要逛的景点还挺多呀,可能是因为早起吧,我们吃了两顿早餐。我和弟弟们想吃Mos Burger所以妈妈就陪我们先去吃汉堡包,然后我们又陪妈妈去昨天的关东煮店吃面和萝卜。一大早就这么满足了,哈哈哈~

吃完早餐继续拿着2日券出去溜达啦~早上我们先去大阪的海游馆

坐地铁到达大阪港站之后沿着指示标步行五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啦。在海游馆前面有一个用乐高拼成的巨大的长颈鹿模型。连长长的睫毛也拼出来了,好腻害~

往前走一点就看见海游馆啦,配色好好看
大阪海游馆是世界最大级别的水族馆,并以拥有巨大的鲸鲨而闻名于世。进馆后穿过隧道型水槽的“水门”,乘电扶梯而上到达最顶层的“日本森林”,由此顺行走螺旋状坡道而下参观各个水槽。(from-度娘)

大阪海游馆是需要买票才能进去的,如果有周游券的话可以拿出里面的优惠券便宜100日元。虽然便宜的不是很多,但是海游馆真的挺值得去。特别是亲子游,小朋友涨姿势的最佳场所呀。

买好票啦,进去啰~

慵懒的海狮们,有的在水里打滚,有的躺在石头上晒太阳。

荧光蓝的零星的小鱼好像“星星”呀

这个具体叫啥我忘了,看着觉得好呆萌~

走到企鹅馆啦,这个企鹅馆还会人工下雪,好人性化呀~呆萌的企鹅好主动走过来拍照。
发现这里面的的小动物都不怕生的,而且感觉它们在里面都很舒服,很自在。个个看见人来了都好精神,小动物们的生活空间都好大,日本虽然地方小,但是对待动物的生存空间还是给的很足的。感觉里面的小动物住的地方都比人住的大。

这就是巨大水槽啦,里面有很多很多各种各样的鱼类。仿佛一个缩小版的海底世界~
鱼儿都好主动沿着玻璃边和人互动,一点都不怕生。

走到一楼是水母馆,水母都好美,随手拍都像一幅艺术画。

水母馆走出来就是极地馆,可以看到很多极地海洋生物。里面真的很冷,我们赶紧逛了一圈就走出去了。

快要结束的时候就是触摸海洋动物体验池啦,池子里有很多小鱼,包括魔鬼鱼、小鲨鱼等等的海洋鱼儿。无论是大人还是小朋友都可以轻轻把手放进去池子里抚摸鱼儿们,我摸了小鲨鱼和魔鬼鱼它们的皮肤都好滑呀

从海游馆出来我们打算吃一个简单的午餐就去坐摩天轮啦。觅食途中看见了不二家的专卖店,牛奶雪糕死忠粉的我们当然不能错过啦!话不多说先买了一人一个牛奶雪糕,真的好吃到哭的那种奶味很浓~无意间又看到面包雪糕,感觉挺可爱的。齐刷刷的一人拿一个再买一次单,再次好吃到哭牛奶味雪糕死忠粉真的不能错过呀呀呀!

往前继续走就到天保山广场啦,一楼有一条美食街,我们进去看见一家中华料理叫“花花”感觉名字挺可爱的,而且还有熊本模样的包子卖。要了两个熊本包子和两个炸皮肉包,不怎么喜欢吃包子的我咬了一口不自主的感叹了一句:好松软呀!我宁愿不要陷儿只吃包皮

吃了包子就去坐摩天轮啦,拿着2日券又可以免费乘坐了。这两天真的省了不少钱

保山摩天轮有分全透明舱和普通舱的,全透明一般要等15-20分钟。普通舱就不需要排队,我们为了节省时间选择了普通舱。

眺望整个大阪港的感觉真的挺不错哒其实那天天气还不错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拍出了一种阴天的感觉

摩天轮出来后大概下午三点钟左右,我们就赶紧出发去天王寺动物园啦啦!去地铁站途中还是忘不了吃,看见一个小店再买那种小甜点,我只看懂了中文是花烧。里面的夹心馅儿是红豆沙,味道感觉和人形烧有点像。

