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欧游记

申请签证

在职人员申请法国签证所需材料:
1.户口本复印件
2.两张相同白色彩底近照(近6个月)
3.在职人员需工作单位开具工作证明,另工作单位需提供营业执照/机构代码/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或相似功能材料)复印件(加盖公司公章)
4.银行工资近半年流水
5.护照前五页(带内容的备注页),以及所有带签证或盖章的签证页复印件。
6.往返机票订单(只要订单,可以不用付款)
7.行程单(英文或法文),行程单必须真实可信
8.医疗保险
9.申根签证申请表
10.酒店订单(作为补充材料,可以不提供)
11.资金证明(作为补充材料,可以不提供).
详细可在中智法签网站查询  https://fr.tlscontact.com/cn/BJS/page.php?pid=normal_tourism

出发前准备

出发前准备:
(如果想要在旅行中购物的,建议带行李箱,这样回国时可以用来装你的战利品,我此次的旅行没有计划购物,所以只有一个轻便的背包)
1.轻便的衣物(保证有一件外套、一双人字拖,另外我觉得提前在网上买好一次性内裤很好用,很方便)
2.洗漱用品(用透明的塑胶包装封好,飞机安检时是要被查看的)
3.一些感冒药和肠胃药
4.可折叠雨伞或雨衣
5.笔和笔记本、纸质版行程单和酒店订单,可能会在入境时被要求提供,如果手机没电了也方便你查询
6.转换插头、手机、相机和充电器

当地交通

行程:法国-》瑞士-》奥地利-》德国-》捷克-》比利时-》荷兰
交通:
1.欧铁通票(分连续型和非连续型,也分不同时长的,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灵活选择)
我买的是十五日连续型,在使用前需要去火车站找工作人员激活,巴黎火车站买票窗口有专门负责欧铁通票服务的,可以不用提前在网上订座,不是所有的火车都需要订座,大部分火车都不需要订座,可以当天到火车站在订座。另外可以在一个手机APP叫做Rail planner上查询欧铁通票适用的火车、列车时间及是否强制订座,但缺点是不能显示站台。在欧洲坐火车上车之前没有工作人员检票,大都没有时间限制,你可以坐当天同目的地不同时段不同车次的列车,所以没赶上这辆可以坐下一辆,一般会有列车员在火车上检票,在上火车前,需要在站台上的检票机器上自行检票,如果是通票就不用了,只要在列车上,工作人员检票时出示即可。
2.地铁
在我此次行程中大部分国家的地铁票售票机器都可以使用信用卡支付,非常方便,办理一张能在境外使用的信用卡是十分必要的,省去携带大量现金的麻烦,很多便利店都可以使用。地铁票在有限时间内换乘巴士是免费的,我去的这几个国家,巴黎的地铁看上去最老旧,地铁线最密集,维也纳的地铁最干净舒服。
3.轻轨
地铁票同时适用于轻轨,相对于地铁我更喜欢能够欣赏沿途风景的轻轨。
4.公交车
欧洲,司机大部分都很友善,很多地方的公交车站会有滚动屏幕显示公交车的到站时间,可以在公交车上买票,司机也可以找零,所以不用担心没有零钱。乘坐公交车时需注意,在快要到站时需要按下停车的按钮,让司机知道你要下车。每个座位旁边都有这样的按钮。公交车很人性化的安排是,会有一个专门的很宽敞的空间提供给残疾人士,并且遇到残疾人士需要上车时,司机都会下车帮助他们上车。很多公交车的喇叭声音也很特别,不是通常的‘’嘟嘟‘’ 而是一段音乐,非常可爱。
5.船
有些地方,如果你持有欧铁通票,乘船是免费的,需要提前问清楚。无损失塞纳河游船还是去到阿姆斯特丹这样运河比较多的城市,搭船是不可错过的体验。

