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一夏

青梅 (杭州) LV.9
2016-08-22 00:47 143/2

所谓动机

在这个闷热的窒息的夏天里,每个人都有一颗燥热的心,阿猫领队一说去溯溪探路,小伙伴们立即纷纷响应。
     人物:阿猫领队、鲁大师、小红、青梅(图一从左到右)
     路线:临安蝴蝶谷(溯溪、玩水)——宣城小鱼谷(目前知道的人很少,暂未命名,由于溪水清澈,小鱼很多,青梅命名为小鱼谷)——仙霞镇(午饭到镇上解决,畲族饭菜很不错)——仙人洞(实际并未去)——汤工山(看晚霞)

出行准备

衣物:换洗衣服一套,适合玩水的鞋子,适合爬山的鞋子(玩水的话千万不要穿纯棉的白色衣服,相信我,不管水多清澈,衣服都会变黄,血泪经验啊!!!),专业的装备可以搜索某宝
食物:牛肉干火腿肠之类(毕竟探路线路比较累,午餐晚餐不知道会在哪里吃),功能性饮料、矿泉水登

景点1-临安蝴蝶谷

临安蝴蝶谷是被驴友偶然发现,因谷内蝴蝶很多而得名。虽然国内知名度不是很高,却是地户外俱乐部夏季的热门线路,看景点周围密密麻麻的旅游大巴车和景点内的人流便可得知

谷中的小瀑布,想来点刺激的可以尝试

诶呦,再深处要没过头顶了,安全第一

江南今年的夏季真是难熬,持续高温的高温导致溪水锐减,但也挡不住如织游人

“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我看未必,蝴蝶谷的溪水里小鱼苗真的是很难见到,但是小鱼谷的水要比这里清澈,小鱼苗很多,大概是因为天然未开发无污染吧

蝴蝶谷的蝴蝶真是多,这些易动的精灵还真是不好拍,这只驻足树叶的精灵,我是否有打扰到你的清梦?

景点2-小鱼谷

结束了临安谷的玩水之旅,我们到了安徽宣城毛坦村,寻找躲藏载幽谷中的 安静美人,毕竟蝴蝶谷的游人太多,想要安安静静的与自然亲近已经不太可能

溪水如此之清澈,让人忍不住跳下去一亲芳泽,突出的白色石头,宛如溪水的眼睛

第一眼看到美如翡翠的溪水,真是惊艳

静静的感受清澈溪水的按摩,避暑解乏,额忽略这粗壮的大腿吧,毕竟这样享受免费的天然的按摩的面积大,其实是赚到啦

小红躲在这里是在偷拍

本来在溪边冰个西瓜,烧烤架带上,在这里烧烤肯定超级棒,但是杭州G20查的太严了,水果刀都不敢带一把,所以只能臆想一下,肚子就咕咕叫了。依依不舍的离开小鱼谷,12点左右开车去仙霞镇,填肚子

畲族小馆,家常菜,味道很棒,量很大,60RMB。

景点2-汤公山

离开仙霞镇去汤工山探路,下午两点,狭窄的盘山公路上只有我们,风景真是美爆了

到汤公山是下午3点,太阳太毒,决定先去仙人洞,晚上5点半再来爬山看晚霞。山路真是一言难尽,绕道那边居然只能走路过去,所以就放弃了,附近找了个小溪,冰冰西瓜,和当地居民聊聊天,休息一下准备回去爬山

汤公山来的人很少,基本全程都是野路,荆棘很多,穿短袖的青梅胳膊被划破了好几处。

日落很美,30多分钟的上山之路是值得的

群山的怀抱中,山风好大,吹的人都凌乱了。

衣:玩水要备好替换的全套衣服,可以下水的鞋子,夏天温度高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专业装备可以在某宝购买)。特别提醒:玩水的话一定不要穿穿棉的浅色衣服,虽然水超级清澈,但我穿去的白色纯棉T-shirt 已经基本变黄,血泪教训!!!!!
     食物:本次是探路线,去的地方会比较多,而且不确定午餐晚餐哪里解决,所以小伙伴们准备了牛肉干、火腿肠等零食,功能性饮料和矿泉水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8-22 18:14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