顺道看见贩卖机,还买了一瓶超级划算的大可乐。日本随处可见的贩卖机,贩卖机里有卖饮料的,卖酒的,也有卖烟的。。。基本十米内就一个贩卖机

坐地铁大概20分钟左右就到天王寺动物园前站啦~这个动物园其实不算很大,和市区一般的动物园差不多。门票也是周游券包在里面的,所以决定去逛逛。

大概20分钟左右就到天王寺动物园前站啦,逛了一天真心有点累了。我和妈妈还有弟弟们商量了一下,决定让他们去逛,我留守在出口等候他们。我看了一下公园的地图,和他们约定了一个小时后在出口碰面。天王寺动物园比较适合小朋友玩,动物园把很多动物都会卡通化,让小朋友更容易了解。连大门口的欢迎语都那么卡哇伊

大概五点钟左右,动物园要关门啦。妈妈和弟弟们也出来了,我们就赶紧出发去梅田啦。想要早点过去把日落和夜景一起看了,今天天气很好,所以我们还有点怕会不会很多人要排很久的队伍。半个小时地铁后我们就到啦,才发现原来我们算早过去的了,坐电梯不需要排队。反而看完夜景吃完饭吃来晚上八点半左右,电梯门口就开始排起长长的队伍了

夏季去日本可以看到很多夏日祭的东西,蓝天大厦也装饰了一番来应节,美美哒~

坐电梯到达35层左右,就要坐手扶梯上去观景台啦。长长的手扶梯设计感特别好,有点像时光隧道

上去之后,出示一下周游券就可以兑换入场券啦~没错,又省了一笔

一上来看着蓝天白云就狂拍一顿啦~

在高空下细拍了几张近景,感觉很像模型

六七点开始就日落啦~360度的无死角感受大阪的日落景色。在大厦的顶楼不同的方向可以看到不一样感觉的景色哟~所以拍出来的照片即使是同一时间的但是感觉完全不一样!

天终于黑啦~夜景真的很震撼呀,超级超级超级美的那种。画面太美以致于语言和拍照都表达不了而我的拍照技术也不敢恭维,所以也只能放这几张凑合一下了

梅田蓝天大厦顶楼除了有360度无死角夜景外,还有荧光小路哟~非常浪漫~

看完夜景已经八点多啦,吃晚饭的时间刚刚好~上顶楼之前在一楼拿了一份宣传单了解到负一楼有一条美食街叫滝见小路。这条小路挺有特色的,走的是怀旧风路线。关键是里面还有很多好吃的小店哟~

好不容易找到了一间不需要排队的小店啦,是一家吃猪扒饭的小店。虽然不用排队,但是里面人还是挺多的。看了一下菜单发现这家小店还挺多连锁店的,感觉好像挺出名的。

我们一人点了一份饭,炸猪排确实挺嫩。最喜欢的还是那碗白饭,日本的白米饭我平时吃的特别不一样。这边的口感比较糯一点,而且软一点。

DAY4:今天要去奈良看鹿儿啦,我们的二日券也到期啦,所以要自己买地铁票。今天我们去奈良要从难波站坐近铁过去。因为路程还挺远的,所以我们一人吃了一个饭团就出发啦!

经过40分钟左右的车程就到奈良啦,之前有听说奈良的特产是柿叶寿司,所以一下地铁站就买了一盒尝一尝啦~

买柿叶寿司的时候看见小店的收银台摆了两只用广告纸折的小鹿儿觉得很可爱就拿起来看了一下,收银的那个日本阿姨以为我想要所以很热情的把两只都给了我(我一开始没听懂以为不给我碰赶紧放了回去,结果阿姨就把两只小鹿放到我手里)

柿叶寿司的闻起来味道比普通的寿司多了一点柿叶的清香,可是吃起来的口感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不同。

地铁站一出来就有一条商业街,里面随处可见鹿儿的东西卖呀~

连麦当劳门前也有鹿儿,好萌哇哇哇~

偶遇了一间学校,不知道是幼儿园还是小学呢?好像挺久的了~挺有味道哒

走了大概五分钟左右就看见鹿儿啦~~~~~成群成群的鹿儿~小鹿们都不怕人的,反而看见人都会凑过去,所以哪儿有人哪儿就有鹿儿!