‘浪漫’的代言词-法国

行程:法国巴黎安纳西小镇
推荐景点:
1.卢浮宫(每周二闭馆,早9点开放),建议早点去买票,游客较多,备好干粮。
‘蒙娜丽莎的微笑’实在太有名了,从书籍到电影,即使你对艺术并不了解,在这里看到她本人也是有点激动的想要落泪,毕竟我们都从未想过有一天真的能亲眼看到整个地球都无人不知的丽莎啊!除此以外还有断臂的维纳斯和胜利女神尼卡。雕塑、绘画、美术工艺,卢浮宫绝对可以给你一场视觉盛宴,看完各种馆藏还可以到室外好好地欣赏整个建筑,金字塔的外观加上四周流动的池水,艺术的点缀为这天的旅行画上一个完美的休止符。
2.巴黎圣母院和圣心堂
去到欧洲,最常见到的是教堂,而说起教堂,就不得不提巴黎圣母院和圣心堂。我非常喜欢巴黎圣母院的内观,每一块彩色玻璃的颜色碰撞都是不可思议的,阳光透过彩色的玫瑰花窗一束束打在教堂的座椅上,走廊边还有散发着如星星般闪熠的烛光的蜡烛,温暖的烛光照在祈福人的脸上,抬头望一望宽阔的穹顶,伴着唱诗者祥和动听的歌声,与外面的喧嚣相比,你会感觉好像自己置身于另一个世界。后来再走进其他地方的教堂,都觉得黯然失色了。而圣心堂,这个屹立于蒙马特高地的天主教堂,从外面看就已经很像格林童话中的城堡了。简单的颜色搭配,好像一个蓝绿色宝石点缀的白色城堡,蓝色天空下,鸽子时有停落,在这里还可以眺望整个巴黎市貌,下午来这里欣赏夕阳最美不过,附近还有很多纪念品小店,无论你是一个人还是和喜欢的人一起,在这里走走逛逛都是极好的!
3.塞纳河塞纳河
塞纳河水其实并不清澈,但这是条这么有悠久历史的河,作为巴黎的代表地标之一,怎么能错过呢?虽然河水不清,但塞纳河两旁的建筑以及巴黎铁塔的衬托都让人可以忽略河水的颜色。如果你喜欢锻炼,早晨沿塞纳河跑跑步再好不过,或是下午沿着河边散步,到了落日西下,傍晚十分感受一下塞纳河游船,穿过桥底时水花拍打石墩的回音,动听极了,铁塔在光影的变化中,坐在游船上,清风扶来,头顶的云在不停游走,抬头仰望着铁塔,是我见过最美的铁塔!
4.枫丹白露
巴黎出发去往枫丹白露需要搭火车前往,但单程只需要大概四十分钟左右,如果有宽裕的时间想要散散心,建议前往。这个小镇并没有被很多的观光客打扰,是一个舒服安静的适合一个人放空的好去处。紧靠着枫丹白露宫有一个大公园,有湖水、喷泉草地和长椅,刚好去的时候,有一个小学在那里郊游,去了很多孩子,可爱极了,一下子就想起了法国电影《放牛班的春天》。
4.美丽的安纳西
因为我个人比较喜欢自然风光,相对于城市,更喜欢小镇,所以离开巴黎后就来到了美丽的小镇安纳西安纳西是一个非常小的镇子,却有着清澈美丽的湖水,不用担心迷路,买上一个冰淇淋,走走逛逛,去湖边发呆或坐船皆可,湖边就有一个露天的公园,去到安纳西,真的之前什么烦恼都统统被忘的一干二净了,如果你像我一样喜欢小镇,一定要去安纳西

