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色香巴拉−行走甘南

缘起于和闺密商量要去九寨,偶然了解甘南一线,刚巧大学老师一路甘南自驾,开始了甘南行的计划!去年计划了一假期没有去成,成了心中整年的遗憾、今年早早看各种攻略!自制手绘地图!开始了假期的✈️

自己手绘完成的路线,有没有为教语文的美术老师数学又特别棒的教书先生点赞呢

郑州兰州的机票,3.8折,430元!

1,夏河~桑科草原

人说,没有行走甘南,就不要说去过✈️、有时候觉得好生有那么些道理!特别是亲身经历过之后!踏上了旅途,兴奋夹杂着些许期许……

兰州夏河的路上,风景依然迷人!

发了朋友圈,朋友都说是p的,可是,我要怎样解释,你随手拍下就是风景呢

草原藏民的农家小院!很有韵味、遗憾在镇子上定了青年旅社~霞客行青旅,价钱很便宜,性价比很高!关键是在那里拼车很容易,只是后来觉得拼车贵了20元,小伙伴去的时候一定要杀价

桑科草原、骑马五十,还可以咯

在大草原各种凹造型,各种嗨,毕竟人生第一次来草原,激动掩盖了喜悦!

农家院里的大通铺、装修的还蛮有意思的

为了拍出好看的照片,也是拼了浑身解数

第一天,和高老师直接坐班车来到了夏河,一路上看到行走变化的☁️,蓝天为伴,白云为依,此时你会觉得幸福竟然是另一种诠释!这些赋予感情的云,似乎在用它独特曼妙的线条很难进行别样的交流,用它独特的方式欢迎你的到来!
        来到这里你不会觉得人情事故是件苦恼烦心的事儿、藏民的淳朴,是美景之余一份美丽的意外!让你抛开那些小情绪,尽情的放肆在这无尽的大草原中……世俗全然不在!

东方的梵蒂冈,草原辽远、

2,拉扑楞寺

拉扑楞寺,总有最长的转经长廊!

甘南,怎能少了藏地文化?红色的喇嘛,让人神秘!第二天,我们来到拉扑楞寺!

人,最怕的是有坚定的信仰,更怕的是没有坚定的信仰,我们游走在天平的极端!身处其境,会另一番感悟!当地藏民告诉我们,在藏民心中,喇嘛地位很高,别说他们的钱财,哪怕生命,他们都会在所不辞!这乃信仰的力量!略颤动!

每天转经长廊,虔诚的信仰教徒用信仰撑起信念!

我们来到东方小瑞士——朗木寺

来到朗木寺,藏地文化俨然略发习惯,让人撼动抑或之为之一颤的是给我们坐小导游的小姑娘,出生在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小家庭,可是阿妈有三个女儿,只是古老的重男轻女的观念,阿妈阿爸仍然想要一个儿子!自己在放假的时候,努力去挣一份家用,只是为上学的姐姐,帮阿妈阿爸分担一份力量!如此而已……霎时,觉得她脸上的两朵高原红是那样优雅……

我说我好喜欢那颗花,只是好多刺,为了送给我,她用衣服做遮挡,无论我如何劝阻,依然没有奈何她,最终还是成功的送我那颗美丽的花……

朗木寺的后山小山坡

美丽独特的高原红……

沟通非常有障碍的三个人!

来到甘南,有一个最纠结且撼动人心的最高形式~天葬
早早起床来到了天葬台。

天葬师正在进行……

今天这位肯定做了很多好事,秃鹰来了一大群!令人难以言表!

古之葬者厚衣以薪,葬之中野,不封不树。天葬核心是灵魂不灭和轮回往复,死亡只是不灭的灵魂与陈旧的躯体的分离。反正,我挺震撼的,因为我看到了往生者的一条腿!一群秃鹰围之食之。

老虎是凶残无比的野兽,而仙女则是聪慧美丽的精灵。前者的咆哮让人胆寒,后者的娇柔让人心怜。这两种几乎完全对立的却在甘南川北的交界处完美的结合着,这就是朗木寺

“靠山边栖息着一座寺院叫拉桑寺,在它下面是迭部的村庄,房子挨着房子,还有小麦和青稞的梯田,在所有这些的后面,就是巨大的石灰岩石,郁郁葱葱的云杉和冷杉布满峡谷和坡地。”
我们几经周折来到了室外仙境~扎尕那

如仙如境的扎尕那!一路走来,我最喜欢这个世外桃源般的小村落!