这里除了可以和鹿儿亲密接触还可以喂鹿儿吃鹿饼哟~这里随处可见卖鹿饼的老奶奶,大概人民币十块钱左右一份,鹿儿们可是很聪明的,只要看家你手上有鹿饼就死跟着你啦,所以不给都不行呀

我们一路沿着路牌去找东大寺啦~走的过程中看见了很多车夫在拉客哟~奈良的房子挺古朴的,都是一排排的瓦砖房子,听说这些才是有钱人的房子。

在东大寺里面也是随处可见的鹿儿哟~

可能快到中午时间了,鹿儿们都吃饱准备午休了~一排排的坐在树阴底下乘凉

奈良到处都有注意鹿儿出没的警告标志~

在东大寺溜达了半个小时左右我们就打算回程啦,原因已经中午12点多了是我们都饿了所以我们附近找了个全家安慰了一下肚子就马上出发下一站:黑门市场

我们从奈良坐近铁回大阪到达日本桥站,然后根据指示牌走大概两分钟就到达黑门市场啦~

市场里很干净整齐,无论是水果还是海鲜都摆得整整齐齐的~看上去就很有食欲呀

下面就放开肚皮各种开吃啦~

三点吃到五点的我们圆满的离开黑门市场,早早回酒店收拾东西明天出发去东京啦~
可是!可是!可是!晚上过了八点我们还是饿了
所以在酒店附近找到了一家吉野家然后准备吃晚饭啦

日本的吉野家分量其实和国内的差不多,但是价格要比国内的稍微便宜一点。吃完晚饭,想在附近逛一逛,毕竟在谷町四丁目住了几天也没有逛过。饭后还是少不了来一支雪糕呀

发现大阪大街小巷都有这样的邮筒和公用电话,这些邮筒和公用电话其实仔细看都是有一定年代的了,但是都被维护的很好而且还能正常使用。非常有特色~

这里很多餐厅橱窗前的道具模型细节做得很不错,而且和实物上来的样子是一模一样的哟~

DAY5:今天我们就要转站东京啦~所以起床吃完早餐我们就去新大阪新干线啦!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就有大概了解过新干线分为三种:「希望号Nozomi」、「光号Hikari」、「回音号Kodama」,其中希望号的速度是最快的。但是实际上我去买的时候售票员只问了我去哪里、乘车时间和需不需要座位就可以成功出票啦,所以不需要太纠结乘坐那一种类型的列车号。

经过四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东京站啦~接下来我们只需要乘坐地铁到达秋叶原就可以找到酒店了。

东京要比大阪热闹很多,人来人往,这里的人走路的脚步都比大阪的快。

这就是我们在东京住的酒店-秋叶原华盛顿酒店,酒店离秋叶原的JR站走路一分钟可以到达,离秋叶原的友都八喜走路三分钟也可以到啦,所以酒店附近真的很方便出行~

放下行李,我们就去吃午餐啦,离酒店不远的地方看见了一家吃饺子的中餐馆感觉挺多人吃所以也去凑热闹啦。(在日本吃中餐,我们也是吃完了才醒悟的

吃完饭已经下午三点了,妈妈和弟弟们由于坐车太久都有点累了,所以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一下,顺便例一个清单去友都八喜扫货~

逛到晚上七点左右我们就在附近找到了一家日式料理吃晚餐啦,其实有点类似居酒屋。第一天来东京其实有点不太习惯,感觉东京太繁华了有点吵闹,我个人比较喜欢大阪那种平静和舒适。

DAY6:今天我们早早起床就去筑地市场啦,早餐也没有吃很饱,一人吃了一个泡芙。

墙裂推荐这家胡须爷爷的泡芙,我们这家是在友都八喜隔壁的,他家的奶油泡芙每一个口味我们都吃了个遍,甜而不腻,而且奶油很滑~

这个是雕烧鱼,这个在国内的一些奶茶店也有得卖,说实话,日本和国内的口感没什么区别

吃完泡芙我们就坐地铁到达筑地市场啦,在地铁出来以后走大概6分钟左右就会看到驻地本愿寺

再往前走一点就到达筑地市场啦,筑地市场有分场内和场外市场。因为时间有限和天气实在是太热了,我们只溜达了场外市场。

依然是满满的海鲜呀~走到哪儿吃到哪儿

在筑地市场吃饱喝饱之后我们就要出发去浅草寺啦。因为我们预约了租和服的时间是下午两点半,所以要提前过去准备啦~
关于租和服:
我的租的和服是在TB找人代办预约的,所以我只是给了预约费用,详细的和服套餐去到本店才来决定。TB关于租和服的服务也很多,可以代办预约服务,也可以直接选好和服套餐预留和服等等~价格的话,我觉得一分钱一分货吧,往往都是贵一点的可选择的款式比较多,布料也稍微比较好~