你好,少女峰

瑞士因特拉肯
因特拉肯是位于少女峰脚下图恩湖和布里恩湖两湖之间的美丽小镇。湖光山色这个成语用在这里再恰当不过了。从这里到少女峰的路线有两条,需搭乘火车前往,而欧铁通票在这里并不适用。建议去程和返程选择两条不一样的路线,这样可以看到更多不一样的景色。这两条路线是:
(1)因特拉肯→Zweilutschinen→Lauterbrunnen(换车)→KleineScheidegg(换车)→峰顶。
(2)因特拉肯→Zweilutschinen→Grindelwald(换车)→KleineScheidegg(换车)→峰顶。
少女峰不仅可以欣赏到冰川,还可以欣赏到天然的草场。下少女峰时我选择徒步一段路程再搭火车。少女峰有很多条徒步路线,总觉得没有徒步就没有真正感受到阿尔卑斯山的风姿,徒步是一种非常好的与阿尔卑斯山亲密接触的方式。徒步过程中,不仅可以看到零零散散点缀在草坪上的野花从,还可以时不时看到吃草的牛羊。每头牛身上都系了一个大铃铛,铃铛在风中作响,响声清脆悦耳,人也会觉得怡然自得。
因特拉肯,我选择了住在一家青旅的帐篷里,不仅价格便宜,还能和大自然来个亲密接触。晚上从帐篷里探出脑袋,就可以看到满天的繁星。在瑞士,乘坐滑翔伞是很受欢迎的活动,青旅都可以帮忙联系车辆前往搭乘,不过价格也比较昂贵,除了这里,在捷克布拉格,也有很多游客尝试滑翔伞,可惜这趟行程,由于时间的原因,我并没有尝试,如果您时间充沛,去欧洲一定要尝试,找一找拥抱天空的感觉。

小镇,琉森

瑞士之琉森
从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起,就觉得这么好听的名字,一定是一个特别美的地方。果然,琉森的景色如它的名字般美好。琉森的景点大都步行可至,从火车站沿河步行,可以看到成群的天鹅在波光点点的河流中逐波漂流,一直走约十分钟可看到被鲜花装扮着的廊桥,跨过廊桥可以到对岸,廊桥附近有一个小的跳蚤市场,你可以看到主人的各种收藏,还有一整套的玩具公仔,很可爱。琉森是一个适合漫步的好地方,放下一切,闲暇,自在。

音乐之都,维也纳

维也纳是一个非常便利干净的城市,交通非常方便,地铁也干净舒适,还有便捷的穿梭于城市各个角落的有轨电车。我喜欢坐在卡尔教堂前人工水池边看它着它在水中的倒影发呆,在那里还可以听到旁边小公园里小朋友玩跷跷板爽朗的笑声;我还喜欢去美泉宫一边听着自助讲解器里描述的当时的生活场景,一边欣赏着房间里那精致的挂画、灯饰、桌椅、餐具,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当下你会觉得好像真的看到一位君主坐在那里办公、用餐,讲解器里传来的舞会音乐,好像让你真的可以感受到人们在那里不停地举杯、旋转。参观完皇宫还可以去花园走走,晚上市中心的广场热闹非凡,满街都是琳琅满目的礼品店,可以看到很多火车模型还有提线木偶,莫扎特的故居也在附近,你还可以选择乘坐马车在广场周围走走停停。如果时间充沛,还可以去金色大厅看一场表演,金色大厅的门票根据演出会有所不同,可以事先在网上查询。

童话故事-布拉格

这次出国前,在国内已经买好电话卡,怎知到达布拉格之后网络完全不能用,也就意味着我的手机无法导航。还好有把青旅地址打印出来,火车站离老城不远,景点也都在步行范围之内,所以虽然离开了电子产品,靠着一张嘴问路很快便找到了将要入住的青旅。在接下来的两天,我的手机都无法上网,不过不用慌张,青旅提供的地图足够帮助我让我找到主要景点。而且其实我发现边读地图边游玩更有趣,好像一个寻宝的过程,而且不用担心手机会没电,即使走错路,也会有不一样的风景布拉格的老城对于我而言是一个浪漫又热闹的地方。每天我都会去查理大桥上走一走,无论是布拉格城堡还是查理大桥,放眼望去都让我感觉自己置身于哈利波特的电影场景中。大桥上有很多的漫画艺术家,还有一些街头乐队,在音乐中漫步查理大桥,自然再浪漫不过了。在老城,有很多的适合观光客逛逛的小店,有很多卖提线木偶的,可爱极了!还有很多泰式按摩店,每天来这里的观光客都络绎不绝,大家每天都会走很多路,因为实在太好逛了,大概商家也是看到了这里的商机,所以才有那么多泰式按摩店,也大受观光客的喜爱。我这次有特别去一个对我而言很特别的地方,就是莱特纳公园,我之所以会去那里,是想要看看来自世界各地的旅行中为了留下纪念把自己的鞋子脱下来高高悬挂在空中。看到悬挂高空的鞋子,我好像又更加坚定了自己走下去的信念。世界那么大,不是只是口中说说我想去看看就可以了,真的要迈出那一步,是需要勇气的。去到布拉格一定要尝尝当地的烤猪肘和猪肋骨,一人份的分量很大,可以两个人一起吃一份,再点一份啤酒,实在太享受啦!布拉格城堡是一个可以眺望整个城市的好去处。俯瞰下去,你会看到很多非常可爱的红色屋顶的小房子,整齐地排列在一起,我以为在瑞士阿尔卑斯山脚会望到的成片的红色屋顶小屋没想到在布拉格看到啦,配上布拉格城堡,是不是很像童话故事呢?布拉格广场是我这次旅行最喜欢的一个广场,如果要用照片来定格,我想我会定格在很多小朋友在广场上追泡泡的那一幕,天空务必晴朗,我听到的只有孩子的笑声。现在,很怀念那天在河边看到的河狸,对我来说,布拉格是一个童话世界。

