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巴多谷峰登山之旅

mlin (成都) LV.5
2016-08-21 23:53 230/6
  • 出发时间/2016-08-18

这是自己第二次真正意义上的登山,相比于第一次登牛背山,感觉这次登山更纯粹,可是单纯以看风景而言,牛背山确实风景漂亮的多。蚂蜂也有自己关于牛背山的游记,喜欢户外的朋友请关注http://www.mafengwo.cn/i/5394942.html

山下的小溪,河水很是清澈

其实和室友也是刚好说起想爬山,就临时找了个地儿出发了,巴谷多峰,海拔4403米,位于黑水县,从成都出发有六小时车程。八月份正好阳光明媚,其实这个季节的巴谷多不是太美,冬天的巴谷多的雪景会更美,而且视野很开阔,很适合拍照。巴谷多峰对面有三奥神山,奥太基,奥太娜,奥太美,海拔都在五千二左右,也可以选择奥太娜作为挑战。巴谷多比较好爬,不需要专业装备,但需要自带帐篷在山上住一个晚上。
      到了黑水以后,联系了当地的向导,住了一晚上,第二天由向导带路上山,因为巴谷多去的人不多,所以自己独自上山有可能找不到路。上面的溪流就是山下的一条小河,河水清澈见底,冰冷沁人,如果大热天放个西瓜在里面肯定暴爽,

巴谷多峰

马周围的是快营地,很适合搭帐篷,沿着看过去的地方就是巴谷多峰,在这儿休整以后就可以登顶了

奥太娜雪山

早上八点从山下出发,下午一点半就到了山上的大本营,开始安营扎寨,大本营有管道运输水,不知道是自来水还是山泉水,可以直接饮用,听好喝的。山上牛马很多,所以牛屎马屎也四处都有,所以一定要小心不要中招了。

巴谷多峰

峰顶

简单休整补充体力以后,下午三点我们准本登顶,五点正式到达巴谷多峰顶,登顶的过程还算顺利,上图是我室友,有想认识的请私聊我,六点半下山回大本营,下山较陡,走了大概一个半小时。

如果晚上天气好,躺在草地上看星空一定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还有牛马作伴,可惜这次晚上大雾,没有看到!

日出

晚上在大本营搭帐篷睡觉,半夜室友在帐篷外撒了一泡尿,结果引来四头牛一直围着我们帐篷啃,小心脏都给我们吓出来了,这样一头牛就可以把我们帐篷顶烂后来半夜起来赶牛,怎么都赶不走,本来说躺着看星空,也因为雾太大什么都没有,后来在超哥的守护下,我就乖乖的睡了。
      第二天看完日出,八点开始下山,两小时十分钟到山下,然后坐着向导的摩托车去县城坐车回成都,结果没有赶上11点回成都的最后一班车,所以要回成都的一定要注意时间。
       简单的写了篇游记,希望能帮到想去的朋友。
       后面随便发一些照片

2016-08-22 12:12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引用 tiffany果儿 发表于 2016-08-22 12:12:06 的回复:

回复tiffany果儿:

2016-08-22 12:25

引用 evalifesws 发表于 2016-08-22 12:12:33 的回复:

回复evalifesws:好的,太懒了没有写太多介绍,多谢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