穿着和服就去浅草寺溜达啦~在这里真的很多妹纸穿和服呀,而且我都没有看到花色一样的和服款式哟~所以每个人穿的都很有特色

在浅草寺记得要求签呀,听说浅草的签还挺准的,100日元求一次~

在浅草寺强烈推荐这家花月堂,这是一家甜品店~他家的特色雪糕真的好吃到cry呀~

溜达了大概两个小时,五点钟左右我们就去吃晚餐啦,因为今晚要早点进场参加隅田火花大会。今晚的晚餐我们打算吃鳗鱼饭,毕竟看了好几年的柯南始终忘不了鳗鱼饭的情怀~我们在附近找到了一家卖鳗鱼饭的小店,这家鳗鱼饭在日本口碑还挺不错的。

日本少不了喝一瓶真正的弹珠汽水啦~吃完饭马上来一瓶

再次碰到了非常吸引人的橱窗模型~看上去好好吃的感觉

五点半我们就开始跟着人流进场啦~真的好多人呀!
关于夏季烟火大会
烟火大会是日本夏日祭的活动,我在做攻略的时候就有人提醒我可以去查一查各地烟火大会的时间,说不定遇上合适的时间的话可以去感受一下。后来我找到了这个隅田川烟火大会,它的举行时间是每年的七月份最后一个星期六,地点是在浅草寺附近,每年的观赏人数可达90万人以上,算是全国最大型的烟火大会了。
隅田川烟花大会是最古老的烟花大会,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733年。江户时代,幕府为了驱散恶灵和瘟疫举行了水神祭,也因此第一次盛大地燃放了烟花。如今烟花大会已经自成一个全民狂欢节,却仍保存着古代的风俗。另外,浅草寺街头在烟花大会举办当日会有许多美食小摊,推荐穿着漂亮的浴衣和朋友一同前往哦!(度娘)

参加烟火大会一定要记得带一些报纸当坐垫哟,否则就要直接坐地上了~然后真的要尽早过去霸一个最佳位置看烟火啦!

人实在是太多了,我们第一次去也没有经验所以没有找到一个最佳位置看烟火。本来我们打算原路返回的,后来发现原路被封了。我们只好硬着头皮往前走,当我们继续往前走的时候才发现越走到前面越靠近会场,那才是最佳位置呀~可惜我们已经晚了,最佳会场已经坐了满满当当的人了

当然,烟火真的挺不错哒~虽然不是坐着看,但是能感受到日本如此大型的夏日祭活动也是很不错的!
PS:看烟火的时候实在是太激动了都忘了拍照了,所以照片仅此一张

回到秋叶原大概晚上九点多啦,这是一个吃宵夜的时间点呀~晚上九点多的秋叶原也还很热闹,所以我们打算在附近逛逛顺便觅食~看见了一家拉面馆写着“无料替玉”我们赶紧钻了进去。因为日语中“无料替玉”的意思就是店内的拉面吃完了可以免费加,反正就是吃到饱为止。这么划算的拉面店在日本真的挺少见的,后来看清楚了招牌才知道这是博多风龙,是日本最值得尝试的拉面店之一哟~

博多风龙拉面真的很爽口,挺有嚼劲的~免费加的拉面口感和份量也是一样的,博多风龙秋叶原店内的服务员挺多中国妹子的,语言关不用怕啦~加面好像是无上限的,我的弟弟们一人加了两三碗都没问题。

DAY7:今天的早餐就在酒店楼下的星巴克解决啦~因为今天要出发去台场看高达

去台场的话要乘坐JR山手线去到新桥站转乘单轨列车就可以到达台场啦~

列车上窗外的风景也很美呀~这是一趟无人驾驶的列车,所以可以走到车厢的最前面沿途欣赏窗外的风景~

经过20分钟左右的车程到达台场啦~

达博物馆是在DiverCityPlaza商场顶楼的,所以我和妈妈去逛街,两个弟弟就去高达博物馆~
PS:这次很遗憾的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没有看到那个1:1还原的高达模型

我和妈妈在商场里各种吃逛吃逛

达博物馆里的各种高达模型~

中午饭时间到!因为都肚子饿了,所以没有任何的纠结再次走进了吉野家

吃完中午饭我们就原路返回了,弟弟们说想回秋叶原买手办,我和妈妈想去买护肤品,所以下午我们就分头行动啦~
到了晚上七点多我们集合决定去吃晚餐,弟弟推荐我们去尝一尝磯丸水产,在大阪的时候其实也有看到,那时候也有点后悔没去试一试,这次来到东京不能再错过了,所以就决定去尝一尝!