慕尼黑海德堡,干杯!

如果你喜欢喝啤酒和骑车,行程怎能少得了德国呢?而慕尼黑的啤酒又是久负盛名。一到慕尼黑,就立刻杀去玛丽安广场附近的谷物广场点上一大杯啤酒,露天的谷物广场很热闹,密集了很多特地来这里喝酒的观光客,还有很多穿着民族传统服饰的人唱歌助兴,搭配点上德国特有的酸菜、香肠和土豆沙拉,美味极了,一不小心就会微醺哦!慕尼黑的啤酒没有苦涩的味道,反而是甘甜,我平常不喜欢喝酒的人也觉得,诶,这啤酒味道不错。果然不是浪得虚名啊!另外推荐大家去慕尼黑英国花园走走,没到一座城市,我都很喜欢去当地的公园散步,而每个地方的公园都有自己的特色。英国花园很大,有很多年轻人会在黄昏时分来这里跑步,或是坐在草地上聊天,这里有很多的鹅在觅食,它们可以点也不怕人类,有时成群的鹅会飞起来,因为实在太多了,场面还有点壮观。
       从慕尼黑天鹅堡,虽然交通便利,但因为要搭火车,换乘另一列火车,再换乘两次巴士,还是比较麻烦的,如果想去看新旧天鹅堡,一定要提前在网上买票,我就是因为没有做足功课,去现场排了很长时间的队,而且每个时段是限制游客人数的,所以即使你现场买到了票,很可能要等很长的时间才能轮到你的批次,票面上会显示可以入场的时间。在距离我入场还有好长时间的情况下,一不小心啤酒点起来又微醺了,搭配着当地的炸猪脚,猪脚的皮是脆的,蘸着酱汁味道还是不错的,不过我更喜欢国内的卤猪脚啊!通往新城堡需要爬一小段山路,新天鹅堡看起来比较像迪士尼乐园里面的城堡,还是值得一看的,下山时遇到躺在路中央懒洋洋的猫,一路的奔波好像瞬间就烟消云散了。一定记得提前网上买票哦!
       爱上海德堡海德堡是我强烈推荐的一个地方,海德堡是一个没有那么喧哗,又有着自己独特韵味的城市。城堡位于河流岸边的一座小山上,虽然有缆车可以通往,但自己步行前往也是完全可以的,乘坐公交车下车后,大概步行20分钟即可到达。看过很多的城堡后,从外观上看,我还是最喜欢新天鹅堡海德堡,虽然它们并不大,并没有很复杂的装饰,设计也并不浮夸,新天鹅堡像是简简单单落落大方的姑娘,海德堡则像是一位英俊的少年,虽然它已有很悠久的历史,却看上去依然充满活力。履行过程中,我每天都会走很多路,喜欢用双脚去丈量每一寸土地。下午,我沿着河散起了步来,也是在那一刻,我感受到了生活在这个城市的气息。河边都修有完好的散步道,那天我一个人在散步,太阳渐渐低起来,河中有很多年轻人在划橡皮艇,对岸就是大学,对岸有沙滩也有公园,有的在打排球,还有很多人在烧烤,我看着这些身影,觉得生活在这么美的城市真好,人们热爱户外,人们知道如何享受工作之外的生活。我想,生活在这样的城市,即使有压力,也会有很大的动力,为了这样的美好而奋斗的动力。