“石匣子”里的大峡谷!

一路捡来的小伙伴!造型也是令人发指!

扎尕那,就像约瑟夫·洛克说的,我平生未见过如此绮丽的景色,如果创世纪的作者曾看见过迭部的美景,将会把亚当和夏娃的诞生地放在这里。迭部的这块地方让我震惊,广阔的森林就是一座植物学博物馆,绝对是一块处女地。
这个伊甸园,就是扎尕那

大半夜,在艾老师的带领下,十二点还在学声乐的一群!

遇见一群可爱的小伙伴,老板是当地的毛主席。一路伴着美景,奈何得了心中那份兴奋!

一路折回朗木寺!出发年宝玉则!

五色经幡、永远悬挂在最高最远的地方,似乎那些最虔诚的祷告,就能随风带去深深的寄托

一片花海一汪湖,一尊神山一抹雾——年宝玉则
甘孜藏地滴落的一滴透明的眼泪,是巴颜客拉山的最高峰!

站在年宝玉则的入口仙女湖畔,芳草萋萋的草甸子上织锦般洒落着各色野花。而蓝色湖水背后,则伫立着年宝玉则的皑皑雪峰。这个天神的后花园!

仙女湖里的水牛显得格外幸福

这个滴落在人间的精灵,真的美哭了

我们在淳朴的藏民司机的带领下,穿过无人的沼泽区,靠近了妖女湖。

其实是抱着侥幸的心理,这里的美,竟然让人窒息,不知道是否是跋山涉水后的高原反应!

一路奔跑,颠簸,我们一行来到佛学的大学院~色达。即使你对佛学一无所知,来到这里,你也会为之震撼!
曾有人问一个登山爱好者,你为什么要做登山这件危险而没有好处的事儿?他说:不为什么,只因为山峰就在那里!这个回答近乎无赖,但有时候用来表达我的某种感受,还挺贴切——你不是佛教徒,为什么要去色达?谁知道,因为他就在那里。一眼看到蓝天白云满山红遍的照片,荷尔蒙便是一阵骚动!

就像他们说,你不曾见过,你不会知道它的震撼!

出发,因为,目的地就在哪里……
因为不是一个会计划的人,没有路线图,没有花费清单,但有一颗在路上的心,足以~

借用驴友的话,一个背包,一台单反,一个会拍照的爱人,一份喜爱又自由的工作和一颗说走就走勇敢的心,那便是我认为的最好!

关于行程

兰州进,成都出,一路南下!

关于花费

郑州兰州(飞机)430元。  住宿:49元
兰州夏河。 73元。   霞客行青旅住宿:55元
夏河~朗木寺(拼车)100元。 泊客青旅,
住宿:53元
朗木寺~扎尕那(拼车)117元(这个还价80就可搞定)。  小木屋住宿:50元
扎尕那~年宝玉则(拼车)240元(200元可搞定)帐篷加取暖费:70元(环境最不好,最贵)
年宝玉则~色达150元(黑帐篷青旅住宿60元)
色达成都(拼车,班车238元)250元。
住宿:54元
成都重庆(高铁)148元。 住宿:49元
重庆郑州(飞机)380元
朗木寺门票(两边)60元
年宝玉则门票(学生证)60元
第一天吃36元
第二天吃40元
第三天吃40元
第三天吃30元
第四天吃25元
第五天吃30元
第六天吃200元
其他零食150元
共花费2891元

关于衣服

八月上旬,温差较大,一件冲锋衣足够,夏季仙仙的衣服可以多带,拍照太漂亮!特别建议带红色纱质披肩!简直拍照神器!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8-22 17:44

楼主大半夜赶出来的,还见谅啊

2016-08-22 18:51

娜姐 你好棒

2016-08-22 21:02

引用 天空空的透彻 发表于 2016-08-22 21:02:38 的回复:

回复天空空的透彻:敢问?阁下芳名!

2016-08-23 09:17

李老师最美,佩服佩服

2016-08-23 18:47

引用 丹小英 发表于 2016-08-23 18:47:39 的回复:

回复丹小英:能不能留名!留名!

2016-08-23 23:22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