磯丸水产以烧烤海鲜为主,所以每个桌子上都有一个炉子~

强烈推荐:蟹黄盖!和一般的蟹黄真的很不同,其实从颜色上就知道了,颜色看上去没有蟹黄的味道,但是吃上去才知道简直比蟹黄好吃一百倍!!!这个也是他们的招牌菜~

再次强烈推荐:竹筒豆腐~甜而不腻,饭后甜品的绝佳,入口顺滑!一个字:赞!两个字:很赞!三个字:非常赞!

磯丸水产我们连续两个晚上都去吃了,虽然价格有点贵,我们四个人吃一餐差不多人民币500块。但是实在是太好吃了,我们吃饱了都有点舍不得走

DAY8:今天我们要去三鹰博物馆,我们提前买的票是下午两点入场的,所以上午这段时间我们还是去了买买买~毕竟最后一天啦,赶紧把清单要买的东西都搜刮完才行呀~
早餐我们也是在酒店楼下解决,我们看见了网红芝士派-PABLO,买了一个芝士派四个人分,加一人一杯杏仁布丁,又是一个完美的早餐

逛商场果然是消耗体力的,我们再次来到了博多风龙,因为这里填饱肚子是最划算哒。这次我们在拉面里加了一只溏心蛋,色味俱全啦~

吃饱后,我们就出发去三鹰吉卜力美术馆。我们预定门票的入场时间是下午两点,所以要么提前到达要么准时到达,否则两点半过后就不允许入场了。
关于门票:我的门票是提前两个月在TB买然后寄到日本住的酒店,登记入住的时候就可以拿到手了,三鹰吉卜力美术馆的门票挺难买到的,一般都要提前一个月买,如果是旅游旺季的话,提前两月预订肯定要的。预订门票方法很多:可以上三鹰博物馆的官网订,也可以到TB买,如果有朋友在日本的话,可以让他们在日本的罗森便利店提前购买。TB的价格相对来说肯定会贵一点,但是如果卖家靠谱的话其实也是值得的!入场时间有四种分别为早上10:00、12:00、14:00和16:00,差不多提前半个小时入场。过了如入场时间半个小时后就不允许入场了~

乘坐地铁到达三鹰站后,还需要乘坐三鹰吉卜力美术馆的黄色巴士才可以到达,乘坐巴士只需要六分钟,(也可以选择徒步,徒步的话大概需要20分钟)巴士的票在巴士站就有得卖啦,可以买单程的也可以买来回程的,来回的会比较划算~

准备入场啦,进去馆内是不允许拍照的~

入场时每人可以领到一张小电影票,电影票可以收看馆内的特别小剧场,也可以当作纪念哟~

回程的时候看到地铁站有卖三鹰市特有的腐皮寿司~

DAY9:最后一天了,起床就开始收拾东西了,收拾完我们就想吃饱一点再去机场,所以我们选择了吃咖喱饭。这家CoCo咖喱饭挺多连锁店的,端上来虽然卖相不太好,但是味道还挺不错的~

到达羽田机场,九天八夜的行程也正式结束啦,挺舍不得的~

最后还想说点话

旅行最重要的是要玩得开心,不要顾虑和担心太多。也不要为了逛景点而勉强自己,其实我们这次的行程我一开始也安排了很多景点,但我后来发现以我们的体力和时间根本逛不完。我们在东京去的地方不多,一天一个景点,我们的活动范围也不算大。其实一开始行程安排我觉得不去东京塔会很可惜,但是当我置身于这场旅行的时候我才发现,其实无论我去哪儿都可以玩的很开心,很满足。因为当我来到一个全新的地方,这里的每一寸地方都是值得欣赏的!

2016-08-22 10:47

引用 🍭January- 的图片:

乍一看我以为是乐高公园

2016-08-22 10:49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8-22 11:26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8-22 13:04

引用 🍭January- 的图片:

整篇看下来好像台湾文艺片 又好像mv ~总之很棒啦~请问可以留个微信或q吗?有点问题想问问~ 谢谢啦~

2016-08-22 13:10

引用 pradaxian 发表于 2016-08-22 11:26:09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回复pradaxian:是大阪还是东京呢?

2016-08-22 14:53

引用 夏天 发表于 2016-08-22 10:49:45 的回复:

乍一看我以为是乐高公园

回复夏天:这的确是乐高拼凑的

2016-08-22 14:53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8-22 10:47:40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谢谢

2016-08-22 14:54

引用 卜晓夏 发表于 2016-08-22 13:10:34 的回复:

回复卜晓夏:谢谢~有什么问题也可以这儿提出来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