尿尿的小童与巧克力-布鲁塞尔

倒数第二站,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布鲁塞尔的大广场被誉为全球最美的广场之一,很喜欢布鲁塞尔的大广场是因为坐在路边的街头艺人弹着欢快的吉他,从西班牙赶来的街头艺术乐队也唱着无比欢快的歌曲,歌声让我迈不开脚步,内心也跟着发出最真挚的微笑,我们聚在一起,好希望时间停留在这一刻。我想,在这里一定能拍出无比文艺的电影。
        那个可爱的尿尿小童,一路打听才找到他,看到他的一刻,忍俊不禁,我想,他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日后会如此有名,受这么多的人瞻仰吧!想起那句,人不因美丽而可爱,而因可爱而美丽!向勇敢的尿尿小童致敬!
       布鲁塞尔的华夫饼非常有名,是每个来到这里的观光客必尝的美食之一,想起喷鼻酥软的华夫饼有多种口味可供选择,如果你不喜欢太甜的口味也可以选择不搭配任何东西,我很喜欢表层抹了鲜奶的华夫饼,鲜奶的甜度刚刚好,一到嘴里就会立刻融化开,弄弄的奶香包裹着你,而华夫饼在嘴里越嚼越香,一定要吃刚刚做好,新鲜出炉的华夫饼。有意思的是,当我坐在街边享受华夫饼的时候,有一个比利时女生上前来跟我打招呼,想不到她竟然说得一口流利的中文,中文在世界上真是越来越流行了呢!
       除了华夫饼,这里的青口也相当有名,如果错过了比利时的青口,没关系,荷兰的青口也很好吃。但是在比利时一定要买的,没错,就是巧克力。如果你像我一样喜爱巧克力,一定不要错过,有多种口味可供选择,就我个人而言,我比较喜欢味道较苦的黑巧克力,茶味的巧克力还不错。如果你喜欢酒的味道,还有很多的酒心巧克力可供选择,你可以各种味道的巧克力块选一种尝试一下,称重计价。
        我是一个童心未泯的人,很喜欢很卡通的东西,而这里又是丁丁的故乡,没错,那个勇敢冒险的男孩子,所以这次特地去了比利时的漫画博物馆,其实漫画博物馆并不大,但里面有介绍漫画的制作过程,让你对漫画有更进一步的了解,还陈列了几部产自比利时的家喻户晓的漫画,如受到万千喜爱的丁丁历险记和蓝精灵,漫画博物馆是一个可以让你很放松、‘忙里偷闲’的好去处,博物馆一楼有一个书店,里面有各种各样的漫画书还有可爱的摆设。也有咖啡室和餐厅,买上一本漫画书搭配一杯咖啡,闲暇的半天就这样过去了。
       比利时地标,原子球塔。去原子球塔要专门安排一天,旁边就是微型欧洲布鲁塞尔公园。站在原子球塔下,我想,数学几何也可以如此美丽!布鲁塞尔公园非常适合郊游,如果有很多的小伙伴一起可以带上吃的去那里晒晒日光浴也不错。
        另外,我想要推荐的一个地方是我自己非常喜欢的地方,每天下午我都会去那里看日落,中央火车站附近,经过玻璃房子往上的露天台阶上,从那里可以看到大广场教堂的塔尖和被夕阳渲染了的橘色天空。有些爱好摄影的人,会在那里等待日落,就那样,静静地等待。

