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三江”周末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6-08-20

1、途径水磨古镇

8月下旬,成都连续发布高温预警,酷暑难耐,于是打算周末找一处有山有树有水的地方避暑,几经选择,确定了此行目的地——汶川三江生态旅游区。它位于阿坝汶川南部,离都江堰不远,距成都100公里左右,开车2个小时,非常适合周末两日的出游。途中还将经过早已耳闻的水磨古镇,顺便一起看看。
        由于时间比较充裕,所以周六上午不慌不忙的,9点过才从成都出发。花了一个小时,10点过才终于上了成灌高速。在到都江堰之前转到了都汶高速上。(提示一下,一定要注意都汶高速入口的路标提示,以前我去汶川方向有几次差点走过。)在都汶高速的水磨、三江的出口下高速,然后沿着国道213继续前行。大约在中午12点左右,到达水磨古镇
        艳阳高照,天气炎热,古镇的路上行人并不多。以前没来过这里,由于担心古镇中心不好停车,我们专门开到一条镇边的路上找了一个停车场停好车,走石梯进了古镇中心街道,看见一家豆花饭店,环境还将就,便在这里用了午餐。午餐后顶着烈日逛这座具有浓郁羌族风味的古镇。

厚重的古镇造型墙孤零零的矗立在路边。沿途车速很快,让人很难停下脚步。这里感觉缺少了一点什么。

由于是在古镇河对面,偌大的带有景区标志的停车场如今空空荡荡。有点荒废了。

尽管烈日炎炎,在这个标志性的牌坊下拍照仍然需要耐心排队。

老街街口的牌坊,拍照留念的标志性建筑。

这条老街属于镇上最有特色的街道了,各种土特产、工艺品都集中在这条街上。不过由于阳光太烈,行人不多。

春风阁。位于古镇的河边,可以登上楼远眺古镇风景。当然由于登楼需要5元,我们并没有上去,嘿嘿。只在外面拍了几张照片。
其实从公路上往春风阁这边拍照更好看。可以看到漂亮的江水与这座高楼融为一体。这是我们后来返回成都再次途径水磨时候发现的。

2、住宿三江乡

走马观花的逛完水磨古镇,便再次启程,驱车前往三江。大约半个多小时后,便到达三江乡。与精致的水磨古镇相比,三江这里的环境就显得比较杂乱了。沿途停满了汽车,道路也是不太平整的碎石道路。满眼望去,藏族民居特色明显,到处都是可以停车住宿、吃住包月的农家乐。
      如果现在直接上山进入风景区,时间太晚来不及游览,所以决定今晚先住乡镇上,明天一早再上山游览。开车兜了一圈,最后决定选择在农家乐集中的乡镇上住宿,比起靠近山上的农家乐,虽然环境可能要差一点,气温要闷热一点,但是会热闹一点,逛街、买东西会方便一点。
      由于下午这里仍然感觉很热,旅店老板很热情的带我们去小河里耍水消暑。总算凉快了!
      傍晚7点过,坐在河边吃了晚餐。气温已经变得比较凉快了。房间里铺的还是床单,不是席子,晚上睡觉时候还盖的被子。远离了城市的酷暑和喧嚣,这一晚睡得很香甜。

3、游览风景区

第二天6点过便早早醒来。洗漱、吃完早餐后,8点过驱车上山。天气有点微凉,沿途空气新鲜,心情也格外轻松自在。沿着盘山公路一路前行,途中还经过了几个村庄:草坪村和草坪新村。这里也同样分布着很多农家乐,环境不错,想必空气也更加凉爽。如果不想热闹,喜欢安静,住在这里更舒适。
        终于到达三江生态景区大门。门票每人50元,70岁以上的老人可免票。进了景区以后仍然需要继续开车上山,早有耳闻的“幸福十八弯”业终于出现在眼前,每个弯几乎都有180的急弯。随着山路越来越高,树林植被也越来越茂盛,驱车在山路上,仿佛走进了风景画里,微风吹拂,心旷神怡,好不惬意!
      到达停车场以后,我们没有选择坐小火车,而是步行走木板铺就的古羌栈道。这样可以更好地领略到沿途的风景、感受到森林的气息和自然地魅力。

遮天蔽日的原始森林,清澈的漂流河谷,梦幻的流云霞光,构成了一幅生态的画卷。

走在古羌栈道上,处处皆风景。

栈道的尽头便是百鸟山庄。这里有条件不错的住宿,同时也有不少人在这里露营。这里更有激情四射的漂流河谷。

栈道走完以后,坐在百鸟山庄的长廊上,尽情吹够了山风。临到下山时,还是体验了一把小火车的感受。

开车下山的途中,我看到古羌栈道其实一直延伸到景区大门口附近。以后有机会一定要从山下的古羌栈道一直走上去,那才会充分地接触自然、领略原始森林气息。要是景区安排的有从景区大门到小火车的摆渡接送车,那就可以完美配套了!

这次汶川三江周末自驾游,是一次愉快的旅行。轻松的行程安排,美丽的生态环境,新鲜的空气,凉爽的气候,都给我们留下了一个极好的印象。我们以后还会再来的。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8-22 11:28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8-29 20:50
相关目的地:   柳州   广西
相关目的地:三江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235

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mfw_project/www2011/include/ko/mode/Counter.php on line 178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