倒计时-鲜花与自行车-荷兰

一到阿姆斯特丹的火车站,你就可以看到很多条运河和木船,路面有很多很多自行车和有轨电车驶过。来到阿姆斯特丹的观光客,大部分都会选择自行车作为出行的交通工具,荷兰是一个骑在自行车的国家这句话一点也没有说错。阿姆斯特丹还有一大特色,运河上有很多的船屋,一部分是供观光客体验,还有很多是当地居民的家,是不是很特别呢?每个船屋都会被主人精心装饰,涂上鲜艳的颜色,挂上鲜花或玩偶,船屋不仅点缀了运河还让运河变得更加生动有趣了!
        阿姆斯特丹的自由开放体现在当地红灯区作为旅游景点对外开放,红灯区距离达姆广场不远,非常繁华,狭窄的街道,拥挤的人群,餐厅、纪念品店应有尽有,因为一种能够刺激神经让人兴奋的特殊烟草在荷兰合法,所以走在大街小巷,时不时你都可以问道浓烈的烟草味,这也是阿姆斯特丹特有的。
       我比较喜欢逛阿姆斯特丹的早市、跳蚤市场和二手衣物店,早市上会有各种各样的奶酪和早点还有鲜花,鲜花市场卖的大多是干花或种子,但是早市上会有很多的鲜花卖,跳蚤市场会给你很多的小惊喜,价格便宜却设计精美,我喜欢跳蚤市场是因为这里的每一件物品都有自己的故事和历史,如果你从主人手里买下它,它的价值就可以得到延续,而它们的一生也注定是颠沛流离的。在二手衣物店,你可以找到很多很复古的东西,而我本身很喜欢复古的东西,我不会特别去关注当下流行的时尚是什么,觉得穿衣当然是穿自己喜欢的。
       梵高博物馆是每个艺术迷必去的地方,不仅按时间先后展出梵高的几幅有名作品,也会介绍他坎坷的一生,能够让我们在欣赏美的同时心灵得到洗礼,历史是面镜子,别人的一生也会不同侧面地反射着我们的影子。去梵高博物馆的游客很多,一定要提前在网上买好票。
       下面强烈推荐两个阿姆斯特丹周边的小村子,一个是桑斯安斯风车村,另一个是羊角村。我去到这两个地方是我最不想离开的两个地方,好像一个世外桃源。风车村有很多的芦苇荡还有羊群,河上修有步行专用的栈道,这里的羊长得特别可爱,身体浑圆,好像卡通片里面的羊,沿河走,你就可以看到很多的风车,这里的咖啡很有名,连空气里面都传来香气浓郁扑鼻的可可味,好像空气被热巧克力洗过一样。风车村是一个美的像画卷一样的地方。而羊角村被誉为是荷兰的‘威尼斯’,坐上一艘木船,还有幽默风趣的船长为你介绍,诉说关于这个村子的故事,河流十分清澈,纵横交错,河岸上有很多特别可爱的房屋,这里的房子好像玩具模型甚至可以拍上一部电影‘房屋总动员’,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其中有一个房子叫‘dog house’, 因为它看起来特别像一只可爱的小狗,房屋都是被鲜花围绕着的,这就是传说中的‘面朝大河,春暖花开’’ 啊,虽然我没有去过威尼斯,但我想我应该会更喜欢这里,因为它非常的安静舒适,是一个并没有被过度商业化的地方。如果时间充沛,强烈推荐去这里哦!

再见,下次再见!

我想我是很幸运的,去欧洲旅行一直以来就是我的一个愿望,没想到这么快就实现了,还是自己一个人去完成的。很幸运一路都平安,并且得到很多好心人的帮助。这次旅行于我的意义是获得了更多的勇气,也让我更加坚定地相信,世界上的好人远远多于坏人。未来,还有很多期许,希望能够继续这样努力、勇敢地朝着梦想前进!
       这篇游记写给自己,也写给同样热爱旅行的你!

引用 nianyueri 的图片:

船都连成列了。。。

2016-08-22 14:07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8-23 10:26

引用 嘉楠鱼 发表于 2016-08-23 10:26:06 的回复:

回复嘉楠鱼:有一次走错站台,赶去正确的站台时,发现火车门全部都被锁上了,好心的火车司机让我去他的驾驶室,让我意想不到的是他竟然会说中文!!我下车时他特意到站台跟我说再见。还有一件比较难忘的是有一次我问路,问了一个头发胡子花白的老爷爷,在比利时,他不会说英文,但特别特别热心,一直用他们国家的话告诉我该怎么走,问完后他从口袋里拿出饼干送我,很感动啊!现在回忆起来的印象深刻的人都是很善良很热心的人,还有很多街头艺术家是让我觉得特别棒的。

2016-08-23 11:02

很不错

2016-08-27 03:05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